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8)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8  恢复单身

陈陆见他们站住了,不屑道“你竟然还有脸回来!”

易烊千玺无视他这种耍赖行径,拉着王俊凯继续走“别理他”

王俊凯才要迈步,陈陆接下来的话像一根钉子将他的脚钉在了原地。

“可笑组织不但只革了你的职,还帮你收拾烂摊子”

“天知道你和这个古人在立夏做了什么龌龊的勾当”

周围的人听了陈陆的话开始议论纷纷。

王俊凯的手握紧了拳,指节咔叭作响,身周浮现出凛冽的杀气,右手开始积蓄内力,说他可以,但是说易烊千玺绝对不行!

易烊千玺感觉到了他的怒气,握住他的手摇头,示意他别动怒。

可是王俊凯不听,他只想让那个人闭嘴,永远的闭嘴!

一个冰冷的声音在这时响起“瞎嚷什么?今天训练任务做完了?!”

特工们看到陈寂立刻列队站齐。

王俊凯堪堪敛了怒气,看在陈寂是易烊千玺教官的份上给了他一个面子。

陈寂向他微点了点头,走到队列前,朗声道“你们谁能做到独自一人在古代待够两年半就出列,我可以立刻把他转为正式特工去做任务!”

众人面面相觑,大气都不敢出了。

陈寂继续说“你们做不到,易烊千玺做得到!他是我从教生涯以来最优秀的学生!再过几日他将光荣退休,革职这样的谣言别让我再听到!”

所有人除陈陆外均立正站好异口同声“是!”

接着,他转头对一旁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说“请两位离开训练场,我们要开始训练了”

易烊千玺感激地点了点头,拉着王俊凯离开,如果不是陈寂及时出现,不知天高地厚的陈陆会被王俊凯一掌打死,他倒不是在意陈陆死活,陈陆嘴贱,迟早害了自己,他只是不想王俊凯惹上麻烦,好不容易通过了审核,临门一脚可不能出事。

目送两人离开,陈寂叫一旁没入队的陈陆“陈陆”

陈陆答“是”

“违反纪律,罚跑五十圈!”

陈陆梗着脖子反驳“我不服!”

“不服?”陈寂冷笑,抓起他的衣领将人拽到了一面墙前,上面插着一根银针,针尾仅半公分露在外面“他随手一掌就把针打进了墙里,你知不知道他刚才暗中蓄力那一掌如果打在你身上会是什么结果?”

陈陆愣住不说话了。

陈寂冷声说“这五十圈罚你口无遮拦,服还是不服?”

陈陆冷汗流了下来,立正站好大声答“服!”

一路无话回了公寓。

王俊凯挑了个沙发坐下问跟着他坐下的易烊千玺“你没什么话要对我说?”

易烊千玺摇头。

王俊凯叹了口气“别人都以为你没心没肺,只有我知道,你总是把事情藏在心里不说出来”顿了顿,他补了一句“对我也不说”

易烊千玺听着他伤感的语气慌忙辩解“我不是不信任你”

王俊凯打断他“我明白,你不说出来是怕我内疚,怕我觉得对不起你”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他的眼神中掺杂了受伤的神色“千玺,我在你心里就那么不可靠吗?”

易烊千玺连连摆手,焦急道“不,不是的,恰恰相反,是因为你太可靠了,在立夏的时候就是这样,什么都替我去扛,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说着,他低下了头,语气落寞“可我不想你太累”

王俊凯向他身边挪了挪,把人抱进怀里“你如果真的不想我累,就把心事告诉我,别让我费尽心力去猜”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点头“你想知道什么?”

“你革职的事”

易烊千玺解释“陈陆瞎说的,我确实像教官说的那样,是退休,我在立夏待了太久,对时空的影响太大,那个时空已经不允许我们再去探索了,我是专门负责立夏这一时段的,没有了任务,自然就退休了”

“那你将来怎么办?”

