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恋•半醒

•六周年献礼 

•1w+,一发完 

•我们都是不上升的乖宝宝~ 


 
楔子 


谁也不能释放我,除了我自己。 

                                       ——《半醒》 


 01

 
美国的街头,一位女生焦急地晃着面前晕倒的男人“这位先生,你还好吗?” 

“先生?听得到我说话吗?” 

易烊千玺来到诊所上班,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他快走几步过去,蹲在了地上,那个男人面色苍白,出着虚汗,他皱了皱眉“可能是低血糖,翻翻他的衣袋里有没有糖” 

女生顾不上这种行为是否礼貌,在男人的衣袋里找出了糖,忙剥了一颗塞到了他的嘴里。

周围逐渐有人聚拢了过来,易烊千玺把男人扶起,把手里的钥匙甩给女生“小琪开门,咱们先把他扶进去” 

小琪接过钥匙,打开了诊所的门,易烊千玺架着男人走进了诊所。


02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一个小护士抱着病历表走了过来“你醒啦” 

头还有些晕,他挣扎着坐起来“你救了我?” 

小护士摇了摇头“我们的医生救了你” 

易烊千玺正巧走进来,看到王俊凯醒了,向他礼貌地笑了笑“你醒了啊”

王俊凯在看清眼前人的那一刻,瞳孔剧烈收缩,他慌乱地下了床,几步走过去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 

易烊千玺被他突然的动作吓懵了“你认识我?” 

王俊凯紧紧地抓着他的手,眼中有着难以置信“你是易烊千玺?告诉我,你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样子在易烊千玺眼中就像一个神经病,他费力的抽出了自己的手“我是易烊千玺,请问你是?” 

“我是谁?”王俊凯向前走了一步,离易烊千玺更近了“你问我是谁?”诧异的语气仿佛易烊千玺本就知道他是谁。 

易烊千玺不适地退了一步“不好意思,我们认识吗?” 

王俊凯不说话了,他直直的看着易烊千玺,眼神复杂。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转身要走,王俊凯又开口了“先生” 

“啊?” 

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已经冷静了下来,脸上换上了得体的笑“谢谢你救我” 

易烊千玺实在是没搞懂这是怎么回事,看王俊凯的样子好像恢复正常了,他笑了笑“举手之劳,不必谢” 

王俊凯礼貌地向他鞠躬“我还有事,要先走了,改日会来正式谢您的” 

“不不不用这么麻烦”易烊千玺连连摆手,王俊凯已经离开诊所了,也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 

小琪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莫名其妙。

 

03


“易医生,病人来了” 

“让他进来吧” 

当易烊千玺看到进门的人是王俊凯时,他愣了愣,这不是昨天的那个人吗?想起昨天王俊凯的异常举动,他在心里点了点头,看来是有心理疾病的。 

伸手指了指对面的椅子,易烊千玺接了杯水放在了桌上“请坐” 

王俊凯坐到了对面,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 

易烊千玺尴尬地咳了咳“呃,病历带来了吗?” 

王俊凯摇头“我可以给你讲一个故事吗?”

作为一名心理医生,易烊千玺遇到过太多奇葩的病人,他最擅长的,就是做一名倾听者。 

他露出职业的笑容,拿起桌子上的沙漏颠倒过来,做了请便的手势“当然可以,你买了我的时间,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

王俊凯握紧了面前的杯子,低头陷入了沉思,缓缓开口“故事有两个主人公,我就叫他们K君和J君吧” 


04 


K君是一位企业家的私生子,7岁的时候因为妈妈病故被企业家带回了K家。 
J君是知名企业家的独子,备受宠爱。 

J君的父亲和K君的父亲是好友。

K君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叫他Y君好了。 

J君来K家找Y君玩,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的K君,他跑过去和K君打招呼“你好,你是谁?” 

K君不说话,Y君向J君解释“他呀,是我爸从外面捡回来的,叫K君”

J君歪了歪头不解道“捡回来的?” 

