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廿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廿七章  偶遇皇子 


“恭迎煜王殿下” 

安县知县带领地方官员向王俊凯行臣子大礼。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边,连带着受了这大礼,心中感慨,虽然是沾了他的光,但是这狐假虎威的感觉还真不错。 

王俊凯冷淡开口“平身” 

易烊千玺扭头看他,俊美的脸上没有表情,他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属于王者的威严,他不解,怎么看王俊凯都像是下一任皇帝,为什么他就甘愿只做一个王爷呢? 


“县内可用兵将都已集结,可随时听候殿下调遣”知县安大人恭敬地向王俊凯汇报。 

王俊凯点了点头“月国派了谁来?” 

“回殿下,月国派遣了孙将军前来剿匪,由十皇子监督,他们于昨日到达骊县,下官已派人通知了他们,明日他们会来和殿下商讨” 

骊县位于月国边境,与安县毗邻。 

十皇子,严逸?喝茶的王俊凯一愣,月国皇帝怎么派他来了? 

看着沉思的王俊凯,安大人犹豫了一下,再次开口“现在天色已晚,殿下是否要歇息?”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一旁无聊得玩袖子的易烊千玺“也好” 

“下官不知殿下还有他人随行,只备出了两间客房,且容下官再为公子收拾一间房吧” 

安大人不知道易烊千玺的来历,但是看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边,穿着打扮都不寻常,心知还是特别对待一下比较好。 

“不必麻烦,他与我住一间便好”看了眼易烊千玺身边的小海,王俊凯下令“小海去和江叶住吧” 

小海低头行礼“谢殿下”,见易烊千玺还在玩袖子,显然是在发呆,小海捅了捅他,小声提醒“公子” 

“啊?”易烊千玺茫然地抬头“怎么了?” 

屋内人的视线都集中到易烊千玺身上,小海尴尬地趴在他耳边解释“房间不够,公子要与殿下同住” 

“啥?”易烊千玺腾地站了起来,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愣了愣,小海忙扯了扯他的衣袖,他授意,拱手向王俊凯行礼“谢殿下” 


屋内布置得不错,看得出来安大人很用心,可是这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只有一张床。 

床倒是不小,可是王俊凯是王爷,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的身份,和他同时睡床似乎不合适,只能讪讪地笑着说“殿下,你睡床,我睡地,可好?” 

王俊凯已经坐在了床边,看向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你要睡地?” 

“我睡觉不老实,打扰殿下安眠就不好了”易烊千玺说着,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在咆哮,我当然也想睡床啊! 

王俊凯嘴角微勾“也好” 

诶?殿下你不能装装样子好歹跟我客气一下吗?易烊千玺惊讶地看着王俊凯已经在宽衣了。 

我恨身份等级!易烊千玺忿忿地想着,径自去一旁的储物柜翻出了两床被子,一个枕头。一条铺在地上,一条用来盖在身上,边铺边感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打好地铺坐在地上,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已经摘下了发冠,一头如墨长发锦缎似的披散下来,丝毫不见凌乱,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他很想问问王俊凯是怎么保养头发的。 

被易烊千玺直勾勾的盯着,王俊凯看了看自己,心中疑惑,我身上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吗? 

易烊千玺盘着腿,一只胳膊抵着膝盖,手撑着下巴,眨巴着眼睛认真的对王俊凯说“殿下,你要是个女子绝对是红颜祸水” 

王俊凯走近,俯下身和易烊千玺对视“你认为本王像女子?” 

喂,你别靠这么近啊!面前的一张精致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易烊千玺耳边能听到自己强有力的心跳声,咚咚咚地撞击着耳膜。 

“不不不不像”快速地转过身,易烊千玺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颊,我这是怎么了? 

王俊凯满意地看着易烊千玺慌乱的样子,脸上笑意更深“时间不早了,睡吧” 

“哦” 易烊千玺准备起身熄灯,还没站起来,就眼睁睁地看着那烛火被王俊凯的掌风吹熄了。 

哇!还有这种操作!转头看向床上已经扯过被子躺下的人,易烊千玺在心里竖起大拇指,牛! 


为官多年,安大人深谙官场察言观色的重要性,不确认易烊千玺的身份地位他无法安心,于是早饭后他偷偷问易烊千玺“公子昨夜睡得可好?” 

