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

• 请勿上升! 

• “他两个月前回K城找你去了” 



Chapter 2


J市艺术街转角的咖啡店。 

正值人们的工作时间,店内客人寥寥无几,易寒溪坐在靠墙的一角,静静的欣赏着店家播放的轻音乐,桌上的咖啡杯里,深褐色的液体散发着缕缕热气,带着淡淡的苦涩味道。 

老莫的眼睛注视着店门,在看到门前那个下车的身影时俯身对易寒溪说“少爷,人来了” 

王俊凯推门而入,门边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他扫视店中的客人,轻而易举的找到了坐在角落的易寒溪。 

两个月前,他的工作室正式成立,这位易氏集团的董事长就对他发出了谈话的邀请,他隐约猜得到对方的用意,总是婉言谢绝,可是易寒溪却不放弃,锲而不舍的联系他。一味拒绝也不是办法,于是他接受了易寒溪见面的请求。 

易寒溪显然也看到了王俊凯,他站起身,面带微笑的和走过来的王俊凯握手“王先生” 

王俊凯礼貌地握住他的手“易先生” 

松开王俊凯的手,易寒溪做了个请的手势“请坐” 

王俊凯坐到了易寒溪的对面,服务生呈上了菜单,他简单的扫视了两眼就把菜单还给了服务生“拿铁,谢谢” 

虽然让老莫查过王俊凯的资料,但是易寒溪始终认为只有当面和一个人交流才能真正看清他是否值得合作。 

服务生上好咖啡后离开。 

易寒溪观察着王俊凯,简单的寒暄道“王先生很忙啊,约了这么久才见上面” 

王俊凯面露歉意“不好意思,工作室刚成立,很多事情必须亲自处理” 

意料之中的回答,易寒溪笑了“我可能要给王先生再添一点事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易先生请讲” 

抿了一口咖啡,易寒溪长话短说“我有意和你合作,不知你意下如何” 

果然,和自己猜测的差不多,没有一丝犹疑,王俊凯果断拒绝了“可能要辜负易先生盛情了,我的工作室我只想自己做主,并不想再与经济公司有牵连了” 

从多次邀请王俊凯都被他拒绝开始,易寒溪就知道想让他同意合作不会很顺利,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他言简意赅的为王俊凯分析利弊 

“从王先生脱离了世纪,我就知道你的想法,但是新的工作室在娱乐圈想要站住脚绝非易事” 

“王先生是聪明人,很多话不用我细说。易氏虽然主攻商业圈,但是在娱乐圈也是说的上话的” 

易寒溪说的都没错,可是王俊凯却没有改变心意的意思“易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合作还是免了吧” 

易寒溪挑了挑眉,在他看来,利弊如此明显的交易,很少有人会拒绝,尤其是毫不犹豫的拒绝,这让他在心中对王俊凯有了一丝敬意,如今这样傲气的人,已经不多见了。 

但是易寒溪也有自己的坚持,他不会放弃“王先生百般推诿应该是不想受制于人了吧?我可以向你保证,工作室只是挂名在易氏旗下,运作和管理由你决定,我绝不插手干涉” 

话至此处,王俊凯心中升起了不解,娱乐圈有实力肯与易氏合作的人绝不在少数,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要执着于和自己合作呢? 

他笑着调侃道“易先生退让至此,这笔买卖很亏啊” 

易寒溪却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世纪是赵氏的企业,如果可以有人助我牵制住他的势力,我并不认为这是笔亏本的买卖” 

王俊凯沉默了,虽然搬离了K城,但是世纪一直在用圈中的人脉对他进行打压。易氏是名企,威望和势力绝对是不容小觑的,易氏的诚意他看在眼里,易寒溪提出的条件确实很诱人。 

良久,王俊凯做出了决定“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各取所需了”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易寒溪勾起了嘴角,虽然王俊凯有自己的傲气和坚持,但是他绝不是个不懂妥协的傻子。 

在他看来,这样懂的取舍的人才能真正成事。 

一旁的老莫默默地听着两人的谈话,衣袋中的手机震动,他走到僻静的地方接听,电话对面的人只说了几句话,他吩咐了几句,快速挂断,走回了易寒溪身边,俯身在他耳边传话。 

易寒溪听了老莫的话,皱了皱眉,眼中闪过了一丝焦急,他看向王俊凯,话语里有着歉意“王先生,我有些急事要处理,相关细则我们改日面谈” 

