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7)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7  (取名字好难)

王俊凯站在超市水果区,看着员工阿姨把那个长满刺散发着异味的名为榴莲的水果剖开,取出一瓣一瓣的果肉放入一次性保鲜盒。

阿姨边剥榴莲边和面前这个皱着眉的帅小伙聊天“买给女朋友的吧?”

王俊凯摇头“男朋友”

阿姨手上的动作一顿,继续麻利地剥榴莲“很少有男生爱吃榴莲”

王俊凯也很纳闷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喜欢吃这种臭臭的水果“他点名要吃的”

听着王俊凯宠溺的语气,阿姨淡淡地笑了“你很喜欢他吧”

想起易烊千玺,王俊凯弯了嘴角“嗯,很喜欢”

阿姨处理好了榴莲,把保鲜盒装入袋子封好递给了王俊凯“这个榴莲熟透了,他肯定喜欢”

王俊凯接过了袋子“谢谢”

轻车熟路地搭顺风车到了那条笔直的公路,王俊凯照常跳过一棵棵树来到了那所封闭的学校。

夏博士提出过把车借给他,他没有接受,虽然现代交通很方便,可是他私心里不想搁下轻功这门功夫,权当是锻炼身体了。

两人约定的见面时间是每周日晚九点,只有这一天易烊千玺会提前下课,算是学校给学生的一点“福利”

王俊凯翻墙进入学校,等在大槐树下,约莫过了十分钟,易烊千玺蹦蹦跳跳地来了,一如往常扑进他怀里,甜甜地叫一声“小凯”

每次易烊千玺这样扑进他怀里,他的心都会软得一塌糊涂,习惯性地揉一把怀里人柔软的发,整颗心都是满足的。

易烊千玺抽了抽鼻子,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他低头看王俊凯手里的袋子,眼睛立刻闪着亮晶晶的光“呀,榴莲!”

伸手要去拿,被王俊凯躲了过去,他晃着袋子逗易烊千玺“我千里迢迢拿来的,你没点表示?”

易烊千玺授意,捧起王俊凯的脸在柔软的唇上啄了一口“小凯最好了”

猴急地要再去拿袋子,王俊凯却揽住了他的腰,低头吻上他的唇。

易烊千玺心知不让王俊凯满意他是没法好好享用美味榴莲的,于是他顺从地任由王俊凯吻他。

原本还惦记着他的榴莲,慢慢地他沉浸在了王俊凯的吻里,双手环上他的脖颈,两人不知魇足地吻了良久才松开了对方。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颊,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他“吃吧”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他是要吃榴莲的,盘腿坐在树下,背靠树干,他打开保鲜盒,拿起一块榴莲要咬,食物到了嘴边,他又把它送到了王俊凯面前“你也吃吧”

王俊凯连连摆手,把他的手推回了他的嘴边“你吃吧”

易烊千玺知道不是谁都能接受榴莲的“香气”,没有勉强他,自己吃了起来,一口咬下去,他向王俊凯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榴莲熟透了,很甜”

王俊凯笑眯眯地看他吃着“卖水果的阿姨也是这么说的”

易烊千玺两腮吃得鼓鼓的,活像一只屯粮的小仓鼠“你这榴莲送的太是时候了,我晚饭没吃饱,正饿着呢”

王俊凯皱了皱眉“怎么没吃饱?”他知道易烊千玺吃饭向来是细嚼慢咽的“时间不够?”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学校的营养餐说是按照什么健康标准做的,少油少盐,一点都不好吃”

王俊凯笑了“我记得你是不挑食的”

“王府的吃食哪样都是精致好吃的,我当然不挑”易烊千玺一想到煜王府的美食就忍不住要流口水,他抱怨道“我被那个胖厨子把嘴养刁了”

“那也要吃饱啊”王俊凯无奈“别饿坏了胃”

易烊千玺三两口解决了最后一块榴莲,敷衍着应道“嗯,我知道了”

王俊凯拿出湿巾为他擦手,易烊千玺看着他头顶的发旋小心地问“工作还顺利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低低地嗯了一声。

易烊千玺多次试探着问王俊凯在做什么工作,王俊凯要么转移话题,要么打断他的话,只是郑重的向他承诺没有做违法乱纪的事,他知道王俊凯是很难找到合心意的工作的,既然他不想提,易烊千玺也就不问了,只是总忍不住要多嘴问一句顺利吗。

空气冷了几分,易烊千玺主动转移了话题“老师让我们考虑一下择校问题,我看了看历年的招生简章,打算学摄影,你说好不好?”

