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卅)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卅章   剿匪成功


据易烊千玺回忆,他第二天一直睡到了快中午才醒,两个手臂疼了半个月,吃饭都是小海喂的。 

不过王俊凯倒是没再整他。 

让他奇怪的是,这半个月严逸像吃了枪药似的,跟他说话阴阳怪气的,问他为什么生气,他又不说。 

男人心也是海底针啊,易烊千玺如此感叹。 


经过半月的等待,老十终于传递出了盗匪老巢的地形图。 

王俊凯和孙将军几番商议,制订了作战计划。 

易烊千玺本来也想去的,不出意外的,两位殿下都不同意。 

“什么嘛,我看起来很不靠谱吗?”易烊千玺气鼓鼓地撅着嘴,我好歹也是经过训练身经百战的特工啊,被小看的感觉real不爽! 

“公子,两位殿下是好意”小海实在想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愿意去冒那个险“刀剑无眼,会受伤的” 

“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还人情的机会啊”他可不想这么一直欠着王俊凯的人情。 

小海彻底无语了,公子啊,你怎么就想不通呢,殿下压根儿就没想让你还啊。 

作战计划是夜间偷袭,被排除在外的易烊千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生闷气,小海无奈地摇了摇头。 

时间久了,小海察觉出了不对劲,屋内一直点着烛火,易烊千玺的身影在窗边就没动过,难道。。。 

“公子?”小海走到门口叫门,没有人回应,他心里生出不好的预感,抬手推开门,果然,易烊千玺不在,那个坐在窗边的人是个小厮,身上插着两根银针,一针插中哑穴,一针定住身形。 

一个时辰前。 

“黑夜,这人情必须还的对不对?”易烊千玺轻抚着黑夜的脖颈“劳烦你带我去立月山啦” 

踩着脚蹬上马,易烊千玺离开了县衙。 

小海赶到马棚的时候,早就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了。 

其实只要老十成功给盗匪下了蒙汗药,那么王俊凯他们上山纯粹就是收人头,可是易烊千玺就是觉得有点不安,想要亲自来确认一下。 

王俊凯和严逸,孙将军上山,却没有找到盗匪的身影,山上只有一座空山寨。 

一个人跌跌撞撞的跑了出来,三人定睛一看,是暗卫老十。 

老十还没走到近前就倒下了,王俊凯快步走过去,扶住了他,老十重伤,他紧紧抓住王俊凯的衣袖“殿下,快,盗匪发现了异样,现在正在向山下转移” 

易烊千玺赶到立月山下,看到一行几十人鬼鬼祟祟地下山,形迹可疑。 

于是他拉住了其中一人,客客气气地笑道“这位小哥,打听一下,此处可是立月山啊?” 

那人握紧了手中的刀,语气生硬“正是” 

其它几人也握紧了手里的刀,易烊千玺瞬间感觉到了杀气腾腾,他仍然笑眯眯地问“那你们是不是山上的盗匪啊?” 

那人被问得一愣,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摸出一根银针插中了他的穴位,把人定在了原地。 

易烊千玺拔出被定住人的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把人挡在身前,看着周围人拔出刀逐渐聚拢了过来,脸上却毫无惧色,语气轻快“你们这着急忙慌的是要去哪啊?煜王殿下和逸王殿下还想亲自见一见你们呢,能见到皇子是多么不容易的事,不见见难道不可惜吗?” 

一看就是盗匪头子的人冷哼一声“如果这见皇子的代价是掉脑袋,你会愿意见吗?” 

“对哦”易烊千玺歪了歪头,仿佛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王俊凯和严逸,孙将军有马,因此下山速度飞快。 

快到山下时,王俊凯看到了黑夜。 

“十一来了?”王俊凯大惊。 

黑夜和他碰头后转身又跑走了,三人对视了一眼,驾马追了上去。 

“你是不是没想到我们可以把人安插到你的山寨里去?”易烊千玺开启话唠模式,和盗匪头子聊起了天。 

“确实没想到,不过我还是给了你们一个空山寨”盗匪头子得意地说着“而且除了我,没人知道钱财藏在了哪里” 

易烊千玺笑了“不知道可以问啊,我相信你会说的” 

“老大,别跟他废话了,我们逃命要紧”盗匪头子一旁的小弟机敏地发现了易烊千玺在拖延时间。 

“你真聪明”易烊千玺由衷夸奖“不过这话你要是早点提还有用,现在有点来不及了”

