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廿二)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廿二章  讨好煜王 


易烊千玺因祸得福,摆脱了品乐坊的狼窝,住到了煜王府,离王俊凯又近了一步,他想好了,只要跟着王俊凯,就能拿到冷玉簪了! 

之前在品乐坊,易烊千玺替代冷玉在平王身边卧底,对于王俊凯来说是个有用的人,可是现在他没有了任务,就没有了跟王俊凯谈条件的筹码。 

易烊千玺充分转动自己的小脑瓜,要留在王俊凯身边,在没有筹码前,他还是表现的乖一点比较好。 


易烊千玺发现,讨好王俊凯似乎是一件很难的事。 

以前也没觉得王俊凯脾气这么不好啊,嘴角常挂着笑,可是自从那天他拂袖而去后,他就总是对他视而不见。 

于是易烊千玺开始想各种招逗王俊凯笑。 


“殿下!”王俊凯上朝回来,易烊千玺正端着茶盘站在书房门口。 

王俊凯径直走入屋内,在书桌旁坐了下来。 

易烊千玺快步走了过去,放下茶盘,倒了一杯茶“殿下,我煮好茶了” 

王俊凯翻看着各地的奏报,不喝茶,也不看易烊千玺。 


“殿下,你看,你之前罚我抄的书我都抄好啦” 

王俊凯闲时翻书,随手打开桌上的一本,是易烊千玺抄的书,一旁易烊千玺笑眯眯地看着他。 

把书扔一边,王俊凯起身离开。 


“殿下!” 

“殿下!” 

“殿下!” 

易烊千玺整天上窜下跳的制造偶遇,结果都被王俊凯无视了。 


“小海,你说他这是怎么了?”在被王俊凯多次无视后,易烊千玺蹲在了原地,手拄着下巴发愁。 

“公子,许是殿下有急事吧”小海不知道怎么解释,他横不能直接的告诉易烊千玺,王俊凯是在吃醋吧? 

“小海,我那天到底是怎么离开摘月楼的啊?”易烊千玺觉得问题的关键应该在这。 

“公子喝醉了,摘月楼的掌柜就派人把你送来煜王府了,公子你知道的嘛,镯子呀”王俊凯吩咐过,就算是易烊千玺打死小海,小海也不能把实情告诉他。 

摸了摸腕上的手镯,易烊千玺笑了“也是”这个帮手很给力嘛。 

“对了,小海,殿下有没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食物应该比较能让人开心起来吧?吃货易烊千玺想。 

“嗯。。。”小海想了想“殿下喜欢吃摘月楼的核桃酥” 

“那就走吧!”易烊千玺站了起来,快步向前走。 

“公子去哪?” 

“摘月楼啊” 


“掌柜的,打包一份核桃酥”易烊千玺熟门熟路地找到贾三说。 

贾三客气地笑着“公子稍等” 

在大堂随便挑了一个角落的座位,易烊千玺坐下来,喝着小二上的茶,悠闲地等核桃酥。 

周围食客的话传入了他的耳朵。 

“听说了么,品乐坊的冷玉被平王抛弃了” 

“琴师就是琴师,装得再高雅也改变不了下等人的身份” 

“不过他也够有本事的,离开了平王马上就找到了新的靠山” 

那桌人滔滔不绝的说着,与易烊千玺的座位仅隔了几张桌子,显然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一旁的小海听不下去了,迈步就要走过去理论,易烊千玺悠闲地喝着茶,伸手拦住了小海“无妨,他们不过是逞口舌之快罢了,别为王爷生事” 

但是接下来的话却让易烊千玺皱起了眉。 

“煜王竟然会给他赎身,还搬到煜王府去了” 

“看那天煜王冲进摘月楼的架势,莫不是也看上他了吧” 

这时,店小二走了过来,恭恭敬敬地呈上了包好的核桃酥。 

小海掏出几颗碎银子给小二,接过了核桃酥。 

易烊千玺起身向外走,他藏在衣袖里的手在慢慢收紧,手背上的青筋渐渐凸显出来。 

那几个人见他越走越近,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小海感觉到易烊千玺身上的杀气越来越重,连带着周围的温度都低了下来。 

“有可能,哈哈哈,煜王竟然喜欢平王不要了的人” 

“啧啧啧,多少姑娘的深闺梦里人啊,喜好却这么不入眼” 

与那几人擦身而过时,易烊千玺甩手扔出了几根飞针,他的动作很隐秘,周围的人没有察觉,跟在身边的小海回头,就看到那几个人张着嘴巴,说不出话了。 

易烊千玺点中了他们的哑穴,他的眼中有着寒气,你们怎么说我都可以,但是说王俊凯,就是不行! 


出了摘月楼,暖融融的阳光洒在身上,易烊千玺才觉得身上的戾气渐渐地消散了,抬头看了看阳光,他突然觉得很疲惫“小海,我想我终于明白煜王殿下这几天为什么不愿意见我了” 

小海一愣“那些人胡说的,公子不要多想” 

深吸一口气,易烊千玺闭了闭眼“他嫌我不干净,脏了他的眼是不是?” 

“公子,不是这样的”小海想要反驳,他却想起了那天王俊凯问易烊千玺的那句话“你有没有让他碰过身子?” 