王俊凯记得,易烊千玺对他说过,现如今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专修能力,成为某个领域的工作者。

立夏国在历史长河中存在的时间不长,考古学者掌握的相关资料也不多,是一个有着诸多谜团的国家。 易烊千玺15岁时被时空穿梭机选中,成为了继胡风之后唯一一个有缘穿越到立夏国的时空穿越者。

这是一份极难得的缘分,易烊千玺打算利用自己的特殊性成为一名职业的穿越者,为立夏国考古工作的推进做出贡献。

然而现在他却失去了这份工作,这意味着他不得不重新规划以后的人生。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如实说“我不知道”

抬头看王俊凯脸上担忧的表情,易烊千玺语气放轻松安慰他“别担心,正所谓高风险高收益,特工难做,危险系数又高,因此薪酬也高。他们是按照特工在古代所待时长算工资,我回来之后会计清算了一下,我在立夏可是待了30个月呢,工资有一大笔钱,而且我是正常退休,以后每月也会有退休工资,总之是饿不死的”

说着,他开玩笑道“我现在才17就过上了退休生活,旁人想这么轻松还做不到呢”

“而且做特工要每日训练,非节假日是出不了基地的,我们见面的机会特别少,我会想你的”

王俊凯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淡淡地笑了“听你如此说,这样也好”

几日后,各项审批全部通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要离开基地了。

夏博士因为和王俊凯的特殊关系成为了他的负责人,他将帮助王俊凯融入现代社会并对他进行监看。

坐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对面,他将一个小盒子打开放到了桌上“请把你们左手无名指上的东西取下来放进盒子”

两人的神色同时暗了下来,易烊千玺以为他可以留下这个指环,没想到还是没能躲过去。

夏博士见两人沉默着没有动作,出言提醒“无论你们曾经有怎样的联系,从这里出去后,你们都只是独立的个体,你们懂吗?”

怎么可能不懂,这意味着,在现代的法律上,他们都是单身,再没有什么其它关系了。

王俊凯握紧了拳,他们成亲一年半,如今要被迫分离,且他记得易烊千玺说过,这个国家的法律,是不允许男人和男人成亲的,他的烊儿将不再是他的烊儿,从今以后也不能是。

与王俊凯的绝望不同,易烊千玺只是不舍,舍不得这个戒指,对他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指环,这也是王俊凯为他挡的那支箭,是他和王俊凯感情的伊始。

夏博士看两个人依然不肯动,无奈地说“这个小盒子我会带走,不会上交组织”

易烊千玺听了眼前一亮,对上夏博士的眼睛,他立刻懂了,夏博士的意思是他以后可以还给他们,至于是什么时候,要看他和王俊凯什么时候结婚了。

既然戒指还能回来,易烊千玺爽快地摘下了它,小心地放进了盒里。

而王俊凯还是没有动。

夏博士看得懂易烊千玺想什么,可是他看不懂王俊凯在想什么,也不敢冒然开口劝,只能向易烊千玺使眼色。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指无意识地转着指环,略一思索便明白了他的心思,他凑过去,趴在王俊凯耳边小声说“就算我们不是夫夫关系了,你可以是我男朋友啊,至于结婚,是有其它方法的”

王俊凯闻言扭头看他,易烊千玺眨了一下眼睛“相信我”

易烊千玺眼神认真,王俊凯点了点头,摘下了手里的戒指放入了盒里。

夏博士把盒子合上收好,抬手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他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时间到了,你的父母等在基地外面,你可以离开了”

易烊千玺站起身,拉起行李箱,王俊凯抓住了他的手“千玺,记得按时吃药”

易烊千玺不舍地回握住他的手“我家离博士家不远,我会去找你的”

王俊凯松开了手“好,我等你”

夏博士催促他“走吧,这么久没见了,你的父母一定很想你”

易烊千玺点头,最后看了王俊凯一眼,拉着行李箱离开了公寓。

走在通往基地大门的路上,易烊千玺心情复杂,曾经他走这条路时因为难得的回家假期开心不已,而这一次,他出去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

大门在他的面前打开,他一眼就看到了等在门外的父母,他近三年没见的父母。

易妈看清了门口的身影,激动得快步走过来抱住了他“烊烊”

易烊千玺回抱住她,声音颤抖“妈”

松开易烊千玺,易妈上下打量他,心疼地说“让妈妈好好看看,怎么才半个多月没见就瘦成这样了”

穿越的事情要保密,易烊千玺撒谎安慰她“我不是接到任务了嘛,在古代呆了一个月,他们的饭菜没妈妈做的好吃,就饿瘦了”

易爸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别在这儿站着,咱们先回家”

易妈点头附和“对对对,先回家,妈妈给你做饭吃”

“好”易烊千玺应着,回头看了看已经合上大门的基地,跟着父母的脚步上了车。



评论(11)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