他的视线集中在盗匪的身后,一个白点正在向这边靠近。 

盗匪头子心知他们已经暴露了行迹,如果放任易烊千玺不管,他们也逃不远,他的眼中有了狠厉的光“来得及,至少来得及杀了你”说罢举刀向易烊千玺砍来,他身旁的小弟们也一拥而上。 

易烊千玺扯了一下嘴角“那可不一定”

把手里的人质当做盾牌,他摸出银针甩向了冲上来的人,在夜色的掩盖之下,小小的银针极难被发觉。 

在盗匪头子眼中,冲上去的小弟总是莫名其妙就倒下了。 

闪电脚程快,王俊凯赶来时仍有十几人试图靠近易烊千玺。 

盗匪头子眼见易烊千玺的援兵来了,想要逃跑,被跳下马背的王俊凯轻松几招制服。 

正所谓,擒贼先擒王,王俊凯把剑架在盗匪头子的脖子上,冷声说“都给我住手” 

小弟们愣在原地,被后来赶到的严逸和孙将军制住。 

把手里的盗匪交给士兵,易烊千玺凑到王俊凯身边邀功“殿下,我来得很及时吧?” 

“谁让你来的!”王俊凯冷着张脸不看他。 

看王俊凯生气了,易烊千玺眼珠一转,打起了温情牌“我担心殿下安危嘛” 

“那你有没有担心我?”严逸也贴了过来。 

看着王俊凯投过来的目光,易烊千玺答担心也不是,答不担心也不是,回了他一句“不告诉你” 

“为什么?”严逸不解。 

“除非你告诉我最近为什么生气?”易烊千玺是真的对这件事百思不得其解。 

“你!”你说谎骗人,明明和煜王就是有一腿!严逸硬是把后面的话憋了回去,毕竟偷听不道德“你做了什么自己清楚!” 

“我做什么了?”易烊千玺更疑惑了。 

王俊凯听着两人的对话,看着严逸吃瘪,心情一下子就转好了“十一,回去了” 

“哦,好”易烊千玺应着,心里却在琢磨,我到底做什么了? 


“启禀殿下,那人是个硬骨头,不肯说” 江叶向王俊凯汇报拷问盗匪头子的情况。 

易烊千玺坐在一旁端着茶碗,把茶碗递给了江叶“我请他喝碗茶,他会说的” 

江叶看着易烊千玺嘴边的坏笑,突然就觉得心里发寒,公子好像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啊。 

江叶接过茶碗告退,王俊凯看着手中的茶,有点庆幸自己没有喝。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迟疑的动作笑嘻嘻地说“殿下放心喝吧,只有那一碗被下了药” 

然而事实是,两碗都有药,易烊千玺实在是很好奇王俊凯为什么总是无缘无故整他,因此他在上茶前故意把两碗茶都放了逼供水。 

相处了这么久,王俊凯多少了解了一些易烊千玺的脾性,他笑得那么和善,这茶一定有问题,于是他随手把茶碗放到了桌上“本王还不渴” 

“诶,你怎么做到的?那盗匪头子真的招了”严逸进入屋内问易烊千玺,语气里有着惊奇“他们审了一天一夜没结果,一碗水的功夫就什么都招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不过是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伎俩罢了,不值一提” 

“要不要喝碗茶,十一煮的”王俊凯把自己手边的茶递给严逸。 

严逸接过了茶碗“正好渴了” 

“哎,别”易烊千玺慌乱去拦,没拦住,严逸已经喝了。 

“嗯?怎么了”严逸看着易烊千玺慌张的样子不解。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没事” 

喝了逼供水的人什么真话都会说,既然严逸已经喝了,易烊千玺觉得如果能套出些他的把柄给王俊凯也不错。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镇定下来,心中疑惑,难道那茶没问题? 

被王俊凯主仆二人坑了的严逸浑然不知自己落入了圈套。过了一会儿,药劲上来了,他身体不受控制的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严逸抓起了自己的手“十一,我喜欢你” 

原本等着抓严逸把柄的易烊千玺愣在了原地,诶?!!! 

而本想看出好戏的王俊凯在严逸说出那句话后彻底黑了脸。 


【红豆说】 

是不是我不更哪篇你们就催哪篇?

好吧,开这么多坑是我的错,今天红豆是圣诞老人,想看《穿爱》的朋友请查收礼物啦~


评论(15)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