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6)

• 请勿上升!  

•(“小凯,我不想离开你”)


Chapter 26


坐在亲子鉴定中心的等待室里,易烊千玺一言不发,易寒溪犹豫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工作人员来到易烊千玺面前“请跟我来抽取血液样本” 

易烊千玺机械地站起身要走,易寒溪拽住了他“千玺,如果你不愿意,我们现在就回去” 

易烊千玺没有回头,没有说话,只是迈步向前走,手臂在身体的带动下脱离了易寒溪的手心。 

等待结果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很希望工作人员告诉易寒溪,他不是他的弟弟,易寒溪可以大骂他是骗子,把他赶出易家,那样他就可以去找王俊凯了。 

结果毫不意外,易烊千玺和易寒溪是亲兄弟。 

拿到结果的袁律师对易寒溪说“少爷,现在可以进行财产转让了” 

易氏集团由易衡一手创立,虽然途中经历了波折,但是在易寒溪接手之后,集团实力日益壮大,易家财产已经到了旁人无法想象的地步。 

易寒溪要把手中一半的财产全部转让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一跃成为了富翁,只要易氏不倒,他不需要工作就可以拥有舒适安逸的生活,而代价,就是他再也无法去见王俊凯。 

面前的桌上铺满了各种转让合同,有些放不下的就叠摞在一起,易烊千玺在袁律师的指导下签下一个又一个名字,在他眼里,眼前的这些合同,仿佛是他的卖身契,卖掉了他最珍视的爱情。 

易寒溪带着他进出各种场所,认识各种各样的人,他好像失去了灵魂,如一只提线木偶般任由易寒溪摆布。 

生命于他而言只代表着心还在跳,肺还在呼吸,眼睛还能看到光影,耳朵还能听到声音。 

易寒溪召开了发布会,他要向全世界宣布,他的弟弟,易烊千玺,回来了。 

发布会吸引来了大量媒体,记者们争相问着问题,易烊千玺看着面前密密麻麻地闪光灯,摄像机闭口不言,小凯,每次工作的你,是不是也像我现在这样,厌倦极了这没有隐私的生活。 

“那么请问易烊千玺会在易氏集团任职吗?” 

易寒溪还没开口,原本眼神呆滞,一言不发的易烊千玺突然抢着回答“我在王俊凯工作室上班,我是为王俊凯填词的” 

易寒溪的神色明显一怔,多年的商场打拼使得他练就了对情绪极强的自控能力,没有否认易烊千玺的回答,也没有肯定他的回答,易寒溪微笑着说“对于工作,千玺有他自己的意愿,我不会多加干涉” 

整场发布会记者提了很多问题,易烊千玺只回答了那一个,他看向镜头的眼神里含着期盼,小凯,你有看直播吗?我不想离开你,你知道吗? 

王俊凯坐在电脑前全程观看了直播,这是他唯一能看到易烊千玺的途径了。 

镜头里的易烊千玺眼睛里有着闪躲,他知道他不喜欢这样的环境。 

当易烊千玺坚定的说他是为他填词的时候,王俊凯的手紧紧地握成了拳,他庆幸着自己没有勇气去现场,否则他不确定能不能控制住自己冲过去抱住易烊千玺的冲动。 

他抬手轻轻触摸屏幕,仿佛透过它抚摸到了爱人的脸,眼睛里有水雾蔓延了上来,模糊了视线“千玺,你怎么那么傻,明明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不撇清和我的关系,你这样子,让我怎么放手?怎么去忘记?” 