K君转身要走,一只手拉住了他,他回头,是J君,J君对着他笑,笑容充满了阳光“我们一起玩吧” 

“不要”K君冷冷的拒绝了J君。 

J君并不在意,那一天他一直缠着K君,还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送给K君。

K君讨厌J君,凭什么他一出生就什么都拥有,凭什么他被众星捧月。

尽管他对J君厌恶至极,可是他却必须用心对他,J君对K君的喜欢使得K君的父亲对K君看重有加,他开始着重培养K君,有意让K君继承家产。

K君待J君很好,J君对他的好感逐年增加,K君也越来越受父亲重视。 

J君大学毕业那一年,K君向他求婚了,J君答应了他,仿佛一切理应是这样。 

两人领了证,K君继承了父亲的产业,他耐心等了那么多年,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权力。 

而J君对于他来说,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 

是的,他利用了J君,利用了他的感情,他从来没有爱过他。 

结婚当晚,K君在书房批阅文件,J君敲门进来,小心翼翼又有着一丝期待地问K君什么时候休息,K君没有抬头“你睡卧房,我睡书房,不用等我” 

J君静静的在门边站了会儿,又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K君不知道,那一晚J君还是等他了,J君等了他一晚上,以至于第二天眼下有着无法遮挡的黑眼圈。 

K君带J君去见双方父母,J君的妈妈看到了他眼下的乌青,笑着说“年轻人不要折腾到太晚,对身体不好” 

J君淡淡地笑着答“好” 

K君的父亲看出了端倪,把K君叫去单独谈话,厉声呵斥他,要他和J君同房。 

K君恨极了父亲,却把火发在了J君身上,他认为如果不是J君整夜不睡,父亲也不会发现异样。

于是回到家,K君和J君同房了,毫无温情可言的同房。

K君粗暴地把J君压到了床上,粗暴地和他结合,他没有吻他,没有看他,没有注意到他死咬着下唇的隐忍,也没有看到他眼角滑落的泪。 

结束了情事的K君起身离开,只留给J君一句话“要想去诉苦就尽管去” 

可是J君什么都没有说,为了不让K君睡书房,他自觉的搬离卧室移居客房。

K君很忙,忙到很少回家,一个月都很少和J君说几句话。 

J君从来不说埋怨的话,他会提醒K君天凉加衣,会在必须出席的场合陪K君演戏,他的演技太好了,以至于所有人,哪怕是K君的父亲都认为两人是恩爱的。 

一次K君在公司开会,一份资料落在了家里,他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佣人,他让佣人告诉J君把资料送来公司,佣人却说J君不在家。

好奇心驱使K君问佣人J君去哪里了,佣人说J君的朋友回国了,约J君出去聊天。 

佣人把资料送来了公司,K君却怎么都无法集中注意力开会了,他暂停了会议,开车去J君所在的餐厅。

很奇怪吧,K君明明不爱J君,当他听到J君去见别的男人时,他扔下了开到一半的会议去那个餐厅找他。 

那个男人很健谈,给J君讲异国的趣事,J君听着,时不时地被逗笑,他笑得很开心,走入餐厅看到这一幕的K君心里很恼火。 

他走过去,一把将J君从椅子上扯了起来,J君转头看到他时愣住了,他问他“你不是在开会吗?” 

K君没有看那个男人,拉起J君就向餐厅外走,只冷冷的说了两个字“回家”

J君以为K君吃醋了,笑出了两个梨涡,开心的点头“嗯” 

出了餐厅,K君上车,J君紧随其后也要上车,被K君关在了车门外,J君疑惑地问他“不是回家吗?” 

K君的语气依然冷冷的“会还没有开完,你自己回去” 

K君启动车子离开了,如果他那时候肯回头看一看,哪怕是看一眼后视镜里J君站在街边孤独又失落的身影,他也许不会就那样扬长而去。 

 
讲到这里,王俊凯抬起了头“K君是不是个混蛋?” 

