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老套穿越梗 

•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三章 坐以待毙? 

 

“在下不知阁下是煜王殿下,鲁莽之处望殿下见谅”易烊千玺赶忙像小海一样向王俊凯行了个大礼。 

“无妨,冷公子是五哥的人,五哥和我向来不合,不记得本王也是正常”王俊凯依旧轻摇着折扇,面上带着笑意“不过刚才冷公子拒不承认自己的身份,倒是让本王疑惑” 

“呵呵”易烊千玺发现这个煜王可不像表面上这么和善,说话句句带刀啊“因着是偷跑出来的,在下不想被坊主知道,所以隐瞒了身份” 

“这样啊”王俊凯桃花眼微眯,眼中竟然有了笑意“可是方才公子似乎说的是逃出来了而不是跑出来啊” 

你跟冷玉究竟是有多大的仇啊!易烊千玺瞥见身旁的小海脸色暗了暗,只能接着赔笑“王爷怕是听错了,我说的确是跑出来,跑字和逃字音比较像嘛” 

啪!王俊凯合上了折扇,握在了手里,语气里有些提醒的意味“跑也好,逃也罢,奉劝冷公子一句,你身上牵连的可不止一条命,如果今日你真的走丢了,他可是会死的”说着,眼睛扫了小海一眼,小海闻言抖了抖。 

“多谢王爷提醒,今日天色已晚,在下告辞了”易烊千玺真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他向王俊凯拱了拱手,拉着小海离开了河边。 

王俊凯身边的侍卫江叶走近了一步“殿下” 

王俊凯抬手制止了江叶的话,看着那消失在暮色里的身影,嘴角有了一丝玩味的笑“暂时不要动他,这个人,有点意思” 

拉着小海穿越人群,易烊千玺回味着王俊凯的话,听他的意思,如果冷玉真的逃走了,会有人要小海的命,转念一想,也是,他要是丢了,要小海命的估计就是那个五王爷了。 

易烊千玺虽然必须逃跑,但是他不能连累一条人命,不然他良心上过不去。 

回到了房间,易烊千玺刚坐定,小海突然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公子,求公子怜惜奴才的贱命,不要再逃了” 

“哎,你这是干嘛,快起来”易烊千玺忙起身去扶,小海却不肯起来。 

“你放心,下次我带着你一起逃,这样就没人杀你啦”易烊千玺把小海拽了起来。 

“公子不能逃!”小海一把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臂“三王爷钦点了公子为他弹琴祝寿,公子若是逃了,就是杀头的大罪,整个品乐坊都会人头落地的!” 

好嘛,你们是都看准了我心软,拿人命要挟我啊!易烊千玺欲哭无泪,只能和小海如实摊牌“小海,实话告诉你吧,我不是冷玉” 

“我知道”小海听到这句话出乎意料的冷静。 

“你知道?”这次换易烊千玺惊讶了。 

“小海服侍公子那么久,公子的一举一动小海都了然于心,我知你不是冷玉公子,可是冷公子失踪了,为了不被五王爷赐死,我只能默许你代替冷公子” 

这小子也不傻嘛“那你应该明白,我如果真的在寿宴上弹琴,一切就败露了,到时候不过是晚死了几天而已”易烊千玺说。 

“可是只要公子还在,就还有一条出路,总比现在就死了的好!”求生是人的本能,小海一改畏畏缩缩的样子,坚定的说。 

叹了口气,易烊千玺问“那你想怎么办?我可提前跟你说好了,我真的不会弹琴” 

“三王爷的寿宴是三天后,公子这几天学还来得及”小海眼睛放光地看着易烊千玺。 

“你以为我是神仙啊?三天,怎么可能学的会!”易烊千玺背起了背包“我还是逃吧” 

“公子!”小海又跪了下来,直接采取了抱大腿策略。 

“男儿膝下有黄金,你这一会儿的功夫丢了两块金子了”易烊千玺无奈了“行吧,我试试”谁让他心软呢。 

两天后。 

“公子,错了,这里不是这么弹的” 

这两天,易烊千玺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连着熬了两天,现在他眼睛通红,只想睡觉。 

易烊千玺趴在了案桌上,长时间按弦的手指已经红肿,他抬手看了看,嗯,这双手差不多是废了。 

没这个金刚钻,我揽这个瓷器活干嘛?他叹了口气,开始自暴自弃“不练了,让庆王把咱们都杀了得了” 

“公子不要灰心,还有一天时间呢”小海端来了药膏,为易烊千玺涂手指。 

冰冰凉凉的药膏缓解了手指的灼痛,易烊千玺又被唤起了一丝理智,对,不能放弃,冷玉簪还没拿到呢,要死我也要回去死,死在这谁都不认识的古代,谁给我收尸啊!不对,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 

眼珠转了转,易烊千玺打起了歪主意“小海,我们可以作弊啊” 

“作弊?何为作弊?”小海发现这个公子这两天总是说出一些他不懂的词。 

“嗯,作弊呢,就是”易烊千玺搜罗脑子里的词做解释“让别人以为我在弹琴,其实我没有弹琴,但是达到了弹琴的效果” 

“这怎么可能?!”小海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嗯。。。”易烊千玺单手拄着头,另一只手在桌上慢慢地叩着,找人代弹肯定是不可能,如果把琴师藏在某处难免会被人发现声音的源头,音源要在自己的身上。 

突然,易烊千玺脑中灵光一闪,语气欢快地招呼小海“小海,不用发愁了,你把这些琴谱啊什么的收了回房睡觉吧” 

打了个哈欠,易烊千玺起身走向了床铺“我也睡个觉,明天好有精神” 

“公子,你真的放弃了?”小海看易烊千玺已经闭上了眼睛,想着易烊千玺的话,有精神去送死么? 

