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廿九)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廿九章   情敌出现


秋末的天气凉风嗖嗖,易烊千玺和严逸两人排排坐在台阶上,听着严逸讲他和王俊凯的孽缘。 

“我呢,和王俊凯是同一天出生的,他父皇和我父皇这俩老头子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路,打算各自培养儿子比比看谁会赢,我从三岁起就被关在宫里读书习武,别的皇子玩的时候我就只能趴窗边看着,你说惨不惨?” 

想到自己被父母逼着学各种才艺的童年,易烊千玺用力的点了点头“惨!” 

“所以啊,我讨厌煜王,他早出生一天或晚出生一天都好,干嘛偏偏和我同一天,我估计他和我的想法应该差不多吧,所以每次碰到他我们俩就较劲”说着说着严逸不自觉的笑了“不过都是闹着玩给对方添堵罢了” 

“哦”这一点易烊千玺倒不担心,他看得出来严逸对王俊凯没有恶意,虽然这两人逗着玩还蛮有意思的,但是易烊千玺却想让他俩握手言和。 

能和王俊凯一较高下的人,能力绝对不弱,易烊千玺认为严逸可以成为王俊凯的帮手,以后说不定用得上,于是他开始一本正经的忽悠人“其实逸王殿下你应该感谢我们殿下的” 

“感谢他?”严逸不解。 

易烊千玺摆上了认真脸“对呀,因为有殿下作比较,你才能不断激励自己进步啊,一个人的能力越强大,别人越忌惮他,就不敢轻易欺辱践踏,朝庭里的人多少都有点势利眼,这对你来说绝对是好事” 

真的是这样吗?严逸满心的怀疑,可是联想到他在月国朝中的境遇,易烊千玺说的确实是真的,这么一想,他好像没那么讨厌王俊凯了。 

不过严逸也不傻,易烊千玺明摆着是在帮王俊凯说话,他略转了转身问了易烊千玺一个问题“那你说,我和煜王,谁更强一点?” 

“当然是我们殿下啦”易烊千玺毫不犹豫脱口而出。 

严逸问出来就后悔了,他用指甲盖想都能想到易烊千玺会说王俊凯,这不是存心给自己添堵吗?可是他还是不死心的问了一句“为什么?” 

“嗯。。。”易烊千玺伸出一根手指戳着下巴想了想,答“因为殿下比你稳重。你看哈,那天你明摆着是要气殿下,殿下应该是有点生气的,可是他还是很认真的和你们讨论完了正事。虽然我对你不太了解,但是从这一点看,你输了” 

“对我不了解?”严逸眯起好看的丹凤眼,嘴角勾起一丝笑“那你跟我去月国吧,等真正了解了再说我和他谁强” 

诶?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这个逸王不愧是和王俊凯同一天生的,抓重点的能力真是一样一样的。 

“我才不要去月国”易烊千玺可没忘了他的任务是拿到冷玉簪,不能说实话,他随便编了个理由“我可是仰慕煜王殿下的” 

严逸看着易烊千玺笑得花儿一样的一张脸恨得牙根痒痒“他不过是皮相好罢了” 

“你不懂,殿下可好了”这易烊千玺说的倒是实话,自从跟着王俊凯以来,他确实对他挺好的。 

“殿下不只长得好看,武功也很高,琴棋书画都不在话下”说这些话的时候,易烊千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脸上有着痴汉般的笑,更没意识到王俊凯不知何时走进了院子。 

“本王倒是不知,自己在十一心里有这么好?”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立时傻在了那儿。 

王俊凯笑眼看着坐在易烊千玺身边的严逸黑了脸。 

天上一只乌鸦飞过,留下了六个黑点,场面极度尴尬。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严逸,在两人对视的空气里他仿佛看到了两股视线碰撞出的火花。 

为了缓解这冻僵的气氛,易烊千玺站起身跑到了王俊凯身边“殿下,我刚才还找你呢”

把账本递了过去“案件我都整理好啦” 

王俊凯接过账本,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有着温柔的笑意“天冷,回屋去吧” 

上次看到王俊凯的这种眼神儿还是易烊千玺男扮女装陪他出行那次,那次他扮演的是挡箭牌,看来这次是机关枪了,易烊千玺郁闷了,你们俩给对方添堵能不能不要把我扯进来殃及无辜啊! 