易烊千玺听得入了迷,点了点头“确实有点” 

王俊凯笑了,笑容里透着苦涩“所以他遭报应了,他失去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爱他的人” 

 
那是一次晚宴,J君陪K君出席。 

K君酒量浅,J君一次次地帮他挡酒,喝到最后,他走路的脚步都是飘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仿佛要看进他的心里去“有时候我都想不明白,J君何必对这样一个冷血的人好” 

易烊千玺把自己带入情境,解释道“可能是可怜吧,K君小时候那么受排挤,谁都会生出怜悯心的” 

王俊凯状似了然的点了点头“K君真是幸运,遇到了一个傻子” 

 
晚宴结束,K君和J君坐车回家。 

J君醉的太厉害了,头靠在车窗上,痛苦地皱着眉。 

K君看不下去了,难得温柔了一点,把J君揽进了怀里,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J君淡淡的笑了,他总是那么容易满足,只要K君对他好一点,他就会很开心。 

如果K君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他宁愿自己像往常一样冷漠的对待J君。 

那样,J君也许就不会在那辆卡车撞过来的时候把K君护在了怀里,用自己的身躯去挡那致命的冲击。 

卡车司机是从侧面撞向K君的车的,对方似乎只想让K君死,如果J君不去挡,他也许只会受点伤,他至少能活着。

K君耳边清晰地听到了骨骼碎裂的声音,大口大口的鲜血从J君口里吐了出来,K君从来没看到过那么多的血,满眼都是红色,铺天盖地的红色。 

那双漂亮而清澈的琥珀色眸子失去了光芒,K君眼睁睁地看着J君闭上了眼睛。 

心脏传来剧烈的疼痛,K君自小要强,从不流泪,那时他却怎么都忍不住泪,他捧起J君的脸,他吼他,骂他,让他睁开眼睛,一向最听他的话的J君,第一次没有听话地睁眼,那是他唯一一次没有听K君的话。 

那一刻,K君才明白,他是爱着J君的,那种爱随着年月的累积,早已渗入到了骨子里,只是他一直都没有发觉,不,也许他发觉了,可是他没有勇气去承认。 

 
易烊千玺静静的等了会儿,王俊凯没有继续讲,故事好像还没结束,他主动问道“J君去世了吗?” 

王俊凯双手捂住了脸,有液体顺着指缝溢了出来,声音闷闷的“嗯,他再也没有醒来” 

易烊千玺忍不住唏嘘“真可怜” 

王俊凯的手在脸上胡乱的抹了抹,眼睛红红的问易烊千玺“如果J君没死,你觉得他会原谅K君吗?” 

易烊千玺眼神有些迷茫,思考良久,他答“会的吧,J君那么爱K君” 

王俊凯的眼睛里有了欣喜“那” 

易烊千玺没注意到他开口,继续说道“但是我觉得J君应该不会继续和K君在一起了,再浓的爱也有耗尽了的时候,不是吗?” 

欣喜转瞬即逝,王俊凯小心翼翼地问“真的不会了吗?” 

易烊千玺肯定的点头“不会了” 

王俊凯不肯死心“现在的K君很爱J君”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可是J君不爱了” 

王俊凯急了“你怎么知道他不爱了?” 

对啊,我怎么知道他不爱了?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只能回答两个字“直觉” 

答完了他才发现身为一名医生,他竟然跟着病人的思路走了,而且王俊凯因为他的有感而发情绪变得很激动,他忙改了口,试图安抚王俊凯的情绪“万事无绝对,J君应该还是爱着K君的吧” 

王俊凯失落地摇了摇头“不可能,J君选择把K君给忘了” 

易烊千玺疑惑了“J君不是死了吗?” 

王俊凯痛苦的揪着自己的头发“我也以为他死了”复又紧紧地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可是我突然发现他又活了” 

“哦哦,又活了”易烊千玺附和着,在纸张上写下了:思维逻辑混乱。 

王俊凯猛地握住了他写字的手“你以为我有病?”

你没病来看心理医生干嘛?易烊千玺心里想着,笑了笑“你不是有病,可能只是心理压力太大了”故事讲的那么压抑,看来是受过心理创伤。 

手被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想要抽出手,王俊凯察觉到了,握的更紧了“你要是认为我有病就帮我治吧,我配合治疗” 

沙漏里的沙漏完了,小琪推门走了进来“易医生,下一位病人来了” 

易烊千玺应着“哦,好,我马上” 

王俊凯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让他改天再来!”

