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6)

• 请勿上升! 

•“我会守着这个家等你回来”



Chapter 6


王俊凯心里庆幸还好新家选的楼层不高,否则提着行李箱爬楼梯一定会要了他半条命。 

来到家门口,他准备开门,掏钥匙的手都伸进了衣袋里,却突然停住了。 

转过身看身后的易烊千玺,他说“千玺,你可以先等一下再进去吗?”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额。。。家里太乱,我先收拾收拾” 

易烊千玺笑了“没事儿,我进去帮你收拾” 

王俊凯连连摆手“不不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王俊凯的反应勾起了易烊千玺的好奇心,这房子里难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人就是这样,你越不让他做什么,他就越要做什么,于是易烊千玺转身作势要走“不让我进去,那我走了” 

“哎,别”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臂把人拉了回来,认命地掏出了钥匙,打开了门“进吧” 

没有想象中的杂乱无章,屋子里的摆设很整齐,比易烊千玺预想的还要整洁一点,看装修风格,这个家简直就是k城那个家的翻版,唯一不一样的是,k城的家里墙上挂满了王俊凯的照片,而这个家里的墙上,是易烊千玺的照片。 

易烊千玺很少拍照,他走过去仔细看,发现上面的照片什么年龄段的都有,而且,好像都是偷拍的。 

王俊凯现在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本想随时可以睹物思人,却没想到被正主抓了个现行。 

易烊千玺笑了,嘴角的梨窝清晰可见,他回头看站在门边面向墙壁,耳朵都红透了的王俊凯说“没想到我的哥哥是偷拍狂” 

本以为会被易烊千玺指责,过了很久,王俊凯只听到他说“哎,这是什么时候的?我怎么没有印象了” 

王俊凯扭过头,看易烊千玺认真看照片的样子猜测他应该是没生气,才敢走过去“哪张?” 

“这张”易烊千玺指着那张夕阳下女孩子向他告白的照片。 

王俊凯脱口而出“你初二那年,她向你告白,还是我帮你拒绝的呢,没印象了?”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突然笑出了声“想起来了,当时某人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出来的,对人家女孩子冷冷的说了一句“千玺不喜欢你,看不出来吗?”,差点没把她吓哭了” 

“某人”毫无愧疚之心地撇了撇嘴“谁让她没眼力见的” 

“是啊,从那以后谁都知道易烊千玺的哥哥不许他早恋了,我再也没收到过情书”易烊千玺说着埋怨的话,语气里却没有半分责怪“也不知道是谁,断了我的桃花,自己收情书收到手软” 

“可是我转手都扔了啊”王俊凯急忙证明清白“一个都没打开看过” 

视线落在相框后面的壁纸上,易烊千玺语气有点诧异“这壁纸是四年前咱们搬家后买的,你从哪里买到的?” 

王俊凯抬手轻抚粉蓝色的壁纸,得意地说“我定制的” 

环顾整个房间,易烊千玺看得出来,王俊凯真的是尽力还原k城那个家的每一个细节了“新家要有新面貌,为什么要复制出一个一模一样的?” 

“因为那是我们的家啊”王俊凯把答案说的理所当然。 

易烊千玺正视着王俊凯的眼睛“如果我再也不回来了,你打算怎么办?”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眼圈都红了,他不忍心看他难过,把心里那句“我会守着这个家等你回来”咽了回去,故作轻松地笑着说“你不是回来了吗,没有这个如果” 

“对,没有这个如果了”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也笑了。 

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他想起了从进屋开始就觉得缺少了的东西“小凯呢?” 

王俊凯也走了过来坐下“我前几天有事情要忙,把它送去寄养了” 

视线落在桌上的烟灰缸,易烊千玺看到了一堆烟头,他皱了皱眉“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经易烊千玺一说,王俊凯才注意到桌上的烟灰缸,现在收也来不及收了,他干笑着转移话题“今天天气不错哈” 

易烊千玺板起了脸看着他不说话。 

王俊凯见躲不过去了,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小孩子一样揪着衣服上的线头,声音小得像蚊子“就,大概,一年前吧” 

一只手伸到了他的眼前“交出来吧” 

他抬起头“啊?” 

易烊千玺的语气不容拒绝“啊什么啊,烟,打火机,全部交出来” 

王俊凯认命地从衣袋里拿出打火机和烟盒放到易烊千玺手里。 

易烊千玺挑眉“没了?” 

“没了!”王俊凯坚定地点头。 

“没有存货?” 

“没有” 

看着易烊千玺质疑的目光,王俊凯举起三根手指发誓“真的没有了” 

“那好”易烊千玺随手一丢,打火机和烟盒拥抱着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投入了垃圾桶的怀抱“从今天开始戒烟” 

烟这个东西,如果你没碰过,看到别人抽烟就会厌恶,可是当你自己接触了它,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拿烟的手。 

王俊凯也不例外,自从烟盒被扔进了垃圾桶,他的眼睛总是有意无意地向那个方向瞟。 

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易烊千玺把垃圾桶拉到了一边威胁道“不许看” 

“哦”王俊凯收回目光,双手不自在的交握在一起,烟瘾犯了,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 

看得出王俊凯忍得难受,易烊千玺认为有必要找些事情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我们去接小凯吧” 

“嗯?” 

“你不是说小凯在宠物店吗?” 

说实话,王俊凯并不想接那只灰猫回家,在他的潜意识里,这只猫一直在和他抢千玺,他和它的关系很像。。。。情敌,对,情敌! 

于是他编了个理由“寄养时间还没到,到了再接吧” 

易烊千玺完全没把这个理由当回事“没事儿,你又不差这点钱” 

王俊凯突然觉得,有钱也不是什么好事。 

他这厢正胡思乱想着,易烊千玺已经站起了身“走吧,一年没见小凯了,还挺想它的” 

跟上易烊千玺的步伐,王俊凯心里有个小人在咆哮“我讨厌那只猫!” 


由于提前和宠物店打好了招呼,易烊千玺推门进去后,就看到了被工作人员抱着的小凯。 

一年不见,当初那只没长大的小灰猫已经成年了,橘红色的眼睛炯炯有神,透着灵性。 

易烊千玺笑着叫它“小凯” 

小凯闻声动了动耳朵,抬头看向易烊千玺,愣了愣,突然“喵呜”叫了一声,跳到了他的怀里。 

抚摸着小凯柔软的毛,易烊千玺感叹“长大了呀”并在心里夸了夸王俊凯,还行,照顾的不错。 

“喵~”小凯显然认出了他,一张圆脸亲昵的蹭着他的手掌。 

王俊凯看着那只献殷勤的灰猫抽了抽嘴角,果然这只猫会成为以后无处不在的情敌啊。 

他走了过来,捏着小凯的后颈把它提了起来,转身放进了宠物外带包,顺便拉上了拉链。 

才和主人团聚的小凯两只爪子不甘心的扒着外带包的内壁,不停地“喵喵”叫着。 

“要不还是把它放出来吧”易烊千玺看小凯叫得可怜,有点于心不忍。 

“不用,它就是饿了,回去喂点吃的就好了”王俊凯不甚在意的和店员道了谢,拎起外带包对易烊千玺说“我们回家吧”


下一章预告:


 “千玺,你是在关心我吗?” 

“是啊,不是有人怪我不惦记他嘛,也不想想是谁带他去医院看病的,傻子似的吃一只猫的醋”


【红豆说】

赶在双十二晚会前发个糖,可能不太甜,相信我,后面会越来越甜的,甜到齁。

我听说了,今天晚上俩宝合唱《萤火》!无比庆幸没立flag,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