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老套穿越梗 

•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红豆说】 

这次红豆说放在了文章前面,因为有小伙伴提醒我“凌王”与某电视剧里的人物称呼一样,为了不影响故事的阅读效果,从今天起王俊凯是煜王殿下啦,前三章我已经统统改过来了,希望这次不会再和电视剧有冲突了✪ω✪(如果再有冲突也请大家见谅,我真的懒得再改了,起名废起个名字实在是太烧脑了。。。)



第四章 投靠煜王 


宴会节目结束,进入了自由活动时间,宾客们纷纷开始寻找相熟的人谈天。 

“公子,你怎么不喝酒啊”小海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一门心思地吃着菜。 

“我不会”易烊千玺吃东西的时候最讨厌别人打扰。 

“公子多少也要喝一点啊”小海将酒壶凑到了易烊千玺面前的杯子上要倒酒。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拦住“我真不会”我还未成年呢。 

这一推一拦,小海手没拿稳,整壶酒都洒在了易烊千玺身上。 

“公子,我不是故意的”小海慌乱地扶起易烊千玺“赶快去清理一下吧” 

“不用”易烊千玺并不在意。 

小海却执意要带他去清理衣服,这让易烊千玺心里升起了一丝警惕,小海,有点反常。 

“好好好,去清理衣服”易烊千玺决定走一步看一步。 

出了宴会厅,由小海扶着,易烊千玺发现他们走的路越来越僻静。 

“我还是觉得不用清理了,衣服上的酒精一会儿就挥发了”易烊千玺作势要回去。 

“公子别动,刀剑无眼”果不其然,一把匕首顶住了易烊千玺的腰。 

“小海啊,我救了你的命,你这是要恩将仇报啊”易烊千玺无所谓的被小海架着向前走。 

“公子,我的主人要见你”小海小声说。 

七拐八拐,终于走到了一个彻底没人的地方,小海抬手敲了敲门,门被打开,小海把易烊千玺推了进去。 

“煜王殿下”易烊千玺看到屋内的人,有点意外。 

“冷公子,冷玉,你到底是谁?”王俊凯冷着脸问。 

“煜王殿下,你都叫我冷玉了,又为何有此一问呢?”易烊千玺装傻。 

“因为真的冷玉已经死了”王俊凯冷声道。 

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小海,易烊千玺挑了一下眉,把他安插在冷玉身边,借机杀掉冷玉,无间道啊。 

“既然知道我是假扮的,为什么没杀了我?”易烊千玺问。 

“本王收到线报,平王意图在宴会上刺杀三哥,动手的暗号是冷玉的琴音,所以暗中派人杀了冷玉。你的出现,让我意外,我以为你是来代替冷玉执行任务的,本想等平王事情败露,抓你做人证,没想到” 

“没想到我没弹指定的曲目,杀手没有行动是不是?”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肯对他说这么多,绝对是动了杀他之心了。 

“你坏了本王好事,说,为什么换了曲目?”王俊凯做事极隐秘,他不信他的计划会被识破。 

易烊千玺无奈地耸了耸肩“因为我就会这一首啊”谁让我手机里只存了这一首古琴曲呢。 

“煜王殿下不会是想在这儿杀了我吧?”易烊千玺问。 

“有何不可?这里偏僻,杀了你也不会被发现,小海是我的人,这又是三哥的王府,谁会多嘴”王俊凯眼中有了狠厉的光。 

啧啧啧,皇家人就是心狠啊。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为什么摇头?”王俊凯不解,这人不怕死吗? 

易烊千玺盘算好了,与其跟着平王这必败之将,不如另择佳木,眼前的煜王不正是送上门的靠山么?而且他的目的是拿到冷玉簪,靠近煜王,有益无害。 

“放着我这么好的一颗棋子,煜王殿下不试着策反我,为己所用?”易烊千玺挑了个凳子坐下。 

策反?王俊凯想过,但是面前这个人他派人查过底细,竟然找不到他来京都前的任何踪迹,身份成迷的人,他不敢轻易启用。 

“你愿意背叛平王?”王俊凯也坐了下来。 

“煜王殿下说的哪里话,我又不是冷玉,压根儿没跟着平王过,何来背叛一说?”易烊千玺笑了“不过现在平王还没发现我是假的,也许利用我可以套出一些情报呢” 

王俊凯何尝想不到这一点,面前这个人,可以说是个绝佳的棋子。 

看出了王俊凯眼中有了动摇的神色,易烊千玺决定加把劲,一举攻下“其实我一直都很敬佩煜王殿下,曾一心想要为煜王殿下效力,可惜能力微弱,始终不能如愿,能和冷玉长得一样实在是我的运气,不知煜王殿下可否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展现自己的忠心?” 

