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4)

• 请勿上升! 

•“我愿意”



Chapter 4


不知道易烊千玺去了哪里,王俊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他。 

视野里的光线越来越暗,他没有去开灯。 

他的心里有气,气易烊千玺把那么多的事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 

可他又心疼,心疼易烊千玺为了他而选择的隐忍。 

但是他又那么开心,开心于易烊千玺心里也有他,并由衷地庆幸易烊千玺到底也没有放下对他的感情。 

太多的情绪同时占据着他的大脑,让他不知道待会儿易烊千玺回来了他该如何开口。 

咔哒,防盗门开的声音。 

在灯被打开后,易烊千玺愣住了,他看到了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王俊凯。 

“为什么会回来?”王俊凯闻声转头,紧紧的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问“明明都已经和简夕走了,为什么回来?”

虽然他知道原因,可是他还是想听到易烊千玺亲口告诉他。 

为什么?因为这颗心已经不听我的话了啊,易烊千玺在心里苦笑。 

不敢直视王俊凯的眼睛,他低下头看着脚尖,提着购物袋的手用力的握成了拳,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静“我。。。想小凯了,担心他过的不好”这是实话,一语双关。 

“那为什么不来J市找我,你明知道小凯已经不在k城了” 

“你打算一个人在k城住多久?” 

一双鞋出现在了易烊千玺的视线里,下一秒,他落入了一个怀抱,王俊凯突然的拥抱让他一愣,头顶传来王俊凯略带疲惫的声音“千玺,承认爱我很难么?这份感情对于你而言,就这么难以启齿么?” 

易烊千玺抬起了头,他看向王俊凯的目光里满是震惊,王俊凯,他知道了,易烊千玺从没有想过,王俊凯会知道他对他这份感情。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易烊千玺只能沉默,就算王俊凯知道了又怎样呢?他没有勇气去承认。 

抬手想要推开王俊凯,此刻的他只想逃“我回来也有一段时间了,明天我就要回去找简夕了” 

王俊凯的手臂圈紧了易烊千玺,不让他挣脱“千玺,别骗我了,简夕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购物袋子掉到了地上,红彤彤的苹果滚了一地,易烊千玺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愣是让他推开了王俊凯,泪顺着他的脸流了下来,他终于嘶喊出声“那又怎样?王俊凯,你希望我怎样?开心的承认吗?承认之后呢?感情从来不是两个人的事,尤其是你!”说完,他转身,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上了。 

被推开的王俊凯整个人懵掉了,易烊千玺,他究竟有多在意别人如何看他?明星又怎样?明星就不是人吗?明星就该一直在意着别人的看法吗? 

心是痛的,王俊凯抬手捂住了心口,眉头紧紧的拧在了一起,他不明白,为什么爱一个人会这么难。 

静默良久,他走到了易烊千玺的房门前,轻轻地敲门“千玺,我们冷静下来好好谈谈可以吗?” 

没有回应,他坐在了地板上,背靠着门,不管易烊千玺有没有听,只是自顾自地说着

“千玺,我知道你不愿承认爱我是不想拖累我,为了我那个所谓的明星光环” 

“可是你知道吗?如果因此我失去了你,这万千的荣光于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 

“外界的眼光如何我不想去思考,就算被发现了又怎样?我爱你,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骗不了自己” 

“千玺啊,你要不要勇敢一次?哪怕试着去接受这段感情?事情也许没有你想的那么遭” 

“千玺,你说句话,你不说话我心慌” 

“千玺。。。” 

王俊凯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有气无力。 

门内同样坐在地板上背靠着门的易烊千玺察觉到了王俊凯的不对劲,他顾不得思考感情的问题,快速的拉开了门。 

没有了门的支撑,王俊凯倒在了地上,他一只手捂着腹部,脸色苍白,汗水顺着鬓角的发向下流。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症状就知道他的胃病犯了。自从王俊凯做了艺人,饮食就变得不规律,有时忙起来时常一整天都顾不上吃饭,渐渐地就落下了病根。 

