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44 )

• 请勿上升!  

• 转机


Chapter 44


夜色渐沉,机场外等待无望的人们撤了大半,正当人们犹豫着要不要散了的时候,只听到有人喊了一句“王俊凯出来了!” 

这句话犹如一针兴奋剂,原本垂头丧脑的记者们拿起话筒,摄像师扛起摄像机奔向了出口。 

队伍最前面的人拦住了准备上车的王俊凯,小马哥见状忙把王俊凯护在了身后。 

还未等记者发问,王俊凯抢先开口“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会给所有人一个解释和交代的,但是不是现在,对不起” 

借着小马哥的掩护,他上了车,车子在众目睽睽之下冲出夜色,消失在了街角。 

在场的人都傻眼了,等了这么久,只等来了一句话,谁都听得出来,王俊凯虽然话说的委婉,但是声音里警告意味十足,以至于愣神的功夫就这么把头条给放走了。 


信函发出去的第三天,Eric终于给易寒溪带来了消息“证据找到了” 

对于证据会藏在哪里,易寒溪起了好奇心,毕竟他找了十年都没找到,而Eric可能比他找的还要久“在哪?” 

Eric的声音很复杂,愤怒中掺杂着悲伤“我妈的保险柜,里面存着她的嫁妆。她走后,我就没再打开过,赵旭真会藏,竟然藏在了我的眼皮底下” 

易寒溪陷入了沉默,Eric的母亲是位可怜的女人,嫁给了只为利用她的男人,即使生下了儿子也没能换来丈夫的关注,年纪轻轻身染重病,赵旭直至她去世都没有去医院看她一眼。 

“现在我们怎么办?”Eric问。 

“按兵不动,以免打草惊蛇”易寒溪眯了眯眼睛,眼神里的戾气一闪而过“彻底击垮一个人的方法就是,在他爬得最高,自以为胜利了的时候让他顷刻间一无所有。董事会,才是最好的时机” 

“那你明天怎么办?”Eric也是易氏的股东,那封信函他也有收到“明天去哪揭露不法分子?” 

易寒溪轻轻一笑“他们每个人的手都不干净,那帮老狐狸,是时候敲打敲打他们了,时间久了,他们都忘了这个集团是姓易的!” 


K城小吃街的一家不起眼的餐馆。 

餐馆虽小,客人颇多,人们来来往往,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坐着两个压低声音说话的人。 

戴着鸭舌帽的人向下扯了扯帽沿,双臂肘部撑着桌面,身体重心前移,声音虽小,却足够让对方听到“当初你说这件事没有危险我才做的,现在怎么办?王俊凯根本不按常理出牌,他竟然把事情闹大了!” 

坐在对面的女人晃着手里的水杯,脸上有着漫不经心的神色“什么怎么办?” 

鸭舌帽焦急地抿紧了唇,双手紧张地交握着“易氏和王俊凯铁了心要找出我,他们已经快要查到我了,咱俩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要帮我躲过去,不然我们谁都不会好过” 

“一条绳上的蚂蚱?”女人嗤笑“这你可想多了,我们一没签合同,二没立字据,你拿什么证明是我指使你做的?” 

鸭舌帽一声怒喝“你要过河拆桥!” 

女人摇了摇手指“别把我说的这么无情” 

她的手伸进随身携带的背包,拿出一个纸袋,摆在了桌上“这点钱给你,去国外躲一躲吧,等王俊凯被毁了,就没有人要抓你了,那时候可以再回来” 

鸭舌帽拿过纸袋掂了掂,语气不满“就这么点钱就想打发了我?” 

女人没再和他纠缠,站起了身,转身便走“出路我已经告诉你了,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 

“等等”鸭舌帽叫住她“你就这么恨王俊凯?” 

“不,我只是要毁了他”女人没有回头,说完这句话,她离开了餐馆。 

鸭舌帽静坐了一会儿,也起身离开。 

坐在不远处的李星走到了两人谈话的地方,捡起了桌下的录音笔,按下停止键,将录音笔放进衣袋,走到门口的一张桌子前坐了下来,看着对面的“男人”说“老婆,证据拿到了” 

叶珊抬起头,摘下了头上的渔夫帽,长发落了下来,她长呼了一口气“吓死我了,还好他们没发现” 

李星把录音笔交给了叶珊,叶珊把手机摆在他的面前“你看,拍的清楚吗?” 

