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4)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4 

易烊千玺捧着碗,嘴里塞得满满的,边嚼边说“小凯,你可以去考厨师证了”

王俊凯看他把自己吃成了一只花栗鼠,活像个三天没吃饭的人,忙盛了碗汤给他“慢点吃,别噎着了”

“嗯”易烊千玺夹了些菜到王俊凯的碗里“你也吃”


“好”

王俊凯笑眯眯地看着易烊千玺吃掉了两大碗饭才停了筷。

摸着圆鼓鼓的肚子,易烊千玺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唇“饱了”

易烊千玺吃得开心,王俊凯也开心,看来这一个多月没白学。

易烊千玺舒服地瘫在椅子上,看到王俊凯收碗筷坐起来拦住了他“我收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你歇着吧”

“你才应该歇着”易烊千玺有序地敛着碗筷“虽然我不太会做饭,刷碗还是没问题的”

王俊凯没再和他客气,易烊千玺收拾好餐桌,拿着碗筷站在水池边清洗,看着他认真的背影,王俊凯脑中浮现出了一个画面,一栋房子,两个人,一人做饭,一人刷碗,很平常的生活,他却觉得那就是幸福。

他走了过去,从背后环住了易烊千玺的腰,将下巴搁到了他的肩上。

易烊千玺一愣,淡淡地笑了,继续洗碗碟。

王俊凯轻嗅着易烊千玺身上他再熟悉不过的气息,坚定地说“千玺,我一定要尽快买一个家”

易烊千玺摇头,现在的王俊凯已经很辛苦了“你不用着急的”

王俊凯收紧了环着他的手“我想你每天都在我身边”

易烊千玺鼻头微酸,他知道,要彻底的在一起,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叹了口气,他小声说“我也想”

王俊凯偏过头轻吻他的脸颊“千玺,相信我,我不会让你等很久的”

易烊千玺低头笑出了梨窝,王俊凯总是能坚定他的信念,抬起头,他吻住王俊凯的唇“嗯,我信你”


下午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易烊千玺来之前翻到了一个老古董电影,拉着王俊凯一起看。

王俊凯最初还能坚持着记住剧情,由于睡眠严重不足,眼皮越来越沉,电影还不到四分之一,他已经闭上眼睛倒在了易烊千玺怀里。

易烊千玺正看得入迷,王俊凯倒得突然,吓了他一跳,他以为王俊凯生病了,又是摸额头,又是诊脉的,一番折腾才确认王俊凯只是睡着了。

看着王俊凯疲惫的睡颜,易烊千玺心疼不已,不禁埋怨起自己没有看好他,他小声嘟囔着“就说这不是个好职业嘛,我当初就应该坚持不同意”

王俊凯皱了皱眉,摸索着抓住了他的手,轻声呓语着什么,易烊千玺凑近了听,他说的是“尽快给烊儿一个家”

易烊千玺心里暖暖的,他趴到王俊凯耳边低语“小凯,有你,烊儿就有家”

王俊凯松了口气,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

易烊千玺拿起遥控器把电视调成静音,抬手抚平了王俊凯的眉心,脱下身上的外套盖在了他的身上。

一场无声的电影,因为怀里的人,他看得心满意足。

直到太阳西沉,王俊凯才醒了过来,视线里的光线已经暗了,易烊千玺怕吵醒他,没有开灯,他缓了缓神,大脑彻底清醒了,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易烊千玺见他醒了,放下遥控器笑了“醒啦”

“我,睡多久了?”

“大约五个小时吧”

王俊凯懊恼地抓了抓头发,难得和易烊千玺有一天相处的时间,他竟然浪费了半天!

易烊千玺倒没什么失落的情绪,倒了杯水给他“精神可好些了?”

“嗯”王俊凯喝了半杯水,看着手里的水杯,他难掩心里的落寞“你是不是,要回家了?”

“嗯。。。”易烊千玺拉长音,王俊凯的头垂得更低了,他拿过王俊凯手里的水杯喝了一口“也不是一定要回去的”

王俊凯抬头,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妈,我今天晚上住夏叔家了,明天再回去”

“不会啦,夏叔巴不得我和他做伴呢”

“我知道,一定不耽误明天返校”

“好嘞,拜拜”

挂掉电话,易烊千玺得意地笑出了小梨涡“搞定!”