回头看了眼严逸,易烊千玺乖乖的点了点头“那殿下我先退下啦”,然后快步逃离了这修罗场。 

严逸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身影皮笑肉不笑“煜王培养的部下很忠心啊” 

王俊凯看着手里的账本,嘴边有着淡淡的笑“本王并无刻意培养,十一是自愿的” 

严逸知道王俊凯故意气他,要是往常他绝对会忍住,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想要喷火。 

王俊凯把严逸的反应看在眼里,心中疑惑,逸王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十一的? 


晚上,易烊千玺照常打地铺,被子还没铺好,就听到王俊凯说“天气渐寒,地上凉,十一,到床上睡吧” 

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殿下,你终于良心发现有点人性了! 

抱着被子枕头喜滋滋地爬上床,易烊千玺开心的小表情都写在脸上了。 

不过很快他就开心不起来了,这张床虽然不小,可是旁边睡着王俊凯让他根本不敢动,于是,一向睡眠很好的易烊千玺怀着提心吊胆的心情失眠了。 

夜很静,静得易烊千玺能很清晰地听到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 

既然睡不着,他索性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看王俊凯的睡颜,即使夜色很沉,视线里黑咕隆咚的啥都看不清,他还是觉得王俊凯的侧脸很是赏心悦目。 

“十一,你打算这样看多久?” 

王俊凯突然说话,吓得易烊千玺差点叫出声。 

惊魂未定的拍着胸脯,易烊千玺哭丧着脸“殿下你没睡啊” 

王俊凯睁开了眼睛“原本是睡了的” 

言外之意就是你被我吵醒了呗?易烊千玺坐了起来“殿下,我还是睡地吧” 

“躺下”王俊凯的语气毋庸置疑。 

“哦”易烊千玺又乖乖的躺了下来。 

王俊凯嘴角浮现一抹坏笑,突然靠近了易烊千玺,语气充满诱惑的味道“十一,既然你我都睡不着,不如做点什么吧?” 

“殿,殿下,你想干嘛?”易烊千玺惊恐地抓紧了盖在身上的被子。 

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轻声下令“做俯卧撑,让你停才能停” 

耳边是温热的气息,易烊千玺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语气里有着掩饰不住的诧异“啥?” 

“让你做你就做,听话” 

王俊凯的话虽然是在下令,话语里却藏着宠溺的语气。 

易烊千玺完全搞不懂他在想啥,只能照做。 

虽然易烊千玺体能不错,可是这一直不停歇的做俯卧撑,是个人就会累啊。 

“殿下,还,不能,停吗?”易烊千玺喘着粗气,手臂都开始发抖了。 

王俊凯侧卧在床上,一只手拄着头,轻飘飘地吐出两个字“不能” 

严逸听说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同住一屋的,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索性起身来到了两人所在房间的房顶。 

拿下一块瓦片,屋内一片漆黑,并不能看清什么,只听到王俊凯说了句“躺下” 

易烊千玺乖乖地答应。 

在不明真相的严逸眼里,接下来的场景变了味道。 

听到两人调情的声音,以及那暧昧的喘息声,他的手上青筋凸起,险些把手里的瓦片捏碎。 

还说自己不是男宠!严逸忿忿地想着,把瓦片放回原处,气愤地离开了。 

听到屋顶的动静,王俊凯微微一笑“可以停了” 

“呼”易烊千玺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像一条死鱼一样趴在床上不动了“殿下,我又做错什么了,你要罚我” 

“你不是睡不着吗?运动一下有助睡眠”王俊凯轻描淡写地说。 

“哈?”如果不是现在双臂酸疼抬不起来,易烊千玺都想一拳打在王俊凯脸上了,费力地咽下这口怒气,他咬牙切齿地说“多谢殿下” 

“十一不必客气”王俊凯翻过身,重新躺好,本以为易烊千玺会回嘴,却半天没听到动静。 

偏过头看,易烊千玺已经趴着睡着了,看来是累的不轻啊。 

扯过一旁的被子给易烊千玺盖好,理了理遮在他脸上的碎发,看着他安静沉睡的脸,王俊凯犹豫再三,抬手将人搂进了怀里。 


【红豆说】 

腹黑王爷有奇特的对付情敌技巧(ಡωಡ)  

你也许会问,王爷为啥不来真的呢?这个吧,一呢,是红豆不会开车,二呢,是因为王爷不是个随便的人,嗯!

终于收完了自己立的flag,太不容易了,三天以内请不要催更,哪篇都不要催,让我把死了的脑细胞补回来再说!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