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30)

• 请勿上升!  

• “我看你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心”


Chapter 30


易烊千玺回归工作室,温迪和Eric来祝贺,四人凑在王俊凯工作室开座谈会。 

听易烊千玺讲述了那天易家发生的事,Eric毫不客气的吐槽“所以易寒溪那个老古董表里不一,先同意了又反悔了?” 

温迪不太认同“也不能这么说,千玺这不是可以来工作室了吗”

说完她问“诶?你什么时候知道他们两个的事的?” 

Eric随口说“还不是那天在。。。” 

易烊千玺打断了Eric,面带微笑地问温迪“温迪姐,你有喜欢的人吗?” 

温迪被突然的问题问得有点摸不着头脑,还是如实回答“没有,怎么了?” 

易烊千玺笑容加深“我知道有一个人好像喜欢。。。” 

Eric立刻叫停“得得得,我怕了你了行了吧?”

对于温迪比自己还早知道两个人的事,Eric很费解“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易烊千玺也很好奇,他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温迪,等她回答。 

听到Eric的问题,王俊凯身子一僵,面部表情不太自然,温迪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神秘一笑“这是个秘密” 

秘密?易烊千玺回头看身后的王俊凯,王俊凯心虚地撇过头看向窗外装看风景。 

Eric看到易烊千玺的反应使坏“王俊凯,你别是个双的吧,既喜欢千玺还喜欢温迪”让你刚才坑我,看我不吓死你! 

“没有的事!”易烊千玺还没做出反应,王俊凯一把抱住了身边的小绵羊“我只爱千玺” 

易烊千玺满意地笑了“嗯,我也爱你” 

Eric抬手挡住了眼睛“啧啧啧,闪瞎狗眼,给单身狗点活路不?” 

易烊千玺反击“那你和温迪姐在一起好了” 

“他?”温迪嫌弃地向一旁挪远了点“还是让他被闪瞎吧” 

王俊凯同情地看了Eric一眼,哥们,你加油吧,任重而道远啊! 

Eric回了他一个悲苦表情。 

温迪看着眼前粘着的两个人问“所以你们俩现在也就只能搞搞办公室恋情了?” 

“不然呢?”王俊凯耸了耸肩“千玺被管得很严” 

温迪给两人出主意“要不你们去旅游吧,易寒溪总不会跟着去吧” 

王俊凯眼前一亮“这是个好主意啊,千玺你觉得呢?” 

易烊千玺想了想,点了点头“好啊,可是咱们去哪啊?” 

“王俊凯你过几天不是要去意大利参加一个活动吗?”温迪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一副“你懂的”表情。 

“意大利!”易烊千玺一听地点是欧洲来了兴趣“听起来不错”,扭头询问王俊凯“可以吗?” 

王俊凯点了点头“可以是可以,可是千玺你怎么跟易寒溪说啊?” 

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良久,他下定了决心“我试试吧!” 


易家。 

易烊千玺问吴妈“吴妈,哥他吃东西有什么忌口吗?” 

吴妈想了想,答“大少爷不吃青椒,也不太能吃辣” 

“哦”易烊千玺了然地点了点头。 

吴妈疑惑“少爷怎么想起问这个?” 

易烊千玺笑了“今天的晚饭我来做” 

吴妈连连摆手“使不得,少爷怎么能进厨房” 

易烊千玺实在适应不来易家所谓的规矩“大家都是人,我怎么不能进厨房了” 

吴妈一本正经地说“老爷说过,君子远庖厨” 

易烊千玺不以为意“古语还说民以食为天呢” 

傍晚,不顾吴妈的阻拦,易烊千玺进了厨房,把厨子请出了厨房,吴妈要帮忙,被他婉言拒绝。 

易烊千玺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给易寒溪做顿饭,等他心情好了再提去意大利的事,也许能成功。 

易烊千玺在厨房忙活,仆人,厨子和吴妈偷偷扒在门外看,纷纷惊讶于易烊千玺做饭手法的娴熟。 

易寒溪回到家,家里很安静,也看不到人,隐约听到厨房有声响,他信步走过去,就看到了站在门外的吴妈几人“你们站在这儿干嘛?” 