小琪解释“病人是预约好的” 

“我说让他改天再来!” 

王俊凯重复了一遍,冰冷的语气吓坏了小琪。 

易烊千玺皱紧了眉头,病人有狂躁表现,现在不宜逆着他的想法,他转头对小琪说“那就改天吧” 

王俊凯得寸进尺“让他别来了!” 

“你!”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总是能轻易调动起他的情绪,他谨记自己是名医生,只得好言好语地劝“先生,我虽然是医生,可我也要吃饭的,病人不来了,我去喝西北风吗?” 

小琪第一次听到沉稳的易医生这样和病人说话,不自觉地笑了。 

易烊千玺听到笑声,瞪了小琪一眼,小琪赶忙噤声。 

王俊凯嘴角微勾“那我聘请你做私人医生好了,薪资双倍” 

易烊千玺不同意“这不是钱的问题” 

“三倍” 

“我的病人有些已经治疗一段时间了” 

“四倍” 

“让他们临时换医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六倍” 

“你可以换一名医生啊” 

“十倍” 

小琪听得都傻眼了,易烊千玺在这一片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心理医生,十倍薪资,月薪都快要赶上年薪了。 

易烊千玺无奈了“为什么一定要是我?” 

“我的病只有你治得好” 

“如果我不同意,你还要继续加钱是不是?” 

“是” 

易烊千玺不是贪财的人,他也不想和王俊凯继续耗下去“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不用十倍工资,每月该付多少付多少就行” 

“十倍工资,搬到我家去” 

“什么?” 

易烊千玺来不及惊讶,王俊凯已经拉起他向外走。 

易烊千玺费力地掰王俊凯的手“喂,你怎么这么霸道,我又没卖身,凭什么听你的!” 

王俊凯的手铁钳似的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打开车门,把人塞了进去“我就是这么霸道,你就该听我的话” 

“我没义务听你的话”易烊千玺去拉车门,门已经上锁了。 

王俊凯拉过一旁的安全带给易烊千玺扣好,脚踩油门,车子扬长而去。 

小琪追出了诊所,车子已经没影了,她握着手机犹豫了一下,拨通了一个电话“林医生,易医生被人带走了” 


05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按在了沙发里,看着打开笔记本开始飞速打字的王俊凯,他问“这就是你家?”把酒店当做家? 

王俊凯没说话,易烊千玺得不到回答也选择了沉默,安静的房间里只听得到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打印机打印出了几张纸,王俊凯拿着纸和笔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的桌上“签字” 

易烊千玺拿起纸扫了几眼,大概就是个聘请他做私人医生的合同,也没有什么霸王条款,他拿起笔签下了名字。 

王俊凯拿过合同,小心的收好。 

“我说,你可以送我回家了吧?” 

经过这两天短暂的相处,易烊千玺判断,王俊凯是一个有着潜伏性躁郁症的患者,和他相处还是尽量以安抚为主。 

“你今天住这儿,明天跟我回家” 

“我住这儿,那你住哪儿?” 

“我也住这儿” 

易烊千玺把房间看了个遍,只有一张床“你不是有家吗?干嘛非要住酒店?” 

“我家在中国” 

“哦。。。”易烊千玺点头应着,突然反应过来“啥?也就是说我要跟你去中国?” 

“当然,我只是来美国办事,事情结束了就要回去” 

易烊千玺觉得他好像被面前这个人给骗了“那你为什么不回中国找医生?”

王俊凯拿起桌上的酒瓶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我说了,我的病只有你能治” 

“我家在这儿,不能去中国” 

“你是中国人,家就在中国” 

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对他说的话就像下定义似的,可是他所说的明明就是另一个人,不是他易烊千玺。 

遇上这么个病人,说又说不过,打也打不过,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手机借给我,打个电话总可以吧?”手机落在诊所了。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打给谁?” 

怎么什么都要管,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家人” 

喝酒的王俊凯一愣“你有家人?” 

