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挑战最不擅长情境之校园文 



楔子 


我的心跳一直是75次/分钟,那天看到他的时候,心跳频率上升到了92次/分钟,这属于正常的心率范围,所以排除了突发心脏病的可能性,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虽然超出了我的可控范围,但是我并不讨厌,甚至盼望着再次有这种感觉。 

——易烊千玺 

我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学会洒脱,却在遇到他之后被慢慢打回原形,也许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洒脱的人,又或者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王俊凯 


前情提要(没看过预告的小伙伴建议看一下,有利于了解剧情) 


01


“所以说你喜欢上了王俊凯?”苏小沐叼着棒棒糖,严重怀疑刚才易烊千玺对她说的话全是幻听。 

易烊千玺抬手扶了扶眼镜,认真的点了点头。 

“那么多女生给你递情书,你这情窦初开怎么就开在他身上了?”苏小沐心想,易烊千玺这千年的铁树不开花,开花就开出了朵奇葩,把嘴里的硬糖咬碎,伴随着嘎嘣嘎嘣的声音,她问“王俊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 

易烊千玺茫然地摇了摇头。 

一问三不知,苏小沐很想吐槽易烊千玺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喜欢王俊凯的,梁静茹吗? 

“咱们学校的女生只要长得好看点的基本都做过他的女朋友了”言外之意,这么花心的人你趁早放弃了吧! 

易烊千玺眼前一亮“这么说他很有魅力啊,我眼光多好” 

苏小沐扶额,我就知道,以易学霸神奇的脑回路不能指望他有正常人的理解能力。 

作为易烊千玺的同桌兼崇拜者,苏小沐十分清楚他认准了一件事就不肯改的性格。 

苏小沐掩面做悲情状“我的小千千啊,多好的孩子啊,老天不开眼,你这要是被王俊凯给祸害了,受了情伤可怎么办?我怎么跟叔叔阿姨交代?” 

眼前的镜片都不能阻挡易烊千玺眼睛里的嫌弃“你可边儿靠吧,我的事什么时候用你交代了” 

“关键是,人家王俊凯是个直的啊!”苏小沐脑筋一转,拿着教棍在小黑板上敲重点。 

“直的也可以掰弯啊,从今天起,我要追到王俊凯!”易烊千玺握紧拳头,目光炯炯地立下了一个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谁要掰弯王俊凯?” 

林沁提着一大袋零食,走入初三(4)班,空旷的教室,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讲台上拿着教棍的苏小沐以及讲台下第一桌正襟危坐的易烊千玺。 

“呦,小沐老师开课啦~”林沁撇了眼桌子上的三根塑料棒,自然地拿起来扔进垃圾桶,又把一袋子零食放到了桌上“这是要教千玺棒棒糖的花式吃法?” 

苏小沐正愁劝不了易烊千玺,想到林沁和王俊凯是一个班的,伸手抓住他的校服把人拉到了近前,趴在他的耳边小声说“我跟你说,小千千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路,喜欢上王俊凯了,王俊凯是什么样的人,你比我清楚,我可不能让好兄弟吃亏,快帮我劝劝” 

说完还一个劲儿的给林沁使眼色。 

林沁一只手臂柱在桌上,手托着下巴笑笑地注视着苏小沐“他是你的好兄弟,那我是你的什么?” 

声音不大,刚好两人能听清。 

“你呀,我想想”苏小沐从桌上的袋子里拿出了一袋薯片,熟练地撕开包装袋,金黄色的薯片送入口中,伴随着“咔咔”的咀嚼薯片声,她一脸郑重的看向林沁“零食的搬运工” 

“哎呀,别问这些没用的问题”苏小沐向易烊千玺的方向努了努嘴“快劝劝” 

林沁看着台下正在发呆的易烊千玺,摸着下巴想了想,认真的说“如果千玺能改掉王俊凯沾花惹草的性格,我倒觉得这是个好事” 

苏小沐拍掉林沁故作深沉的手“喂,我是让你劝人的,不是让你来统一阵线的” 

林沁一本正经的给她做分析“你看他现在的样子,劝得动吗?我们得反其道而行,你就帮他追,追不上就放弃了” 

真的是这样吗?苏小沐狐疑的看向易烊千玺,后者仍然在发呆。 

“好!”苏小沐一掌拍在讲桌上,疼得她“嘶”了一声,顺便把思绪云游天际的易烊千玺吓回了神儿。 

拿着教棍敲了敲黑板上斗大的“王俊凯”三个字,苏小沐豪气万丈的对吓懵的易烊千玺说“小千千,王俊凯我帮你追!” 

“你?”易烊千玺满面都是怀疑的神情“你确定?” 

“当然啦”苏小沐拉过一旁的林沁围住了易烊千玺的课桌“有我们帮忙总好过你一个人单打独斗吧,有句话不是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更何况咱们三个里面本来就有一个诸葛亮!” 

林沁诧异的看着苏小沐拉着自己手臂的手“我什么时候说要帮忙了?” 

