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 老套穿越梗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六章  度过难关 


煜王府。 

“殿下”江叶走进书房,对坐在椅子上喝茶的王俊凯说“冷玉偷偷让小海放出了口风,现在全京都的百姓都知道平王要和一个琴师成亲了” 

好一招釜底抽薪!王俊凯眼前一亮,放下了茶杯,嘴角有了一抹笑意“光百姓知道还是欠点火候,江叶,去帮他一把”要宫里的人知道了才行啊。 


果不其然,才过了两天,易烊千玺就从小海口中得知,平王妃进宫向娴贵妃诉苦,娴贵妃怒不可遏,告知了皇上,皇上大发雷霆,斥责了平王。 

易烊千玺脑子里突然就涌现出了偶像剧里,豪门公婆拒绝贫苦儿媳进家门的悲情戏码,嗯,放在自己身上还挺贴切,不同的是,他并不想“嫁”进豪门,一点都不想! 

让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平王对冷玉还挺痴情,竟然顶撞皇上,一定要和他成亲,结果遭到了皇上禁足。 

危机暂时解除,易烊千玺终于腾出时间向小海了解冷玉这个人,并开始苦练琴技。 

没了压迫感,易烊千玺学习知识都勤奋了起来,值得庆幸的是,他从小学习吉他,虽然和古琴完全不一样,但至少都是拨弦的,对于他来说还不算太枯燥。 

平王这一禁足就禁了一个多月,易烊千玺的小日子过得倒舒坦,只是这一日,品乐坊来了位不得了的人物,平王妃。 

平王妃指名道姓地说要见冷玉。 

易烊千玺被坊主带到了一间僻静的屋子,这让他想到了之前在三王府的遭遇,这平王妃,不会是要杀他吧? 


平王妃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男子,他真的有二十四岁吗?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左右。哼,皮相倒是不错,难怪能哄得王爷要和他成亲,于是她开口的语气不善“今日来,我就是要告诉你,以你的身份,不配进入平王府,别说娴贵妃不同意,就算娴贵妃同意了,我也是不会同意的!” 

易烊千玺低垂着头,有点想笑,他怎么也不可能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要和一个女人争风吃醋。 

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易烊千玺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卑微一点“冷玉明白,我是不会和王爷成亲的,绝不给娘娘添麻烦” 

平王妃惊讶于易烊千玺的顺从,说话的语气也和善了不少“算你识相,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身份。王爷为了你的事被禁足王府,已有一月没有上朝,你若为王爷着想,就随我去趟王府,劝王爷断了和你成亲的念想” 

耶!正中下怀!易烊千玺忍着笑再次行礼“但凭王妃吩咐,冷玉听候差遣” 


听说了易烊千玺进平王府的事,王俊凯来了兴致,想要听听看他怎么劝自己那个倔强的五哥,于是他来到了平王府的屋顶,挑了块儿平整的地方,枕着手臂平躺下,翘起了二郎腿,坐等好戏开场。 

易烊千玺走入平王的房间,发现才一月不见,对方竟然消瘦不少,这让他不禁想起了一句词,为伊消得人憔悴。 

他毕竟不是铁石心肠,看到平王这样,心里到底是有点不落忍,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么痴情的人,我要是女的,没准就嫁了。 

听到易烊千玺的叹息声,平王转过了身,看到是他后,眼睛里有了一丝欣喜,快步走过来,抱住了易烊千玺“阿玉” 

这次易烊千玺没有想要推开,左右一会儿有个更大的打击等着他呢,抱就抱吧。 

“阿玉,你怎么来了”平王松开易烊千玺问。 

“受王妃所托,我来劝王爷放弃成亲”易烊千玺使了个坏心眼,故意把话说得明明白白。 

躺在房顶的王俊凯无声的笑了,这个十一,竟然用离间计挑拨平王夫妻不和。 

“你答应了?”平王问。 

“是”易烊千玺如实回答“王爷,放弃吧” 

“不,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我要给你个名分”平王坚定的说。 

呦呵,这人还挺倔,易烊千玺也猜到了事情不会那么顺利,于是他使出了杀手锏,换上了哀伤的眼神“王爷,劝你放弃,我不是被迫的,就算没有禁足,过了那三天,我依然会拒绝王爷” 

“为什么?”平王不懂。 

“阿玉一直有一个心愿,一生一代一双人,王爷已有妻室,是不能满足我这个愿望了”易烊千玺说的动情,衣服下的皮肤早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在心里夸自己,能说的这么肉麻,我真是个好演员! 

