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廿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廿四章  比试暗器 


小心地清理着王俊凯手上的伤口,易烊千玺心中情绪很复杂,王俊凯几次三番救他,他欠他的越来越多,这要怎么还?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样子,突然很想笑,他一直低调地待人处事,做事追求完美不给别人留下把柄,可是他却很开心有了易烊千玺这个可以被人拿捏的把柄,好像一直空着的心被填满了,填满了快乐。 

“殿下,我讨厌庆王,非常讨厌”易烊千玺上着药,直言不讳。 

“不怕杀头了?”王俊凯笑着问。 

“让他杀了我算了”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他有一种感觉,因为他的缘故,王俊凯活得不如以前自在了,这就好像鸟儿被锁进了笼子,而他就是那个可恶的笼子。 

抬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王俊凯依然笑着“我刚救了你,你就寻死,那我这手不是白受伤了?” 

王俊凯说到受伤,易烊千玺气鼓鼓地瞪了一眼江叶“你带什么兵器不好,非要带这么明显的兵器!” 

江叶无辜躺枪,眼神震惊,我招谁惹谁了? 

小海站在一旁偷笑。 

易烊千玺包扎好王俊凯的手对一旁的江叶说“要不江叶你跟我学飞针吧,就不用带这把碍眼的剑了” 

“你要教他飞针?”王俊凯意外地挑了挑眉。 

“对呀,飞针比较隐秘,出手很方便的”易烊千玺真的觉得飞针是最好用的武器。 

江叶看王俊凯思考的样子真的好像要考虑让他学,连忙出言拒绝“公子,殿下的暗卫各司其职,我们之中是有会暗器的人的” 

“你有没有兴趣和他切磋切磋?”王俊凯被江叶提醒,他突然很想看看易烊千玺的实力。 

“切磋啊”易烊千玺想了想,答应了下来“好吧,反正也没什么可玩的了” 

王俊凯命令江叶“去把老七叫来” 

江叶领命,一会儿就带来了一个侍卫。 

“老七用的暗器是飞镖,在暗卫里是暗器用的最好的一个了”王俊凯向易烊千玺解释。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殿下想让我们怎么比?” 

“老七,你们平日怎么训练?”王俊凯问。 

叫老七的侍卫毕恭毕敬地抱拳答“回殿下,平日练习一般分为静物定位攻击和动物攻击” 

“你自己挑吧”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知道这两种都是怎么个比法,决定干脆两个都试试“两种都选吧” 

王俊凯微微一笑“江叶去准备吧” 

江叶手脚麻利,很快就回来了“请殿下和公子移步到练习场” 

来到练习场,易烊千玺看明白了,原来静物定位攻击就是一个人形的靶子,上面画有穴位图,一看就是基本的练习。 

而动物攻击一看就是难度升级的。在每个木板前面吊着一个大小不一的圆环,圆环摆动起来,要求攻击者的暗器要穿过圆环打中后面的木板。 

“规则很简单,谁的成功率高,谁就获胜”老七对易烊千玺说,没有加敬语,秋猎那日去找煜王殿下,他也在,殿下为了救易烊千玺而受伤,他对他没有好感。 

易烊千玺听得出老七语气不善,这倒激起了他的斗志,掰了掰手指,伸了个懒腰,他语气轻松“那就来吧” 

“我知你暗器功夫还可以,我们就先用静物热热身吧”老七摆开了架势。 

“随便”易烊千玺无所谓地回头看站在几步外的王俊凯“请殿下挑几个穴位吧” 

王俊凯有意要挑几个暗卫保护易烊千玺,可是手下的暗卫都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任务,他觉得这是个让易烊千玺在暗卫们面前立威的机会,于是他让江叶叫来了所有的暗卫观战。 

“环跳,天枢,心俞”王俊凯随口说了三个。 

话音刚落,原本懒散的易烊千玺快速摸出腰间的飞针甩出,老四也摸出自己的四棱飞镖扔了出去。 

笃笃笃,飞针和飞镖几乎是同时扎中了木板上的三个穴位。 

暗卫们原本看好戏的心态一下子认真了起来,只通过这三针,他们就能判断出来,易烊千玺和老七的能力应该是不相上下的。 

王俊凯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那日他并没有仔细看易烊千玺出手,今日他看清了,易烊千玺的实力绝对不弱。 

易烊千玺甩了甩手臂,嗯,终于活动开了。 

“我们比动物吧”依然是轻松的语气。 

老七也没想到易烊千玺的实力竟然这么强,他说话也变得恭敬了起来“公子请” 

靶子前的圆环最大的有盘子大,最小的只有拳头大小,老七的四棱飞镖必须要攻击的很准才能穿过。 

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针,突然觉得有点不公平,毕竟他的针很细,飞镖的极限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算极限。 