11月28日,易烊千玺度过了他在易家的第五个生日,有蛋糕,有蜡烛,没有王俊凯。 

易寒溪让他闭目许愿,他甚至想不出自己有什么愿望,只是草草地吹熄了蜡烛,转身回了卧室。 

王俊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手里握着一个小盒子,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两枚指环,很简单的样式,没有任何的花纹,只在内侧刻有两个大写字母“K&J” 

他还记得和易烊千玺约定结婚的那个夜晚,易烊千玺向他抱怨他的求婚也太敷衍了,一点都不正式。 

他亲自去首饰店定做了戒指,想要在易烊千玺生日这天正正经经地向他求婚,给他一个惊喜。 

而现在,戒指握在手里,要戴戒指的人,却不见了。 

把盒子揣进口袋,他起身离开了家。 

站在易家门前,他躲在暗处向里面张望,期盼着可以见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他在心里祈求着,就一眼,就让我看他一眼我就回去。 

可惜今天不是他的生日,神明听不到他的祈求。 

易寒溪站在二楼的窗前,看着那个躲在门口的身影,老莫走到他身边请示“少爷,要不要我赶他走” 

易寒溪摇了摇头“随他去吧,别惊动了千玺” 

易烊千玺坐在卧室看书,内心没来由地一阵悸动,手里的书本一个字都读不进去了,他索性放下书,来到窗前,拉开了窗帘。 

J市近几天天气状况不太好,只能依稀看到几颗星星,就连月亮都朦朦胧胧的,仿佛近视的人没有带眼镜时眼睛里的景象。 

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垂下头要转身回去,眼睛突然撇到了一抹身影,模模糊糊地只能看到小半个身子,他却一眼就认出了那是王俊凯。 

心里涌现出了狂喜,他猛地拉开了门,冲出了房间,飞奔下楼,拖鞋都跑掉了一只也顾不上捡。 

就在他即将触碰到门把手时,老莫拦住了他“少爷,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易烊千玺不能说实话,他心虚地看向别处“我,我出去走走” 

老莫堵住了门“外面空气不好,而且夜已经深了” 

王俊凯在冷风里站了太久,站得双腿麻木,浑身冰凉,仍然看不到易烊千玺。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按下接听键 “boss,有些事需要你处理,文件我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 

最后看了一眼紧闭的门,他转身离开“好,我尽快回复” 

不能再和老莫周旋下去,易烊千玺推开了他,拉开了门,跑了出去,老莫紧随其后要拦,却发现门口一个人都没有。 

易烊千玺把花艺铁门拉开,慌张的四处张望,没有王俊凯,他不肯相信,发了疯似的寻找“怎么会没有,我明明看到了的,小凯明明就在外面” 

“小凯,你出来,我知道你来了” 

“小凯,别躲我了,我找不到你” 

“小凯” 

哀求逐渐变成了嘶吼 

“王俊凯!你给我出来!” 

“你来了为什么不敢见我!” 

直到喊得累了,嗓子哑了,他抱膝蹲在了地上,泪落了下来“你明明来了” 

易寒溪走了出来,手里的外套裹住了易烊千玺,把他扶了起来“千玺,回去吧,会感冒的” 

被易寒溪送回了房间,易烊千玺肯定他看到的王俊凯不是幻觉,可是他不肯见他。 

怎样可以见到王俊凯?他努力去想见面的方法,在眼睛扫过桌子上的笔记本时有了主意。 

王俊凯处理完文件,要关掉邮箱,“叮”的声音提示他有新邮件。 

竟然是易烊千玺发来的。 

他点进去,是一篇歌词。 

在易烊千玺和他重逢后,他创作了一首歌,这是他让易烊千玺填词的第二首歌。 

那首歌的曲调很欢快,满是重逢的喜悦和恋爱的甜蜜,但是自从易烊千玺走后,这首曲子就被他抛弃了,易烊千玺也没有填完这首词。 

可是易烊千玺现在把它填好发给他了,他仔细阅读,却看到了几个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错误,他立刻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意图,要我和你见面帮你改词吗? 

王俊凯内心挣扎,虽然易烊千玺找了见面的借口,可是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赴约。 

他看着笔记本屏幕沉思良久,直到屏幕省电保护黑了下来,直到握着鼠标的手心出了汗,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拿起手机给小马哥打电话“帮我联系一个人”


评论(7)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