通话不过五分钟,所谓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王俊凯呆呆地问“就这么简单”

“对呀,就这么简单”易烊千玺觉得呆呆的王俊凯很可爱,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我常在夏叔家住,我妈他们都习惯了,现在呢,我们的时间富裕得很,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

王俊凯摇头,伸手把易烊千玺抱在了怀里,脸埋进了他的颈窝,然后就一动不动了。

“怎么了?”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工作不顺利?有人欺负你?”

王俊凯还是摇头,把他抱得更紧了。

易烊千玺懂了“想家了吧?其实,我也想咱们的家,都回来三个月了,有时候一觉醒来,还以为睡在王府的雕花木床上”他边说边抱怨道“你说人是不是都是犯贱的?那个床我初躺的时候可嫌弃了,垫了多少褥子都觉得硌,现在倒格外想念它了”

王俊凯轻笑了一下,易烊千玺听到耳边的声音也笑了,只一瞬就郑重了起来“我目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陪你适应这个社会,但是小凯,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只能向前看,我不是要强迫你什么,而是你只有适应了这里才能过得自在”

沉默的王俊凯终于说话了“千玺,我都懂,可是我怕,怕会离你越来越远,怕你有一天不再需要我,怕我适应了夏长安而变得面目全非,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王俊凯”

易烊千玺歪头,将自己的头和他的头靠在了一起,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人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的,这种改变不一定是坏事,无论你我变成什么样子,我始终相信,我们爱彼此的那颗心是不会变的,只要是你认为对的事,你可以为了它而改变,我都愿意接受”

王俊凯抬起了头和他对视,片刻后轻声说“千玺,谢谢”

“老夫夫不要说这样的客气话,如果你真想感谢”易烊千玺坏笑着伸出一根手指点自己的唇“这个更实际一点”

“确实”王俊凯拿下他的手指,一张帅脸慢慢靠近,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然而唇还没碰上,两人同时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睁开眼看向声源,夏博士尴尬的站在门口,脚边是一袋摔在地上的水果,王俊凯快速坐直了身子,易烊千玺哈哈干笑了两声打招呼“夏叔,你下班啦”

夏博士拾起脚边的袋子检查水果摔坏没,没抬头“你今天不回去了?”

“对啊”易烊千玺站起来,小跑着到门口,狗腿地接过了水果“上班累了吧,我去洗水果”,一溜烟跑进了厨房。

王俊凯干坐着不自在,也站了起来“我去帮忙”

走进厨房,就看到易烊千玺站在水池边,边洗边吃草莓,王俊凯敲了一下他的头“你是洗水果还是偷吃?”

易烊千玺冤枉地说“我吃的是摔坏的,不过摔坏的都是熟透的,可甜了,你尝尝”边说边把手里坏了一半的草莓往王俊凯嘴边递。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手里那颗惨不忍睹的草莓,嫌弃地吃进了嘴里,试着嚼了两下,如蜜的汁水充斥口腔。

易烊千玺见他眉头舒展了,炫耀道“好吃吧?我没说错吧?”

王俊凯点头“尚可”

两个人挤在水池边洗草莓,一袋草莓洗完易烊千玺吃了近三分之一。

既然是寄宿在夏博士家,王俊凯易烊千玺小两口在夏博士面前收敛了很多,可是夏博士仍然觉得自己和金子一起吃了成吨的狗粮。

晚上易烊千玺自请和王俊凯同屋,夏博士欲言又止半天,到底没说什么。

两人好久没有同躺一张床了,当然,早上那次王俊凯不清醒不算数。

早早熄了灯,王俊凯紧紧地抱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窝在他的怀里,他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习惯了依赖王俊凯,在他怀里睡觉才是最安心的。

寂静的夜,他终于说出了心里憋了一天的话“这次回学校,我们要冲刺一个月,周日晚上那两个小时也要被剥夺了”言外之意,他和王俊凯连每周一次的私会都没有了。

王俊凯意外地没有失落“没关系,你好好备考,等你考试结束,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在一起”

“嗯”易烊千玺抱紧了他的腰,这将是两人六月八号之前最后一次亲密接触了。

王俊凯哼着立夏的童谣哄他睡觉,直到易烊千玺睡熟了,他才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个薄如蝉翼的吻“好梦,我的千玺”

TBC

【红豆说】

想尽快写完!(小声:然后开新坑)

评论(12)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