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终)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9  极光


“现在是下午四点,而外面的天色是”易烊千玺举着DV对准车窗外“黑透了”


镜头转为自拍“我们在去超市的路上,今天中午去餐馆吃饭,就餐的西餐厅摆满了红玫瑰,服务员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决定今天结婚的时候都没注意到,看来以后结婚纪念日都好记了”


镜头外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你连今天什么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记得住?”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别拆台!未来回顾这段经历的易烊千玺你要记住了今天是情人节啊,别让某人嘲笑你”


某人凑过来入了镜“未来的王俊凯也要记住今天是情人节啊,好有机会嘲笑这个小笨蛋”


“你才是小笨蛋”易小烊炸了毛“离婚!我要离婚!”


“别,我错了”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讨好道 “小烊儿是机灵鬼,我是大笨蛋”


易烊千玺傲娇地把头瞥向一边“哼~”


王俊凯被逗笑了,抱着易烊千玺摇啊摇“好啦,别生气嘛,待会儿想吃什么零食随便挑”


“这还差不多”易烊千玺把DV摆在桌上,由着王俊凯抱着他继续录“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对,去超市,天气预报说今晚出现极光的概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所以我们要去买点吃的,然后越过别墅外面的那片松树林到雪原上守极光!”


王俊凯调侃道“你介绍的这么仔细不知道的人以为咱们拍旅游节目呢”


易烊千玺认真的说“不说仔细点万一等咱们老了记性不好会看不懂的”


王俊凯想象了一下,想不出来那是什么样子“不至于吧?”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以防万一嘛”


说话间车子抵达了当地超市。


刚进超市,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就被门口的一排购物车吸引了,那是一种可以让小朋友坐在里面的购物车,他仔细研究了一下,自己坐了进去,亏得他瘦,竟然不挤。


王俊凯查看完超市分布图,一回头就看到了坐在购物车里的烊宝宝。


易烊千玺按了按车扶手上的小喇叭“凯爸爸,推车!”


王俊凯认命地接过了推车重任,陪自家小朋友玩角色扮演“烊宝宝想吃什么啊?”


易烊千玺指向零食区“我要吃薯片!”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文字,还好有阿亮给的翻译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购物几乎没有阻碍。


易烊千玺摆弄着这个小机器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来的时候自己买了这个翻译机,是不是就不用雇阿亮了?”


“不行”王俊凯打开手机把行程表展示给他看“这次旅行的各项细节安排必须有了解具体情况的人才能做,阿亮熟悉本地环境,这个旅行管家必不可少”


行程都是王俊凯定的,他说易烊千玺只要负责玩和结婚就行了,易烊千玺还真没仔细看过,他大概浏览了一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很丰富,只有今天下午是空白“如果我们今天没等到极光,后面几天就没时间看了呀”


王俊凯笑着轻敲了敲易烊千玺的小脑瓜“我的傻烊儿,行程是死的人是活的啊,没等到接着等呗”


易烊千玺听了双手合十祈祷“极光啊,你一定要今天出现啊”


王俊凯不解“怎么这么希望看到极光?”


易烊千玺想起当初和妈妈看图文介绍时的一句话“据说看到极光的人能得到幸福”


那住在这儿的人岂不是幸福上天了?王俊凯如此想。虽然他知道都是谣传,但是看易烊千玺深信不疑的样子,他觉得就算信了也没什么。


大包小包的零食装满了购物车,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满载而归,回到别墅简单吃过了晚饭,休息过后,晚上九点整装出发。


车子行驶在密林里唯一的一条公路上,不宽的公路被白雪覆盖,在黑夜里白白的一条仿佛一个箭头指引着方向。


易烊千玺趴在窗边向外看“好黑啊”


寂静的松树林看久了有点阴森森的,他悄悄向王俊凯身边挪,挨着他坐了下来“小凯,你说森林里会不会有狼啊”


“也许吧”王俊凯也向窗外瞟了一眼“害怕了?”