“有啊”易烊千玺脸上浮现出了幸福的笑“马上就要有了,虽然他现在是男朋友,但是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

“你说什么?!”王俊凯快步走近易烊千玺,俯身看着他,声音阴沉得可怕。 

两人距离太近,易烊千玺闻到了酒气,他抬手想要把王俊凯推远一点“我结婚你也要管?” 

王俊凯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将人拉近“你不能结婚” 

好脾气如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样对待也终于有了怒意“你到底想干嘛,我结婚又碍着你什么了?” 

“你已经结婚了,我是你丈夫” 

妄想症?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的病症这么复杂。 

王俊凯看出了他的想法反驳道“我不是妄想症,你就是J君,你可以和我回家,家里有我们的结婚证” 

王俊凯的眼神很坚定,他说的话那么荒谬,易烊千玺竟然想要相信他,他晃了晃头,提醒自己稳住心神,这是一位很厉害的病人。 

“你不信我?”王俊凯步步紧逼“如果我们以前不认识,我怎么会知道你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抬手指了指自己白大褂上夹着的胸牌,上面写着:易烊千玺 Jackson Yee。 

病人病发时会根据身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联想,易烊千玺没有说出来,他怕激化王俊凯的情绪。 

王俊凯懊恼地松开了易烊千玺,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压迫感退去,易烊千玺长呼了一口气。

沉默,长时间的沉默。 

就在易烊千玺已经开始不停点头打瞌睡的时候,王俊凯又说话了“你去床上躺会儿吧,明天回家了你就知道我没有骗你了” 

王俊凯执意要带易烊千玺回家,易烊千玺很好奇这个病人如果真的带他回家了,他会向他展示怎样的“结婚证”。 

躁郁症+妄想症,这样的复合型病人如果治愈了可以算得上是职业生涯的一点成绩了,易烊千玺点头同意“我可以和你回去,但是明天让我回家拿护照收拾行李可以吗?” 

这次王俊凯没有拒绝“可以” 


06


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到家,易烊千玺开门,他跟了进去。

易烊千玺向里走,沙发上躺着一个人,他走过去晃了晃那人“林棋,林棋”

沙发上的人睁开了眼睛,看清了是易烊千玺,坐起来抱住了他“你去哪了,手机也没带,担心死我了”

“我遇到了一个病人,哎”易烊千玺还没伸手回抱林棋,一只手就把两人拉开了。 

林棋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千玺,他是谁?” 

“你好,我是王俊凯”王俊凯向林棋伸出了手。

林棋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正在对他做口型“病人”,他略点了点头,礼貌地和王俊凯握手“你好,我是林棋” 

王俊凯皱了皱眉“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易烊千玺又向林棋做口型“妄想症” 

林棋微笑着示意王俊凯坐“可能是你见过和我长得相像的人吧” 

王俊凯坐到林棋对面的沙发上,对易烊千玺说“你不是去收拾行李吗?去吧” 

“收拾行李?”林棋惊讶地看向易烊千玺。 

“额”解释起来太麻烦,易烊千玺尽量挑重点说“他聘请我做私人医生,我要和他去趟中国” 

林棋慌忙地站起身“那我陪你去吧” 

王俊凯冷冷的打断他“不用了,我只订了两张机票”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走去卧室收拾行李。 


07


“手机小琪帮你拿回来了,护照收好,别弄丢了”林棋说着,把手机和护照一并给了易烊千玺。 

“好”易烊千玺应着接了过来。 

“走吧”王俊凯不由分说拉着易烊千玺就走,易烊千玺回头,林棋悄悄对他做口型“我会去找你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心里踏实了下来。

 
08 


飞机起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闲聊“你什么时候来的美国?” 

“大学毕业我就和林棋一起来了美国,他进修医学,我开了那家诊所” 

“有人篡改了你的记忆你知道吗?”王俊凯笃定的说。 

易烊千玺心里清楚,王俊凯是一位逻辑缜密的病人,他顺着他的话说“那我的记忆该是什么样子?” 

王俊凯眼睛看向窗外,眼神微暗“你大学毕业之后就结婚了” 

“就像J君那样?”易烊千玺试探着问。 

“嗯” 

易烊千玺笑了“那谁是K君?” 