小海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和他一样想起了王俊凯的那句话,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 

“我还不要脸地去找他,我忘了,我只是颗棋子,他愿意把这颗没用的棋子从品乐坊里捞出来,我就应该感恩戴德的”易烊千玺苦笑着摇了摇头“他还不如不管我,任我自生自灭,也比现在害他被别人说闲话的好” 

这是小海第一次听到一向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易烊千玺说出这样的伤感之语。 


“殿下,公子让我送核桃酥给您” 小海走入书房时,王俊凯正翻阅着一本兵书。 

他抬起头,看到站在门边的小海,却没有易烊千玺的身影,随口问了一句“他呢?” 

小海放点心的手一滞“公子去了趟摘月楼,回来说身子乏了,回房休息了” 

整日欢蹦乱跳的人,竟然也有乏了的时候?王俊凯嘴角勾起一丝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小海收起托盘,退了出去。 

那日把易烊千玺从摘月楼救回来时,王俊凯确实是满腔的怒火,他气的不是易烊千玺,而是他认为自己没保护好他。 

从品乐坊为易烊千玺赎身回来后,他的气基本上就消了,只是看易烊千玺上窜下跳讨他欢心的样子很可爱,他就想逗一逗他。 

今日看来,是时候停止逗他了。 

让王俊凯意外的是,从那天起,易烊千玺没有再来找他,吃饭时推脱着不来,偶尔在王府里碰上了,也是恭恭敬敬地行礼,然后快步走开。 

这样的易烊千玺,很不正常。 


一连几日听不到他欢快地叫“殿下”,王俊凯忍无可忍,晚饭时命令江叶去叫易烊千玺吃饭。 

易烊千玺来了,规规矩矩地行礼,站在桌边不动身“殿下,十一是下等人,不配和殿下同桌吃饭” 

“谁跟你说的?”王俊凯通过易烊千玺的话,敏锐地察觉了他这几天不正常的原因。 

“十一自己发现的,十一还是和小海一同吃饭吧”说完,易烊千玺转身要走。 

“站住!”王俊凯叫住易烊千玺,指了指身边的凳子“坐下!” 

易烊千玺乖乖地走回来,坐在了王俊凯旁边。 

王俊凯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他的碗里,命令道“吃饭!” 

易烊千玺默默地捧起面前的碗,一声不吭地吃着,王俊凯给他夹什么,他就吃什么,也不说话。 

饭还剩下大半碗,易烊千玺就放下了筷子,起身告辞“殿下,十一吃好了,就此告退” 

看着易烊千玺离去的身影,王俊凯向江叶使了个眼色,江叶授意,很快就把小海带了过来。 

“他那天去摘月楼,是不是听到了什么?”易烊千玺是从摘月楼回来后不正常的,王俊凯直切问题关键。 

“回殿下,公子听到了些不干净的话”这几日易烊千玺不开心,小海看在眼里,他不愿意再瞒着王俊凯。 

“什么话?”王俊凯皱了皱眉。 

接下来的时间,小海把那天摘月楼里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 

王俊凯静静地听着,面色越来越凝重。直到小海说完,他沉声对江叶说“去给我找出这几个人,撕烂了他们的嘴!” 

江叶领命退下。 

王俊凯坐了片刻,起身走向了易烊千玺的房间。 

抬手轻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一声“进” 

推门进去,易烊千玺正坐在窗前发呆。 

“十一”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落寞的样子,心莫名地疼了起来。 

“殿下”易烊千玺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忙起身行礼,刚站直身子,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受了委屈,为什么不说?”王俊凯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事是十一做的,十一不冤枉”易烊千玺任由王俊凯抱着,没有推开。 

“十一对本王而言,不只是棋子,你与他们是不同的,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十一就是十一,你从前怎样,现在依然怎样,记住,本王从未嫌弃过你” 

“真的?”易烊千玺抬头看王俊凯的眼睛。 

王俊凯也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没有丝毫的闪躲“真的” 

易烊千玺笑了,嘴角又出现了久违的梨窝“殿下” 

“嗯?”看易烊千玺笑了,王俊凯也露出了一丝笑,面前的这个人还真是好哄。 

易烊千玺眨巴了一下眼睛,抿了抿嘴“我刚才没吃饱” 

这下王俊凯彻底笑出来了,松开易烊千玺,转身向门口走“走吧,我们吃饭去” 

“好!”易烊千玺笑嘻嘻地跟了上去。 

煜王府再次出现了那个欢快的声音。 

“殿下,我终于知道那些郁郁寡欢的文人都是怎么死的了” 

“怎么死的?” 

“饿死的!你是不知道,我这几天吃的少,饿得我都没劲说话了” 

“那你为什么不多吃点?” 

“不和殿下一起吃饭我吃不下嘛” 

“以后按时来吃饭” 

“必须的!” 


【红豆说】 

俗话说,小虐怡情(有这句俗话么?←_←) 

我终于实现诺言让王爷和特工凑一起去啦! 

后面的故事应该会是轻松搞笑的吧!(应该会?) 

王爷喜欢特工,这个大家都看得出来,特工也喜欢王爷,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呢?(反正他自己是没发现) 

那么,怎样让两人坦白自己的感情呢? 

一开始就设定了煜王三年后会死的我究竟要怎样排除万难达成自己的承诺HE呢?(这句好长让我喘口气) 

敬请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吧!

评论(11)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