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37)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37  消失的记忆

自从入了暑伏,天气又闷又热,出门在外晃一圈,简直汗如泉涌,妥妥的桑拿天。

这么热的天儿自然少不了吹空调,易烊千玺每次一回家就把空调温度调得极低,恨不得汗珠一进屋就能凝结成冰,王俊凯唠唠叨叨地拿着遥控器给调回去,可一来二去总有他没注意到的时候,这一冷一热的冲击下,易烊千玺终于感冒了。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许把温度调那么低,不听话啊,感冒了吧”王俊凯一边数落易烊千玺一边数着感冒药,把药和水推到他的手边“快吃药”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带着鼻音商量道“小感冒而已,不用吃药了吧”

王俊凯不妥协“不行,严重了就不好了,快吃”

易烊千玺捧起他的脸“吧唧”亲了一口,眨巴着无辜的眼睛撒娇“太苦了,不想吃”

王俊凯无视他的眼神儿,把水杯塞到他的手里“喝口水就咽下去了,听话”

“哦”避无可避,易烊千玺认命地拿起药吃了。

拿回水杯,王俊凯用被子把他裹严实了“睡一觉,发发汗就好了”

药有安定的成分,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把脸埋在被子里,渐渐地,药效发作,困意袭来,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看他睡熟了,备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悄悄地关门离开了卧室。

自从养了金子和二十,家里随处可见或黑或白或黄的毛,虽说有扫地机器人,到底还是有机器顾不到的地方,难得休几天假,易烊千玺又老老实实的在楼上睡觉不添乱,王俊凯决定好好做一做大扫除。

然而事与愿违,他刚把金子和二十轰出屋子,把手动吸尘器取出来,手机就响了,打开一看,顿时哭笑不得「烊儿:小凯,你快上楼!」

推开卧室的门,易烊千玺坐在床边握着手机,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王俊凯不解“我在楼下,喊一声不就好了,不好好睡觉叫我什么事?”

易烊千玺把手机页面展示给他看“垂死病中惊坐起,忽觉忘了查成绩”

王俊凯走过去坐在了床边,抬手敲了一下他的头“瞎说什么呢,小感冒,怎么就垂死了”

易烊千玺紧张得手都在抖“重点是查成绩!查成绩啊!”

王俊凯当然知道重点是什么,他伸出手“我给你查?”

易烊千玺像扔一个烫手山芋似的把手机塞到了王俊凯的手里“嗯”

王俊凯输入姓名和准考证号,点了查询,易烊千玺吞了下口水“怎么样?”

王俊凯拧起眉头,易烊千玺大气都不敢出了,一秒,两秒,三秒,王俊凯摇头“查的人太多,网卡了”

易烊千玺被吓得不轻,抄起枕头就要打他“讨厌,吓我!”

“哎哎哎,别闹别闹”王俊凯一边坏笑着躲,一边举着手机等结果,终于,屏幕上出现了三个数字“查到了”

易烊千玺立刻石化,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王俊凯,吞了一下口水,话都不敢说了。

王俊凯看看易烊千玺,看看手机,再看看易烊千玺,又看看手机,清了清嗓子“考生易烊千玺,分数xxx”他歪头做思考状“貌似比去年K大摄影系分数线高了52分啊”

易烊千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伸手去拿王俊凯手里的手机“真的吗?我看看!”

王俊凯把手机举远了逗他“不给看”

易烊千玺扒着他的肩膀费力去够“我看看”

“不给”

易烊千玺撅起了嘴。

王俊凯笑了,捏了捏他的脸,把手机还给了他“看吧”

易烊千玺捧着手机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抱着王俊凯欢呼“耶!太好了!”

王俊凯一挨近易烊千玺便感受到了他身上的热度,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要把人按回被子里“好什么好,刚才还没这么严重,现在都发烧了,老老实实睡觉”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环紧了王俊凯的腰,王俊凯挑眉“干嘛?”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前“睡不着,头疼,鼻塞,只能用嘴呼吸,难受”

王俊凯无奈“抱着我就好受了?”

易烊千玺带着鼻音嘟囔“还是难受”

揉了揉他的头发,王俊凯借机嘱咐“那以后就要听话,不许再把空调温度设那么低了”

怀里人没了声音,王俊凯低头看,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

这么快就睡着了?王俊凯哑然失笑,不是说睡不着么?