王俊凯转回了头“我” 

“你说J君死了,可是我还好好的活着”这是王俊凯故事里唯一的漏洞,易烊千玺尝试着引导他发现自己的错误。 

王俊凯眼睛里果然出现了疑惑“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活着,也许是改你记忆的人救了你” 

逃避漏洞,果然是这样,易烊千玺暗暗地点头“那你认为是谁改了我的记忆?” 

“你说林棋是学医的,他是什么医生?” 

利用新的信息,易烊千玺突然有点后悔让王俊凯了解了自己的信息“林棋是学外科的,他不会改记忆” 

王俊凯提出新的问题“那你的父母呢?你不可能没有父母吧?” 

“我的父母离世了”易烊千玺问“你不会想说我的父母在中国好好活着呢吧?” 

“你的父母就是健在的” 

易烊千玺算是摸中王俊凯说话的套路了,他把一切解释不通的地方都归结为他们现在不在中国,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在中国。 

这让易烊千玺越来越好奇中国到底有什么在等着他了。 


09 


“没有,怎么会没有”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疯了似的翻着家里的物品,乱七八糟的东西散了一地,原本干净整洁的地板变成了鸡窝。 

不出易烊千玺的预料,王俊凯什么都没找到,不止是结婚证,连一张两人的合照都没有。 

他突然觉得王俊凯有点可怜,陷在了自己的幻想里,不肯认清现实。 

他蹲下身,拍了拍王俊凯的肩“算了吧” 

王俊凯抓住了他的手,将袖子向上推,露出了洁白的手臂,这下他彻底慌了“你手臂上有一颗痣的,怎么会不见了” 

易烊千玺把袖子放了下来“我的手臂上本来就没有痣,你是不是把我错认成其他人了?” 

“不可能!”王俊凯双手抱头抓着自己的发。 

“你现在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易烊千玺轻声安抚他。 

“除了手臂,我记得你身上还有痣”王俊凯说着就要扒易烊千玺的衣服。 

易烊千玺没想到这个病人这么执着,他抓紧了身上的衣服“我只负责为你治病,你不能这么做” 

“我没有病!”王俊凯扑了过来,不顾易烊千玺的反抗,撕扯着他身上的衣服“我是骗你回来的,我没有病!”

“你疯了!”易烊千玺拼尽全力抵抗,却因为力气没有王俊凯大,被他扒掉了外套,扯开了衬衫。 

可是易烊千玺身上干干净净的,真的没有痣,一种羞耻感爬上易烊千玺的心头,他反手打了王俊凯一耳光“疯子!”

衬衫已经被撕坏,他只得捡起外套穿在身上,拉上了拉链,站起身,不再看呆愣住的王俊凯,拉着行李箱走出了这栋房子。 


10


夜色降临,人生地不熟的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很后悔跟着王俊凯来了中国,身为心理医生,他竟然相信了一个疯子,还害得自己这么狼狈。 

按照记忆里的路走着,过了半个小时,他发现自己迷路了,这个住宅区就像个迷宫,根本找不到出路。

“千玺?”

听到有人叫他,他回头,身后站着一个陌生人,他走了过去“你叫我?”

那人点了点头“你是千玺吧?” 

“是的”易烊千玺回答。 

“太好了,我是林棋的朋友,他让我给你找住处”那人友善的笑着“我叫王远” 

“这样啊”易烊千玺仿佛看到了救星“那太谢谢你了” 

王远拉过了他的行李箱“跟我走吧” 

王俊凯反应过来追出来时,已经找不到易烊千玺了。

 

11 


坐在王远的车上,易烊千玺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看,联系人那栏显示是王俊凯,他果断的按了挂断键。 

电话又打了过来,他再次挂断。 

再打过来,他没了耐心,直接关机。 

担心林棋会打电话给他,易烊千玺问王远“可以借手机一用吗?我想给林棋打个电话”

王远没有掏手机“林棋现在在飞机上,他到了会给我打电话的,我直接带他来找你”

