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枠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枠一章  许愿河灯 


在安县时,王俊凯说洪世杰和林婉儿的婚期是九月初六,把易烊千玺急得不行,回了京都他才想起来,古代过日子是用农历的,而这一年是闰八月,换言之,还有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婚事,难怪王俊凯说不急。 

忙忙碌碌却又有条不紊的准备了一个月,婚事如期而至了。 

林婉儿自沁香阁出嫁,沁香阁在东街,洪武镖局在北巷,迎亲队伍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达。 

作为东家,煜王妃送新娘出阁,易烊千玺一早易容成了毓心的样子陪在沁香阁,可是他不想错过这敲锣打鼓的热闹场面,怎么办呢?找人求助呗。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拉到角落里,拿着手机笑得不怀好意。 

王俊凯看了眼他的笑,又看了眼他手里的手机,心知他肯定在打什么鬼主意“你又想让我做什么坏事?” 

易烊千玺嘿嘿笑着,把手机向他手里塞“我要陪着师姐,师兄来接新娘的那段路是个什么景象我看不到,劳烦殿下录下来给我看啦” 

王俊凯生活在古代二十多年,对于迎亲早已司空见惯“迎亲而已,没什么有趣的事” 

易烊千玺瘪了瘪嘴“可是我没看过嘛” 

见王俊凯还在犹豫,他迈了一步凑上去,快速地轻啄了一下他的唇,拉着他的手摇啊摇,装作无辜地样子眨巴眼睛“殿下最好了,帮帮忙嘛” 

王俊凯最受不住易烊千玺的撒娇,手一用力把人拉进怀里“再勾引我信不信我吃了你?” 

易烊千玺像只小狐狸一般笑眯眯地说“殿下帮我录视频,晚上让你吃” 

王俊凯嘴角露出一抹坏笑,突然拉开易烊千玺的衣领,含住锁骨上的皮肤轻轻一嘬,白皙的皮肤上立刻出现了一颗红红的小草莓。 

易烊千玺一愣,脸腾地红了,忙把衣领扯了上来,还不放心地低头看,还好,遮得住。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这是证据,到了晚上不许耍赖”松开易烊千玺,拿过手机挑了挑眉“把全程录下来对吧?” 

“嗯!”易烊千玺点头,眼睛里闪着星星。 

“败给你了”王俊凯无奈地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去给你录” 

目送王俊凯走了,易烊千玺欢蹦乱跳的回了林婉儿的房间。 

女子出嫁是大事,林婉儿心里既期待又紧张,手指无意识地绞着手帕,见易烊千玺进来开开心心的样子,她问“有什么事这么开心?” 

易烊千玺不能提手机的事,坐到她身边说“师姐出嫁难道不值得开心吗?” 

林婉儿摇头“我现在心里更多的是紧张” 

“为什么会紧张?”易烊千玺不解“我成亲的时候就没紧张” 

“因为马上就要有家了,你将不再是一个人,他会陪你走过余生”想到洪世杰,林婉儿脸上浮现了幸福的笑。 

易烊千玺被她说迷茫了“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诶” 

这回换林婉儿疑惑了“那你拜堂前在想什么?” 

在想未来是不是被我毁了啊!易烊千玺差点脱口而出,脑子转了个弯解释道“成亲前一晚我喝了酒,一觉醒来堂都拜完了” 

林婉儿被逗笑了“你这堂拜得也太轻松了些” 

“对呀”易烊千玺嘴上应着,心里却在咆哮,哪里是轻松,分明就是惊悚! 

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林婉儿的心情放松了下来,而敲锣打鼓声也在这时由远及近。 

“三师兄来啦”易烊千玺忙抓起一旁的盖头为林婉儿盖好。 

林婉儿由寂雪搀扶缓步走出了沁香阁,步入花轿。 

易烊千玺站在店门前,王俊凯绕过围观人群走到了他的身边,借着拉手掩饰把手机扔进了他的衣袖里。 

看热闹的人极多,想要录下全程还不被人发觉绝非易事,看王俊凯云淡风轻的样子似乎拍摄得很顺利,易烊千玺好奇地问“殿下是怎么完成这种高难度的拍摄的?” 

王俊凯指了指头上的屋顶,只答了两个字“俯拍” 

易烊千玺肃然起敬“殿下你太敬业了!” 

王俊凯偏头看着他,淡淡笑道“你想拿回去给考古专家研究吧?” 