吴妈竖了一根手指在唇边做“嘘”的动作示意易寒溪噤声,小声说“小少爷在做饭” 

易寒溪走了进去“千玺”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语气欢快“哥你回来啦,等一下,我还有一个菜要炒,你先出去吧” 

菜端上桌,易烊千玺递给了易寒溪一双筷子,眼中有着隐隐的期待“尝尝看” 

易寒溪接过筷子,夹了一点送入口中,慢慢咀嚼。 

“怎么样?”易烊千玺紧张地看着易寒溪的反应。 

“味道很好”易寒溪没有说谎,虽然他吃过很多美食,但是易烊千玺做的家常菜确实很好吃,有家的味道。 

易烊千玺笑着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易寒溪碗里“那就多吃点” 

“千玺”易寒溪放下了筷子“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说”他心里清楚,如果没有事,易烊千玺不会突然对他这么热情。 

惊讶于易寒溪的敏锐,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过几天我想去一趟意大利” 

“理由?” 

“工作” 

“不许去” 

易烊千玺没想到易寒溪连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为什么?” 

易寒溪的声音听不出起伏“没有为什么” 

易烊千玺不肯死心“我是去工作!” 

易寒溪无情点破“你是去工作还是见王俊凯你心里清楚” 

“易寒溪!”易烊千玺腾地站了起来“我们做错什么了你要这么无情!小凯还劝我对你好一点,我看你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心,对你好你也不会有感觉!”

说完他离开了餐厅,头也不回地回了卧室。 

王俊凯劝千玺对我好?易寒溪很意外,在他看来,王俊凯应该是恨他的。 

吴妈看到易烊千玺怒气冲冲地离开了餐厅,走了进来“少爷” 

看着一桌子的菜,吴妈感叹“小少爷忙活了两个多小时才做了这些菜” 

“什么?”易寒溪难以置信地看着吴妈。 

“小少爷不让我们帮忙,自己一个人忙里忙外准备材料制作的” 

易寒溪突然觉得也许易烊千玺说得对,他是没有心的,不然他不会这样糟蹋了易烊千玺的心意,虽然易烊千玺目的不单纯,但是至少他是真的用心做的。 

看着面前碗里的菜,易寒溪叫来了老莫“去查一查王俊凯去意大利的行程”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二十跳上了床,在他的肚子上卧了下来。 

他抬手一下一下地轻抚着二十的毛“二十,你说他为什么不同意我和小凯在一起?” 

“我和小凯到底要多久才能得到他的认同?” 

“看他的样子,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同意” 

“我们这样努力讨好他又有什么意义?” 

二十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掌“喵~” 

“嗯,你说的有点道理,干脆离开这个家算了” 


接下来几天,易烊千玺把易寒溪当做了空气,有条不紊地上下班,一句话都不和他说。 

这天易烊千玺照常下班上楼,易寒溪拦住了他。 

易烊千玺绕开易寒溪继续走,被他拽住了手臂,他不耐烦地回头“干嘛?” 

一个小本被易寒溪递到了他的眼前,易烊千玺仔细看,是护照,他接过护照,里面是他的照片,无疑,这是他的护照。 

举着手里的护照,易烊千玺挑眉“什么意思?” 

易寒溪平静地解释“王俊凯去意大利五天,最后一天行程自由,你可以最后一天去找他” 

这算什么?施舍吗?易烊千玺觉得易寒溪这个样子像极了打一个巴掌给一个甜枣,而他却不得不为他的“慷慨”感恩戴德。 

“谢谢” 


拍了护照的照片发给王俊凯 

「玺:他同意了」 

「凯:这么突然,那我去补订一张机票」 

易烊千玺苦笑 

「玺:不用了,我最后一天才能去」 

过了很久 

「凯:这样啊,也好,我前几天忙,会照顾不好你」 

易烊千玺捏紧了手机,他很想冲到楼下把手机塞到易寒溪手里让他看,你看吧,就算是这样小凯都要给你找借口,你为什么就是看不到小凯的好! 


【红豆说】

嗯。。。透露一下,再有个二三十章我就完结了~


评论(13)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