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12)

• 请勿上升! 


Chapter 12


自从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带来了工作室,对于员工们来说简直是带来了一个“福利”。 

为了见到帅哥,女员工们的积极性大增,天天赶着完成任务往办公室跑。 

而易烊千玺最大的贡献是改变了凯boss的生活习惯和脾气。 

例如,王俊凯不抽烟了。 

某次开会,一个方案迟迟无法做出满意的效果,王俊凯静静听着员工们的意见,眉头越皱越紧,看到他的样子,所有员工都猜到他可能要抽烟了。 

想到接下来烟雾缭绕的工作环境,员工们心里苦,可是他们不敢说。 

然而,令所有人意外的是,王俊凯的手伸进衣袋,拿出不是烟盒,却是糖果。 

你能想象出霸气的凯boss随手从衣袋里拿出的不再是烟,而是粉红色hellokitty糖果的那种落差感吗? 

员工们都愣住了,会议室一下子静得掉根针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众目睽睽之下,凯boss一脸淡然的剥开糖纸,把糖果送入了嘴里,鼓着一边腮帮子口齿不清地说“都看我干嘛,继续啊” 

有人不怕死的问了一句“额。。。boss,糖好吃吗?” 

王俊凯捏着手里的糖纸,眼睛里的温柔都快溢出来了,唇边带着笑,仿佛那个糖纸是他的恋人“味道很好啊,回头一人送你们一盒” 

这让在场的员工一度怀疑自家的boss恋爱了。 

更令大家惊奇的是,王俊凯隔天真的给所有员工每人发了一盒粉色糖果。 

员工小齐打趣道“boss这是在发喜糖啊” 

王俊凯眼角余光瞥到帮他发糖的易烊千玺耳朵红了,虎牙一下子就跑出来了“糖是千玺选的” 

过去这一年,团队的人很少看到王俊凯笑,可是王俊凯总是能对着易烊千玺笑成叉烧包。 

面对易烊千玺,他的脾气简直不能更好。 

易烊千玺不叫他哥哥,总是唤他“小凯”

易烊千玺第一次当着众人叫王俊凯“小凯”的时候,在场的人着实被吓了一跳。 

因为有了那只叫“小凯”的猫,王俊凯就开始拒绝身边的人叫他小凯,粉丝之类的外人他管不着,但是身边的人谁叫他小凯他跟谁急。 

小马哥曾经问过他为什么,王俊凯恨恨地说“那只野猫吃我的,住我的,跟我抢千玺,还敢抓我,我才不要跟它同名,我迟早扔了它!” 

一想到王俊凯当时咬牙切齿的样子,小马哥就觉得心底发寒,于是他麻溜的改了口,而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也开始遵守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对于王俊凯的称呼,你可以叫凯boss,凯哥,karry,王俊凯,但是绝对不能叫小凯! 

可是易烊千玺就那么堂而皇之的叫了,关键是人家凯boss还笑眯眯地应了。 

神奇不神奇?可以说是很神奇了。 

员工们不禁怀疑,在王俊凯那里,易烊千玺大概是没有禁忌的。 

由于有了易烊千玺,整个工作室的氛围都是轻松愉快的,员工们由衷地把易烊千玺当做了工作室的吉祥物。 

这天,几个女员工在茶水间聊起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你们有没有发现,boss特别粘千玺” 

“发现了,我去送资料,十次有九次都在粘着,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在千玺面前都快笑成个傻子了” 

“如果不是boss亲口说千玺是他弟弟,我一定会把他们当成情侣” 

“别瞎说,你难道不知道有一种病叫弟控吗?” 

“啧啧啧,没眼看啊” 

被讨论的主人公还真在办公室粘着。 

“千玺,你这几天怎么老看手机”王俊凯凑过去看,竟然是找工作的网站“你要找工作?” 

易烊千玺瞥了眼王俊凯,抱怨道“我之前在K城的那份工作都要转正了,被你给打断了” 

王俊凯毫不客气地夺过了手机,换上了严肃脸“千玺,你是觉得我养不起你吗?” 