李星拿起翻了几张,点了点头“很清楚” 

叶珊笑了“走吧,收工!” 


王俊凯工作室官微: 幕后之人已经查实,我们将交由警方处理,为保护他人隐私,我们不会透露其姓名,只放出语音,给广大网友一个交代。 

音频链接 


一条微博发布,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初网民都以为王俊凯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的一查到底。 

一时间网民纷纷指责幕后人别有用心,更有粉丝对音轨进行分析,试图找出这两个人究竟是谁。 

也有网民认为王俊凯不过是找了两个演员演戏罢了,说这份证据不足以让人信服。 

然而听了语音的工作室员工很轻易地辨认出了这两个声音,一个是他们曾经的同事艾莉,而另一个,则是他们现在的同事,小齐。 

一切都想得通了,那条曝光微博发出的照片是王俊凯意大利行和跨年时拍摄的,而这两次工作小齐都跟随在王俊凯身边。 

一个网友紧随其后转发了工作室微博,公布了艾莉和小齐交谈的照片,并配文:恶意揭露他人隐私的人不配有隐私,如果照片上的人认为我侵犯了你们的隐私权,欢迎你们报警来抓我! 

有眼尖的人认出图片中的女人是王俊凯前经纪人艾莉,这一发现使得舆论矛头直指世纪公司,再傻的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世纪不满王俊凯的离开而设下的阴谋。 

微博话题之风转变,风向标已然刮向了世纪。 

此时的王俊凯工作室只有王俊凯和小马哥两人。 

王俊凯看着微博上各种指责世纪的言论,把手机按灭扔在了桌上,嘴角勾起了久违的笑“通知大家,明天照常上班” 

“艾莉和小齐你打算怎么处理?”小马哥知道,王俊凯压根儿没有报警,更别提追查了,而造成艾莉和小齐紧张的压迫感其实是粉丝的人肉搜索。 

王俊凯随意地说“随他们去吧,困兽之斗,掀不起什么风浪” 

看到小马哥惊讶的神情,他笑了起来“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追究什么侵犯隐私权的刑事责任吧?” 

“我的目的并不在于是否能反咬世纪一口,我只是想把人们的注意力转移” 

拿起桌上的手机重新按亮解锁,王俊凯看着手机桌面上的照片,眼神里有着心疼“我听易寒溪说,千玺的神经出了问题,他不能再受刺激了,这件事情越早翻篇越好” 

王俊凯心里有愧疚,早在意大利,他就发现易烊千玺情绪不对,元旦的时候,他明明已经可以确认了,却被易烊千玺含糊了过去,他应该更重视一点的,就算易烊千玺不肯去医院,他也应该强行带他去的。 

小马哥出言安慰“好在事情算是过去了,千玺会好起来的” 

“你觉得世纪会怎么应对?” 

“丢车保帅”王俊凯果断的说“把所有事情推到一个替罪羊身上,降低舆论对公司的伤害” 


世纪公司。 

“愚蠢!”赵旭将手里的手机扔了出去,手机撞向墙面,摔了个粉碎。 

艾莉面对赵旭的盛怒,浑身止不住地颤抖,战战兢兢地问“赵总,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赵旭冷静了下来,露出了阴险的笑“不是我们,是你,你对王俊凯爱而不得,所以你报复了他,我作为世纪的当家,手下出了这样的人,当然要开除你,给关注这件事的人一个交代” 

“赵总,你”艾莉难以置信地看着赵旭。 

“现在,你可以离开了,你的职位自然会有人接替”赵旭说着,手指指向门的方向“走吧” 

艾莉万万没有想到赵旭会把事做的这么绝,她双手紧握成拳,一步一步走出了办公室,出门的时候她听到赵旭对秘书说 

“去把叶珊叫来,由她接替艾莉”


评论(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