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十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十七章  山洞避险 


“唉,明明是我救了你,还要欠你个人情”易烊千玺看着面色苍白双目紧闭的王俊凯心中郁闷。 

“我运气怎么这么衰,穿越之后就没遇到过什么好事儿” 

“不就是个皇位么,你们一个个的争个什么劲” 

“要是穿越时间没错,我现在已经完成任务在家吃着薯片看电视了” 

“都怪胡博士,对,都怪他!” 

易烊千玺一边搜罗着山洞周围的干树枝,一边不停地碎碎念。 

远在未来的胡博士打了两个响亮的喷嚏,他摸了摸鼻子,我这是要感冒了? 

把树枝聚拢在一起,易烊千玺又找来一些干树叶,解下随身携带的荷包,从里面拿出了火石,三两下就点燃了树叶,生起了火。 

“你真应该庆幸我野外生存技能满点” 

“不,你应该庆幸我是来自未来的特工”

易烊千玺说着,扶起王俊凯,卸下了他身上的铠甲。 

“王俊凯,我先声明啊,我是为了救你才扒你衣服的,你可不能说我耍流氓啊”易烊千玺想到古人都那么刻板,边解王俊凯的衣服边对处于昏迷状态完全不可能听到他说了什么的王俊凯解释。 

“呐,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脱了王俊凯的上衣,易烊千玺由衷地赞叹“不错啊,平时看起来挺瘦的一个人,原来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 

解下腰间的腰带,平铺在地上,腰带内侧整齐地插着一排针,他拿起几根针,插在了王俊凯背部的几个穴位上。 

易烊千玺还记得他学飞针时跟教官开玩笑“我这是学了两门手艺,武功和针灸”,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句话一语成谶了。 

封住了血液流动,防止毒性继续蔓延,他从荷包里拿出了折叠刀,在火苗上炙烤消毒。 

拿着刀,看着王俊凯背部的箭,易烊千玺有点不忍心下手“我出门也没带麻醉药,这一刀下去会不会疼死啊” 

“无…妨” 

“诶?你醒啦”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微弱的声音微微一惊。 

“我现在要拔出你背上的箭,然后把毒逼出来”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问“你确定你能撑住?” 

“你…按自己的…想法做…就好” 

“你还不如不醒呢?醒了也要疼晕过去”

易烊千玺拿过一根木棍塞到王俊凯嘴里“咬着吧,不然会咬伤舌头” 

心知不能再耽搁下去,易烊千玺拿稳折叠刀,对准伤口割了下去。 

王俊凯闷哼一声,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到底没有叫出来。 

对于王俊凯的表现,易烊千玺是很钦佩的。在一次野外生存对战中,他曾用这种方法取出过腿上的弹片,那种疼痛感他至今记忆犹新。 

顺利拔出了箭,穴道被封,黑色的毒血慢慢流了出来。 

易烊千玺认真观察着流出的血液颜色,直到流出了红色的血液才撕下身上的袍子为王俊凯包扎伤口。 

拿掉王俊凯口中的木棍,王俊凯脱力晕在了他怀里。 

拔毒需要高度集中精神,易烊千玺也没了碎碎念的力气,只是默默地给王俊凯穿好了衣服。 

王俊凯躺在易烊千玺怀里,易烊千玺躺在黑熊怀里,两人都陷入了沉眠。 

对于疲惫至极的人来说,休息片刻就好像休息了一晚一样。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时,山洞外的天色还没亮起,他低头,发现怀里的王俊凯竟然醒着,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你看了多久了?”易烊千玺想到他睡觉时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他,他就觉得心里发毛。 

“没有多久”王俊凯收回视线“之前你背着我跑的时候叫我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他当时为了不让王俊凯睡着说了好几句话,情急之下他似乎叫了他的名字“王俊凯?” 

王俊凯嘴角勾起一抹笑“你可知,直呼皇子名讳是大罪” 

易烊千玺郁闷了,都生死关头了还要讲究这个,于是他没好气地接话“要杀头是不是啊,一个个的就会用杀头吓唬我,想杀也得咱们活着回去了再说吧” 

“要不把刀给你,你现在杀了我?”易烊千玺说着把手边的折叠刀塞到了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诧异地看着易烊千玺。 

“哎你那是什么眼神儿啊,怎么着,名字不能叫啊。真搞不懂你们古人,成天殿下殿下的,要是一堆皇子站在一起,我叫一声殿下你们知道我喊的是谁吗?名字取了就是用来区分谁是谁的,不让人叫,放在那儿当摆设的吗?”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扶起来,头撇到一边小声嘟囔“王俊凯多好听啊,比煜王殿下好听多了” 

每次叫煜王殿下,易烊千玺都觉得那是在提醒他,王俊凯的寿命不长了,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王俊凯只能再活不到三年,他心里就很压抑,很难受。他一遍遍提醒自己,我和他不是一类人,我要拿到冷玉簪回去,可是回去这个字眼总是会让他更加难过。 

王俊凯本来是逗易烊千玺玩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无端端地惹他生气了,眼睛瞥到地上的银针,他转移了话题“你不是说你不会武功吗?” 

