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四章  意外之吻 


营帐里,王俊凯认真的给易烊千玺的手指上药。 

虽然王俊凯没少干这个活,但是那毕竟是在王府里,现在是在草原上,万一有人进来看到,易烊千玺不敢往后想,他要收回手“殿下,我自己来就行” 

王俊凯抓紧了他的手腕“你确定只是肿了,没伤到关节?” 

“嗯,你看,能动”易烊千玺说着,做了个弯指的动作,然而手指肿得太厉害了,并没有看到什么弧度。 

王俊凯上好了药,收起了药瓶“寒风为什么突然要和你比试?” 

“可能是从平王那里听到了什么话,想试试我的实力”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继续说“那天巴音向我射箭,可能就存了试探的意思,他和平王应该是一伙的” 

王俊凯肯定了他的想法“确实,巴音和平王走的很近,巴音野心勃勃想要称霸草原,你那天的话提醒了奇源王爷,想来日后王爷定会防着他的” 

易烊千玺笑了“我倒希望他称霸草原,这个人有勇无谋,比较好掌控” 

王俊凯点了点头“嗯,这也是平王选择他的原因” 


平王的营帐。 

易烊千玺这一针着实狠了些,整根针都没入了寒风的手臂里,医官只得割开一些皮肉才将针取了出来。 

两寸长的银针带着血被放到了桌上,平王眉头紧锁“听你的讲述,他不止会武,且暗器非凡?” 

寒风恭恭敬敬地回话“是,他的暗器功夫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平王只要一想到易烊千玺和冷玉一模一样的一张脸,心里的怒火就难以遏制“如此看来,他果然是王俊凯的暗卫” 

“煜王的这个暗卫出现的突然,这么好的身手,没有几年的功夫是练不出来的,看煜王待他的态度远非一般暗卫可比,此人就像凭空出现的”寒风分析着“殿下,我怀疑,他是偶然被煜王发现的,且被煜王发现时已经身怀绝技” 

平王冷哼一声“看父皇对他的态度,也许他就是父皇暗中赏给王俊凯的” 

寒风回想那天的事,有些信了平王的猜测“殿下此言有理,陛下对他确实很宽容” 

平王回头问身边的暗卫“可打听到他的名字了?” 

暗卫垂下头答“是,煜王唤他十一” 

平王轻笑“王俊凯这个随便给暗卫编号的习惯倒是一直没改” 


塔娜本想遵守诺言帮王俊凯去劝劝易烊千玺,没成想她还没劝,两人已经和好了。 

王俊凯加入了他们的两人小分队,变成了三个人去看望红隼。 

经过这么多天的休养,红隼终于康复了。 

牧仁问易烊千玺要不要把它收为己用,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它还是自由地翱翔于天地间比较好” 

挑了一个没有障碍物的空地,易烊千玺打开了笼子,红隼跳了出来,他笑着对它说“走吧,你自由了” 

红隼歪头看了看他,扑闪了几下翅膀,忽然乘风而起,飞上了天空。 

易烊千玺抬头看,红隼在天空中盘旋着,他向它挥手告别,收了笼子准备回去。 

小海还未收回视线,他拽了拽易烊千玺的衣袖“公子,它好像飞回来了” 

“嗯?”易烊千玺重新转回身,红隼已经飞到了近处,收了翅膀落在了他的肩上。 

牧仁看了连连称奇“难得,难得,它竟认主了” 

易烊千玺试探着问肩上的红隼“你要跟着我?” 

红隼发出友好的叫声,没有动。 

养了这么多天,其实易烊千玺对它也有了感情,他豪爽地说“好!那你就跟着我吧,跟着我,有肉吃!” 

塔娜凑近了看这只红隼,不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灵性,她提议“给它取个名字吧”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地说“叫小红吧” 

王俊凯看了看身边的黑马笑了“是不是养的动物是什么颜色你就给它取什么样的名字?” 

易烊千玺认真的点了点头“对啊,这样多好记” 

王俊凯调笑道“如果你养了一只蝈蝈,那它是不是要叫小绿?” 

易烊千玺摇头,坏坏地笑着“不,我会叫它‘原谅’” 

塔娜疑惑“为什么?” 

易烊千玺神秘地眨了眨眼睛“这是个秘密” 

牧仁热心地说“如果公子需要,这隼我可以为你训练” 

“不用训练了吧”在易烊千玺的认知里,训练是对动物的变相虐待,他侧过头看小红“小红,飞一个” 

接下来,另在场所有人惊讶的是,小红真的听话地飞了起来。 

王俊凯眼睛里闪过一丝讶异,上次训练黑夜也是这样,十一对它说了一阵子话,黑夜就听话的任由摆布了,如果不是十一运气好,遇到的都是灵物,那么就是他拥有难得的驯兽师天赋了“十一,你有没有兴趣学习驯兽?”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算了吧,它们还是自由自在的好” 

王俊凯沉默了,十一真的很喜欢自由,塔娜说他想留在草原,会不会是真的? 


