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注:本章引用了《我们的少年时代》中舞台剧的台词,实在是剧情需要,请见谅) 


Chapter 7


简夕赶到包厢时,菜已上桌,人已落座。 

本想跟在服务员身后悄悄混进去,没想到被眼尖的小贾抓了个正着“简夕你可来了,艾莉说你会来,我们都不信,你迟到了,要自罚三杯啊” 

周围的同学开始起哄,简夕面前立刻多了三杯满得要溢出来的酒杯。 

简夕连忙摆了摆手“我开车来的,不能喝酒” 

“怕什么啊,喝酒了就找代驾,怎么着,不给面子是不是?”小贾不打算放过简夕,周围人的起哄声也越来越高。 

“对呀,必须喝啊” 

“大男人不喝酒怎么行” 

“看不起老同学是吧?” 

这就是简夕不喜欢同学聚会的原因,用过分的热情逼你做自己不愿做的事。 

“哎,算了,你们再这么吓唬简夕,下次我就请不来他了”艾莉看出简夕是真不想喝酒,出言帮了他一把。 

拽了拽简夕,艾莉示意他落座“别傻站着了,快坐吧” 

躲过了敬酒难关,简夕挑了个角落坐了下来。 

他不是不喜欢聚会,只是时隔三年,从不联系的老同学让他根本热络不起来。 

所谓老同学聚会,就是一帮脱离学生时代的人聚在一起追忆青春罢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人发福了,有些人变漂亮了,有些人事业有成,有些人家庭美满。 

过了这么多年,这些老同学之间最默契的一件事是:混的不好的都拒绝了邀请,混的好的会在聊天时状似无意地提起自己的风光,在一片惊呼中满脸的谦虚,实则内心暗喜。 聊天内容最多的就是挑上学时期的丑事互相揭短,用调笑的语气让你心里极不自在又无法发火。 

果不其然,一群人聊着聊着就调侃起了艾莉。 

“哎,你们记不记得,当初上学的时候,艾莉有多喜欢王俊凯” 

“记得,当然记得,天天在我耳边念叨,搞得我现在听到王俊凯三个字就会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又回到了文艺部” 

“谁能想到,咱们艾莉现在都是王俊凯的经纪人了,妥妥的追星赢家啊” 

艾莉不愧是常和人打交道的,她面带微笑阻止了一群人继续说下去“你们可别打趣我了,赶快吃菜,吃都堵不上你们的嘴!” 

小丁很没眼力地继续说“部长大人,你该不会是害羞了吧,哈哈哈” 

“去去去,你再说,再说我找根针把你的嘴给缝上” 虽然艾莉很轻松地和大家调笑着,简夕却总觉得她并不开心。 

由于简夕是艾莉请来的,一群人的话头很快就扯到了他的身上。 

“简夕,听说你为了摄影满世界跑,这次是怎么被艾莉抓来的?” 

简夕默默吃菜被点名,为了融入氛围换上了轻松的语气“嗨,巧了,我们俩在k大遇到的,我现在在k大当老师” 

“不错啊,为人师表了”小乙调侃道。 

简夕适时地开玩笑“哪儿啊,被老校长硬抓过去凑数的” 

一群人被逗笑了,简夕也就跟着哈哈笑了两声。 


一顿饭局持续到了夜里十点多,出了饭店,有人提议去KTV唱歌,简夕实在不愿意再陪笑下去,拒绝了邀请。 

“艾莉,简夕不去也就罢了,怎么连你也不去啊” 

在简夕表明不去唱歌后,艾莉也拒绝了邀请。 

“我明天还有工作,不能玩太晚,不然会误事”艾莉边解释边指了指路边的车“已经有人来接我了” 

向一群人挥了挥手,艾莉摇摇晃晃地往车的方向走,喝了太多酒,她眼前的事物都出现了重影。 

简夕担心艾莉摔倒,跟上去扶住了她。 

拉开车门,简夕一愣,开车的是王俊凯。 

王俊凯看到扶着艾莉的简夕也是一愣,他不是住对门的那个人吗? 