“对啊,我真的不会轻功”易烊千玺转回头,眨巴着眼睛一脸认真的回答,他在心里忍不住吐槽,真想不通你们古人是怎么摆脱地心引力的,牛顿老爷的棺材板都盖不住了好么?诶,不对,这个时候牛顿还没出生呢。 

“做事都要留一手,如果没有暗招,别人都把你破解了,那不就成了砧板上的鱼了”易烊千玺边说边向火里扔了两根枯枝。 

这一点王俊凯倒是认同的。 

“看来我是小看你了,你不仅会防身术,还会暗器和解毒” 

“其实我下毒更厉害,你要不要试一试?” 

易烊千玺露出的一丝坏笑让王俊凯意识到,原来一直躲在他身后的是只披着小绵羊皮的大灰狼。 

玩笑归玩笑,易烊千玺可没忘了正经事“殿下,我们怎么回去?” 

王俊凯闭上了眼睛,靠在了黑熊的身上“不必担心,父皇发现我没有回去,会派人来寻,闪电会带着他们找到我的” 

“闪电,你是说那匹白马?”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点了点头。 

“你以为他是搜救犬吗?能寻着气味找过来”易烊千玺并不愿意相信一匹马。 

王俊凯却毫不担心地闭目养神“闪电比犬类鼻子还灵” 

“哦”易烊千玺懒得反驳,困意再次袭来,他学着王俊凯的样子也靠着黑熊闭目养神。 

靠着靠着,易烊千玺头一歪,倒在了王俊凯肩上。 

感觉到肩膀一沉,王俊凯睁开了眼睛,垂眸看那人沉沉睡去,毫不设防的样子,他抬手为他理了理挡在脸上的散发,唇边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浅笑“这种时候还能睡得着,我是该说你心宽呢,还是说你傻呢” 

天光微亮时,王俊凯听到了马蹄踏地由远及近的声音,而后是一队人走过来的声音,他心里生出了一丝警惕,是敌是友,很难分清。 

“殿下”是江叶的声音。 

王俊凯舒了一口气,撇过头,易烊千玺竟然没被吵醒,看来他真的是累极了。 

没有叫醒易烊千玺,王俊凯手臂穿过易烊千玺的腿弯处,将人抱了起来。 

出了山洞,江叶带领着一队侍卫单膝跪地“属下救驾来迟,请殿下恕罪” 

“无妨” 闪电走了过来,王俊凯轻轻一跃,稳稳地坐在了马背上,低头看怀里的易烊千玺,依然没有醒,他拉紧缰绳,轻声下达命令“我们回去吧” 

易烊千玺睡得沉,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好像在移动,他费力地睁开了眼睛,看到身边的树林真的在缓慢地向后退。 

“醒了?”头顶传来王俊凯的声音。 

易烊千玺的大脑终于运转了起来,他赫然发现自己竟然坐在马上,而且是以偏坐的姿势被王俊凯搂在怀里! 

“殿下,快放我下来!”易烊千玺眼睛扫到周围的士兵正怀着各种复杂的眼光看着他。 

“为何?”王俊凯挑眉。 

还能为什么?你没看到他们都要杀了我了么?“十一不敢与殿下同乘一骑,求殿下放我下去” 

王俊凯也没勉强,放开了一边手臂,易烊千玺赶忙从马背上跳了下去。 

士兵一个个从易烊千玺面前走过去,他自觉的走到了队尾,才觉得落在身上的视线消失了。 

易烊千玺能理解这些士兵的心思,不管怎么说,王俊凯都是为了救他受伤的,这些士兵仇视他倒是理所应当。


【红豆说】

《上邪》暂时封笔了,我会多更一些《穿爱》的,《穿爱》进度确实太慢了,按故事中的时间来看,目前为止大约写了百分之五?这是个巨坑,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一直看下去。。。。


评论(29)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