明日就要回京都了,越于部为了欢送皇帝回京准备了篝火晚会。 

没有电灯的古代夜晚,火是唯一的光,人们围着火堆起舞高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站在外围静静的看着。 

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适应了环境,心里就会生出不舍的情绪,易烊千玺抬头仰望夜空感叹“今晚的星星好多好亮啊” 

王俊凯侧过头看他,心中一动,他抬手吹了一个口哨,闪电跑了过来,拉着易烊千玺走到马前“上马” 

易烊千玺不解“干嘛” 

王俊凯指了指天“去看星星”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这匹白马“就一匹马啊?” 

王俊凯挑眉“以目前你的手的情况,怎么拉缰绳” 

“好吧”易烊千玺翻身上马,轻拍了拍闪电的脖子“麻烦你啦,闪电” 

王俊凯一跃跳上马背,坐在了易烊千玺的身后,拉起了缰绳。 

马鞍不大,将将够坐两个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真的可以说是前胸贴后背了,易烊千玺不自在地向前挪了挪,结果显而易见,没起什么作用。 

王俊凯双手拽紧缰绳,自然地把易烊千玺圈进了怀里,双腿轻夹马肚,闪电驼着两人跑向了草原。 

远离了人群,也远离了火光和喧嚣,闪电停了下来,四周一片黑暗,星星被黑暗衬得更加明亮。 

天空仿佛降低了,似乎只要伸手就能摸到星星,易烊千玺看着满天星斗,指给王俊凯看“殿下你看,北斗七星,猎户座,仙后座,天鹅座” 以北斗七星为参照,他陆续指出了很多的星座。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如数家珍般说着各种星座,松开了手里的缰绳,双手环住了他的腰,将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易烊千玺身子一僵,脸上热了起来,动都不敢动了“殿下” 

王俊凯一直都认为易烊千玺在他身边是最好的,有他的保护,易烊千玺会很安全,事实却是,易烊千玺为了保护他受伤,因为陪着他而没有自由,他不想再自私下去了“十一,你要是喜欢这草原,就留下来吧”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说蒙了“殿下,你说什么呢,我们明天不是要回去了吗?” 

王俊凯一愣“你不是答应了塔娜郡主留在草原吗?” 

易烊千玺偏过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我和她说的是我要回京都啊” 

王俊凯的眼睛亮了起来,就像此时天上的星星“真的?” 

易烊千玺点头“真的” 

王俊凯抱得更紧了“你再说一遍” 

易烊千玺笑了“我要和殿下一起回京都” 

“十一”王俊凯看着面前的这个少年,他的笑如太阳一般明媚,这是他的世界里唯一的光,让他忍不住想要去靠近。 

易烊千玺这时才注意到他与王俊凯面对面的距离连二十公分都不到,而且这个距离在被王俊凯缩短,他的心骤然跳得飞快,不敢再看王俊凯眼中的深情,他快速地转回头,指着天上的星星转移话题“殿下你快看,那颗星星好亮” 

王俊凯一吻落空,他暗暗地叹了口气,收起无奈的情绪,顺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看“哪颗?” 

为了不尴尬,易烊千玺索性装傻到底“就是那颗” 

王俊凯摇了摇头,指着另一颗星星“我觉得那一颗更亮” 

“才不是呢,就是那颗亮” 

“你仔细看,绝对是我说的那颗亮” 

“我说那颗亮就是它亮,拒绝反驳!” 

“好好好,听你的,它最亮” 

不远的暗处,看着一匹白马上两个人讨论着哪颗星星亮,小海瞪了江叶一眼“我都说了,殿下和公子不用咱俩跟着,你非要来,吃狗粮了吧” 

江叶疑惑“狗粮?” 

小海点头“公子说了,独身的人是单身狗,看着恋人恩爱就是吃狗粮” 

江叶了然地点了点头“我们不算吃狗粮,公子和殿下还不是恋人” 

小海不同意地反驳“可是殿下和公子恩爱呀,他们迟早会是恋人的” 

江叶没有再说话,跟了殿下这许多年,他知道,只要是殿下想要的,就一定会得到,可是他迟迟没有向公子表明心迹,那是因为他们之间隔着一道鸿沟,身份。 


有相聚自会有分离,皇帝要起驾回京了,易烊千玺和塔娜告别。 

塔娜拉着他的袖子恋恋不舍“你下次塞外行围还会来吗?” 

易烊千玺看了看不远处的王俊凯“如果殿下来,他会带我来的” 

塔娜撇了撇嘴“那我待会儿一定要跟他说让他下次再来” 

她犹豫了一下,突然踮起脚在易烊千玺的脸上轻啄了一口“没想到我嫁人前还能遇到让我心动的男孩子,此生无憾了,谢谢你这些天陪我玩,这份回忆我会珍藏一辈子的”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被女孩子亲,他呆愣愣地看着塔娜红着脸跑开了。 

小海看了看注意着这边的殿下黑了脸,他偷偷地笑了,殿下吃醋了。


【红豆说】

草原篇结束啦,回京都喽~


评论(18)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