王俊凯把用过的湿巾和空了的保鲜盒装进袋子“你喜欢摄影?”

“嗯”易烊千玺点头“我喜欢把美好的景象记录下来”

“喜欢就考吧”王俊凯向来是支持易烊千玺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在立夏你拍的那些照片很好”

提到在立夏拍的照片,易烊千玺从衣袋里拿出手机,解锁了给王俊凯看桌面壁纸“我把你设置成了壁纸哦”

王俊凯细看,是那张他提灯站在桥头的照片“为什么不放咱们的合照?”

“我想等出了这个鬼地方拍了咱们现代的合照再换壁纸”易烊千玺说“我挑了好久,还是觉得这张最好看”

给王俊凯看了自己的,易烊千玺好奇地问“你的手机壁纸是什么?”

王俊凯把手机拿出来让他自己看,照片里的易烊千玺一身素雅蓝衣趴在书桌上睡得香甜,易烊千玺想了想,疑惑“我不记得有这张照片啊”

王俊凯狡黠地笑了“我也有一个隐藏相册”

易烊千玺万万没想到王俊凯能在他眼皮子底下给手机建了隐藏相册,关键是他还没发现“偷用我的东西,一点不像君子所为”

王俊凯却理所当然地说“你说过,你的东西和我的东西都是我们的东西”

被王俊凯用自己的话堵了嘴,易烊千玺不说话了,他歪了歪身子,头枕在了王俊凯的膝上。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斗嘴斗不过他不开心了,抬手轻撩了一下他的下巴“怎么不说话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用了一天脑子,有点累了”

王俊凯要把他扶起来“那回去休息吧”

“不要”易烊千玺抱住了他的手臂“让我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

“好”王俊凯用另一边手臂把易烊千玺揽进了怀里“那就睡一会儿,半个时辰后我叫你”

“嗯”易烊千玺轻轻地应了一声,枕着他的手臂,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前,没一会儿便呼吸均匀地睡熟了。

看着怀里的小猫露出与手机壁纸一模一样的睡颜,王俊凯唇边挂上了温柔的笑,抬手轻抚他的脸颊。

易烊千玺挨着温暖的手掌蹭了蹭,又向他怀里钻了钻。

王俊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神经一放松就睡着了,看来学习很累,抱紧怀里的人,他暗暗发誓,以后易烊千玺跟了他,决不能让他再露出这样疲惫的神情。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王俊凯叫他“烊儿,烊儿”

“嗯?”易烊千玺轻哼着不睁眼“再睡一会儿,一会儿就起”

王俊凯就知道他会赖着不肯醒,直接把人扶了起来“再过半个小时就寝铃就要响了,该回不去宿舍了”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小声嘟囔“那我就跟你回家”

“好啊,我这就把你拐走”王俊凯勾住他的膝弯直接把人抱了起来。

身体猛地被人抬高,易烊千玺立刻睁眼了,见王俊凯的架势似乎真的要带他走,他醒了神“我开玩笑的”

王俊凯故意逗他“可我当真了”

“说真的,我真想和你走”易烊千玺为难地说“可是我必须高考”

“我知道”王俊凯放他下来“加油,我的小王妃”

“是!”易烊千玺坚定地说“保证完成任务!”

“那我走了”王俊凯拎起地上的袋子,不忘嘱咐他“记得好好吃饭”

“嗯”易烊千玺调皮地向他行了一礼“恭送殿下”

王俊凯配合着他端起架子“王妃平身”

TBC

【红豆说】

坚持到这周日,我一定要歇几天!(快肝不动了。。。)

评论(15)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