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1)

• 请勿上升! 

• 大家久等了,《上邪》回归!

• “去吧,去找他,把一切都说清楚” 



Chapter 1


一年后。


K城法院。 

“王俊凯你站住!” 

艾莉快步追上已经走出法院大门的王俊凯“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俊凯冷漠的看着她“我不想再看到你” 

王俊凯眼中的寒意看得艾莉的心忍不住颤抖,她硬着头皮强装镇定“就算你不愿意让我做你的经纪人,我同意你换经纪人,可是你为什么一定要解约?” 

“你对千玺说过什么你心里清楚”王俊凯的手握紧了拳,指节泛白“我对你说过,不要去招惹千玺,你触碰了我的底线。和你待在一个公司,我觉得恶心” 

他知道了,怎么可能?!艾莉心中发慌,她和易烊千玺的那次谈话明明没有人在场,王俊凯怎么会知道! 

大脑里的思绪乱成一团,她僵在了原地,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面无表情的从她的面前走过,坐车离开。 


丹麦的一间小教堂。 

易烊千玺站在十字架前,右手握着挂在颈上的项链,闭目祈祷。 

“千玺,你在这里啊” 易烊千玺闻声睁开了眼睛,转过身,简夕正站在教堂门口。 

“我一转身,你就不见了,我还以为你丢了”简夕笑着走过来。 

“不好意思,我给你添麻烦了”易烊千玺把项链收回衣服里,面露歉意。 

“咱俩之间不需要这么客气” 

简夕把易烊千玺的动作尽收眼底,嘴角依然带着笑,拉过易烊千玺的手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千玺,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嗯?” 

“我认真考虑过了,丹麦是一个幸福的国家,我们结婚吧” 

易烊千玺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慌乱,很快被他压了下去,他笑了笑,答“好” 

简夕俯身作势要吻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没有被简夕握着的那只手暗暗收紧,他闭上了眼睛,没有闪躲。 

没有唇与唇相贴的触感,易烊千玺感觉到项链摩擦脖颈的皮肤,他睁开了眼睛,简夕把吊坠捏在了手里,一枚刻有“kai”的吉他拨片。 

“忘不掉他,对吗?” 

易烊千玺撇过头,没有说话。 

简夕转头看向十字架上的耶稣,背出了易烊千玺曾经抄过的那段台词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那么我希望 

可以早一点说出来 

也许这样 

我就可以与你 

多共度一个冬日 抑或是一个春天” 

“千玺,为什么想要成为一颗仙人掌呢?其实你可以是那个画家,要知道,人与植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他可以把心里所想说出来” 

易烊千玺看着简夕的侧脸,他说这些话时,脸上的表情很平静 

“如果你爱他,不需要那么多的顾虑,人生只有一次,何必被那些所谓的规矩束缚” 

简夕转回头,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千玺,你听好了,我只放手这一次,你要把握住机会,如果你选择了我,就再也不能反悔了” 

从简夕手里拿回拨片,易烊千玺看着它,大脑里回响着他刚才说的话。 

他忘不掉王俊凯,这是事实。 

和简夕在一起的时间越久,他越觉得自己对不起他。如果他真的这样和简夕在一起了,这对简夕不公平。 

他不能再这样欺骗自己了。 

良久,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抱住面前的简夕,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对不起” 

易烊千玺的话一出口,简夕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回抱住易烊千玺,轻轻地在他耳边说“我查过王俊凯的行程,他这两天应该在k城,去吧,去找他,把一切都说清楚”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松开了简夕“谢谢” 

看着易烊千玺离开了教堂,简夕瘫在了椅子上,他仰头看着房顶,不让眼角的泪流下来“果然还是会舍不得啊” 

在来丹麦之前,简夕就计划好了一切,他想要赌一把,要么彻底得到易烊千玺,要么就放他离开。 

抬手抚向心口,他解脱的笑了“我终于不会再内疚了” 


“恭喜啊,获得了自由”小马哥开着车,撇过头问坐在副驾驶的王俊凯“现在去哪儿?” 

王俊凯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脸上并没有摆脱了公司束缚后的轻松神情,他淡淡地开口“宠物店” 

“小凯,你看,你的主人来接你啦”宠物店的员工小姐抱着小灰猫,笑着迎接推门进来的王俊凯“先生,来接小凯吗?” 