“哦哦,好”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王远说的有道理。 

车子停在了一家酒店旁,王远带着易烊千玺办理了入住手续。 

“如果有事可以打我的电话”王远边说边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易烊千玺。 

“谢谢”易烊千玺接过纸片,目送王远离开。 


12 


一头扎进被子里,易烊千玺心情郁闷,在他的记忆里,他已经好久没有回过中国了,而他的家也不在这个城市。 

虽然王远说了等林棋到了就和他通电话,让他来找他,可是易烊千玺还是不太放心,于是他拿出手机开机。 

手机才打开,王俊凯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易烊千玺烦躁地挂掉,王俊凯再打过来,他直接按成静音,扔到一边不看手机。 

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易烊千玺闲来无事胡思乱想,他发现自从遇到王俊凯以后,有很多事都不对劲了,可是让他说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出来,他把这归结为被王俊凯的妄想症影响所致。 

王远有没有联系上林棋呢?易烊千玺想着,突然,他想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并没有告诉林棋他在哪里,那么王远是怎么根据林棋提供的地址找到他的呢? 

问题一出,一股寒意自心底升起,他不自然地抖了抖。 

门边想起门铃声,他起身去开门,看到门外的人,他第一反应就是关门。 

王俊凯撑住了门“千玺,和我回去” 

“回去?回哪儿?你家?让你继续扒我衣服?”易烊千玺连问了四个问题,把王俊凯给问愣了。 

王俊凯顾不上许多,只是焦急地拉着他要走“快跟我走,你的手机被跟踪了” 

被迫害妄想症?这是易烊千玺的第一反应。 

回头看床上的手机,他好像为之前的问题找到了答案,林棋为什么知道他在哪?他的手机被跟踪了。 

拉起行李箱就要跟着王俊凯走,才出了房门,他又疑惑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王俊凯拉着他边走边说“我不停地给你打电话,我的朋友帮我锁定了你的位置”他说着,语气里多了一丝庆幸“还好你又开机了,不然我就找不到你了” 

同样是被追踪,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王俊凯这个疯子先找到了他,他却有些庆幸不是林棋找到了他。 

怎么会这样?林棋是我的男友,我却更愿意相信这个只见过几面的疯子?易烊千玺扭头看王俊凯,心里没来由地很踏实。

 

13 


又回到了王俊凯的家,这次王俊凯没有什么异常举动,只是给易烊千玺安排了房间,让他去休息。 

眼看王俊凯要关门离开,易烊千玺叫住了他“诶,你可以待会儿再走吗?”

王俊凯看着他,站了一会儿,走了回来,坐到了他的旁边,犹豫了一下,又坐远了些。 

易烊千玺还是想好好的给王俊凯看看病,两次走进这间房子,他心里都会出现一种熟悉感,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想相信王俊凯的话,即使他认为王俊凯是个疯子。 

“你为什么认为我是J君?因为我们长得一模一样?” 

王俊凯点头“你们不但长得一模一样,名字也一样” 

易烊千玺认真的和他讨论“可是你并不能证明我是J君,你没有证据” 

王俊凯失落的低下了头“我的证据丢了,它们被偷走了” 

王俊凯难过的样子看得易烊千玺心疼,他轻拍了拍他的背“那你们之间有没有什么信物?” 

“信物?”王俊凯抬起头,眼睛里有了亮光“有的,我怎么把它忘了”说着,他解下了系在脖颈上的细银链,上面拴着一枚戒指“这是我们的婚戒” 

没想到真的有信物,易烊千玺问“我可以看看吗?” 

王俊凯小心地把戒指放到了易烊千玺的手心里。 

这是一枚铂金戒指,易烊千玺仔细端详,戒指的制作含着它的小心思,内环内嵌着一颗玫红色的小钻,如果戴在手上,就只是一枚普通的戒指。 

王俊凯笑着解释“你喜欢红色,所以我的是红色,你原本也有一枚的,是颗淡蓝色的小钻,因为我喜欢蓝色。你说过,我们爱对方都是存在心里的,就像这钻,不需要露在外面给别人看” 

“我们爱对方都是存在心里的,就像这钻,不需要露在外面给别人看”易烊千玺小声念叨着,他的头突然痛了起来,脑海里回响着他自己的声音“易烊千玺,看到这枚戒指,你就要记起来,你爱王俊凯,你不能忘” 