有士兵上前拨动圆环。 看着不停摆动的圆环,易烊千玺看准时机,扔出飞针,老七也同时出手,两人再次战成平局。 

轮到最小的圆环。 

老七显然比易烊千玺紧张,谁让他的暗器比较大呢。 

易烊千玺并不着急出手,直到老七出手了,他才甩出了飞针。 

笃,暗器打在木板上的声音。 

在场看到结果的人,除了王俊凯,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易烊千玺的针穿过老七的镖中心的洞,把那支镖钉在了木板上。 

王俊凯站在一旁看得很清楚,易烊千玺发射了两根针,一根把镖由纵向打成了横向,另一根同时穿过了圆环和镖上的洞。 

老七张大了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冲他一笑“你的暗器比我的大,要穿过极限就得公平,我看那个环实在是大了点,就自己造了个环” 

“不用再比了,老七输了”王俊凯走了过来。 

“公子你好厉害!”小海跟着走了过来,眼睛里满是兴奋的光。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那支镖的洞还是大了点,其实有一条可以供针穿过去的缝就可以” 

“你是认真的?”王俊凯笑着看易烊千玺“别把牛皮吹破了” 

易烊千玺拱手“殿下不妨试试” 

“好” 

江叶找来了一块用了很久已经有了缝隙的木板,放在了靶子前面。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这个缝隙真的是针的极限了。 

易烊千玺终于认真了起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大脑里是教官逼他练飞针极限时的场景,上下两面红外线墙的密封空间,中间仅有一根针的缝隙,针穿过去了,他就能出去,穿不过去,红外线就会引爆炸弹,他就再也出不去了。 

摸出一根针,看准了那个缝隙,他把针扔了出去。 

针在众目睽睽之下,穿过木板的缝隙,钉在了后面的木板上。 

“你们可服气?”王俊凯问站在一旁目瞪口呆的暗卫们。 

“属下心服口服!”暗卫们单膝跪在了地上。 

“怎么样?肯学了吧?”易烊千玺得意地看着江叶。 

“肯!”江叶眼睛里有着钦佩的光。 

“你肯学,我还不肯教了呢”易烊千玺傲娇地走到了王俊凯的身边,邀功似的说“殿下,我不是个无用的人了吧?”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话一愣,原来他做到这个地步,是因为庆王的那句话,他只是想向他证明,你没有白救我。 

唇边勾起一丝笑,王俊凯点了点头“不是”你从来都不是。 

“那殿下有没有适合我的任务给我做?”易烊千玺是真的想还王俊凯的人情。 

“为什么这么急于做任务?”王俊凯不解。 

“我欠了殿下那么多人情,总是要还的”易烊千玺表情认真。 

“饿了吧,晚膳时间要到了”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 

听到吃饭,抬头看了眼天色,易烊千玺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真的耶,那我们去吃饭吧!” 

“公子!”老七单膝跪地抱拳“请公子教我飞针!” 

“你飞镖玩得挺好的啊,没必要学了吧”易烊千玺是真的饿了,他转头对王俊凯说“殿下,我们去吃饭吧” 

“好”王俊凯迈步走出训练场,易烊千玺紧随其后。 

“求公子成全”老七挡住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去路。 

“十一,你就教他吧” 

“那不行,殿下,我要是教了他,就又是无用的人了”易烊千玺冲王俊凯撇了撇嘴,扶起了老七“你把飞镖练好就行了” 

人家不愿意教,老七也没法强求,只能看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离开了练习场。 

“殿下,你的暗卫都没名字的吗?”易烊千玺想起刚才的那个人,只知道他叫老七,没听王俊凯叫过他的名字。 

“原本是有的,加入暗卫要被除名,现在只剩编号了”王俊凯随意的答。 

“那谁是十一号啊,我们俩是不是重名了?”被王俊凯随便安了个名字的易烊千玺必须问清这个问题,防止以后闹笑话。 

“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王俊凯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易烊千玺,他说他没有名字,他可不信。 

易烊千玺一愣,嘴里打着哈哈“殿下你忘啦,我没有名字” 

“是吗”王俊凯语调上扬“那你就继续和十一共用一个名字吧”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脸上堆上笑讨好王俊凯“殿下,你再给我起一个名字呗” 

“本王觉得十一甚好”王俊凯转回头,不看易烊千玺,快步向前走“吃饭去了” 

易烊千玺追了过去“殿下,换个名字嘛” 

“不换” 

小海和江叶看着两个离去的身影,对视了一下,殿下和公子怎么一凑一起就变成两个幼稚的小孩子了呢? 

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答案,两人默默地跟了上去。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