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3


“回家见到弟弟了?”温迪在王俊凯旁边坐下,对方将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没有说话,温迪感觉到周围气压低得可怕。 

温迪都不用问,看王俊凯这样子一准又是跟艾莉闹别扭了。她进公司两年,这俩人就跟仇人似的,一碰上艾莉安排的事,王俊凯就我行我素,这个艾莉也是,总是和王俊凯作对,两人完全没有经纪人和艺人该有的样子。 

王俊凯随手把一个保鲜袋扔在了温迪手里,里面有一个三明治。 

温迪笑了“千玺做的?还有我的份啊”拆开保鲜袋,咬了一口“不错啊,比上次的还要好吃” 


初认识王俊凯的时候,温迪以为他是个孤家寡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王俊凯的手机桌面,那是一张两人的合影,照片里王俊凯揽着一个男生,好看的桃花眼笑成了一条线,两颗小虎牙晾在外面,被他揽着的男生别扭地不肯看镜头,耳朵尖微微发红,好像在害羞。 

“这是谁?家人?朋友?”温迪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奇地问王俊凯。 

“我弟弟”王俊凯看着照片,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温迪当时都看呆了,原来王俊凯还会这样笑啊。 

王俊凯从来没在公开场合提过自己有个弟弟,温迪觉得可以理解,身为艺人,私人空间很小,保护家人不被打扰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从那以后,温迪偷偷给王俊凯贴了个标签:弟控。 


易烊千玺打开手机登录微博,果然看到了王俊凯粉丝站的返图,有时候他觉得能做个粉丝也挺好,至少可以把自己的喜欢毫无保留的表达出来。 

私信里收到了很多消息,大多数在问:阿玺大大什么时候写小凯新歌的歌词呀,坐等字帖! 

阿玺是易烊千玺的微博名字。 

易烊千玺写得一手好字,某天无所事事抄了王俊凯的歌词放到了微博上,竟然慢慢积累起了一定量的粉丝,很多小螃蟹都把他的字当做字帖临摹,时间久了,就有人开始发私信想要买他的字,易烊千玺想不过是举手之劳,也就接了。 

谁能想到找他的人越来越多,易烊千玺也不懂拒绝,以至于现在写都写不完。 

不过在易烊千玺看来,这倒是个好事,他不缺钱花,只是需要一些事情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帮助他度过漫长的独处时间,否则他总是会抑制不住的想王俊凯。 

孤独总是很难忍受的,对易烊千玺来说,这却是家常便饭,他想过试着去认识一些新的人,交一些新的朋友,可是每当他想要迈出那一步时,他都退缩了,他看不懂人心,也没有心力去维系一段不知道何时就会消散的感情,所以不愿和人亲近,待人礼貌又疏离。 

想到还有一堆字没写,易烊千玺去了书房,手机调到音乐播放模式,听着王俊凯的歌他开始了抄写工作。 

一直写到手指发酸易烊千玺才停下了笔,抬头看了看窗外,春日的阳光很温和,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 

左右这些东西一时半会儿也抄不完,他打算出门去走走。 

随手从衣架上取下外套穿好,拿起桌上的钥匙放入口袋,他走向了门口。 

手搭上了门把手,犹豫了一下,他转身又回了屋子,到厨房的柜子里翻出了一袋猫粮,这才提着猫粮出了门。 


提着猫粮在小区里不紧不慢地散着步,易烊千玺的眼睛搜寻着路边的草丛,终于在一个角落看到了那只小灰猫。 

“猫咪”易烊千玺蹲下身轻声地叫它。 

小灰猫灵敏的耳朵动了动,看到了蹲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它两个前爪向前扒,伸了个懒腰,然后跑向了易烊千玺。 

“喵~”小灰猫显然是认得易烊千玺的,它的小圆脸亲昵地蹭着易烊千玺的脚面,橙红色的眼睛里有着期待的光。 

易烊千玺打开手里的猫粮袋子,倒了一点在地上,小灰猫低头吃了起来。 

抬手摸了摸小灰猫的头,易烊千玺语气轻柔“好久不见,你都瘦了”看小灰猫狼吞虎咽地样子,他笑了“王俊凯要是知道他的工资不但养了一个人,还养了一只猫,他大概会想杀了我” 

小灰猫听着易烊千玺的话,抬头“喵~”了一声,又低下了头继续吃。 

易烊千玺并不懂猫语,他只是想说说话“你问我他去哪儿了?嗯,工作呗,不然你吃啥?” 

