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非你不可(4)

先婚后爱/ABO/1V1/甜宠

Alpha总裁凯x omega演员千

可能有球,注意避雷!

不要上升哦~



Chapter  4


剧组赶进度,拿了男三的剧本,易烊千玺的戏份多了不少,虽说拍摄紧张,他却很喜欢这种忙碌的氛围,感觉浑身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


有机会接触到一线演员,进组一个月,他学到的东西比之前一年学到的还多,学校里学到的那些演戏技巧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导演本不看好他,相处下来对他也是赞赏有加,直说以后有好剧本还会考虑用他。


这使得他更加努力的对待这部戏,日益期盼着这部戏的播出。


这天导演提前收工,他向工作人员道了谢,欢欢喜喜地要回住处,出了摄影棚遇到了一个人,一丝不苟的西装,金丝边眼镜,这不是王俊凯的助理秦朗吗?他怎么会来这儿?


秦朗都站在摄影棚外边了仍然觉得不可思议,boss拉着他赶飞机来H市竟然是为了见那天的那个小演员。


boss果然是恋爱了,原来小演员是未来的总裁夫人,怪不得可以在boss房间里过夜。


不过boss不地道啊,都不给夫人一个男一玩玩,男三算怎么回事,看来boss的情商有待提高。


应该是来找导演的吧?易烊千玺可没那么自作多情,颠了颠肩上的背包,他准备装陌生人走过去。


看到易烊千玺,胡思乱想的秦朗秒回神儿,忙热情地迎了上去“易先生”


易烊千玺左看看右看看,周围没人,确实是在叫他,他抬手指了指自己“我?”


秦朗走过来拉着他就走“总裁正等你呢”


总裁?王俊凯?!易烊千玺这时才注意到不远处的商务车,他慌乱地去掰秦朗的手“我和你们总裁不熟,不用见了吧”


都怪boss忙于公务一个月不来,你看,总裁夫人都闹情绪了,秦朗暗自抱怨着王俊凯不够体贴,走到车前,打开车门,不由分说把易烊千玺塞了进去,随手拉上了车门。


秦朗推的有点猛,易烊千玺差点扑进王俊凯怀里,他尴尬地要后退一步,一直腰头磕到了车顶,“咚”的一声。


“哎呦”他痛呼,揉着撞痛的头顶向王俊凯点头示意“王总,好巧啊,又见面了哈”


一系列的动作惹得王俊凯忍俊不禁,他指了指身边的空位“随便坐”


“哦”不知道王俊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的易烊千玺战战兢兢地坐了下来,捏着剧本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几分。


被易烊千玺这么正经地看着,王俊凯也觉出了一丝尴尬,他干咳了一下“内个,找你来是想和你谈一个合作”


“合作?”易烊千玺颇感意外地笑了“您是主攻商业的,我是个演员,咱们有什么能合作的?”


王俊凯不再废话,拿起一旁的合同书放到了他的面前,以谈判的口吻说“我给你争取想要的资源,作为条件,你和我结婚”


他不知道这句话哪点触了雷,易烊千玺瞬间拉下了脸,说出的话也不再客气“你以为我是什么样的人?谁缺你给我找资源!”


在商场打拼了这么多年,王俊凯是练就出了喜怒不形于色的,易烊千玺那副宁死不屈的样子愣是把他给逗笑了“不缺?那你自己去跟导演说你不演男三了”


易烊千玺狡辩道“那是我用初吻换来的!”


正中下怀,王俊凯笑容加深“还说自己不是靠出卖肉体拿资源的?”


“你!”易烊千玺本就为这件事心堵,好不容易自我安慰打算翻篇了,王俊凯一句话就把它给翻回来了。


唯一的遮羞布被扯了下来,易烊千玺被气得浑身发抖,他咬了咬牙,把手里的剧本甩在了王俊凯的身上“好,还给你就还给你,我就当是被猪亲了!”转身要拉开车门去找导演。


王俊凯笑不出来了,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你说谁是猪?”


易烊千玺脱口而出“你”


被牵制的感觉格外不爽,王俊凯做了那么多心里建设才来找易烊千玺,面对易烊千玺的不配合,他极力压制着怒火,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话“易烊千玺,你别得寸进尺!”


Alpha的手劲很大,易烊千玺只觉得手臂像要被捏碎了,他挣不脱,加上王俊凯发怒而释放出的信息素带来的压力,被经纪人欺负的委屈涌上心头,他歇斯底里地吼道“我求你来找我结婚了吗?你以为你有钱就可以随便污蔑人吗?你以为我想去你房间吗?我是被经纪人骗过去的!我都要走了,是你不让我走的!我不就是想好好做个演员吗,你们为什么都要欺负人,为什么都要欺负我!”


