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章  爱而不得 


“殿下,吃些东西吧” 

自从易烊千玺离开王府后,王俊凯不肯吃东西,整日呆在房间里,双眼无神,也不肯说话。

江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殿下一个月后大婚,可是看他现在的情形,别说出席婚礼,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都未可知。 

见王俊凯依然不说话,江叶叹了口气,端着食物离开,却在走到门口时听到身后重物倒地的声音,他回过头,王俊凯晕倒在了地上。 

“殿下!”江叶忙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抱起王俊凯放到床上,转身快步走出房间去找医官。 

医官为王俊凯诊脉,又查看了他背上的伤口,语气里满是指责“都不会照顾人的吗?背上的伤口有发炎的征兆,你们都不知道给殿下消毒吗?” 

江叶听着医官的数落,低下了头“殿下不肯换药,不肯吃饭” 

“那你们就由着他?”老医官是看着王俊凯长大的,床上的人憔悴的样子连他看了都不忍心“他不肯听话,就去请能让他听话的人来!” 


易烊千玺搬离了煜王府,住到了沁香阁,开始了没日没夜地研制香水,他不敢让自己闲下来,只要一闲下来,他就会想起王俊凯,一想到王俊凯,他的心就会疼。 

“公子,江叶要见你”小海推门而入,易烊千玺正在摆弄着那些瓶瓶罐罐。 

江叶?王俊凯出了什么事吗?易烊千玺的手停了下来“请他进来吧” 

“公子,请您去看看殿下吧,他现在高烧不退,不肯吃东西”江叶见到易烊千玺,直接跪在了地上。 

“什么?!”易烊千玺猛地站了起来,冲出了房间。 

小海和江叶看着易烊千玺急急离去的身影,心中疑惑,公子明明很在意殿下,为什么要装作那么狠心? 


冲进王俊凯的卧房,易烊千玺看到了床上双目紧闭的王俊凯,明明才几日不见,他怎么成了这样? 

站在床边为王俊凯擦汗的丫鬟看到来人是易烊千玺,向他行了一礼“公子” 

易烊千玺拿过丫鬟手里的软布,吩咐她“你去煮些粥来,记得,要煮到米开花为止” 

丫鬟领命下去,易烊千玺坐在床边,拿下王俊凯头上的布,在水盆里浸湿又拧干,重新放到他的额头上。 

布热了易烊千玺就换一次,如此重复了多次,丫鬟端着煮好的粥走了进来。 

慢慢扶起王俊凯,易烊千玺轻声唤他“殿下” 

王俊凯恍惚中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眼睛微微地睁开,模糊的视线里有着易烊千玺的轮廓,他有气无力地开口“十一” 

“殿下,你怎么可以不吃饭呢?”易烊千玺拿着勺子舀起一勺粥,轻轻地吹了吹,送到了王俊凯嘴边“吃点东西吧,殿下” 

高烧的王俊凯只当眼前的易烊千玺是幻象,他勉强笑了笑“好” 

“殿下,你要好好活着,照顾好自己”易烊千玺喂王俊凯喝粥,轻声劝着他。 

王俊凯不说话,默默地喝着粥。 

一碗粥只喝了一半,王俊凯摇了摇头,不想再吃了。 

易烊千玺扶王俊凯躺下,手却被他紧紧抓住“十一,不要走” 

“我不走,殿下好好休息”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安抚他。 

王俊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直到困意袭来,又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在床边守着,就这样守了一夜。 

天光微亮时,易烊千玺抬手去试王俊凯额头的温度,松了口气,终于是退烧了。 

将王俊凯的手放回被子,易烊千玺起身出了房门。 

江叶正守在门口“公子”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殿下没事了,我回去了,切记,不要让任何人和他提起我来过。殿下就要大婚了,有些念头,还是早早断了的好” 

“是”江叶看着易烊千玺离开了王府,他很想留住易烊千玺,可是直到再也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他也没能开口。 

王俊凯醒来时,头还晕晕胀胀的,想起昨天的事,他猛地坐了起来“十一!” 

江叶听到屋内的动静推门进来“殿下” 

“十一是不是来过?”王俊凯焦急地询问江叶。 

江叶想到易烊千玺的嘱咐,违心地摇了摇头“没有” 

没有吗?我果然是烧糊涂了。王俊凯又躺回了床上,看着屋顶发呆。 

“殿下,您刚醒,我去拿些吃的,医官嘱咐吃药前要先吃点东西” 江叶看王俊凯又回到了颓废的状态叹了口气,转身出了屋子。 

听到关门声,王俊凯撇过头看向门口,视线被床头的一只碗挡住了。 

看到碗的那一刻,王俊凯一愣,耳边响起易烊千玺对他说的话“殿下,你要好好活着,照顾好自己” 

十一,真的没来过吗? 

“殿下,医官说您久未进食,还是要先吃些流质食物”江叶端着粥进来时,王俊凯正坐在床边,看着手里的白色围巾发呆。 

“殿下,吃些东西吧” 

当江叶以为王俊凯会再次拒绝进食时,他意外地看到王俊凯拿起了托盘上的碗,舀起一勺粥送入了口中。 

看到王俊凯吃东西了,江叶都要激动哭了。 

王俊凯吃过粥,又乖乖地喝了药。 

江叶很开心,可是开心之余他又担心王俊凯突然的转变会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征兆。 

把药碗放下,王俊凯抚摸着怀里的围巾,恢复到了往日的神情“江叶,我要你去办一件事” 

江叶站直了身子“殿下请说” 

王俊凯嘴角勾起了久违的一丝笑,向江叶勾了勾手指。 

江叶授意凑了过去,王俊凯在他耳边交代了几句,江叶越听脸色越凝重。 

“此事事关重大,你若办不好,就不必回来见我了” 

王俊凯虽然微微地笑着,江叶却觉得自己像是掉入了冰窟里,他板起脸认真的答“是!” 