地上的猫粮很快就被消灭掉了,易烊千玺又倒了一些“你这些天去哪了?有时候觉得流浪也挺好的,可以看很多风景” 

“喵?” 

“你让我也出去走走吗?我不想出去,一个人很无聊”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易烊千玺眯了眯眼“上次和王俊凯一起散步是什么时候的事呢?”歪头想了想,他摇了摇头“太久远了,想不起来了”继而又无奈地笑了笑“就算他工作不忙,也没法随便上街了呀”

易烊千玺发觉他现在真是越来越矫情了,本来就够给王俊凯添麻烦了,还总想这些有的没的。 


随着咔嚓一声快门声,一个人的声音响起“没想到能让你说这么多话的竟然是一只猫?”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简夕脖子上挂着单反相机,站在他的身后,投射下来的阴影挡住了他面前的阳光。 

没说话,易烊千玺转回头,专心喂猫。 

“易同学,你不要总是无视我嘛”简夕纳闷了,我有这么不招人待见吗? 

“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想让你帮我解答”简夕走过来也蹲在了地上“你是怎么读懂我的那张照片的?” 

“把自己带入图中人物,自然就懂了”易烊千玺不讨厌简夕,他只是懒得和不熟悉的人说话。 

简夕一语中的“其实是因为你和图中人有一样的心境吧?” 

易烊千玺抬起头,简夕正面带笑意地看着他“简老师,请不要随便揣测别人的心思” 

简夕哈哈一笑,看来是猜中了“其实我也大不了你几岁,这样吧,私下里我不叫你易同学,你也不叫我简老师,我们以名字相称,交个朋友怎么样?” 

“随便”易烊千玺的眼神变了变,没有拒绝。 

“你喜欢流浪吗?我看你很羡慕这只猫咪” 简夕问。

“简夕,偷拍和偷听都是不道德的”易烊千玺发现面前的这个人好奇心太重了。 

简夕尴尬地咳了咳,转移了话题“千玺,你为什么不送它去宠物收容所,那里的生活环境比较好” 

“是吗?”易烊千玺语调上扬,好像并不赞同简夕的提议。 

不是吗?简夕想不出他的提议有什么不好“对呀,至少温饱不是问题吧” 

“有了安逸的住所,就没有了自由,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易烊千玺的问题还真难住了简夕。 

简夕想了想,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收养它” 

收养?易烊千玺看向小灰猫,它正抬头看着他,他试探着问“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小灰猫喵呜叫了一声跳上了易烊千玺的膝头,钻进了他的怀里。 

抱着毛茸茸的一个小肉团,易烊千玺笑了。 

简夕只见过易烊千玺笑了几次,但是这次,他是发自内心的笑,不掺杂其他的情绪,纯粹为开心而笑。 

他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又拍了一张照片。 

再一次听到快门声,易烊千玺抬起头,皱了皱眉。 

简夕不好意思地笑了“抱歉,抱歉,职业病” 

“那拿来吧?”易烊千玺伸出了一只手。 

“拿什么?”简夕跟不上易烊千玺的大脑运转速度。 

“肖像费,正好有资金可以去给猫咪打疫苗了” 

“你在跟我开玩笑?”简夕看易烊千玺一脸认真的样子,小心的问。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不好笑吗?”看来自己果然不会和人相处。 

“哈哈”简夕配合着笑了笑“这个笑话,有点冷啊” 

“哦”易烊千玺抱着猫咪站起身,另一只手提起地上的猫粮,转身走了。 

他这是生气了?简夕忙站起身追了过去“哎,我明天陪你去给猫咪打疫苗吧” 

“好”再次开启省话模式。 

见此情形,简夕真想打自己的嘴,好不容易能让易烊千玺多说了点话,被他一句话打回原形了。 

两人一路无话,走到单元楼,简夕径直走向电梯,一回头,却看到易烊千玺已经向楼梯上走了。 

“不坐电梯吗?”简夕叫住易烊千玺。 

“我习惯爬楼”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答。 

你这是在惩罚我说错了话?简夕叹了口气,认命地放弃了电梯,也踏上了楼梯的台阶。 

评论(6)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