王俊凯愣住了,面前的人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大大的眼睛里有泪在打转,又倔强地不让它流下来,可是他却觉得那泪流进了他的心里,浇熄了他的怒火。


抓着手臂的手松了,易烊千玺立刻挣开王俊凯,拉开车门跑了出去。


守在外面的秦朗隐约听到了车内的争吵,见易烊千玺跑了,他钻入了车内叫傻在那儿的王俊凯“boss,易先生走了”


王俊凯拾起落在车座下的剧本塞到了秦朗的手里把他向车外推“你快追上他,别让他去导演那儿辞职!”


“啊?”


王俊凯顾不上解释,焦急地催促道“快去啊!”


小情侣吵架了?秦朗拿着剧本向录影棚走,心里纳闷,不是应该小别胜新婚的么?


进了录影棚问了一圈,都说没看见易烊千玺回来,秦朗回去复命“boss,易先生没去找导演”


没去找导演?那他去哪儿了?王俊凯透过车窗看出去,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难道易烊千玺一气之下一走了之了?他的心没来由地慌了起来,如果易烊千玺丢了,他去哪儿找第二个可以让他闻到信息素的omega?


王俊凯深吸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去派人到附近找找,他应该还没走远”


王俊凯的郑重让秦朗意识到了两人绝对不是简单的小打小闹,而一个伤心的omega这么晚了在外游荡如果遇到了Alpha会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尤其是这个omega的长相还那么诱人!


影视城占地面积庞大,搜寻的人派出了一波又一波,迟迟没有易烊千玺的消息,天已经彻底黑了,王俊凯坐不住了,他拉开车门下了车,亲自去寻。


万幸他有一个不灵光的鼻子,摒弃了所有的干扰气味,当他走到唐朝拍摄区时,一缕极淡的茉莉香乘着风飘进了他的鼻腔,他心中一喜,寻着味道找到了坐在唐风拱桥上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坐在桥的边缘,两条腿垂在外面,双臂趴在栏杆上,下巴抵着手背,看着脚下的河流出神。


王俊凯三步并作两步走上拱桥,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可找到你了”


易烊千玺闻声偏过头“找我干嘛?”说完他又恍然大悟似的嘲讽道“哦,我想起来了,你要包养我”


王俊凯被怼得面色一阵红一阵白的,他必须承认,在今天的谈话之前,他对易烊千玺是有偏见的。


王俊凯这个人虽然平时霸道了点,但是他有一个优点,做错了事绝不逃避,是他的错他一定会认。


端正了一下态度,他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真诚道“我为曲解你的为人道歉,对不起”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王俊凯认错态度良好,易烊千玺不是抓着理不放的人,何况这件事他也不是一点错都没有“我也要为不分青红皂白吼你道歉,如果我是你,有一个演员闯入我的房间,我也会做出同样的判断”


易烊千玺的通情达理超出了王俊凯的预期,他本能地感觉到易烊千玺不是个喜欢无缘无故发脾气的人。


不远处沿河的街道上有一个剧组在拍夜戏,道边的木架上挂着一溜的红灯笼,点点灯光映在河面上,好似天上的星星。


静谧的夜,心也跟着静了下来,王俊凯打破了沉默“我们随便聊聊吧,重新认识一下彼此”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你想聊什么?”


“嗯。。。。”王俊凯心里有个疑问想要得到解答,他灵机一动提议“我们交换一个秘密,要求必须说真话”


易烊千玺笑了“就算我说了假话你也不知道啊”


王俊凯也笑了“君子协定,我相信你不会骗我”


易烊千玺沉吟了片刻,点头应允“好,你问吧”


“你,为什么对演艺圈潜规则这么反感?”


易烊千玺的视线随着河水上的落叶飘向远方,记忆从脑海深处挖掘了出来“我刚入演艺圈的时候遇到一个导演,他说看我条件不错,通知我去试镜,我欢天喜地的去了,结果那是一个宾馆,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说我跟他睡一晚,他就把男一给我,我拒绝了他”


“他在圈里人际关系广泛,从那以后我再也接不到一个邀约,只能混在影视城里跑龙套”


他的瞳孔投影出远处红灯笼上的光,触及表面,却难以深入眼底“你知道那种没有出头之日的绝望吗,天地那么大,那么辽阔,却没有一处地方供你落脚。曾经我很喜欢周星驰的《喜剧之王》,我以为只要我足够努力,总有一天会像男主那样看到希望,可惜我高估了上天的仁慈,它细致不到照顾所有人的感受”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他说这些时语调很平静,仿佛在讲他人的故事。他的脊背挺得很直,像一位时刻准备上战场的士兵。


明明看起来很坚强,内里却又那么的敏感脆弱。


易烊千玺转头对上他的眼睛,蓦地笑了,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调侃道“你别这么看着我,比起同情和可怜,我更希望能在你眼里看到鼓励和支持”


受伤的是他,安慰人的也是他,王俊凯像是要急于证明什么,坚定的说“你会成功的”


这是第一个不嘲笑他天真的人,易烊千玺面上有了几分动容,他用力眨眼咽下要涌上眼眶的泪,刻意换上轻松的语气转移了话题“好啦,该我提问了”


“我们并不熟,甚至没有感情基础,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婚?”


