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故事名字我自己都懒得吐槽 

• 老套穿越梗 

•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一章  穿越失败? 


时间:2128年 

地点:时空实验室 

“报告!时空穿越者易烊千玺,代号1128前来报到!”易烊千玺立正站好,精神抖擞地对着两个身穿白大褂的背影喊道。 

正在研究穿越计划的夏博士和胡博士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激灵,胡博士手中的笔在他面前的设计图上次啦一声划过了一条优美的弧线。 

“易烊千玺!”胡博士心疼地看着即将完工的设计图,转身吼道。 

“到!”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挺直腰板,认真的样子和气得冒烟的胡博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逗得一旁的夏博士笑出了声。 

胡博士听到笑声,横了夏博士一眼,夏博士立刻噤声,清了清嗓子“千玺啊,你接受训练已经两年了,现在终于到了你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了” 

“嗯!夏博士下达命令吧,我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易烊千玺举起拳头,眼神坚定。为了这次穿越任务,他两年没有剪头发,被要求学习古人的说话方式和礼仪,他坚信自己没有问题! 

“很好”夏博士满意的点了点头,把一个绣工精致的古风背包扔给了易烊千玺,顺便给了他一套汉服“你先去换衣服,整理用具,然后胡博士会告诉你具体任务” 

“好嘞”想到马上就要进行第一次穿越任务,易烊千玺欢蹦乱跳地跑去了换衣间。 

“这小子刚17岁,冒冒失失的,你确定他靠谱?”胡博士瞅着手里被毁掉的设计图,心里生出了严重的担忧。 

夏博士却不以为然“时空穿越机针对不同的时空会选择最合适的穿越者,两年前它就选中了易烊千玺,我们测算的时机就是今天,博士,相信他吧” 

“博士,我准备好啦”易烊千玺再次出现,身上已经穿上了一套鹅黄色汉服,头发也挽上了古人的发髻,你别说,看着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胡博士把一个嵌了一颗红宝石的银镯戴在了易烊千玺的手腕上“这个是接收器,千万不能遗失。你这次的任务,是回到1500年前的立夏国,找到已经遗失的煜王墓陪葬品:冷玉簪,把它完好无损的带回来就算完成任务。我会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这个手镯就会收到接你回来的信号,记住,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要无功而返。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易烊千玺听着胡博士的嘱咐,手却在把玩着手腕上的镯子“博士,你这个接收器给我一个男生戴是不是太娘了?” 

胡博士的脸色由青转白,由白转黑,他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没让自己把火发出来“这是最新型的接收器,耐高温,抗摔打,硬度堪比金刚石,上面的红宝石亮起的时候就证明你要回来了” 

“耐高温啊”易烊千玺捏了捏手镯,确实够硬,他抬起头,笑意盈盈地又提了一个问题“那它抗冻不?” 

“你!”胡博士气得鼻子都冒烟了,夏博士赶忙走了过来,把易烊千玺拉到了时空穿梭机的座位上“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千玺,我和胡博士都相信你” 

“胡博士,快来输入数据吧”工作人员来请胡博士。 

对于时空穿越,易烊千玺倒是没什么害怕之类的感觉,毕竟师兄师姐们都成功了,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一次平常的任务,他现在心里更多的是激动,马上可就能看到古人了耶! 

无所事事地抱着自己的古风小背包,易烊千玺坐在时空穿梭机的玻璃罩子里静待机器开启,眼睛随便撇了一眼正在输入数据的胡博士以及他面前的电脑,这一撇不要紧,他发现胡博士输错了数据,由于数字键盘上5和8是相邻的,胡博士把公元628年输成了625年! 

“博士!错了!输错了!”易烊千玺慌乱地站起身拍自己面前的玻璃罩,可是玻璃罩隔音效果极强,忙碌工作的工作人员根本没人注意到易烊千玺。 

于是,我们的1128号时空穿越者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胡博士按下了开启按钮。 

眼前出现一片白光,易烊千玺被白光晃得闭上了眼睛“今天出门前应该看看黄历的” 

公元625年。 

“啊!!!” 

随着“咚”的一声巨响,易烊千玺从天而降,重重地摔在了一辆马车的车顶。 

“嘶,哎呦,我的腰”易烊千玺爬起身,一边揉着差点摔散架了的腰,一边环顾四周,查探情况。 

四周空无一人,马车停在了路边,看向马头所在的方向,目测约两千米的地方好像有一座城。 

马车的四周是一片桃林,看桃子的成熟度,约莫是七月份。 

检查了一下一起掉落在马车顶上的背包,还好,东西都没丢。 

易烊千玺盘起腿,抬起右手拄着下巴,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 

现在的时间毋庸置疑,是公元625年,比任务时间提前了三年,接他回去的时间是公元628年3月,他要想得到冷玉簪,就要等到煜王下葬,换个说法就是,他现在得盼着煜王死。 

接受培训时有一条必须遵守的规则,那就是不能改变历史,否则蝴蝶效应会改变未来,带来不可控的意外。也就是说,他要在古代呆三年。 

“三年啊!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没有一切电子设备”易烊千玺又躺在了马车顶,满肚子的抱怨“胡博士,胡博士,胡涂博士,你干嘛起这么个名字,应验了吧,本来一个月的任务,现在好了,一月变三年,我回去都二十了,成人礼都错过去了,我大好的青春年华啊” 

“公子,我可找到你了!”一个人的声音。 

谁在说话?易烊千玺腾地爬了起来,循着声音看过去,是一个年纪与他相仿的少年,易烊千玺竖起一根食指指向自己“你在叫我?” 

