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上邪》 


Chapter 1


你见过在自己生活了四年的母校迷路了的人么?你可能会说,这个人是个路痴吧?哈哈哈,你太聪明了,恭喜你,答错了。 

简夕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在这个他曾经闭上眼都能走回宿舍的学校,他竟然迷路了! 

来之前老校长曾语重心长的对他说“简夕啊,咱们学校翻修重建了,地形有了很大变化,你来这天我派个人给你带路吧” 

想到那时候他拿着电话,语气里满是自信“这种小事儿哪还用麻烦您啊,放心吧,我不会迷路的!”简夕摸了摸自己的脸,嗯,有点疼。 

扫视了一遍四周的建筑,简夕差点咆哮出声:这哪是翻修重建?根本就是另一所学校好吗?! 

要不是校门口那四个硕大的“k城大学”金字,他都要怀疑送他来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不识路了。 

从衣袋里掏出手机,屏幕上的数字提醒他,还有15分钟就要上课了。 

所以我刚才为什么不跟门口保安问清楚路再走?简夕郁闷地想着。 

这时,一个头戴白色耳机,右肩挂着背包,双手插兜的男生从简夕面前走了过去。 

“哎,同学!”简夕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在男生与他擦肩而过时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嗯?”男生扭过头,抬手摘下了耳机,清澈的琥珀色眸子里写满了疏离和疑惑。 男生低头看了眼被抓着的手臂,又抬眼看面前的陌生人,皱起了眉。 

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简夕赶忙松开了手,脸上堆起友好的笑“不好意思,我迷路了,请问教学楼A座怎么走?” 

男生没有回话,重新戴上了耳机,抬腿就走。 

我这是,被无视了?简夕眼睛都瞪大了,现在的学弟都这么不友好吗? 

注意到简夕没有跟上来,男生头也没回,只是停顿了一下脚步,薄唇轻启,吐出了两个字“走吧”低沉而温和的声音,虽然没带什么感情,却听得人心里很舒服。 

“哎!”简夕欢快的应了一声,快走了几步追上了男生的步伐。 

男生不紧不慢地走着,身边的简夕面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急得不行,他不知道这个教学楼A座距离有多远,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转头看了看沉浸在音乐海洋里气定神闲的男生,他催也不是,不催也不是。 

张了几次口,简夕还是把“还有多远”这句话咽了下去,他怕这个脾气捉摸不定的男生会把他扔在半路不管了,毕竟快上课了,想再抓住一个带路的同学可不容易。 

走过了几个路口,一幢暗红色的办公楼出现在了眼前,男生再次开口,还是两个字“到了” 

简夕闻声抬头,暗红色的墙体上确实写着“教学楼 A”。 

“同学,谢谢你啊!”简夕这时已经急得不行了,他冲进了教学楼,教室是402,还来得及。 

男生看着简夕消失在楼梯拐角的身影,收回了抬起一半的手,他其实想告诉简夕,旁边是有电梯的。 

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没有走向电梯,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步伐,男生也踏上了上楼的台阶。 


易烊千玺是踩着上课铃走进402的,教室很大,即使这是一节大课,空位还是不少的,随便挑了一个角落,他放下书包,坐了下来。 

“同学们好!我是这学期摄影鉴赏课的特聘老师,简夕!” 

轻松欢快的声音,带着穿透性闯入了易烊千玺的耳朵。正在从包里拿眼镜盒的他抬起头,愣了一下,这不是刚才问路的那个路痴吗? 

选这门选修课之前,易烊千玺看过教师资料,简夕,摄影界的新星,今年青年摄影大赛金奖得主,k大毕业生,被校长特聘来学校作为这学期的摄影鉴赏课老师。 

从眼镜盒里拿出眼镜戴上,配合着周围的同学象征性地鼓了鼓掌,易烊千玺静下心来仔细听课。 


为了了解一下学生们对摄影作品的理解能力,简夕在投影幕上放出了一张他不久前拍摄的图片,请学生自由发挥想象,用一个词概括看到图片后的感受。 

图片背景是一所幼儿园,周围是游乐设施,夕阳的照耀下,一个孩子在认真的玩着沙子,由于背着光,看不清孩子脸上的神情。 

每位站起来的同学的回答基本锁定在了纯真,美好等词语,简夕微笑着点头,并没有多加评论,直到一个声音出现“孤独”。 

听到这个词的简夕眼前一亮,他的眼睛看向声音的主人,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生,等等,这个男生有点眼熟,好像是,给自己带路的那个同学! 