易烊千玺惊讶地张大了眼睛“殿下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眼神认真“若连王妃这点小心思都猜不出,那本王这夫君也太不称职了” 

听了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差点没忍住扑进他的怀里,可是周围看客太多了,易烊千玺不好有太大的动作,只是握紧了王俊凯的手“殿下,谢谢你” 

王俊凯手指轻点了一下他的眉心痣“你开心就好” 

迎亲队伍已经出发回洪武镖局,易烊千玺问“殿下,咱们怎么去镖局?” 

王俊凯勾起了唇角,易烊千玺心里一紧,一般王俊凯脸上出现这个表情都意味着他又要有什么大胆的举动了。 

果不其然,王俊凯俯身把他抱了起来,易烊千玺慌了“殿下,你不会又要轻功飞过去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吹了个口哨,闪电从一旁的巷子里走了出来,抱好怀里的易烊千玺,他轻轻一跃跳上马背,一手搂着易烊千玺,一手拉紧缰绳,轻夹马肚,闪电慢步跟在了队伍后面。 

易烊千玺是被王俊凯打横抱着跳上马的,此时他的坐姿是偏坐,他尴尬地咳了咳“殿下,我这个姿势太娘了” 

王俊凯把他的头按在怀里“公主是女子,自然该这样坐”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他现在是在扮演毓心公主的角色,可是这也太羞耻了,他红了耳朵,把脸埋在了王俊凯胸前,早知道是骑马,还不如轻功飞过去! 

王俊凯低头看怀里的人紧抓着自己衣襟的手还有红红的耳朵,脸上的笑容深了几许。 

煎熬着到了镖局,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下了马,王俊凯也跳下了马。 

易烊千玺要继续拍摄这场婚礼,快走着要到队伍前面去,王俊凯紧走追过去拉住他的手,小声说“跟我走” 

围观人群太多,易烊千玺挤不过去,他点了点头,乖乖地跟着王俊凯。 

王俊凯对这一带地形很熟,领着易烊千玺轻松地走到了队伍前。 

如果不是因为王俊凯是史册上明文记载了的古人,易烊千玺都要怀疑他也是现代穿越过来的了,他挑的拍摄角度也太好了,既不引人注意,又能拍摄全面。 

有了王俊凯的神助攻,他顺利记录下了新郎新娘拜堂的全过程。 

喜宴结束时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寂雪提着那盏琉璃灯向易烊千玺行礼“公子,婉儿姑娘让我把这盏灯交给你” 

易烊千玺要伸手去接,王俊凯先他一步自然地拿过了灯对他说“千玺,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要带他去哪,却也没问,只答了一个字“好” 

两人手拉着手走在僻静的路上,琉璃灯七彩的光将漆黑的夜染上了色彩,易烊千玺侧过头看提着灯的王俊凯笑道“殿下对于提灯这件事这么自觉,是不是习惯成自然了?” 

王俊凯轻叹一口气,装作无奈地说“没办法,被王妃训练出来了” 

易烊千玺笑嘻嘻地自夸道“王妃真是一位厉害的人啊” 

王俊凯并不赞同“是王爷记性好” 

两人不紧不慢地走着,最终走到了过城河边。 

小海和江叶早就等在了那里,小海的手里捧着一盏荷花灯。 

易烊千玺不解“殿下带我来放灯?” 

“对啊”王俊凯从小海手里拿过灯递到易烊千玺面前“去月国前我们约好了的,这是从妙缘居求来的灯,去年上元节你想去许愿没有去成,今年补上”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易烊千玺早就不记得了,王俊凯却记得清清楚楚,烛火的光仿佛带着温度照进易烊千玺的心里,暖暖的,他接过灯,双手捧在手心里,笑出了脸颊上的两个小坑“那我要好好许愿” 

沉思了一会儿,他看着手里荷花灯的烛火,深吸一口气说“我有三个愿望,一愿,国泰民安;二愿,父母康健;三愿。。。” 

说到这儿,他突然停下了“愿望说出来是不是就不灵了?” 

王俊凯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笑着说“那就在心里默默地说吧” 

“嗯”易烊千玺应着,闭上眼睛,虔诚地许下了第三个愿望:三愿,我身侧之人,一世长安。 

“好啦”易烊千玺蹲下身,将荷花灯端正地放到了河面上,轻撩了撩水,荷花灯在河水的带动下,带着美好的心愿缓缓漂走,漂向未知的远方。



评论(7)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