而王俊凯从上午见到简夕,一路赶回家,又等易烊千玺到晚上,他有近12个小时没有吃过东西了。 

焦急的抱起王俊凯,把他放在床上,从抽屉里翻出热水袋灌好热水放在他的腹部,易烊千玺又跑去倒了杯温水,拿了颠茄片回来,动作有条不紊,极其熟练。 

腹部有了一些温暖,王俊凯的症状也缓解了一点,易烊千玺把水杯和药片递给了他“吃药” 

“不吃”王俊凯撇过头,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不接水杯,也不看易烊千玺。 

“你”易烊千玺气结,王俊凯如果用别的方法跟他对着干,他还能有对策,唯独在对方生病的时候,他最拿他没辙。 

两个人原本悲伤的情绪被王俊凯这么一闹早就荡然无存了。 

别看王俊凯平时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只要一生病,心理年龄秒变小孩。 

“吃药吧,吃了胃会好受一些”易烊千玺拿出了哄小孩子的耐心。 

背对着易烊千玺的王俊凯偷偷地弯了嘴角,能让易烊千玺不生气了,就不枉费他故意在凉地板上坐了那么久。 

不过这胃痉挛还真是挺疼的,王俊凯咬牙坚持着,转回头,看着蹲在床边拿着水杯药片一脸无奈的易烊千玺说“你爱不爱我?”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你心里知道答案还问?” 

“我想听你亲口说”王俊凯打算耍赖到底。 

“爱,很爱,非常爱”易烊千玺很认真的回答,他不是在敷衍王俊凯,他在门外对他说的那些话,他都听进去了,因为听进去了,所以他想试一试,就像王俊凯说的,事情也许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可以吃药了吧?”易烊千玺又把水杯往王俊凯面前送了送。 

王俊凯也不傻,懂得见好就收,接过水杯和药片,把药和着水吞了下去。 

拿回水杯,易烊千玺把被子给王俊凯盖好,嘱咐他“你先躺一会儿,我去做点吃的” 

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王俊凯心中惆怅,他虽然听到了易烊千玺承认爱他,可是他不知道他说那句话时是不是认真的,如果他病好了易烊千玺又不承认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端着一碗白粥走回卧室时,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他没有叫醒他。 

把碗放在床头,他搬了把椅子,轻轻的放在床边坐下,趴在床沿看王俊凯的睡颜。上一次这样认真的看他睡熟的样子还是离开前的那个晚上。王俊凯睡着前胃痛肯定还没缓解,眉头紧紧的皱着,易烊千玺抬手,轻轻地为他抚平了眉心。 

王俊凯醒来时,天边刚泛起了鱼肚白,屋内光线还有些暗,他微微撇过头,看到了趴在床边睡着的易烊千玺,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眉眼,王俊凯想要帮他把刘海撩到一边去,他刚一动,易烊千玺就醒了。 

“哥,你醒了?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易烊千玺坐了起来,揉了揉困倦的眼睛问。 

王俊凯经他一问,发现胃确实有了饥饿的反应,默默的点了点头。 

“你等一下”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点头,拿起床头早就凉透了的白粥,走回厨房又热了热。 

没过多久,一碗冒着热气的白粥被易烊千玺放在了王俊凯的手里“胃刚缓过来,吃点清淡的吧,这粥刚热过,小心烫”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小口小口的喝着。他不知道这时该不该提起昨天的事,也不知道如果提起了易烊千玺会是什么反应。

屋内一时间静的可怕。 

大概喝了小半碗,王俊凯就放下了手中的碗,心里想着事情,他实在是吃不下去。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动作,突然开口说“王俊凯,你确定要爱我吗?就算将来要被千夫所指,你也要爱我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立刻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意思,他看着对方琥珀色的眸子,面色郑重,眼神坚定的说“是的,我爱你,爱到心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所以,易烊千玺,你愿意接受这份爱吗?” 

“我愿意”不去思考未来会发生什么,易烊千玺遵从了自己的心。 

得到肯定的答复,王俊凯笑了,看着他一笑就藏不住的两颗虎牙,易烊千玺也笑了,露出了嘴角的梨窝。 

太阳跃过了地平线,渐渐的升了起来,暖黄色的阳光透过窗照入了房间,为屋内的摆设渡上了一层金色,两个相视而笑的人拥抱在了一起。


下一章预告:


“千玺,和我走吧”

“好”



评论(8)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