易烊千玺很后悔把沁香阁开在了京都的繁华地段,对面是摘月楼,左边是绸缎庄,右边是珠宝行,都是老字号,煜王府为公主置办嫁妆会从这几家店定酒席,买布料和头面。 

本来这些事都只要府里的管家来核对确认就好了,可是王俊凯像是故意的一样,每次都亲自来办理,总是从沁香阁店前经过。 

百姓们茶余饭后都在传,说煜王殿下心仪毓心公主,才会这般事必躬亲,易烊千玺每次听到心里都不是滋味。 

王俊凯终于振作起来了,他却彻底地萎靡不振了。 

小海看着易烊千玺难过的样子劝他“公子,要不咱们这个月暂时闭馆吧”眼不见为净。 

易烊千玺却摇了摇头,他把沁香阁赚的钱都给了王俊凯,如果这月不开店,是付不起工人月钱的。 

于是易烊千玺嘱咐小海和陈诚,他要研究新品,让他们照顾生意,没有重要的事就不要来打扰他了。 

易烊千玺刻意不去记时间,专心制作香水,心里盼着也许某一天他一出房门,王俊凯的婚礼早就过去了。 

这日,小海捧了一盆百合进来,语气兴奋“公子,今年的百合开了,花坊的掌柜派人送来了一盆,问咱们要不要订一些” 

百合?易烊千玺看着那洁白的花朵,心中一动“小海,还有多久是煜王殿下的婚礼?” 

小海听到易烊千玺的问题,拿着花盆的手一抖,一盆花险些摔在地上,公子自从出了王府,从未问过和煜王殿下婚礼有关的问题,他莫不是因为这百合花想不开了吧?

咽了口口水,小海小心翼翼地答“还有五日” 

“五日?”易烊千玺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五日够了,小海,你去跟花坊说,百合有多少我都要了!” 

小海快要被易烊千玺吓哭了“公子,你要这么多百合做什么?” 

易烊千玺接过小海手里的花“他成亲,我应该送份贺礼的,这百合花意头好,我想为毓心公主制瓶高纯度的香水” 

易烊千玺嘴角挂着笑,小海看得心惊胆战,给抢走爱人的情敌送贺礼,公子不会是疯了吧?还是他要在香水里下毒?他颤抖着抬起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不烧啊。 

易烊千玺拍掉小海的手“愣在这儿干嘛,还不快去!” 

“哦,哦”小海赶忙离开了屋子。 

接下来的几日,易烊千玺几乎是把自己锁在了屋子里,什么都不做,一门心思研究香水,终于在婚礼的前一日做好了那瓶香水。 

马上装盒包好,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走到梳妆台前拿起装有冷玉簪的紫檀小木盒一并交给了小海,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他送去了煜王府。 

直到小海回来,再三保证亲手交到了管家手里,易烊千玺的神经才松懈下来“小海,去打些酒吧” 

“公子你说什么?”小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想彻底醉一次,最好明天一天都不要醒”易烊千玺疲惫地趴在了桌上。 

“是”这种时候,小海不忍心去和易烊千玺说什么喝酒伤身。 

把酒倒入面前的酒杯,易烊千玺一饮而尽,看着手里空空的酒杯,他笑了“我果然不喜欢喝酒,还是那么难喝” 

觉得用杯喝不过瘾,他扔掉杯子,直接就着壶嘴喝了一大口,苦辣的感觉让他皱起了眉。 

一只手伸了过来,拿走了他手里的酒壶,易烊千玺顺着手臂看过去,王俊凯也就着壶嘴喝了一大口,然后随意地用衣角擦了擦嘴“酒可是个好东西啊,一醉解千愁,你不知道吗?” 

这句话,易烊千玺记得,重阳节那天,坐在屋顶上,王俊凯也是如此说的。

“看来我是醉了”易烊千玺笑了“殿下,我竟然看到你了,嗯,你说的对,酒是个好东西” 

“殿下,你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呢?”学着那时的样子,易烊千玺捧住王俊凯的脸,吧唧亲了一口,然后吃吃地笑了“哈哈,你又被我占便宜了” 

“不过以后这种便宜是占不到了,你会很爱她的,对吧?”易烊千玺醉眼迷蒙地看着王俊凯,眼中有着伤感“我也不能抱着你的手臂喊你是我的了” 

“十一”王俊凯接住了要倒下去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怀里,抓着他胸前的衣襟,泪流了下来“殿下,我不是胆小,是恐高” 

“我知道,我知道”王俊凯抱紧了易烊千玺。 

“殿下,我想回家”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俊凯胸前,哭湿了他的衣襟。 

渐渐地,易烊千玺哭累了,酒劲也彻底上来了,他紧抓着王俊凯的衣襟睡着了。 

“公子,我去厨房拿了些小菜”小海推门进来,险些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公子竟然被煜王殿下抱着! 

王俊凯抱起易烊千玺,转身便走“十一,我们回家” 

“殿下,你这是要做什么?!”小海拦住了王俊凯的去路。 

“本王要做什么还轮不到你过问,明天来煜王府,江叶自会告诉你答案”说完,王俊凯绕过小海拦着他的手臂,离开了屋子。 


【红豆说】 

街舞看完了,眼泪哭干了,我来更文了。。。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