易烊千玺一愣,长叹了一口气“不好”,虽然在地上铺了被子,怎奈何地面太硬,也没起太大作用,他抬手捶了捶腰,腰酸背疼啊。 

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动作,安大人心中一凛,像他拱了拱手“公子日后有何事尽可吩咐下官,下官告退了” 

这人有意思啊,怎么突然说话这么恭敬了?易烊千玺看着安大人离去的身影有点摸不着头脑。 

“公子你腰疼吗?”小海问。 

“对啊,快帮我捶捶”易烊千玺懒得去细想了。 

“公子昨晚”小海话说了一半,又不敢说了,直接问干了什么不合适吧? 

“别提了!那地太硬了!”易烊千玺不开心地撅起了嘴。 

“公子睡的地?!”小海睁大了眼睛,事情似乎和自己想得不太一样啊。 

“不然呢?”易烊千玺心中惆怅,这剿匪要剿多久啊? 


因着月国的孙将军来了,王俊凯去和他商讨剿匪事宜,易烊千玺呆在屋子里有点无聊“小海,我们出去转转吧!” 

“公子,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是不要出去了吧,迷路了怎么办?”小海无奈地摇了摇头,公子真是一刻也闲不住。 

好像有点道理,不能给王俊凯添乱,易烊千玺这点意识还是有的“那在院子里走走总可以了吧?” 

小海点了点头“可以” 

“那就走吧!”易烊千玺开心地拽起小海出了门。 

院子不算太大,走个一盏茶的功夫就可以走个遍,一眼就能看到头,景致和煜王府比差了许多,无甚新意,不过易烊千玺发现了一棵梨树。 

“都这个时节了还有梨啊”这个新发现让易烊千玺的大脑里有了一个想法。 

刚想使唤小海摘梨,他就看到了树上有一个人,那人好像在摘梨。 

“这位小哥,劳烦你帮我摘几个梨可以吗?” 

树上的人闻声低下头,寻声看到了站在梨树下的易烊千玺“你要梨做什么?” 

“当然是吃啊,做甜品”易烊千玺心里想,这个人是傻吗?梨除了吃还能做什么? 

树上的人笑了“好” 

麻利地摘下几个梨,他轻轻一跃站到了地上。 

“多谢”易烊千玺伸手要去拿,那人却收回了手“我帮你摘梨,你怎么谢我?” 

“不给算了”易烊千玺收回手“小海,咱们自己摘” 

呦呵,这人还挺有个性,摘梨小哥把手里的几个梨塞到了易烊千玺怀里“你刚才说要做甜品,做好给我尝尝就当是谢我了怎么样?” 

易烊千玺本来就没想白劳烦眼前这个人,人家的要求简单,他没有拒绝“好啊” 

“还未请教阁下名字”摘梨小哥拱了拱手。 

“在下十一”易烊千玺回了个礼“你呢?” 

“你叫我小逸好了” 

“好”易烊千玺笑了笑“那我们去厨房吧!” 


“雪梨脆的时候好吃,你确定煮软了还会好吃?”小逸看着易烊千玺把切好块的雪梨和冰糖一起放到锅里煮,严重怀疑他是在做黑暗料理。 

“等熟了你就知道好不好吃了”易烊千玺认真的看着灶火。 

等待食物煮熟的时间里,两人闲聊。 

“诶,你的名字怎么像个代号啊”小逸问。 

“殿下给我取的”易烊千玺拿着把小扇子慢慢地扇着灶火。 

“殿下?煜王?”小逸上下打量了一下易烊千玺“你和他什么关系?” 

“殿下是我的主子啊”易烊千玺疑惑了,这个县衙里的人应该都知道啊,眼前这个人却不知道,难道他不是这儿的人? 

想到这儿,易烊千玺终于仔细看了看这个小逸,穿着打扮似乎不太寻常,长相嘛,虽然比王俊凯差了点,但绝对是好看的,尤其那双细长的丹凤眼,很漂亮。 

正想着,厨房的门被人从外面大力推开,一个仆人冲了进来“殿下,我可找到你了!” 

殿下?这县衙里只有王俊凯是殿下,可是现在又多了一个殿下,稍微转动一下脑筋,易烊千玺反应了过来“你是月国十皇子?!” 

“是”身份暴露,严逸只能承认,本来他是觉得听王俊凯和孙将军议事无聊,出来转转,看到梨树心血来潮想摘几个,莫名其妙的遇到易烊千玺,看这个人有意思,就和他来了厨房,却忘了自己最初的想法。 

既然已经派人来找了,那肯定是说到重要的地方了,严逸站起身向门的方向走,只给易烊千玺留下了一句“我先走啦,别忘了你欠我的甜品”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严逸离开,摘个梨也能遇到皇子?!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