易烊千玺诚实地靠在了他的肩上“有点,我没带银针”


“你呀,小脑袋里怎么总有这么多新奇的想法呢”王俊凯不再吓他,笑道“就算有,我们躲在车里它也进不来,更何况你还有我”


“你还有我”四个字让易烊千玺心安了下来,他发现,不知不觉间,他对王俊凯的依赖已经成了习惯,曾经他以为这是软弱的表现,而现在,他明白了,这是信任,王俊凯于他,就是可以毫不设防完全信任的人。


车子开在雪路上速度不算快,约莫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到了密林的尽头。


当车子驶出密林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一眼望不到边的雪原展现在眼前,密林带来的压抑沉闷的感觉顷刻间荡然无存,车子行驶到指定位置停了下来。


“哇”易烊千玺感叹“像草原一样辽阔”


王俊凯指向天边“你看星空”


幽蓝的天空上繁星密布,那是在城市里完全看不到的景象,美得不真实。


易烊千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傻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打开DV拍摄“我们到达雪原了,星空很美”


王俊凯拿出三脚架帮易烊千玺把DV固定下来,两人坐在车里静待极光的到来。


起初他们几乎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枯坐了一个小时,他们终于觉出了无聊。


易烊千玺提议“咱们看电影吧!”


王俊凯附议“好”


两人关了车里的灯,打开车载电视看之前下载好的文艺片。


片子看了差不多四分之三的时候,吃薯片吃到饱的易烊千玺精神有点集中不起来了,平时熬夜到凌晨都不叫事,今天还不到十一点他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了。


王俊凯看得认真,突然肩膀一沉,低头一看,易烊千玺竟然睡着了,抬头看了眼窗外,美丽的星空仍旧没有极光的痕迹,他扯过一旁座椅上的一条毯子给易烊千玺盖上,调整了一下坐姿方便他睡得更舒服,把电影声音调小继续看。


第二部影片看完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王俊凯也有了几分困意,揉了揉酸胀的眼睛,他再次看向窗外,一条与夜色不同的彩带在星空中缓缓浮现,他不敢相信地又揉了揉眼睛,彩带的面积逐渐扩大,渐渐占据了半面天空。


漫长的等待使得这份美丽变得意义非凡,他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慌忙地去晃怀里的易烊千玺“千玺,极光,极光出现了”


易烊千玺被晃醒,无意识地跟着念叨了一遍“极光”,他打着哈欠看向车窗,一条蓝紫色的彩带在天空中飘动,大脑立刻清醒了过来“极光!”


“啊啊啊啊啊,我们等到了!”易烊千玺兴奋得抱着王俊凯亲了一口,扛起三脚架就冲出了车子。


“哎,棉服”王俊凯忙套上防寒服,抓起另一件追了出来。


易烊千玺找了一个极好的拍摄位置,架好了DV才觉出了冷,揉着鼻头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温暖的防寒服下一秒就裹住了他,王俊凯边给他拉拉链边唠叨“不穿棉服就往外面跑,感冒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乖乖扣上了帽子“嘿嘿,有你在嘛,小凯,我跟你说哦,蓝紫色的极光很少见的!”


车内视野没有外面好,王俊凯问“要留在外面看吗?”


易烊千玺重重点头“嗯!”


“那找个地方坐着看好了”王俊凯若有所思地说。


易烊千玺左右看看“坐哪里呢?地太凉了”


王俊凯勾起唇角一笑,突然抱起易烊千玺,轻轻一跃跳上了车顶。


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坐在了车顶“王俊凯!你又突然吓我!”


王俊凯向下看了一眼“不高啊,你不会连这个高度也害怕吧?”


谁说不高!这个房车有四米多呢好么?易烊千玺心里这么想,嘴上却说着“我不怕!”


王俊凯指了指环在自己腰上的手“那你抱我抱这么紧干嘛?”


易烊千玺嘴硬道“我,我,我冷不行吗?”


王俊凯笑着把人抱进怀里“行,我也冷,再抱紧点”


自从来了现代,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一起看星空了。


易烊千玺看着看着,一个曲调在心底浮现,口随心动唱了出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巧的是,王俊凯不约而同地也哼起了这首曲子。


千年前那个夜晚,相拥着坐在房顶上的两人和现在坐在车顶上的两人重叠。



“殿下,我跟你说哦,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叫地球,它是一个球体,太阳和月亮也是球体,它们两个每天都在绕着地球转。


太阳会发光发热,可是月亮不会,他只能靠反射太阳的光才能被我们看到,有时候,太阳的光会被地球挡住一部分,我们看到的月亮就不是圆的,但是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月亮就是月亮,他始终是球形的”


“我的心就像月亮一样,也许有时候我和你闹别扭了,你看不到满月,但是我希望你相信,我对你的爱是固定不会变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



满天繁星众多,可是月亮只有一个。何其有幸,即使跨越时空的长河,我仍旧于千万人中遇到了命定的你。


“王俊凯”


“嗯”


“余生请多指教哦”


END



评论(41)

热度(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