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会问这个问题,他如实答“我的答案估计你听了会觉得我在骗你,我性别分化之后闻不到omega信息素的味道”


易烊千玺眼中果然闪过了一丝诧异,王俊凯捕捉到了“听起来很扯淡吧?可这是真的,至少在遇到你之前是。那天我闻到你的信息素时,我以为我被你治好了,所以我帮你争取资源是真的想要谢你。我回去看了医生,各项检查折腾了一遍,结果发现我的鼻子依然闻不到信息素,医生说我只对特定的人的信息素有反应”


易烊千玺难以置信地问“我?”


王俊凯点头“嗯”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易烊千玺听着新鲜,伸出自己的手臂凑到了王俊凯的鼻端“闻得到吗?”


王俊凯点头“茉莉花”


易烊千玺又问“那你闻得到你自己的吗?”


王俊凯解释“能,其它Alpha的也能,唯独omega的不能”


易烊千玺“噗嗤”一下乐开了“所以你‘性冷淡’是因为闻不到啊?”


王俊凯趁机推销自己“如果你和我结婚了,不用担心我有外遇”


易烊千玺沉默了,平心而论,和王俊凯结婚似乎也不错,如果让他自己去找未来的伴侣,绝对找不到王俊凯这么好条件的Alpha,可是他才23岁,就这么把自己的一辈子交出去了,未免也太草率了。


王俊凯看得出易烊千玺的顾虑,这也是他下定决心来找易烊千玺前的顾虑,他挪了挪,挨近了易烊千玺几分“我们可以这样,先结婚,试婚一个月,你要是觉得和我过不下去,我们再离”


易烊千玺不解“为什么不直接试婚,结了再离不麻烦?”


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我怕你哪天一不开心像今天似的突然不见了,有个结婚证我心里踏实”


试婚缓冲了突然结婚带来的不适,易烊千玺的顾虑少了很多“那就试试吧”


秦朗不满的声音从桥下传来“boss,你找到人了怎么不说一声,我们的腿都快跑断了!”


王俊凯站了起来,向易烊千玺伸出手“走吧,我送你回住处”


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被他轻轻一拉站了起来。他站起来后就要松手,王俊凯却没有松手的意思,就那么拉着他下了桥,想着两人要试婚,易烊千玺也就没挣开,任由王俊凯拉着。


秦朗远远地看到桥上的两人手拉手走来,脸上添了些笑,看来小两口和好了,拿起对讲机通知找人的同事任务结束,他迎了上去“boss,飞机还有两个小时就要起飞了”


王俊凯抬手看了眼腕表“时间还够,先送千玺回去”


“好嘞”秦朗打了电话给司机,一会儿功夫商务车就停在了三人面前。


秦朗坐在副驾驶,通过后视镜偷偷观察后排的两个人。


王俊凯没说话,但是握着易烊千玺的手一直都没松开。


易烊千玺坐得有点拘谨,头低垂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车子停在了悦华酒店,易烊千玺透过窗看到外面的建筑解释“我不住这儿”


王俊凯从秦朗那里拿过房卡递给他“我让他们把你的东西挪到这儿了”


“这”易烊千玺忙把他的手推了回去“我不能接受”


王俊凯直接把卡塞进了握着的那只手里“拿着,你住的那个地方治安差,不安全”


薄薄的卡片握在手里,易烊千玺的心里升起了暖意,王俊凯是怀着真心和他交往的,那么他也应该回以真心接纳他。


王俊凯见他没再推脱,淡淡笑着说“我最近有点忙,没时间来看你,等你杀青了我来接你”


两人刚为这事争吵过,易烊千玺想到自己放的狠话,不知道该怎么答。


王俊凯把那本剧本放到了他的膝盖上“导演说了,你演的很好,别放弃”


易烊千玺一直以为像王俊凯这样身份的人大多是目中无人的,可王俊凯却不是,他不但向他道歉,还给他台阶下,贴心的举动让他鼻头发酸,他握紧了剧本“谢谢”


王俊凯摇头“该说谢谢的是我”,要一个omega交出自己的一生是需要勇气的,他不想让易烊千玺后悔做出这个决定。


易烊千玺下了车,走向酒店的旋转门,他不停地深吸气,还是有一滴泪落了下来,他固执坚持的那条漫长且黑暗的路上,终于有了光,带来光的那个人对他说“你会成功的”


王俊凯目送那个单薄的背影走过拐角消失,沉思了片刻,拍了拍副驾驶的秦朗“找两个人保护他,不用跟太紧,能确认他安全就行”



TBC


评论(45)

热度(14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