“殿下不必担心我会背叛你,我不会武功,手无缚鸡之力,如果我有反心,小海会杀了我的”说着,易烊千玺看向小海,笑了笑。 

小海看着易烊千玺的笑,心中一动,如果易烊千玺宴会上弹奏了平王指定的曲目,他会被煜王当做弃子杀掉的。易烊千玺之前说的没错,他确实救了他一命。 

于是小海上前一步提出谏言“殿下不妨相信他一次,如果他有异动,我会第一时间杀了他!” 

“好,姑且信你一次!”王俊凯下定了决心,问易烊千玺“报上名来” 

“1128”虽然要结盟, 但是根据穿越法则的规定,易烊千玺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名。

“这是什么名字?”王俊凯一愣。 

“名字嘛,左右不过是一个代号,我还是想做个无名英雄,哈哈哈”易烊千玺缓解气氛。 

看到屋内的人都没笑,易烊千玺感觉空气中似乎飘过了一丝尴尬的味道,古人真没幽默感,他撇了撇嘴,端正了一下态度,继续胡诌“我从生下来爹娘就死了,因着生在十一月二十八日,所以人们都叫我1128,或者,殿下可以赐我个名字” 

“那本王叫你十一好了”王俊凯随意地定了下来。 

“那殿下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易烊千玺对于突然多出来的间谍身份兴奋不已。 

“目前你只需跟在平王身边待命,如有需要探听的情报,我会派江叶告诉你。”王俊凯说着指了指身边的贴身侍卫。 

“这两天你多向小海了解冷玉的生活习惯,尽量做到与冷玉形同一人。凭借平王对冷玉的感情,你探听情报想来是不难的”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笑容僵在了脸上,这是让他出卖色相?这让他忍不住吐槽“哇,煜王殿下,你好棒棒哦,利用别人的感情,会遭雷劈的!” 

“不许对殿下无理!”江叶厉声喝道。 

易烊千玺吐了吐舌头,看我不顺眼啊,有本事杀了我呀。现在易烊千玺手里有着谈条件的资格,得瑟地用眼神向江叶挑衅。 

易烊千玺的一系列小动作被王俊凯看在眼里,他不气反笑“无妨,左右被劈的是你” 

诶?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起身出了房间。 

跟着王俊凯出了房间的江叶发现王俊凯在笑,不是平日里与他人相处的刻意为之,而是发自内心的笑。 

王俊凯脑子里是屋内的那个少年,天不怕地不怕,心中想到什么就会宣之于口,虽然口无遮拦,倒是一片赤诚,不似他身边的那些人,整日戴着一张假面,看似和善,实则心怀叵测。嘴边笑意更深,真是个有趣的人,以后大概可以作为一个生活中的调剂品了。 

“小海,我们走吧,这么长时间不在宴会上,会被怀疑的”易烊千玺站起身,理了理衣服向门口走去。 

“公子”小海看易烊千玺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心中的愧疚更深“你不怪我?” 

易烊千玺站住脚,没有转身“人生在世,总会有身不由己的时候,你刚才不是帮了我吗,咱俩两清了” 

小海走到易烊千玺面前,眼中有着真诚“既然你我都是为煜王殿下效力的,日后,小海定会拼命护公子周全” 

易烊千玺拍着小海的肩笑了“诶,当个地下工作者嘛,干嘛说的跟赴死似的,放心吧,我说过,你的命,我保了,跟着我,死不了” 

地下工作者?小海低头看了看脚下的地,公子还真是,妙语连连啊。 

坐在回程的马车上,易烊千玺闭目养神,一会儿还有一场戏要演呢。 

回到房间,果然不出所料,平王正站在屋内,板着脸。 

易烊千玺突然很庆幸煜王找了他,不然他还傻了吧唧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 

“平王殿下”易烊千玺行了个礼。 

“为什么?为什么换了曲目?”平王问得直接,倒是帮易烊千玺省了那么多的弯弯绕绕。 

“殿下恕罪,宴会开始前,煜王殿下对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我期待你的演奏,这让我怀疑他知道了我们的计划,我不敢冒然行动,所以自作主张改了曲目” 

易烊千玺偷偷掐了掐自己的腿,让眼神表现出哀伤的感觉“殿下,我担心你会涉险” 

“阿玉,我就知道,只有你待我是真心的”平王一把抱住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僵住了,他强忍着才没推开平王,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脸上的表情欲哭无泪,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啊。看这平王用情至深的样儿,我会遭雷劈的吧?会遭雷劈的吧! 

“阿玉”平王突然开口。 

“啊?”易烊千玺答。 

“我们成亲吧”平王松开易烊千玺,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满是深情。 

易烊千玺面上还算平静,极力压制住了已经冲到嗓子眼的怒吼,然而他的内心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 

啊咧?诶!!!Σ(っ °Д °;)っ 


评论(5)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