“嗯”王俊凯应着,接过了小灰猫。 

小灰猫在他的怀里不停扭动着,直到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才安静了下来。 

“先生很忙呢,小凯已经寄养三个月了”员工小姐边说边整理着小凯的东西。 

王俊凯每次来宠物店都是寄养小凯,而且每次都戴着口罩帽子,可是员工小姐总是能一眼就认出是他,因为他那唯一露在外面的一双桃花眼中总是有着淡淡的哀伤,让人忍不住心疼。 

“谢谢”王俊凯接过员工小姐递来的袋子,抱着小凯出了宠物店。 

抬头看了眼灰蒙蒙的天,王俊凯喃喃自语“千玺,我好像越来越像你了” 

等王俊凯坐回车里,小马哥看了下时间提醒他“还有两个小时,我们现在去机场?” 

摇了摇头,王俊凯说“我们先回一趟小区,时间来得及” 

“好” 


飞机落地时,k城正在下雨,细密的雨丝洋洋洒洒地落下来,砸在地上溅起了朵朵水花。 

几乎是小跑着走出机场,易烊千玺拦了一辆出租车,和司机讲明了地址,出租车开出了机场。 

易烊千玺想见到王俊凯,一刻都不愿意再等,他要把他憋在心里八年的秘密告诉王俊凯,他爱他,爱到不能更爱。 

与此同时,在机场不远处的高速路上,王俊凯正坐车前往机场。 

橙黄色的出租车,白色的宝马交错而过,各自开向了它们的目的地。车内的两人并不知道,他们在那一瞬间曾离自己朝思暮想的人那么近。 


J市市中心的一座大厦顶层。 

一位中年人推开了董事长办公室的门“少爷” 

正在低头办公的年轻人闻声抬起头“有事?” 

中年人微微一笑“K城的一个新闻,我想您也许会感兴趣” 

年轻人听到“K城”两个字,放下了手中的笔,靠在了椅背上“说” 

“世纪公司的当红明星王俊凯与公司解约,带走了团队的大量精英人员,同公司的艺人温迪也随之离开”顿了顿,中年人继续说“Eric也离开了” 

“一下损失了三名大将”年轻人嘴角添了一丝笑意“赵旭的后院起火了啊” 

微眯了眯眼睛,他的眼中多了些许玩味“老莫,我们帮他添根柴吧” 

中年人授意“是” 


快速跑上五楼,将钥匙插入锁孔,易烊千玺的动作停住了。 

他很紧张,时隔一年了,他不知道家里变成了什么样子,心脏在快速的跳动着,越跳越快。 

会不会打开门就看到王俊凯了呢?怀着这样的期待,他轻轻转动钥匙,打开了门,脸上微笑的神情却在门开后僵住了。 

屋内的一切摆设被罩上了防尘布,静默的房子没有一丝人气。 

王俊凯搬家了吗?易烊千玺从衣袋里拿出手机要打电话给他,app的推送消息在此时弹出,定住了他翻动的手指。 

「王俊凯与世纪公司解约,有消息称他将在J市开办个人工作室」 

王俊凯终于摆脱了公司的束缚,易烊千玺看着这条消息,看了好久。 

他想起了艾莉对他说过的话,王俊凯无法离开公司,是因为他,那么现在王俊凯可以成功离开公司,是不是因为没有了他这个拖累呢? 

环顾整个家,易烊千玺无力地垂下了手,王俊凯已经放下了吧? 

他有了新的生活,而这种生活,一定比和我在一起要好。易烊千玺问自己,你去找他会怎样呢?除了给他添麻烦,你还能做些什么? 

掀开防尘布坐在沙发上,易烊千玺落寞地笑了,没有我,他可以过的很好。


下一章预告:


“千玺,过的还好吗?” 

“千玺没和你在一起吗?”

“什么?”

“他两个月前回K城找你去了”


【红豆说】

本来是想等《穿爱》进度追上《上邪》了再更下部的,但是评论里总是看到有小伙伴提到《上邪》,那就先放上来一点吧,后续故事请容我慢慢构思~

顺便问一句,你们喜欢每章结尾有预告吗?如果喜欢后面每一章结尾都会放一点预告,如果不喜欢我就不放啦~主要是后面的故事没写,我担心预告的句子正文里不会出现,不过预告会预示故事走向,嗯!

评论(18)

热度(3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