“男人三妻四妾不是很正常吗?你以前从未在意过”平王不愿意接受这个解释。 

“那是王爷从未问过我。对于女子来讲,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可是王爷不要忘了,我也是个男人,三妻四妾,我无法接受!” 

有意思,这个人的思想与众不同啊,王俊凯对十一越来越感兴趣了。 

“阿玉愿意继续做王爷的知己,只请王爷忘了成亲这回事吧,王妃说的对,阿玉这样的身份,配不上王爷”易烊千玺故作伤感的说。 

王俊凯差点笑出了声,十一最开始说不是受王妃所迫,最后这句话却暗含了被迫的意思,离间计能用成这样,也算是圆满了,他的心里不禁对易烊千玺多了一丝欣赏。 

“阿玉,我不愿你受苦”平王眼睛里的心疼都要溢出来了。 

“有王爷的喜爱,就算再苦阿玉也甘之如饴”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疯了,妈呀,这话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吗?我是谁?我在哪? 

“请王爷以大局为重!”易烊千玺加重语气。 

果然,他看到平王在听到这句话后的眼神变了,多了一丝犀利的光。 

易烊千玺在心里嗤笑了一声,果然啊,再深的感情也比不过对至高权力的渴望,这么一看,这平王对冷玉的感情也不过如此嘛,还在这儿跟我装情圣,露馅了吧,早知道这句话最管用,我还费那么多口水干嘛。 


从王府出来,上了马车,易烊千玺开心的揉了揉小海的头,这次危机算是成功度过了! 

“公子”小海趴在易烊千玺耳边小声说“明晚,煜王殿下会来见你”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品乐坊易烊千玺的房间。 

王俊凯坐在桌边把玩着手中的茶杯“你比我想象中要有用一点” 

“多谢殿下夸奖,雕虫小技而已”易烊千玺谦虚的说。 

“平王虽然再次上朝,却与王妃不和,王妃的母家对此多有微词,他疲于应对,倒是让我们有了可乘之机,安插了新的眼线”经此一事,易烊千玺夺得了王俊凯的信任,王俊凯也愿意多和他说一些朝堂上的事,易烊千玺由一名地下工作者晋升为了谋士。 

王俊凯放下了茶杯“你立了功,依例要赏,说吧,想要什么?”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继而认真的说“殿下可以带我出去走走吗?” 

“嗯?”王俊凯头一次见到请赏不要金银珠宝的人。 

易烊千玺撅起了小嘴“自从上次逃跑失败之后,我还没出去自由活动过呢” 

“没别的要求?”王俊凯问。 

“我若同意了,便不能更改了” 

“不用改不用改,我是真的想出去转转”易烊千玺的样子很认真,一点不像在开玩笑。 

“你莫不是想再逃跑吧?”面前这个人心思多变,王俊凯认为不得不防。 

“怎么会”易烊千玺摆了摆手,为了打消王俊凯的疑虑,他忙换上了虔诚的表情“我仰慕殿下已久,甘愿为殿下做牛做马!” 

喝茶的王俊凯一愣,他的神色变了变“你,仰慕我?” 

“对呀”有什么问题吗?仰慕这个词用的不好?易烊千玺惊讶地发现王俊凯好像脸红了。 

没等易烊千玺看清,王俊凯腾地站起了身,只撂下一句“明日酉时我来接你”就翻窗走了。 

“耶!小海,他这是答应带我出去玩了吧?”易烊千玺兴奋地问一旁的小海。 

小海的神色有点复杂“公子,你真的仰慕煜王殿下?” 

“怎么了?”小海的表情变换太过丰富,看得易烊千玺心里发毛,我不会真的用错词了吧? 

“没事没事,公子早些歇息,我退下了”小海默默地退了出去。 

易烊千玺并不知道,在立夏国,仰慕更多的时候是男女之间表达喜欢的意思。

评论(9)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