“对呀,我们都在找你,你怎么爬马车上去了?不过找到你了就好”少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然后转身向桃林里喊“不用找啦,公子找到了” 

“喂,别喊”易烊千玺猜测少年应该是把他错认成了别人,看样子似乎有一堆人在找他,在这群人来之前,他必须先摸清楚情况,于是他纵身跳下马车,快速地捂住了少年的嘴。 

把少年拖到马车后面蹲下,易烊千玺沉声警告“不许再喊了,听到没?” 

少年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松开了手,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问道“我问你,你叫我公子,我是谁?” 

少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抬手摸向易烊千玺的额头“公子莫不是发烧了?怎么会问我这样的问题” 

易烊千玺胡乱地拉下少年的手,催促道“快说,我是谁,名字是什么” 

“公子姓冷,单名一个玉字” 

“哦,冷玉是吧?”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嗯?冷玉?要不要这么巧,我找冷玉簪,我的名字就叫冷玉?易烊千玺在心里感叹命运的神奇“那你是谁?” 

少年这次不止是疑惑了,脸上慢慢地浮起了焦急的神色“公子你一定是生病了,我是小海啊” 

“那我们这是要去哪儿?”易烊千玺再问。 

名叫小海的少年都快要哭了“我们这是要回京都为三王爷贺寿啊” 

易烊千玺还想再问,身旁又出现了一个身影,他扭过头,一个提刀的便衣护卫正站在马车旁,身后还跟了四五个护卫“公子,你让我们好找” 

“哈哈哈”易烊千玺干笑着起身,顺便把小海也拉了起来“我在马车顶晒太阳来着” 

“公子,你不是说要摘桃子所以去了桃林吗?”身旁的小海问。 

易烊千玺回头瞪了他一眼,你少说两句能憋死吗?没办法,硬着头皮撒谎吧“对,我摘完桃子就边晒太阳边吃桃子了,哈哈” 

“可是,公子。。。”不等小海说话,易烊千玺偷偷掐了他胳膊一把,痛得他把剩下的话咽了下去。 

“公子让我们去摘桃子,等我们回来就找不到公子的身影了,小海还被人打晕了,我们在附近寻找,没想到公子竟然在马车顶晒太阳?”易烊千玺的话一听就是假的,护卫将刀抱在胸前,想看看易烊千玺还能怎么编。 

“额。。。”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这个叫冷玉的到底干了什么啊“内个。。。你们摘桃子太慢了,我就说自己去摘,小海不放心我,不让我去,我就把他打晕了,嗯,就是这样!”易烊千玺直视着护卫的眼睛,尽量让自己眼神看起来坚定一点。 

小海的胳膊一直被易烊千玺掐着,受到易烊千玺的威胁,半天没敢说话。 

护卫点了点头,没再深究“天色不早了,我们赶快启程吧,否则天黑前就回不了京都了” 

“好”易烊千玺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确实得赶紧走,万一一会儿那个真的冷玉来了,他就穿帮了。看着护卫手里那把锃光瓦亮的刀,他打了个哆嗦,他可不想死在这儿。 

“内个,可以让小海和我一起坐马车吗?”易烊千玺上了马车,又掀开了帘子问护卫。 

护卫略一沉思,点了点头“好” 

小海钻进了马车,缩在马车的一角,战战兢兢地看着满脸狞笑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语气活脱脱就是个用糖果诱惑小朋友的怪叔叔“小海啊,你别怕,我不吃你,只要你乖乖地回答问题就好” 

小海小鸡啄米似的猛点头。 

经过了一番盘问,易烊千玺加上自己的猜测把事情弄清楚了个大概。 

他莫名其妙地和那个失踪了的冷玉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这个冷玉呢,是京都品乐坊的琴师,弹琴技艺了得,这次是出去游玩回来,受邀在三王爷寿宴上演奏。 

来这儿之前,易烊千玺曾认真的学习了这段时间的历史,三王爷,被当今皇帝封为庆王,为人心狠手辣,是这场夺嫡之战的赢家。而煜王因为了站对了阵营,在庆王登基后保住了自己的爵位,却没想到庆王登基不到一年,他就英年早逝了。这让当时捧着书本的易烊千玺唏嘘不已。 

搞清楚了这些,易烊千玺开始在心里盘算,虽然经历了培训,但是让他去弹古琴,他肯定是不会的,真的冷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现身,想拿到冷玉簪,最好还是在京都伺机而动。目前能想到的方案就是,暂时跟随这群人到京都,然后想个方法金蝉脱壳,在京都猫个三年,等到煜王去世,潜入墓室,拿到冷玉簪,大功告成打道回府! 

想好了作战方案,易烊千玺为自己的聪明所折服,开始抱着手臂嘿嘿傻乐。 

小海看着面前的易烊千玺,想到他之前一系列的反常行为,在心里下定了决心,回去一定要请最好的大夫,公子魔怔了! 


【红豆说】 

嗯,第二个坑。 

这是个可以保证是HE的故事,所以放心大胆的看吧! 


评论(11)

热度(87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