苏小沐无视掉林沁的疑问,兴奋的从衣袋里掏出手机“来来来,咱们建个微信群” 

麻利地建群,拉人,名为“追凯联盟”的三人微信群正式成立了。 

成员:易主公,沐军师,沁卧底。 

林沁莫名其妙被拉入邪教,他捏着手机哭笑不得“合着你说的诸葛亮是你自己啊” 

“咳咳”苏小沐清了清嗓子“我宣布,追凯联盟正式成立。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帮助小千千要到王俊凯的微信!” 

“王俊凯微信?我有啊”林沁说着,就要翻自己的微信联系人列表。 

苏小沐恨铁不成钢“你傻啊,陌生人加你微信,你会同意吗?” 

“有点道理”林沁点了点头。 

明明是这件事的中心人物,易烊千玺却觉得自己完全状况外“那我们怎么要微信?” 

苏小沐拍了拍林沁的肩“这就要麻烦我们的卧底啦,约王俊凯放学一起走,制造认识的机会嘛” 

“我?”林沁指着自己,张大了眼睛“我怎么约?” 

“嗯。。。”苏小沐挠了挠头,片刻后露出灿烂的笑“作为军师,我只负责下达任务” 

“好啦,快上课了,你快走吧”边说边把林沁推到了门口。 

此时的林沁完全是呆傻状态,他总觉得自己把自己给坑了。

走出初三(4)班,他又想起了什么,走回了门口“班里怎么只有你们俩?” 

“其他人去上体育课了” 

说到体育课,屋里的两人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们也该上课了。 

两道人影从林沁面前闪过,只留下他一人站在原地有点方。 

KJ中学分为东校区和西校区,东校区是初中部,西校区是高中部,两个校区中间隔着一个大操场。 

林沁回高中部路过大操场,初三(4)班已经在做课前的列队准备了。 

看了眼队尾时刻活力四射的苏小沐和乖乖仔易烊千玺,他重重叹了口气“怎么约王俊凯啊” 

走入高二(1)班,班级里欢乐的气氛丝毫不能带动林沁的情绪,坐回自己的座位,转过身看后桌趴在桌上睡得正熟的王俊凯,他犹豫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可怜的王俊凯啊,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被追捕的猎物,林沁不禁感叹,长得太好看也是个大麻烦啊。 

等等,追?林沁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办法。 

沉浸在睡梦中的王俊凯突然感受到了某人的强力摇晃,不耐烦地爬了起来“干嘛?” 

“王俊凯,我决定追小沐了”林沁郑重其事的说。 

“哦,那个你喜欢了十年的小青梅是吧”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儿呢,王俊凯腹诽着,重新趴回桌上。 

态度意料之中的冷淡,林沁继续说“我需要你帮个忙” 

王俊凯眼睛都没睁,斩钉截铁地回了两个字“不帮” 

“不帮是吧?”林沁转回了身“以后作业自己写” 

“帮!”王俊凯瞬间清醒,把人又拉了回来“说吧,怎么帮?” 

“事情是这样的。。。” 

“停!”王俊凯听这讲述的语气,就知道后面一定是长篇大论,深吸一口气“挑重点说” 

“小沐班里有个学霸,她崇拜他崇拜得不得了,俩人成天腻在一起,你今天下午放学帮我支走学霸,给我制造个独处的机会”林沁一口气说完,紧张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皱了皱眉,要跟陌生人打交道,肯定很费口舌吧?他懒得和不熟的人说话。 

可是想到被作业支配的悲惨命运,他勉强点了点头,大不了到时候直接暴力把人拉走不就行了。 

见王俊凯点了头,林沁笑了“那就这么定啦”,快速转回身,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 


「沁卧底:搞定!放学见」 

「沐军师:干得漂亮!」 

「易主公:谢谢」 


王俊凯随意的摆了摆手,再次趴到了桌上,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已经被自己的前桌卖了。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下课!” 

班主任的这句话如皇帝大赦天下一般,教室里的同学们欢呼着收拾书包。 

“同学们静一静”班主任并没有收拾教案,而是露出了看似和善实则暗藏狡诈的微笑“我只是说下课,并没有说放学。这次月考,班级前20名同学可以自行离开回家,剩下的同学留下补课” 

“啊?~” 

原本的欢呼声被失望和不甘代替。 

易烊千玺照常收拾书本,对一旁的苏小沐说“我们走吧” 

抬起头,他发现苏小沐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歉疚的笑,失落的眼神,他试探着问“你,没进20?” 

苏小沐不甘心的撅起嘴“本来能进的,因为马虎错了一道选择题,三分啊,我与20失之交臂了” 

“可是,我们待会儿不是要见王俊凯吗?”这是易烊千玺上学这么多年第一次盼着放学。 

“小千千,对不起啦,这次的任务要你自己搞定了” 

看不到一向淡定,很少有情绪波动的易烊千玺在喜欢的人面前是什么样子,苏小沐不开心。 

易烊千玺现在心跳节奏有点乱,他抬手摸向心口,这种感觉,很像苏小沐对他描述的考试前的心情,紧张。 

王俊凯是自己提出要追的,易烊千玺认为苏小沐不需要对他觉得歉疚,他抿了抿唇,淡淡的笑了,嘴角的梨窝若隐若现“没关系,你好好听课” 

谁要听课啊!苏小沐在心里哀嚎,忌惮着讲台上的班主任,她苦笑着点了点头“嗯” 

班主任拿着教棍敲黑板下驱逐令“好了好了,不需要补课的同学赶快离开,我要上课了” 

易烊千玺背起了书包“那我先走了” 

苏小沐为他打气“加油!” 

