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47)

• 请勿上升!  

• 危局


Chapter 47


王俊凯开着车,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的黑色轿车,车子开进了易氏集团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车上下来了两个穿着工人服装的人,两人戴着帽子,看不清脸。 

只见他们拉开后备箱,抬出来一个麻袋,在一个人的帮助下,另一人把麻袋背在了身上,两人向着电梯的方向走。 

随便找了个车位停车,王俊凯焦急地下车去追。 

电梯门口有一个保安,两人和保安打过招呼,进了电梯。 

王俊凯快速跑了过去,却被保安拦了下来“对不起先生,这是工人专用电梯” 

王俊凯佯装疑惑地问“他们是工人?” 

“是的”保安恭恭敬敬地回答“他们是来维修大厦楼顶的” 

“大厦楼顶”四个字勾起了王俊凯全部的不安,他不再和保安周旋,跑向了一旁的客用电梯。 

易氏集团大厦共三十六层,客用电梯只到三十五层。 

出了电梯,王俊凯走扶梯快步向楼顶跑,通向天台的门已然被撬开,天台上站着两个人,把麻袋里的人倒在了地上,王俊凯冲上天台,看到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易烊千玺。 

天台的两人听到动静回头,在看到王俊凯后,刘越快速拉起易烊千玺挡在胸前,手臂锁住了他的脖颈“你别过来!” 

王俊凯看清了站在易烊千玺身后的人,他从易寒溪那里看到过这个人的照片,他是当年绑架易烊千玺的绑匪,刘越。 

王俊凯的心脏猛地收紧,他努力劝自己冷静下来,为了易烊千玺,他必须冷静下来。 

他张开双臂,向刘越展示自己手里并没有武器,并试图谈判安抚刘越的情绪“你先冷静,我不管是谁雇佣了你,你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要想清楚,杀人是要偿命的” 

“钱?”刘越不屑地向一旁啐了一口唾沫“易寒溪为了这小子把我送进了监狱,无期徒刑,你能体会那种绝望吗?如果不是赵旭捞我,我这一辈子都要在里面度过了”他越说越激动“我不要钱,我就要这小子死!” 

说完,他又轻松的笑了“赵旭既然能把我捞出来,就能保证我没事,有什么好怕的” 

“他把你捞出来是因为你有用,如果你杀了千玺,没有了利用价值,你觉得他会放过你这个知道他秘密的人吗?” 王俊凯边说边缓慢地向刘越靠近 “你已经离开监狱了,你放心,我不报警,你可以现在收手,我会给你一笔钱,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你真的没必要冒这个险” 

站在一旁的吴妈看出了刘越神色里的动摇,出言呵斥“刘越!别被他骗了,他就是想救你手里的人,如果放了易烊千玺,你觉得他还会履行诺言吗” 

刘越陷入了沉思,两种思绪剧烈碰撞,他试图衡量出对自己更有利的一个。 

良久,他转头对吴妈说“他说的对,杀死易烊千玺对我没好处” 

吴妈厉声警告他“不杀他,赵总不会放过你的” 

刘越的思绪已然跟着王俊凯的话走了“杀了他赵旭就能放过我了吗?以他的处事风格,我杀不杀都会死” 

成功挑起了两人内讧,王俊凯看着刘越锁着易烊千玺的手臂逐渐变松,他看准时机扑了过去。 

吴妈眼睛余光撇到王俊凯冲了过来,一把夺过了刘越怀里的易烊千玺。 

刘越缓过神儿,目露凶光“你骗我!”一拳打向王俊凯。 

王俊凯偏头躲过,抓住了他的手臂将人摔倒在地,双手狠狠地掐住了刘越的脖颈“你害得千玺患上了幽闭恐惧症,你害他和家人离散十九年,我怎么会放过你!” 

王俊凯下了狠手,双手越收越紧,刘越握住他的手腕不停挣扎,脸色因为窒息变得通红,眼球上翻。 

渐渐的,他反抗的动作越来越小,握着王俊凯手腕的手松开,落在了地上,彻底停止了挣扎。 

吴妈在默默看着,放下了易烊千玺,从一旁的杂物堆里翻出了一根生锈的铁棍,对准王俊凯的头打了下去。 

王俊凯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老莫站在台上主持董事长票选会议“目前支持赵旭的股东所有股份之和是45%,支持易寒溪的股东所有股份之和也是45%,最后10%股份的持有者赵译诚先生,请问您支持谁?”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Eric身上,除了赵旭,他的嘴角有着自信的笑。 

Eric站起身,环视身边的人,做出了选择“我选择易寒溪先生” 

Eric话音一落,赵旭嘴角的笑渐渐消失,他看向Eric,眼睛里有着掩藏不住的难以置信。 

老莫点了点头“我宣布,新一任的董事长是” 

“慢着!”赵旭打断了老莫的话,眼睛死死地盯着Eric,言语里警告的意味十足“赵译诚,你最好想清楚再做决定” 

Eric没有迟疑“我想的很清楚,老莫,宣布结果” 

“新一任董事长继续由易寒溪先生担任,现在请易董上台讲话” 

所有股东,无论是支持易寒溪的还是支持赵旭的,此时都鼓掌目送易寒溪上台。 

赵旭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易寒溪已经走上台,眼睛看向赵旭,他的嘴角添了一丝笑,你以为结束了吗?不,一切才刚刚开始。 

“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肯定,我会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为集团效力”

易寒溪微笑地说着“接下来,我要向大家公布一件事情” 

Eric走上了台,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档案袋站在了易寒溪身边。 

赵旭在看到档案袋的同时,抽了抽嘴角。 

易寒溪和Eric对视了一眼,说 “十九年前,不,现在是新的一年了,应该说是二十年前,赵旭先生利用集团资金为不法分子洗钱,我的父亲,易氏集团的创始人易衡先生搜集到了他犯罪的实证,想要在各位面前揭发他” 

“赵旭得知此事,绑架了我的弟弟,易烊千玺,要挟父亲销毁证据,父亲救儿心切,不得已将仅有的证据销毁” 

易寒溪拿过Eric手里的档案袋,举了起来,展示在所有人眼前“现在,我们终于又拿到了证据,这份证据已经复制一份交给了警方” 

说着,易寒溪看向老莫“请秦警官进来” 

老莫打开门,早就等在门外的秦跃带领几位警员走到了赵旭面前,出示了警官证“赵旭先生,你涉嫌违法,我们要依法将你拘捕,交由法官发落” 

有警员走了过来,给赵旭的手腕戴上了手铐。 

令人意外的时,此时的赵旭异常冷静,他站起身,走到了易寒溪面前,和他面对面站立“易寒溪,我还真是小瞧了你” 

易寒溪微笑“你既然做了这些事,就应该知道迟早有一天是会败露的” 

赵旭走到窗边,突然哈哈笑了起来“易寒溪,用易烊千玺的命换来的易氏,对你来说,也挺值的吧?” 

易寒溪脸色骤变“你什么意思?!” 

赵旭没有转身“秦警官,我请求在这里再待一会儿,马上,一场好戏就要上演了”


评论(12)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