“她喝醉了”简夕把艾莉扶进副驾驶,并替她扣好了安全带。 

“多谢”王俊凯道谢。 

“应该的”简夕关上车门,后退一步,目送车子离去。 

艾莉喜欢王俊凯,简夕是知道的,王俊凯会来接艾莉,简夕倒是有点意外,为了躲避狗仔偷拍,艺人是不会轻易出行的。 

懒得去猜测二人之间的关系,简夕转身走向停车场。 


拖着疲惫的步伐出了电梯,站在家门前掏钥匙的简夕傻眼了,他钥匙不见了。仔细回想,他又觉得可能是出门太急落在了家里。 

总之这都是一个结果,他进不了家门了。 

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现在联系物业开锁似乎不太合适,可是他又不能在楼道里待一宿。 

回头看了看对门,简夕决定借宿一晚。 

易烊千玺已经准备入睡,却听到了门铃声。 

这么晚会是谁?他透过猫眼看,是简夕。 

打开门,门口的简夕脸上满是歉意“千玺,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这么晚打扰你的,我钥匙丢了,进不去家门了” 

想到简夕昨天好心陪他去墓园,易烊千玺侧身把他让进了屋内。 

“我家房间不多,你住书房可以吗?”易烊千玺领着简夕向书房走。 

“可以可以”简夕看易烊千玺一身睡衣,猜测他可能已经要睡觉了,为了不给他添麻烦,简夕绝对服从安排。 

推开书房的门,打开灯,易烊千玺说“我去给你拿床被子” 

简夕走进书房,屋内的摆设简洁明了,一个巨大的木制书架靠墙而立,窗前有一张书桌,书桌旁边有一张床。 

坐在床上,简夕的眼睛瞥见了桌上的纸张,上面写满了字,他随手拿了一张看。


你有没有跟一株植物跳过舞

那天我走进那家花店

所有艳丽的花都高傲的独自舒展着它们冷酷无情的美貌

然后我就看到了它是一颗仙人掌

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

它像纯真的女孩一样毫不设防

又像狡猾的动物竖起它的尖刺

我是个画家但我从未见过如此动人的绿色

那一瞬间我想我爱它

 

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你会喜欢吗

它们的韵脚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

第一百零一首我想自己写那会是你的名字

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

可我不敢表达出我对你的爱

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很重的病

跨越种族的爱就是最明显的病灶

可是我不明白难道他们认定的人类才值得被爱吗

其他的种族就是卑微的可憎的吗

他们不相信我们可以互相了解互相倾心

他们也不知道你的每一根刺都是对抗整个世界也要爱我的姿势

 

放开你们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

(因为你病了你需要帮助)

滚开都给我滚开

(他就是个疯子一个自以为能和仙人掌在一起的疯子

快点快把这盆仙人掌拿走它是个魔物会让这个可怜的人变得如此疯狂)

放开你们这群凶手

(把他带走因为他已经疯了)

你们这群凶手

(快)

凶手

 

我被永远地困在了这座监狱

再也无法遇到哪怕是一颗仙人掌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那么我希望

可以早一点说出来

也许这样

我就可以与你

多共度一个冬日抑或是一个春天


我想成为一颗仙人掌


 这个,好像是台词啊,简夕疑惑,易烊千玺没事儿抄它干什么? 、

“睡衣穿我的不介意吧?”易烊千玺抱着被子和睡衣推门而入,简夕赶忙把纸放回了原处。 

“不介意,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之前也麻烦过你”易烊千玺把东西放在了床上“那你休息吧,我也要去睡了” 

“好,晚安” 

“嗯,晚安” 


【红豆说】 

真的很喜欢小凯在少年时代里演的那出话剧,台词也特别喜欢,所以就加到了文章里。 

引用了这么一大段,说实话我心里是虚的,万一有人说我抄袭呢,吓得我一直不敢发这章,如果真的算抄袭,请好好跟我解释,我立刻修改,千万别骂我,我胆小(不过文章开头已经标注了引用,应该没问题吧?再说了,像我这种流水账似的文章,人家也不屑于搭理我吧(ಡωಡ) )

评论(7)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