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5


易烊千玺端着一杯茶窝进沙发,把茶杯放到旁边的桌上,抱起一旁缩成一团睡得正香的小灰猫,打开了手机上的某直播软件。 

小灰猫在易烊千玺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觉。 

易烊千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直播页面,手指无意识地理着小灰猫的毛,唇边带着浅浅的笑,直到那个记者提到了黄泽。 

和画面里的王俊凯一样,他的笑也僵在了脸上。 

王俊凯答应了他这周六要一起去墓园祭奠黄泽的。 

王俊凯出道至今已经近七年了,为了不给他添麻烦,易烊千玺对外总是装作毫不关心他,也从未主动和他人提起过他和他的关系。 

他瞟了一眼正在观看直播的人数,230万,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230万人知道了本该只属于他们两人的计划。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们知道?易烊千玺很想开口问出这句话,可是他不知道这句话要去问谁。 

从王俊凯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中易烊千玺知道消息不可能是他透露出去的,他了解王俊凯,他不是那种利用身边的人去树立自己良好公众形象的人。 

易烊千玺不愿意去深究消息是谁透露出去的,他只知道,这周六的计划,泡汤了。 

心心念念地期盼了一个多月,他无法做到不失望。

他在心里劝慰自己,没办法啊,这就是他的工作,易烊千玺,你应该做好心理准备的,对啊,你明明是做好了心里准备的。

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这么难过? 

小灰猫似乎是感受到了主人的情绪波动,它睁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发出了一声猫叫。 

门铃声打断了易烊千玺的思考,他抱着猫咪去开门,简夕出现在了门口。 

“我来啦!”简夕笑着打招呼。 

“有事?”易烊千玺问。 

“说好的今天去给猫咪打疫苗啊”简夕被问得一愣“你忘了?” 

“哦”易烊千玺想起来了,昨天确实和简夕约好了的“等我一下,我去穿个外套” 


抱着猫咪走在简夕旁边,易烊千玺走得心不在焉,缓过神儿来他才发现已经和简夕来到了停车场。 

“上车吧”简夕开了车锁,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对易烊千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易烊千玺没动,他从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地图搜索附近,发现离小区约两公里处有一家宠物医院。 

把手机屏幕放到简夕眼前,他说“我们走着去吧” 

哈?简夕发现他真的不懂易烊千玺的脑回路,难道,他是绿色出行爱好者? 

也不等简夕发表意见,易烊千玺抱着猫咪向车库出口走去,大有一种你跟不跟来都没关系的架势。 

对于易烊千玺的我行我素,简夕也是没辙了,他把车锁好,跟着易烊千玺走向出口。 

易烊千玺有太多异于常人的地方,一个猜测出现在了简夕的脑海里。 


由于不是休息日,宠物医院的人并不多,工作人员从易烊千玺手里接过了小灰猫,示意他们可以坐在一旁等。 

自从坐在了椅子上,易烊千玺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手机屏幕。 

简夕看着他把屏幕按亮,关掉,再按亮,再关掉,如此反复。 

易烊千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手上的动作,他只是在想直播的事,他希望王俊凯可以给他打一个电话,哪怕是告诉他这周六不能和他一起去墓园了。 

“千玺,你看这只小狗好可爱”简夕察觉到今天的易烊千玺情绪很低落,他故意去逗一只小狗,试图转移易烊千玺的注意力。 

易烊千玺抬起头,才发现他的面前有一面墙的宠物笼子。 

宠物医院不止为动物治病,更多的时候会接受照顾宠物的工作。 

看着面前大小不一的宠物柜笼,易烊千玺的脸色变了,他握着手机的手开始发抖,胸口闷闷地喘不上来气,明明是初春的季节,他的额头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对不起,我想出去透透气”在简夕诧异的目光下,易烊千玺冲出了宠物医院。 

站在四周开阔的街道上,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才平复了呼吸。 


坐在校园的长椅上,王俊凯看着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联系人界面,手指悬在“玺”那一项的上空,迟迟没有按下通话键。 

该怎么和千玺解释?离开家门前易烊千玺开心的神情就像烙铁印在了王俊凯的脑子里,怎么都挥之不去。 

他不敢去想易烊千玺知道了这件事会多么失望,他一遍又一遍地打着腹稿,却又一个个的否定掉。 

“想打电话就打吧”温迪走过来,坐在了王俊凯旁边“千玺会体谅你的” 

“我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才会更愧疚。

这些年,他答应了易烊千玺很多件事,做到了的却寥寥无几。 

每一次,易烊千玺都会故作轻松地微笑着说“哥,没关系的,工作更重要,不用管我” 

他的千玺那么懂事,懂事得让人心疼。 

“要不我去问问艾莉姐,把行程改一改”温迪说着站起身就要走。 

“不用了”王俊凯拉住了温迪。 

把手机按灭,王俊凯站起身,换上了一张笑脸“今天还有几场戏,拍完才能收工,走吧,不能让大家等” 


简夕一直等到小灰猫疫苗接种完成,也没看到易烊千玺回来。

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小灰猫,他推开宠物医院的门,看到了蹲在门口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见简夕出来了,站起身从他手里接过了小灰猫。 

两人原路返回。 

“千玺,他们说这只猫是纯种的英短蓝猫诶”简夕把屋内的见闻讲给易烊千玺听,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么好的一只猫,它的主人竟然把它抛弃了,真没眼光” 

说着,他低头凑近小灰猫寻找认同感“我说的对吧?” 

小灰猫很给面子地配合着“喵”了一声。 

“千玺?”简夕看易烊千玺没搭话,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啊?你说什么?”易烊千玺从发呆中回神儿。 

合着我说了那么多话又白说了,简夕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说,你是不是应该给这只猫起个名字?” 

“名字?”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嘴角有了一丝笑“小凯,就叫小凯吧” 

“啥?你确定?”简夕严重怀疑易烊千玺是根据王俊凯的名字给这只猫命名的。 

“不好听吗?” 

“好听”易烊千玺认真的样子让简夕没法反驳,得,不过是个名字罢了,想来王俊凯也不会跟一只猫较真儿。 

话题被聊死了,两人都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简夕犹豫了半天,心里纠结了半天,还是问出了一个他很关心的问题“千玺,你,是不是有幽闭恐惧症?” 

简夕的这个问题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易烊千玺不坐电梯,不坐车,还有看到笼子后的反应,这一系列的怪异举动让他有绝对的理由怀疑易烊千玺有幽闭恐惧症。 

“嗯”易烊千玺用一个字作出了解答。 

易烊千玺回答的这么坦率,倒让简夕变得局促了起来“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窥探你的隐私的” 

“没关系,本来就有病,难道还不允许别人说了么”易烊千玺苦笑了一下,因为这个病,他在生活上受到了很多的限制。 

“所以,你不喜欢和别人接触也是这个原因吗?”简夕发现似乎很多事情都可以想通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你也看到了,我没办法融入社会,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犯病” 

“可是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不接触这个社会”对于这一点,简夕并不赞同“千玺啊,你对空间有恐惧心理,可是你这样压抑着自己,何尝不是把自己关在了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了呢?你要学着去接触这个社会,它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我会给别人添麻烦的”易烊千玺低头看着怀里的小灰猫。 

“怎么会呢?这样吧,你如果担心会麻烦到别人,就只管麻烦我好了,反正我闲的很”简夕豪气万丈地说。 

“那你明天有时间吗?”易烊千玺站住了脚,面对着简夕问。 

明天?简夕思索了一下,似乎没有什么安排“有” 

易烊千玺浅浅地笑了“那太好了,我需要你陪我去一个地方”

评论(5)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