“你放心啦,你和这品乐坊的人的命,我保了”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眼睛都懒得睁开。 

“可是”小海还要再说些什么,易烊千玺已然进入梦乡了。 

看易烊千玺胸有成竹的样子,小海选择了相信他,小心地为易烊千玺的手指又上了一层药膏,他转身离开了屋子。 

一个人影翻窗跳入了屋内。 

王俊凯看着床上熟睡的易烊千玺,心里多了一丝好奇,这个人,明天真的能做到? 

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王俊凯又翻身离开了屋子,好好睡吧,这大概会是你的最后一觉了。 

“公子,真的没问题吗?”小海为易烊千玺整理着服装,心里终究还是忐忑的。 

“你把心放肚子里,今天我让你大开眼界”易烊千玺自信满满地说着,扫视了身上的这套衣服,精致而低调的绣花,柔软贴身的布料,好看是好看,可是穿一身白去给人家贺寿,真的没问题吗?绣花的线也是白色的,绣了和没绣有区别吗? 

“小海,你确定我是去贺寿的,不是去奔丧的?”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公子慎言!”小海赶忙捂住了易烊千玺的嘴“这样的话,千万不要在人前说,会被杀头的” 

杀头杀头,古人就只会杀头吗?易烊千玺撇了撇嘴。 

这时,管家来敲门“公子,马车已备好,可以出发了” 

“好,我这就来”易烊千玺应着,向小海使了个眼色,小海会意,抱起案上的古琴,两人都板起了脸,大有一种英勇就义的气势。 

古人的食物就是讲究啊,菜都摆成花了,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一盘盘佳肴,两眼放光,小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偷偷伸出一只手想去拿盘子里的糕点。 

“公子,还没开宴,还不可以吃”一旁的小海拦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什么嘛,话不让说,饭也不让吃,古人事儿真多”易烊千玺悻悻地收回手,小声嘟囔,小海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公子怎么就像没长大的孩子呢,真是让人操碎了心。 

“冷公子,我们又见面了” 

易烊千玺抬头,呦,这不是煜王嘛。

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装束,依然是月白色的长袍,只是花纹样式都正式了很多,配上那张精致的脸,易烊千玺暗暗赞叹,嗯,真是赏心悦目。 

站起身,行了一礼,易烊千玺说着客套话“是啊,我们又见面了,煜王殿下” 

“六弟,三哥正找你呢,你怎么在这里” 听到这个声音,易烊千玺没来由地抖了抖,说话的是平王。 

“碰巧遇到冷公子,就想来打个招呼”王俊凯嘴角牵起一个优美的弧度,皮笑肉不笑“既然三哥在找我,那我就去了” 

与易烊千玺擦肩而过时,王俊凯微不可闻地说“我期待你的演奏” 

易烊千玺一愣,拱了拱手。 

“阿玉,你没事吧?”平王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关切地问。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有事了?易烊千玺暗暗地后退了一小步,合着这平王是来英雄救“美”的,他一拱手,客气地回答“多谢殿下关心,在下无事” 

“那就好,宴会就要开始了,你要多加小心”平王交代了一下小海照顾好易烊千玺,转身走了。 

一个宴会,又不是龙潭虎穴,为什么要叫我小心?易烊千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宾客们陆续落了座,宴会终于是开始了。 

一番客套的主人致辞之后,三王爷终于向易烊千玺开了口“素闻冷公子琴技高超,请冷公子为我们弹奏一曲吧” 

“那在下就献丑了”易烊千玺起身行了一礼,小海抱起古琴,放在了宴会正中央的桌子上。 

易烊千玺略提起衣摆,跪坐在垫子上,右手扶着宽大的衣袖,左手点燃了案上的香炉,借着衣袖的遮挡,他的手指偷偷伸进衣袖内,按了一个按键。 

“一首《高山流水》请各位鉴赏” 

悠扬的琴声在大厅里响起,易烊千玺认真的弹奏,宾客们都闭上了眼睛细细欣赏,只有四个人眼中起了波澜。 

小海惊讶地瞪着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弹琴的易烊千玺。 

平王的眼色沉了沉,抬手灌了一杯酒。 

庆王眼中有诧异在闪动。 

而煜王王俊凯,则略皱了皱眉,眼神复杂。 

一曲终,宾客们纷纷拍手叫好。 

易烊千玺站起身,谦虚地笑了笑“献丑了” 

小海走过来收起了琴。 

重新坐回座位,易烊千玺长长地缓了口气,右手伸进衣袖,把手机藏好,他暗暗庆幸,还好这次穿越带了手机来。 

胡博士喜好古典音乐,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拉着他去听现场演奏,他觉得不能白听,就偷偷地录了一首《高山流水》,没想到竟然在这里排上了用场。 

小海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满是感激,易烊千玺得意地向小海眨了眨眼睛。坐以待毙?不存在的。 


评论(14)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