王俊凯看易寒溪已经站起了身,他也站了起来,客气道“易先生请便” 

和易寒溪在咖啡店门前分别,王俊凯也准备离开。 

这时,街对面的艺术馆门前的一张海报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一副风景图,湛蓝的天空下,白鸽盘旋于教堂屋顶的十字架,画面庄严,圣洁。 

他信步走过去,看清了海报下的一行字 

「青年采风摄影师简夕摄影展」 

简夕?王俊凯在看到这两个字时一愣,他在这里开摄影展,那么,千玺会在吗? 

心脏失去了往日的跳动节奏,他站在原地,看着艺术馆的入口,急切的想要走进去,脚却失去了行动能力,一步都迈不出去。 

“王俊凯?” 

王俊凯闻声回头,简夕正站在他的身后,只有他一人,没有易烊千玺。 

简夕走了过来,笑着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压下心中难掩的失落,他笑了笑“好久不见” 

两人面对面站着,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犹豫了很久,王俊凯还是问了出来“千玺,过的还好吗?” 

原本思索着该聊些什么的简夕在听到他的问题后瞪大了眼睛“千玺没和你在一起吗?” 

王俊凯疑惑“什么?” 

千玺没找王俊凯,那么他去哪里了?简夕脸上有了惊慌的神色“他两个月前回K城找你去了” 

“两个月前。。。”王俊凯轻声念着这个时间,终于反应了过来,两个月前他离开了K城,而千玺极有可能是在这之后回到的K城! 

顾不上站在一旁的简夕,王俊凯快速的跑向街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去机场!” 

看着窗外的景物快速的向后退,王俊凯心里焦灼不已,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现在会不会在k城,如果不在k城他会在哪?他恨不得立刻飞到k城的家去确认。 

这时他的手机提示有新消息,是简夕发来的,一段视频,紧随其后,简夕还发来了一段话。 

[千玺毕业晚会唱的这首歌,我录下来了。他当初选这首歌时对我说,他想在走之前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你,那时候我就想,你听到了这首歌,一定能明白他在想什么,如果你来了,我就该放手了,最终你没来,我以为老天选择了站在我这边,它把千玺送给了我。

可是我忘了,千玺的心是向着你的,一直都是。 ]

简夕回想起易烊千玺说这些话时的眼神是那么的绝望“他会觉得我恶心的吧?明明是他的弟弟,却对他抱有那样的感情,我明知他会讨厌这样的我,还是控制不住想要告诉他” 

想到这里,他又编辑了一条消息发给王俊凯。 

[千玺爱你,爱得痛苦又绝望,你一定要抓紧他的手,再也别放开了,否则我会毫不留情的带走千玺。] 

王俊凯点开视频,视频里,易烊千玺坐在舞台的圆凳上抱着吉他,一束灯光罩住他,在舞台上留下一个直径一米的圆。 

四周漆黑一片,穿着白衬衫的易烊千玺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来到人间的天使,他的眼睛似乎在搜寻着什么,片刻之后归于平静。 

轻扫着吉他的弦,他缓缓开口,王俊凯听过这首歌,是郭顶的《水星记》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要怎么探寻” 

当易烊千玺唱到这一句时,王俊凯看到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转瞬之间消失不见。 

水星,一颗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终年环绕在它的周围,与它相伴而行,却始终不能接近。 

易烊千玺哀伤的声音丝丝缕缕钻入王俊凯的耳朵,撞击着他的心,这样的千玺让他心疼,他抬手捂住心口,眼泪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 

千玺,你究竟对我隐瞒了多少事? 

出租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那个坐在后座的男人,不明白为什么听一首歌会让他哭得那么伤心。


下一章预告:


“易寒溪,易烊千玺还活着!”

“你觉得我会信你?”

“我女儿在你手上,我怎么敢骗你,他还活着,他真的还活着”

“他在哪?我问你他在哪?!”


【红豆说】

艰难产出第二章,万事开头难嘛,后面会好起来的,吧?

评论(12)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