“不是呀”易烊千玺边答边要拿回手机。 

王俊凯把手背到身后,语气含着委屈“那你为什么要找工作?”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答“经济独立” 

“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不需要经济独立”王俊凯突然有点怀念曾经还在上学的易烊千玺了,至少他不会吵着闹着要独立。 

“我不能总陪你在工作室待着吧,员工们会怀疑的”易烊千玺说出了心中的顾虑。 

王俊凯不在乎地说“怀疑就怀疑呗,大不了公开” 

“不行”易烊千玺拿回了手机“现在不是时候”说着还摸了摸王俊凯的头,给炸了毛的大猫顺毛“乖啊” 

不想让千玺去工作,王俊凯坐在一旁看着易烊千玺继续刷网页,脑子里想着怎样可以找个合理的理由让易烊千玺继续在工作室待着。 

千玺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王俊凯不知道,他只知道还在上学的时候,易烊千玺卖过字。 

等等,字?王俊凯笑了,有了! 

“千玺,我有一个适合你的工作” 

易烊千玺抬起头,就对上了王俊凯兴奋的眼神“嗯?” 

“我有一首歌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填词人,你帮我填词吧” 

“填词?”易烊千玺从来没做过这种事。 

“对呀”王俊凯认真的分析道“一,你和黄老师学过乐理;二,你是中文系毕业的,文笔肯定不差;第三嘛,是最重要的,你是最了解我的人,我相信你可以准确的把那些音符转化为文字” 

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王俊凯的这个提议还不错“听你这么说,这个工作好像还蛮适合我的” 

王俊凯用力地点头“是吧是吧” 

王俊凯这么夸自己,绝对有问题,易烊千玺稍加思索,就明白了他的用意。 

他故作忧伤地叹了口气“其实你是想省一笔请专业作词人的钱吧?让我写,肯定一分工资都没有” 

王俊凯嘿嘿笑着贴了过来“本人这么贵的一个宝贝还不够付工资的?” 

易烊千玺嫌弃地推开了王俊凯“滚,不要脸” 

王俊凯撇了撇嘴,走到办公桌旁按下了座机上的一个数字“小彭,来一下办公室” 

小彭是负责工作室信息发布的员工。 

“boss什么事?” 

王俊凯坐在办公桌后发布任务“工作室微博发条消息,千玺入职工作室,从今天起,他会给我写的歌填词” 

小彭惊讶地看了眼易烊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眼睛里闪过一丝欣喜“是!” 

出了办公室,小彭开心的向员工们宣布“千玺和大家成为同事啦” 


王俊凯工作室:欢迎新员工@阿玺,阿玺将为凯boss的新歌填词,小螃蟹们期不期待呢? 

评论: 

阿玺?我想知道是不是我认为的那个阿玺! 

楼上莫不是个傻子吧,人家都@正主了 

…… 

阿玺大大竟然入职小凯的工作室了?! 

妥妥的追星赢家啊! 

…… 


看着手机上热闹的评论区,易烊千玺想了想,登录了一年没用的微博,发了一条消息 


阿玺:很高兴成为工作室的一员,我会努力填词的! 

配图:王俊凯工作室logo

评论: 

哇,阿玺大大终于想起微博密码了? 

阿玺大大你还欠了一年的歌词没抄呢,我都没字帖用了! 

同意楼上,阿玺大大先把消失这一年小凯发的歌曲歌词抄了再说! 


粉丝们一如既往的可爱,易烊千玺看着评论笑出了梨窝。 

还没翻几条,微博提示有新消息。 

点开看,转发栏赫然躺着一条王俊凯的转发。 


王俊凯:期待阿玺对曲子的解读@阿玺 


抬头看王俊凯正低头刷着微博,易烊千玺转发了这条微博 


阿玺:保证完成任务,不辜负boss期望!//@王俊凯:期待阿玺对曲子的解读 


明明两人在一间屋子里,却用社交软件相互恭维,易烊千玺转发完没多久,两人齐齐地笑出了声。 

易烊千玺没再看评论,收了手机,对王俊凯说“我们这样,好假” 

王俊凯也收了手机“嗯,很假” 

对视着愣了几秒,两人又同时笑了出来。 

“但是很好玩啊,哈哈” 

“哈哈哈”


【红豆说】

亲们我真的懒得放预告了,向懒癌屈服。。。


评论(5)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