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卅八)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卅八章  重新学琴 


煜夫子琴艺课堂开课啦。 

易烊千玺规规矩矩地跪坐在案旁,案上放着鸣凤琴,王俊凯坐在对面,将一本琴谱递给了他“今日先研习琴谱” 

“这就不劳殿下教了,我看得懂”易烊千玺边说边翻开了琴谱,低头看清了谱子,他傻眼了“吗?” 

这是琴谱?易烊千玺向后翻了几页,发现这琴谱比《蝶恋花》要复杂得多,合上书本,他念出了曲名“《长相思》” 

“此曲偏难”王俊凯翻开琴谱,换上了严肃脸,俨然成了一位严师“接下来我说的要点你要牢记” 

王俊凯讲得细致,易烊千玺听得认真,心里却越听越发愁,这曲子岂止是偏难,简直难到家了好吗! 

一连讲了几日琴谱,王俊凯都没有要易烊千玺碰琴的意思,易烊千玺面上平静,心里急得不行,这样下去,他还能不能学会了? 

终于,在第八日易烊千玺成功背下了琴谱且要点皆熟的情况下,王俊凯开始了抚琴教程。 

易烊千玺把基本指法展示了一遍,王俊凯皱了皱眉,起身走过来和他同坐一边,抬手把人圈里怀里,纠正他的手指“动作没有错,着力点不对,你这样容易伤到手指” 

易烊千玺手被把控着,微偏过头看王俊凯的侧颜,心跳毫无征兆地变了频率,面色微红,他懊恼地嘲讽自己,易烊千玺你个颜控,不就是靠得近了点么,心跳这么快干嘛,丢脸! 

“懂了么,嗯?”王俊凯转过头,易烊千玺正呆愣愣地看着他。 

四目相对,易烊千玺忙收回了视线,按照王俊凯教的方法拨动琴弦掩饰内心的慌乱“殿下,这样对么?”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没有挣开他的怀抱,心情雀跃了起来,这是不是说明十一已经慢慢地适应了他的接触呢? 

煜王府的下人们排了一排偷偷趴在窗边向书房里张望,屋内两人哪里是在学琴,分明就是在虐狗! 

平日里要端着王爷的威仪,王俊凯是很少笑的,可是在易烊千玺面前,他总是笑着,连身上的气息都是柔和的。 

下人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王俊凯,不禁纷纷感叹,王爷真的是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公子了。 

易烊千玺日日到书房练琴,王俊凯把他的指法教熟了,便放任他自己练。 

转眼到了二月初。 

王俊凯批阅着公文,听着易烊千玺的弹奏,突然开口“这里又错了,重来” 

说完等了好久,却没听到声音,他抬头,易烊千玺低垂着头没有动。 

“怎么了?” 

易烊千玺苦恼地撅起了嘴“殿下,咱们可以换一首容易点的么?真的好难” 

“累了吧”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拎起茶壶倒了杯茶给他“歇一会儿再弹” 

“哦”易烊千玺抬手接茶,泛红的指尖闯入了王俊凯的视线。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双手捧着茶杯喝茶,指尖却不碰杯壁。 

让十一学这么难的曲子确实强人所难了,他心下不忍,放弃了心里的执着“今日就练到这儿吧,明日我们换一首容易的” 

“真哒?”易烊千玺立刻来了精神,抬起头看着王俊凯,见他点了头,他欢蹦乱跳地回房休息了。 

小海打扫着地面,易烊千玺推门进来,他吓了一跳“公子今日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殿下说明日换曲”易烊千玺开心的笑着“换一首容易的!” 

“殿下决定换曲了?”小海惊讶地问。 

“不可以吗?”易烊千玺疑惑。 

“倒不是不可以”小海挠了挠头“我只是没想到殿下竟然会换曲” 

易烊千玺看出了一些端倪,试探着问“这曲子有特殊含义?” 

小海放下扫把,站在门边探出头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回屋关好房门,放低了声音“这些事我讲给公子听,公子不要说出去” 

小海神秘兮兮的样子勾起了易烊千玺的好奇心,他拉过凳子坐下,拿起茶壶倒了杯茶,单手托腮支着桌子,摆出了听故事的架势“讲吧” 

“《长相思》是殿下的母妃宸妃娘娘极爱的一首曲子,宸妃娘娘生前是陛下挚爱的妃子。” 

一听这故事的开头,易烊千玺明白了,原来是要讲皇帝的风流事,难怪小海要这么小心。 

“公子还记得楚小姐吧?她的父亲是宸妃娘娘的胞兄” 

易烊千玺点头“这我知道,所以她叫殿下表哥嘛” 

“楚大人初为尚书时,陛下微服私访来府邸小住,路过花园,被琴音吸引,一路来到凉亭之下,见到了弹琴的宸妃娘娘,对她一见钟情,而娘娘当时弹的曲子,便是《长相思》” 

故事这么快就要结束了?易烊千玺喝了口茶问“然后宸妃娘娘就入宫做了妃子?” 

小海却意外地摇了摇头“宸妃娘娘当时已有爱慕之人,是一位少将军” 

“哇哦,你爱我,我爱他,妥妥的三角恋啊”有句话怎么说的?生活往往要比电视剧狗血得多,易烊千玺对这之后的事情更期待了,想来定是曲折离奇的。 

“少将军官阶低,无法求娶娘娘,于是娘娘想出了抛绣球招亲这一方法”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皇上去抢绣球了?” 

