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7)

• 请勿上升!  

“你,爱他?”“爱” 


Chapter 27


艺术街转角的咖啡店。 

易烊千玺坐在角落里,眼神期盼地看着那扇玻璃门,心脏在快乐的跳跃着。 

曾经他觉得填词不过是能让他有个合理的理由待在工作室罢了,此时他却无比感谢自己是为王俊凯的歌曲填词的,这让他有了再见王俊凯一面的机会。 

今天见到王俊凯,他一定要告诉他,我依然爱你,我们和好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易烊千玺的双手紧张地交握在一起,静静地等着。 

面前的咖啡热气越来越少,他突然心慌了起来,王俊凯会不会不来了?念头一出,他快速的甩了甩头,像是要把它从脑中甩出去,是王俊凯主动说要改词的,他不可能不来。 

终于,门口响起了客人进门的叮铃声,易烊千玺欣喜地看过去,嘴角还未牵起的笑却在看到进门的人时落了下去。 

小马哥走了过来,他一个人走了过来。 

易烊千玺不死心地向他身后搜寻,除了空气,没有其他人的身影。 

原本雀跃的心沉了下去,他看向已经坐到对面的小马哥,寻求着答案“他,没来吗?” 

易烊千玺眼中的失落被小马哥尽收眼底,他忍不住心疼,早早的等在咖啡店,是想见到王俊凯吧? 

“王俊凯他突然有急事,不能来了,所以让我代他来”他低下头避过了易烊千玺的眼神,这样的眼神让他不忍心撒谎。 

只有小马哥知道,王俊凯是来了的,易烊千玺提前了半个小时等在咖啡厅,王俊凯来得比他还要早。 

他透过车窗注视着坐在咖啡厅里的人,漆黑的眼眸里有着深藏的眷恋。 

小马哥提醒他时间到了时,他迫不及待地要去拉开车门,却在触碰到拉手时收回了手。 

面对易烊千玺,他不可能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 

犹豫良久,他放弃了去见易烊千玺,拿出了衣袋里的随身听。 

这个随身听是易烊千玺当初卖字时攒钱买来送给他的。 

他还记得那时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和他说的话“哥,拿着它方便你记灵感。我抄写你的歌词赚钱,又用它帮助你写新歌,这也算取之于你,用之于你了吧” 

从小马哥手里拿过歌词,他按下录音键,对照着歌词一点一点地说着要改动的地方,然后把随身听交给了小马哥,让他按照他说的话复述给易烊千玺听。 

此时小马哥拿出随身听,插上了耳机,戴在了耳朵上向易烊千玺解释“要改动的内容我会一一和你说的” 

看着桌上那个款式老旧的随身听,易烊千玺愣住了,那是他送给王俊凯的。 

小马哥说着什么他仿佛听不到了,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拿过了随身听,轻抚机身“我可以拿走自己听吗?” 

“嗯?”小马哥不解。 

“你这样说我记不住,带回去可以反复听” 

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哀求的神色,小马哥不知道随身听的来历,他点了点头,摘下耳机,连同随身听一起交给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宝贝似的紧紧握在手里“谢谢” 

王俊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和小马哥交谈,直到看到易烊千玺拿过了随身听,和小马哥告别,出了咖啡店,坐车离开。 

他心中一惊,却也来不及阻止。 

易烊千玺戴上耳机,按下播放键,熟悉的声音丝丝缕缕钻入耳朵,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他握着随身听的手贴上心口“小凯” 

自从去了咖啡店回来,易烊千玺每天都戴着耳机听那段录音,循环着听,一遍又一遍。 

易寒溪起初并没有太在意,时间久了,他心中有了疑惑。 

这天易烊千玺坐在书房的躺椅上睡着了,易寒溪碰巧去拿书,担心易烊千玺会着凉,他拿了条毯子盖在了他的身上。 

易烊千玺睡着前仍然在听着那个随身听,好奇心驱使着易寒溪轻轻地拿过了随身听。 

戴上耳机,王俊凯的声音清晰的传入耳中,易寒溪皱起了眉。 

易烊千玺的睡眠很轻,耳机被拿下,清凉的风钻入耳道,他醒了过来,看到了捏着随身听的易寒溪。 

几乎是下意识的,易烊千玺猛地坐起抢过了随身听,惊慌地护在怀里,语气颤抖“你要干什么?小凯已经离开我了,我只剩这一个东西了,你还要拿走吗?” 

易寒溪没想到易烊千玺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他试图走近一步向他解释“千玺,你误会了,我” 

“你别过来!”易烊千玺像一只临敌的刺猬,竖起了全身的尖刺“我已经没有小凯了,你还要我怎样?” 

“千玺,不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的泪落了下来,此时的他就像深秋挂在枝头的残叶,仿佛一阵风吹过就会悠悠飘落“我求你,只当是我求你,放过我吧,我已经没有任何奢求了,让我听听他的声音好吗?” 