周围的同学听到易烊千玺的答案开始窃窃私语,怎么会是孤独呢?明明是一个很美好的画面啊。 

简夕对照了一下学生表,易烊千玺,名字很特别。他示意易烊千玺起身“这位同学,可以说一下你为什么这样理解吗?” 

易烊千玺站起身,推了推眼镜“夕阳西下,幼儿园已经空无一人,只有这个孩子在玩沙,他应该是在孤独地等待父母来接他回家,借助玩沙打发时间吧。这是我的理解” 

“很好,易烊千玺同学观察的很细致”简夕由衷的夸奖,因为他记得,在他拍完这张照片后不久,这个孩子的母亲就赶来幼儿园接走了他。 


简夕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课堂气氛被他带动得活跃了起来,不过,大学课堂总少不了偷玩手机的同学。 

易烊千玺前桌坐着的几个女孩子就在偷偷地举着手机聊天。 

“快看微博,王俊凯来k大拍摄新歌MV了!” 

“真的假的?” 

“不信你看,这不是咱们的大操场吗” 

“真的耶,他的新歌是首怀念青春的歌,MV来学校取景倒是很合适” 

“这不是温迪嘛!之前就看到八卦博主说王俊凯请了温迪来演MV的女主,竟然是真的!” 

“他们俩主演的那部偶像剧你们看了没?” 

“当然看了,那个导演挺大胆的,采用中国少有的拍摄形式,编剧现写剧本,边拍边播,剧情走向神秘莫测。关键是,王俊凯超帅啊,温迪长得也美,我现在已经是凯迪的cp粉了!” 

“哇,找到同类了,同学加个微信呗” 

“好呀好呀” 

“听说王俊凯圈内的女性朋友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但是他和温迪关系特别好” 

“他们俩是一个公司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我的爱豆啊,这是要名草有主了的节奏啊” 

“先别说这些没用的,下课去操场,约不约?” 

“约约约,必须约!” 

听着前面的几个姑娘越聊越起劲,易烊千玺扯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抬手轻轻拍了拍前座的女孩“同学,你打扰我听课了” 

“我哪有”女孩子不耐烦地转身,话还没说完,就发现面前是一个帅气的男生,微笑的嘴角还有两个可爱的梨窝,她的脸腾地红了起来,小声地说着对不起,快速地转回身,拍了拍周围的女孩子,在她们耳边说了什么,顷刻间,易烊千玺觉得耳根子清净了。 

耳朵是清闲了,感觉却不好受,易烊千玺总能在低头记笔记时感受到几股不同的视线直指向他,看得他浑身发毛。 

煎熬着度过了剩下的二十多分钟,这节课终于结束了。 随着简夕的一声“下课!”,早就收拾好背包的女孩子们快速地冲出了教室。 

女孩子们欢快离去的样子惹得简夕无奈地摇了摇头,现在的学妹们真是太不热爱学习了。 

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地把眼镜收进眼镜盒,再把眼镜盒和笔记本,钢笔一同收回书包,才站起身背起包走出教室。 

“千玺!”女孩子兴奋地声音把刚出教室的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叶珊脸上得意的表情藏都藏不住“可让我抓到你了!” 


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易烊千玺选修了一门音乐鉴赏课,莫名其妙地认识了这位学生会副主席,原因是他在课间轻哼了一段王俊凯的歌,碰巧叶珊就坐在他旁边,这姑娘是王俊凯迷妹。 

易烊千玺至今都记得叶珊听到他唱歌之后两眼放光的样子“同学,你的声线和王俊凯好像啊!” 