看着易烊千玺烧得红扑扑的小脸,王俊凯猜测他刚才这是把仅有的一点精神给折腾没了。

由于那次大病易烊千玺曾高烧了七天,王俊凯照顾出了经验,轻轻地把人放回床上,他去打了一盆温水,拿了软布沾湿拧到半干给易烊千玺擦拭手心脚心,又撕了一个退热贴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易烊千玺轻哼了一声,半张脸埋进了被子里。

王俊凯看他半张着嘴代替鼻子“哈呼,哈呼”地呼吸着,突然觉得这样的烊儿很可爱,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俯身亲了一下他的唇。

把照片存进特定相册,不放心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卧室,王俊凯放弃了扫除,坐在床边随意地刷着微博守着他。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睡着,很少做梦的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王俊凯一袭月白长袍,手中握着柄折扇,乌黑的长发随风飘扬,一双桃花眼里满是悲戚“烊儿,我是谁?”

他不解地回答“你是小凯呀”

王俊凯的神情更加失落,他低头看着手中的折扇,幽幽地说“你从前不是这样唤我的”

易烊千玺恍然大悟“殿下,煜王殿下”

眼前的场景起了大雾,王俊凯的身影渐渐被白雾遮挡,直至消失。

易烊千玺慌忙地跑过去,早已找不到那位潇洒俊逸的王爷,他焦急地呼喊“殿下,殿下!”

床上的易烊千玺眉头紧皱,嘴里不停叫着“殿下”,一声比一声大,王俊凯撇下手机,握住了他乱挥的手“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担忧的脸,他坐起来扑进了王俊凯怀里“殿下”

“我在”王俊凯轻拍着他的背柔声安抚“做噩梦了吗?”

易烊千玺环紧王俊凯的腰“殿下,对不起,我不该忘掉你”

王俊凯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称呼的变化,他轻轻地问“怎么了?”

易烊千玺眼神茫然地问“殿下,你还记得我们怎么相遇的吗?”

“河边数灯啊”

“第二次呢?”

“三哥的寿宴”

“河边数灯,寿宴”易烊千玺小声念叨着,抬手扶住了额头“忘了,已经开始忘了”

忘?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你的记忆出问题了吗?”

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易烊千玺不想再隐瞒,如实说“离开基地的特工,为了保守秘密,必须吃一种药,由心理医师消除不该记得的东西,消除后我对你的记忆会是从离开基地后开始的。我学过催眠,偷偷把我们的回忆锁在了大脑深处,躲过了心理医师的催眠。高考后我发现我的记忆还是开始缓慢地消失了,我渐渐习惯了叫你小凯,习惯了你是夏长安”

易烊千玺惊恐地抱住了自己的头“这次生病我的抵抗力减弱,发烧就是那药趁虚而入发作了,也许有一天,我会完全把你当做夏长安,我会忘记王俊凯这个名字,我会以为小凯真的是你的小名,怎么办,怎么办”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还瞒了他这么重要的一件事,面前的易烊千玺眼中满是慌乱惊恐,他双手握住了易烊千玺抱头的手,轻声安慰道“烊儿,别怕,如果你忘了,我会讲给你听”

一滴泪从易烊千玺的眼角滑落“没用的,一旦忘光了就再也记不起了”

王俊凯的心微微刺痛,他尽力提起唇角笑着“那你就把我当做夏长安,没关系的”

“我不想忘记殿下,不想忘记舍身为我挡箭的殿下,不想忘记为我挨鞭子顶撞皇上的殿下,不想忘记就算欺骗天下人也要和我成婚的殿下,不想忘记我们的王府,不想忘记小海江叶,不想忘记师兄师姐,不想忘记师父”易烊千玺哽咽出声“我不想忘记,不能忘记,怎么可以忘记”

王俊凯又何尝希望这两年半的记忆变成他一人的记忆呢,思来想去,他提议“要不你写日记吧,不记得的地方问我,写出来有时间就看一看,只要不全忘记就可以想起来对吗?”

易烊千玺止住泪,双眸含着水光“写日记?”

“嗯,写日记”王俊凯抬手为他擦泪“文字记录是不会消失的”

王俊凯的话就像一颗定心丸,易烊千玺两下抹干脸上的泪“对,我能克服的!”

烊儿真的太好哄了,王俊凯憋着笑佯装生气地责备道“傻瓜,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扛”

易烊千玺如犯错的小孩儿低下了头,小声说“我怕告诉你你会伤心”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不告诉我,哪天突然问我是谁我就伤心死了”

易烊千玺窝进王俊凯怀里认真保证“下次不会了”

“你呀,真不让我省心”王俊凯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烧已经退了,看来这次是扛过去了。

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哎,他们怎么不消除我的记忆?”

易烊千玺哀怨地瞟了他一眼,撅起了嘴巴“那个心理医师和你接触过,他说你的精神力太强大了,催眠不了”


评论(12)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