王俊凯单手插兜靠着走廊的墙壁,和林沁站在初三(4)班门口等苏小沐和易烊千玺下课。 

已经下课的同学们来来往往从他们面前经过,女孩子三三两两结对走过,怀着羞答答的眼神向王俊凯行注目礼,走过去之后小声讨论,声音里有藏不住的兴奋 

“你看,王俊凯!” 

“真的啊,王俊凯!” 

“他怎么来初中部了?” 

“真人好帅啊!” 

“嗯嗯,比照片还要帅!” 

“我还以为要升到高中部才能见到校草,没想到今天就看到了!” 

“王俊凯的女朋友都是高中部的,难道他开始考虑初中部的了?” 

“他站在初三(4)班,是不是看上那个班的女生了?” 

听着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王俊凯觉得自己就像个被参观的展品,他的眉头越皱越紧,脸色越来越冷,漂亮的桃花眼里,不耐烦的情绪越来越明显。 

易烊千玺走出班级,入眼的就是赔笑的林沁和站在一旁面色阴沉的王俊凯。 

看到易烊千玺出来了,林沁如蒙大赦,再晚个几分钟,他不确定王俊凯会不会转身离开。 

“千玺”林沁笑着打招呼,歪头向他身后看了看,他疑惑“小沐呢?” 

“她被老师留下补课了”易烊千玺眼睛注视着王俊凯,心跳在失控,耳朵仿佛失灵了,完全听不到自己说话的声音,只能感觉到心脏“咚咚”的跳动声。 

王俊凯听到了易烊千玺的回答,挑了挑眉,今天没我的事儿了呗?大长腿一迈,转身就走,只留给林沁一句“走了” 

林沁关注点都在苏小沐补课这件事上,随便应了他一声,继续问易烊千玺“那补课要补多久?” 

易烊千玺的眼睛已经跟着王俊凯消失在了楼梯的转角,淡淡的回答“不知道,可能会晚一点儿” 

“千玺,不好意思哈,我得等小沐下课,不然我不放心她” 

林沁还在说着什么,易烊千玺已经听不进去了,向他礼貌的笑了笑“那我先回去了” 

“好”林沁爽快的应了“千玺明天见” 

“嗯,明天见” 

双手抓紧肩上的书包背带,易烊千玺快步走向王俊凯离开的方向。 

王俊凯被人围观了那么久,决定走另一侧较为偏僻的那条楼梯。 

易烊千玺脑子里是苏小沐给他下达的任务“要到王俊凯的微信!” 

他追了过去。 

科学上说,1.2米是人与人相处的安全距离,我还是不要靠太近吧,易烊千玺如此想着。 

王俊凯在前面不紧不慢的走着,他在后面悄悄的跟着。 

易烊千玺所在班级位于教学楼六层,王俊凯走着走着,在一次走过拐角的时候,余光瞥见有人在跟着他。 

可能是同路的吧?王俊凯想着,又觉得不对,这条路离出口太远,没有人会特意走这里,除了他。 

又下了两层,那人还在不远处跟着。 一股烦躁的情绪爬上心头,王俊凯转身,由下楼改为上楼,直奔易烊千玺走来。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折返,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以为王俊凯是要回去找林沁的,看着越来越近的王俊凯,他发现对方好像是冲自己来的。 

安全距离在缩短,易烊千玺后退几步,王俊凯却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他又退了几步,后背抵住了墙,无路可退了。 

王俊凯一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撑住了墙,他比易烊千玺略高了半头,这个酷似壁咚的姿势刚好方便他居高临下地俯视易烊千玺。 

这是易烊千玺继上次篮球事件后第二次离王俊凯这么近,近到可以闻到他的校服上淡淡的薰衣草*洗衣剂的味道。 

他握着书包肩带的手越收越紧,心跳速度直线上升,血液循环加快,白皙的脸蛋爬上了桃花的颜色。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小学弟,好像有点眼熟,但是这对他现在的坏心情并没有丝毫的改善“你跟着我干嘛?” 

易烊千玺耳边如魔咒一般一遍遍回响着苏小沐的声音“要微信,要微信,要微信”,他壮着胆子张口“我。。。” 


TBC

(*注: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 


[真心话大拷问] (要求:所提问题要如实回答) 

问:林沁要追苏小沐,是骗王俊凯的,还是认真的? 

沁:认真的 


【红豆说】 

大家还记得八月的那个预告吗?(拖了这么久你还好意思问←_←) 

一直想不好烊烊生贺写什么,翻文件偶然发现了《怦然心动》的文档,恍然大悟还有一个坑没填,于是在这个大好的日子里,我决定开始填这个坑了! 

这是一个甜向故事,中间也许会有小波折,但是保证HE,请放心食用! 


最后,祝17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5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