这直接导致了这学期叶珊准备毕业生晚会时想到了他,进而开始缠着他,邀请他上台表演。 


“千玺,你唱歌那么好听,求你了”叶珊双手合十,楚楚可怜地哀求。 

易烊千玺绕过面前的女孩子,语气淡淡地回了她两个字“不要” 

叶珊追了上来,她打听了好久,易烊千玺这学期只有这一门课,他又不住校,错过这次想再找到易烊千玺估计就要等一周了“千玺,求你”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戴到了耳朵上,说出的话带着提醒的意味“王俊凯在操场拍MV” 

不出所料,叶珊先是一愣,而后从包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日期,然后快步跑向了操场“糟了!我记错日子了,是今天啊!” 

很好,易烊千玺满意地看着叶珊消失在视线里。 

走了几步,他突然想到出学校的路上会路过操场,现在去往操场的路都堵上了吧,想到在拍摄MV的人,今天真是听到太多次他的名字了,易烊千玺嘴角露出一丝若有似无的苦笑,还是换条路走吧。 


简夕本想和易烊千玺郑重地道谢的,刚追出教室,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 

随手按下接听键,听筒里是客气的男声“您好,是简夕先生吗?” 

“嗯,是我” 

“我们是搬家公司的,您的东西已经运到了指定地点,可是您似乎不在家” 

“不好意思,麻烦您等一下,我马上回来” 

于是简夕只好暂时放弃了向易烊千玺道谢,改道回家。 

兜兜转转把路都走遍了,简夕悲催地发现自己又迷路了,转来转去,他竟然走到了操场。 

女孩子们把操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尖叫声和快门声此起彼伏,出于好奇,简夕也凑了过去。 

好像是有明星在拍摄什么视频,仔细听周围的口号声,是当红小生王俊凯。 

退出人潮密集的包围圈,简夕打算在外围抓个同学给自己带路。 

“简夕!”

嗯?谁叫我?简夕疑惑着回头,一个着装干练的女人站在不远处。 

简夕仔细辨认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艾莉?” 

“是我”女人走近了几步“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是啊,真巧”简夕附和。 

“你不是满世界跑,忙着采风摄影吗?怎么有时间回母校了?”艾莉熟络地打趣简夕。 

“嗨,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忙”简夕爽朗地笑了“老校长请我回来做一学期的代课老师,我能不来嘛。倒是你,真大忙人一个,怎么也回来了?” 

艾莉微微一笑,看向人群聚集的地方,曾几何时,她也是那群人中的一员,带着美好的幻想,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个耀眼夺目的人“我这是工作,陪王俊凯来拍MV” 

简夕笑容一滞,继而是了然的表情“没想到你还真做了王俊凯的经纪人” 

艾莉点了点头“是啊”,我想要的,从来没有得不到的,除了那个人的心。 

也许是因为周围全是朝气蓬勃的学生,受氛围的影响,简夕竟然生出了一丝感慨“不知不觉,咱们已经毕业三年了啊” 

“三年不长,我却总觉得学生时代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儿了”艾莉说着,想起了什么,拍了拍简夕的肩“你看我这记性,这周六咱们文艺部的老同学聚会,往年你都推脱了不来,今年该不会还不来了吧?” 

“来,这次肯定来”虽然毕业之后各奔东西,简夕还是想见一见许久未见的那些老同学。 


“王俊凯,你的大学风景真好啊”拍摄间隙,温迪任由化妆师补妆,和王俊凯闲聊。 

“我已经三年没进过k大了”王俊凯环视四周,景色和他记忆里的样子截然不同“校园变了很多”,说着,他接过助理递来的水喝了一口。 

大学是青春的聚集地,它总是在送走学成的学子,迎来新的血液,永远焕发着年轻的面貌。 

于王俊凯而言,这座校园承载了他追求音乐梦想的那艰苦又美好的四年。 


【红豆说】

 新坑已开。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我大纲还没列完呢,真怕写着写着突然想对前面的故事做大修改。。。。 

一口气交代了这么多条人物线,其实重要的没几条,最重要的主线完全没提,留个悬念吧 

作为一个取名废,想名字想到吐血也是没谁了。。。 

评论(14)

热度(6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