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终)

• 请勿上升!  

• 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Chapter 56


一周后,王俊凯出道九周年演唱会如期举行。 

让所有媒体都没有想到的是,王俊凯拒绝了会前采访。 

晚上七点,演唱会准时开始。 

王俊凯认真演唱了每一首歌,粉丝们情绪高涨,随着他一起轻唱。 

两个多小时,一场近乎完美的视听盛宴。 

最后一首歌,王俊凯选择了唱他和易烊千玺合写的那首《愿》。 

一曲结束,工作人员上台拿走了他手里的吉他。 

主持人上台要说结束语,王俊凯突然抬手阻止了他“不好意思,我有话要说” 

主持人一愣,按照流程,演唱会进行到这里已经完全结束了,他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眼神坚定。 

他没有阻止,而是向摄像打了一个手势,摄像得令,将镜头对准了王俊凯。 

大屏幕上的王俊凯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开眼睛时,他的嘴角带上了淡淡的笑

“谢谢来到现场以及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演唱会进行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所有的表演都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现在,我有一些话要对大家说” 

“我的粉丝们,很抱歉,我要离开娱乐圈了。你们知道,音乐是我的梦想,而我一直走在追梦的路上,虽然现在有了一些成就,但是我不可以因此就停止自己的步伐。所以我决定离开大家的视线,专心进修音乐,请相信我,我一定会以更好的姿态回归,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很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你们永远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说完,王俊凯向着台下深深地鞠躬,良久才直起身子。 

短暂的安静,然后台下传来了整齐划一的呐喊声,没有挽留,粉丝们只是高喊着“从过去到未来,只为王俊凯”

一声高过一声的口号代表着他们对偶像的支持。

纵使有万般不舍,依然希望你可以顺从自己的意愿而生活。 

听着粉丝的呐喊声,王俊凯心中一动,他转身快步走进后台。 

就在大家都以为演唱会已经彻底结束准备退场时,王俊凯再次回到了舞台上,他并不是一个人上台的,和他一起上台的还有一个人,粉丝们都认识,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握紧了他的手“接下来,请允许我重新做自我介绍,我是易烊千玺的爱人,王俊凯” 

易烊千玺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话筒“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这一刻,王俊凯才发现,原来当他真的决定做这件事时,他的内心早已没有了担忧“我知道大家一直都很关注我们两个的事情,今天我想做出统一的答复,我爱千玺,千玺也爱我,对此我并不想逃避或者否认,因为这都是事实。无论外界怎样看待我们,我的心意都不会改变。你们如何指责我都可以,这是你们的自由,但我只有一个请求,有什么事只管冲我来,不要伤害千玺”说完,他转头问易烊千玺“千玺,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易烊千玺轻轻地摇了摇头“我支持小凯的一切决定,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两人一齐向台下鞠躬,然后转身离开。 

直到舞台上没有了两人的身影,台下的粉丝依然沉默着,安静的氛围下,不知是谁鼓起了掌,打破了这份平静。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抬手鼓掌,将这份无言的祝福送给了这对勇敢的恋人。 

那次演唱会以后,王俊凯真的消失在了大众的视线里。 

神奇的是,当风波平静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了王俊凯与易烊千玺这对恋人,原因是在微博上有人发布了一个长文章,详细讲述了两人相伴相守走过的这十八年的人生,文章名为《上邪》。 

由于故事讲述的内容与王俊凯的过往极度吻合,所以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感动于故事的曲折,往昔粉群体日益壮大了起来。 

“你行啊,故事写的不赖”Eric看着手机上已经完结的《上邪》由衷地感叹了一句。 

温迪摆了摆手,满脸的谦虚“过奖了,我只是如实写的” 

这么艰难又美好的一段感情,值得被大家祝福,这是温迪在那场风波之后突然的感想,她不希望两人被世俗的眼光所束缚。 

看着嘴角带着笑意的温迪,Eric敲了敲她的头“怎么着,终于想开了?” 

“想开了什么?”温迪揉着头装傻。 

“决定放弃王俊凯了呗”Eric直接把话挑明了。 

温迪听了,拿起身边的抱枕就扔了过去“你瞎说什么呢!” 

接住温迪扔过来的抱枕,Eric眨了眨眼睛“好好好,我瞎说的”,把抱枕放到沙发上,他走了过去,弯腰向面前的女生做出了邀请的手势“那,美丽的温迪小姐,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温迪佯装为难的叹了口气“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边说边将手伸到了Eric的手心里。 

其实Eric没说错,温迪和王俊凯同期进入世纪,那时的两人都还是十七八的少年,帅气又有才华的男生怎么可能不惹人喜欢,可是她心里一直都清楚,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他把那人深深的藏在心底,对谁都不愿说出口。 

直到易烊千玺离开的那一年,王俊凯变成了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她才知晓那个挂在他心上的人是谁。 

看着两人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温迪逐渐明白了,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能修成正果,也不是所有的爱都要得到回应,放弃也是一种成全。成全别人,也成全自己。她庆幸自己可以从中抽身,没有无法自拔。 

扭头看着牵着自己的手一脸笑意的Eric,温迪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 

某一天,微博上一位名叫“想吃往昔糖”的博主发布了一条微博:

“天呐,我竟然偶遇了蒸煮!”

和文字一起的还有一张图片。 

图片里,在异国的街头,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看向对方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两颗虎牙招摇地晾在外面。而被王俊凯牵着的易烊千玺与他对视的眼睛里也是笑意满满,微笑的嘴角旁两个梨涡清晰可见。 

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炸开了锅:


 我没看错吧,我饭的cp竟然当街虐狗! 

天呐,天呐,是往昔夫夫没错! 

…… 

快保存图片! 

小凯退圈已经两年了,终于又看到了真人! 

小凯快回来吧,带着千玺一起! 

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太美好了! 

这张图片甜到掉牙了! 

…… 

有生之年啊!继演唱会后第一次看到往昔夫夫! 

…… 

这个景象有点眼熟,好像是。。。加拿大! 

我在加拿大留学过,确实是加拿大! 

…… 

博主还是把这条微博删了吧,不希望他们被打扰。 

同不希望他们被打扰,我坚信小凯会复出的!偷偷存图片[坏笑] 

…… 

活久见,小凯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小螃蟹还在等你! 

…… 

想吃往昔糖:看到他们两个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眼花了,拍照之后就激动的上传了,是我考虑不周,希望大家就算猜出了他们在哪也不要去打扰,想要存图片的尽快存,10分钟后我会删除这条微博。 


如果有人仔细观察那张图片,就会发现,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左手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指环,而易烊千玺藏在衣袖下的左手无名指上也套着一枚同款指环。 

10分钟后,“想吃往昔糖”删掉了该条微博。

之后她转发了易烊千玺手抄的一首曲辞。 

@阿玺:




END


【红豆说】

完结了!完结了!终于完结了!

快快快,撒花,放烟花!

喜欢《上邪》整个故事的小伙伴小心心点起来,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

(此人开心疯了。。。)


评论(42)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