一些不属于他记忆里的画面开始不停地在大脑里闪现,速度越来越快,他的头也越来越疼,这种疼仿佛抽走了他全身的力气,他的身体软软地要向面前的地面倒。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千玺,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痛得说话都没有了力气“我,头疼”视野里的事物逐渐模糊,眼前的光线越来越暗,当视线彻底陷入黑暗时,他晕了过去。 

“千玺,千玺!”王俊凯焦急地叫易烊千玺,可是怀里的易烊千玺什么反应都没有。 

他抱起易烊千玺放到床上,用手背试了试额头温度,没有发烧,尝试着去掐他的人中,没有反应。 

想到易烊千玺晕倒前的反应,王俊凯大胆猜测,他也许要想起什么了。

 
14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场景都是王俊凯给他讲的故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尤其是那辆卡车撞过来的感觉,那种痛如亲身经历了一般。 

梦里的他被卡车撞到,晕了过去,他确信自己没有死。他醒来过,迷迷糊糊地看到王俊凯被他护在怀里,昏迷不醒,他想叫他,却连动一下嘴唇都做不到,更别提发出声音。 

有人拉开了变形的车门,把他和王俊凯救了出去。 

他们被送上不同的救护车,他又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他面前出现了一张人脸,是林棋,林棋欣喜的说着“千玺,你终于醒了” 

他向四周看了看,那里并不是医院,他动了动嘴唇,声音微弱地问“小凯呢?” 

林棋原本欣喜的脸凝固了“他不爱你,你为什么要这么爱他?!”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小凯爱我,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罢了” 

林棋嗤笑“你少自欺欺人了,他根本不爱你”

易烊千玺挣扎着坐起来“我要去找小凯” 

林棋按住了他“你死心吧,我找了个死尸代替你,王俊凯以为你死了,就算他不信,王远也会让他信的” 

易烊千玺嗅到了阴谋的味道“你们要干什么?” 

林棋得意地笑了“我和王远达成约定,伪装成意外撞死王俊凯,我得到你,王远得到王家的产业。虽然你保护了王俊凯,但是王俊凯的父亲很失望,他要把手下的大部分产业给王远,而我也如愿得到了你”

“你们休想成功,我要回去揭发你们”易烊千玺拨开林棋的手要走,突然脖颈一凉,林棋将一针镇定剂注射进了他的身体里。 

半梦半醒间,易烊千玺耳边好像有人说话的声音,作为一名心理学高材生,他知道有人在催眠他,他动了动手指,掐住了大腿上的肉,保持最后一丝清醒。 

待药劲过了,他趁机用手上的戒指为自己种下了心理暗示“易烊千玺,看到这枚戒指,你就要记起来,你爱王俊凯,你不能忘” 

林棋很狡猾,他多次给易烊千玺催眠,不但清除了他脑中关于王俊凯的记忆,还为他编出了一个没有破绽的新记忆。 

而那枚戒指,被林棋摘下来扔掉了。 


15 


黎明时分,易烊千玺醒了过来,他记起来了,他都记起来了。

王俊凯不是病人,他才是病人。

王俊凯坐在床边守了一晚上,终于看到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 

他的眼神里满是担忧“千玺,头还疼吗?” 

易烊千玺坐起来,抱住了王俊凯“你说K君爱J君,这句话还算数吗?” 


 
END 


 
【红豆说】 


恋系列第三篇。 

写连载写习惯了,刹都刹不住。 

阴谋线没有展开写,不然这个故事就不是短篇了。 

三个没写到的点: 

1.结婚证和照片之类的证据是王远偷的。 

2.王俊凯确实见过林棋,就是和易烊千玺在餐厅聊天的那个人。 

3.林棋不知道易烊千玺给自己种了心理暗示,否则他也不会轻易放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走。 

这是个开放式结局,大家可以开动脑筋在评论区留言,让我看看你们认为的结局是什么样子,总是我写故事给你们看,对于你们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很好奇啊✪ω✪ 

如果看到了感兴趣的结局,我会考虑把这篇故事加个结局哒~



评论(23)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