易寒溪没有再说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书房。 

路过书房的吴妈看了看屋内的易烊千玺,又看了看落寞离去的易寒溪,犹豫了一下,跟了过去。 

易寒溪站在露台边,看着楼下的花园,面色沉重。 吴妈走到了他的身边“少爷,天寒了,露台风大,回屋去吧” 

易寒溪没有看身边的人,只是淡淡的开口“吴妈我是不是做错了?” 

吴妈没有给出肯定回答“少爷从不做后悔的事”又或者说,易寒溪做的事,他绝不会后悔。 

易寒溪迷茫地摇了摇头“可是这次我后悔了,千玺明明是我的弟弟,我是他的亲哥哥,他却把我看做了不近人情的恶魔” 

吴妈年近半百,鬓边已经有了白发,眼角的皱纹代表着她比易寒溪更多的生活经历“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有他自己要走的路,这是他人无法左右的。我知道少爷是为小少爷好,但是小少爷一直都知道他想要什么,一味的阻拦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听懂了吴妈的意思,易寒溪转过了头“你的意思是放手让他去找王俊凯?天下没有密不透风的墙,他们两个在一起迟早会被发现的” 

吴妈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小少爷既然会和王俊凯在一起,就一定是知道结果的,可是他还是选择了和他在一起” 

“说句冒昧的话,当初夫人选择嫁给老爷时,老爷还是个一贫如洗的穷小子,夫人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老爷在一起了,直到她走,她都没有后悔。小少爷和夫人的性子太像了,我想,就算会被发现,小少爷也是不会后悔的” 

易寒溪摇头“人心我见过太多了,我不想千玺受伤” 

吴妈笑了“人的一生伤痛是无法避免的,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少爷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不能因噎废食这个道理怎么不懂了呢?” 

“让小少爷去做他想做的事吧,就算出了事,不是还有少爷你护着他呢么?” 

说到这,吴妈转过身看着易寒溪,仿佛在提醒他“你不会放任他受伤的,对吧?” 

易寒溪果断回答“我当然不会” 

“那少爷就去和小少爷好好聊聊吧,亲兄弟之间没有什么是说不通的” 


站在易烊千玺的卧室门口,易寒溪平复了一下心绪,抬手敲门。 

屋内的易烊千玺说“请进” 

看到进门的是易寒溪,易烊千玺快速地把手里的随身听藏到了枕头下面。 

易烊千玺的动作被易寒溪尽收眼底,他从书桌旁搬了把椅子,坐到了易烊千玺对面“我们心平气和的聊聊,可以吗?” 

易烊千玺警惕的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易寒溪思虑良久,找了一个切入点“你和他,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易烊千玺听到他的问题一愣,言简意赅地答“八月二十” 

“今年?” 

“嗯” 易寒溪颇为意外,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不是认识十八年了吗“那在这之前呢?” 

易烊千玺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他是我哥哥” 

尽管心里抵触谈这些话题,易寒溪还是问了出来“你,爱他?” 

易烊千玺点头“爱” 

深吸了一口气,易寒溪试探着问“如果我同意你和他在一起,你对我的恨会不会少一点?” 

易烊千玺以为他出现了幻听,他猛地抬起了头,难以置信地张大了眼睛“真的吗?你同意了?” 

易寒溪点了点头“我同意了” 

易烊千玺笑了,这是重逢之后易寒溪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笑,他开心地样子仿佛得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糖果的孩子,手忙脚乱地翻着桌子上的书本去拿下面的手机,语气里满是欣喜“要赶快告诉小凯” 

点开手机,手指悬在拨号键上,他却突然犹豫了,他现在是易家人,身上也担负着责任,他这么做,会不会给易寒溪带来麻烦? 他转头看向易寒溪“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易烊千玺能为他着想,易寒溪心里多了一丝暖意“会有点麻烦” 

易烊千玺握紧了手里的手机,良久,又把手机放回了桌上“算了,就算我愿意,小凯也不一定愿意的” 

易寒溪却拿起手机塞回了他的手里“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易寒溪的态度有了这么大的转变,他小心翼翼地问“就算我会给你惹麻烦?” 

易寒溪笑了“我易寒溪不是个怕麻烦的人,既然你放不下他,就遵从自己的心吧,只一样你要答应我,自己做出的决定,就一定不能后悔,我们易家的人,绝不是敢做不敢当的懦夫” 

“我知道了,谢谢你”易烊千玺抱住了易寒溪,顿了顿,他再次开口“哥” 

易烊千玺的反应印证了一切,易寒溪没想到能缓和他和易烊千玺之间关系的竟然是一个外人。 

他抱紧了易烊千玺,眼睛里的寒意忽明忽暗,他想要的,是易烊千玺真心把他当哥哥,而不是这样借由一个外人得来亲情。


评论(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