“是” 

“这么看皇上应该是很喜欢宸妃娘娘,都放下身段去抢绣球了”易烊千玺回想起上元节王俊凯和岳明抢灯,看客们是没有人敢介入进去的,那么皇上抢绣球就更没人敢去争了吧“少将军没去抢绣球?” 

“少将军是去抢了的”小海惋惜地叹了口气“只是被皇上的侍卫拦了下来,皇上以少将军的性命做要挟,宸妃娘娘不得已入了宫,后来便有了殿下” 

“可娘娘仍心系着少将军,被皇上看了出来,皇上派少将军去戍守边关,十七年前外敌入侵,少将军战死。皇上封锁了消息,却还是没能瞒过娘娘。娘娘自生产以来一直体虚,再加上哀伤过度,突发急症追随少将军而去了。鸣凤琴便是娘娘的琴,也是娘娘唯一留给殿下的遗物” 

唯一的遗物?易烊千玺惊讶,这么贵重的东西却让我随便弹,王俊凯不怕被我毁了吗? 虽然易烊千玺不懂王俊凯是怎么想的,可是就凭这个故事,便值得他去为王俊凯做些什么“我知道了,也就是说,殿下选这首曲子是为了缅怀宸妃娘娘” 

边说边肯定地点了点头,一定是这样!于是他猛地一拍桌子,豪迈万丈地说“这个忙,我帮了!”

说罢便开了门,一路小跑着向王俊凯的书房而去。 

“公子”小海追出门,易烊千玺已经跑出院子了,他胡乱地抓了抓头发,是我故事讲得不清楚吗?公子别是个傻子吧,殿下此举分明是想让皇上对公子有个好印象啊!怎么就被理解成缅怀娘娘了呢? 

王俊凯重新翻看乐谱,想要找出一首难度适合易烊千玺的曲子,却怎么也看不进去,心情是从未有过的烦躁,索性把乐谱扔在了桌上,走到琴案边跪坐了下来。 

随手勾了几根弦,他想起了母妃在世时,时常抚琴唱儿歌哄他入眠,母妃虽不爱父皇,却没有苛待过她的儿子。 

母妃啊,我已经不知自己该如何待他了,你若在世,是否能为我指引方向呢? 

“殿下!”易烊千玺跑进了书房,由于跑得太快,此时正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他平复了一下呼吸,认真地说“我回去仔细想了想,这曲谱好不容易背下来了,若换了还要重新背,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换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你要想清楚了,这曲子确实很难”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他边说边理了理跑乱的衣摆,恭恭敬敬地向王俊凯行了个礼“只是我比较笨,还望殿下不吝赐教” 

易烊千玺突然的转变让王俊凯久久没有言语,他低头看向面前的琴,母妃,这是你为我选择的方向吗?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不说话,走过去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殿下,可以开始了吗?” 

没有细思易烊千玺回心转意的原因,王俊凯向一旁挪了挪,为他让出了位置“我可是很严格的,既然决定了不换,可不许叫苦” 

“不会不会”易烊千玺跪坐在案旁,摆正了态度“人的潜力都是激发出来的,我要相信我能行!” 

有了坚持下去的斗志,接下来的日子易烊千玺简直是泡在了书房里,一个指法弹不好,不用王俊凯要求,自己就会不停地重复练,直到满意为止。 

王俊凯见他练得投入,不忍心打断,便着人收拾了一下书房的床榻,陪着他练。 

两人索性都不回卧房了,吃睡皆在书房解决,对着一首《长相思》死磕到底。 

起初易烊千玺并不适应和王俊凯同榻而眠,后来想了想,大家都是男人,实在没必要这么扭捏,便彻底地放开了,只是早上醒来,十次有八九次都是在王俊凯怀里还是会让他不可避免地心跳错乱。 

王俊凯私心里忽然不希望这个月那么快过去,他贪恋上了每日醒来都能看到易烊千玺的美好。 

在府里下人们的眼中,王爷和公子的日常就像一对成亲多年的伴侣,王爷每日晨起上朝都不忘嘱咐下人们备好早膳,下朝了便在书房批阅公文陪伴公子练琴,每晚临睡前会细心的为公子红肿的手指涂抹药膏,在他睡熟后将人轻拥入怀。 

小丫鬟们时常在私下里议论,日后若是遇到王爷这般温柔体贴的男子,定要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嫁出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赶在二月的尾巴,易烊千玺练好了这首《长相思》。 

这日结束了练琴,易烊千玺终于有时间问王俊凯一个在他心里憋了一个多月的问题“殿下,什么是塞外行围啊?” 

王俊凯边为他涂着药膏边解释“越于部是草原上的一个部落,依附于我国,每年三月会朝觐陛下,这便是塞外行围” 

易烊千玺了然地点了点头“就是友好会谈呗?” 

“会谈?”十一总是会说出一些新鲜的词汇,难得王俊凯能理解“可以这么说吧” 

“草原部落”易烊千玺小声念着,突然反应了过来“殿下,我们要去草原吗?”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超长反射弧逗笑了“嗯,去草原” 

“耶!可以痛痛快快地骑马了!”易烊千玺兴奋地摩拳擦掌“这次一定要让黑夜和闪电分出胜负!” 

果然提到玩十一就会兴奋,王俊凯故意泼冷水“你倒不担心抚琴这件正事” 

易烊千玺并非不担心,只是“能做的我都尽力做了,尽人事,听天命吧” 


【红豆说】 

弹琴的地方都是瞎扯的,大家看过去就行了,会弹琴的小伙伴请不要深究,谢谢!


评论(9)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