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3

 

王俊凯顶着毛巾走出浴室时,易烊千玺正拿着吹风机坐在沙发上等他。 

见王俊凯走了出来,易烊千玺站起身“我帮你吹头发吧” 

“好”王俊凯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 

易烊千玺拿起王俊凯头上的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分擦干,打开吹风机的开关,认真的摆弄着他的头发,骨节分明的手一遍遍穿过柔软的发丝,轻轻地梳理着,直到头发变得干松。 

易烊千玺见过王俊凯的各种造型,但是他仍然觉得吹过头发后,发丝略显蓬松的王俊凯是最好看的。 

王俊凯长了一张娃娃脸,无论什么时候看都像是少年的模样,尤其是现在,没有妆容的影响,素颜的脸庞总是让易烊千玺回想起曾经还是普通人的王俊凯。 

抬头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七点多,王俊凯眼睛扫到易烊千玺因为帮助他洗澡而弄湿的衣服,他拉住准备收起吹风机的易烊千玺“今天晚上别做饭了,我们叫外卖吧,你也去洗个澡,换件干净衣服” 

易烊千玺闻言低头,才发现身上的衣服都是潮湿的,时间已经不早了,再做饭确实很耽误时间,于是他点了点头“好啊” 

“千玺你想吃什么?”王俊凯叫住去卧室拿衣服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想了想,没有思考出个结果“和你一样就好” 

拿起桌上的手机,王俊凯才发现已经没电了,于是他随手拿起了沙发上易烊千玺的手机,熟练地输入密码,解锁成功,易烊千玺的手机密码一直都是他的生日,从来没变过。 

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微博,看着上面的消息,王俊凯皱了皱眉,眼睛看向浴室的方向,从出事到现在,千玺一直很担心他吧。 

然而,看到易烊千玺手机界面的王俊凯只知道他很担心他,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不久之前易烊千玺曾为了他焦急地赶赴S市,又默默地返回K城。 

出道七年,王俊凯早就见惯了这样的局面,他已经不会去在意社会上那些不实的流言,专心做自己。 

退出微博,快速结束点餐,王俊凯正准备按灭手机,却收到了一条微信: 

叶珊:千玺,节目审核时间有调整,改在了本周日上午9:00。 

节目?易烊千玺参加了什么活动吗?眼睛余光瞟到沙发上的琴盒,王俊凯好像明白了什么,可是千玺为什么要撒谎呢? 

易烊千玺出了浴室,王俊凯正盯着桌上的手机发呆。 

门铃响了,王俊凯起身要去开门,易烊千玺先他一步走到了门口,脸上有着警惕的神情“你坐着别动!” 

王俊凯笑了,易烊千玺这是被那个粉丝给吓怕了? 

趴在猫眼上看清门外的是外卖员,易烊千玺才放心的打开门。 

拎着饭盒放到餐桌上打开,他发现王俊凯点的是饺子。 

王俊凯走到餐桌旁坐下,易烊千玺拿来了餐具。 

“千玺,你就不能发扬一下人道主义精神喂我一下?”王俊凯拿着易烊千玺塞给他的叉子,可怜兮兮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真的饿了,他已经夹了一个饺子送入口中,嗯,是他喜欢的青椒茄子馅的,把饺子咽下去,他才回答王俊凯“我觉得叉子很好用啊” 

王俊凯无语,拿着叉子要插易烊千玺面前的饺子,被易烊千玺用筷子挡住“这个有辣椒,对嗓子不好”边说边对另一盒饺子努了努嘴“吃那盒”,他刚才尝过了,另一盒是猪肉玉米的。 

王俊凯悻悻地收回叉子,认命地从另一盒里插了一个饺子放入嘴里,边吃边嘟囔“小马哥都没管这么严” 

没想到易烊千玺耳朵还挺尖“那是因为他管不了你” 

易烊千玺的话不假,王俊凯如果倔起来确实没几个人管的了他。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毕业了来给我做助理?”王俊凯笑着提议。 

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他又想到了王俊凯受伤的事,如果他在场,是不是能帮他挡住那根钢管呢? 

王俊凯说完又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不行,我的弟弟这么帅,万一被哪个女生看上了抢走了怎么办?” 

这句话让易烊千玺彻底低下了头,他默默地吃着饺子不说话了。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在想些什么,他转移了话题“千玺,你参加了什么活动吗?” 

“嗯?”易烊千玺闻声抬起了头,眼神疑惑。 

“额”王俊凯拿着叉子指了指沙发上的手机“我刚才手机没电了,用你的手机叫外卖,有人给你发消息说节目审核改在了这周日” 

“哦哦,是毕业晚会,叶珊非要让我参加”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提过叶珊这个迷妹“我本来想过了审核再跟你说的” 

“她能请动你,难得”易烊千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王俊凯知道。 

“表演什么选好了吗?” 

“嗯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夹了一个饺子入碗,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哥,毕业晚会可以邀请家属观看” 

王俊凯插饺子的动作一滞,他抬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清澈的琥珀色眸子里有着期望的光“你希望我去?” 

易烊千玺说完才反应过来他竟然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王俊凯那么忙,不会有时间的,自己给他添什么乱,他赶忙摆了摆手“不不不,我就随口一说,别放在心上” 

“毕业晚会是哪天?”王俊凯依然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被王俊凯漆黑的眸子盯着,易烊千玺抿了一下唇“6月30” 

“知道了”这是易烊千玺的毕业晚会,王俊凯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去参加。 

王俊凯说的是知道了,不是我会来,易烊千玺反倒松了口气,他不是不希望王俊凯来,他只是不想耽误他的工作。 

“哥,你这次在家可以待几天?” 

“这要看这件事什么时候解决了”王俊凯说着晃了晃自己可怜的右手。 

“那个女生不是抓到了吗?”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 

“她确实是我的粉丝”王俊凯如实说。 

易烊千玺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如果把事实公布出去,会影响《爱的记忆》的播放量,偶像要为自己粉丝的行为买单,这句话不假。 

“最后的解决不过是歪曲事实罢了,其实这对温迪不公平”王俊凯不愿意那样做,可是事情却只能那样解决。 

看着王俊凯失落的神情,易烊千玺的心一动,他想起了那次直播,王俊凯对媒体说“我们俩性格比较合,很多想法也比较像” 

王俊凯是喜欢温迪的吧?因为喜欢,才会比助理还要快一步发现异动,把温迪护在了怀里,为她挡住了危险,易烊千玺如此想。 

心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地捏了一把,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只是附和着王俊凯说“确实不公平” 

“事情解决了就要继续拍摄吗?”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右臂,似乎无法拍摄。 

王俊凯点了点头“拍镜头带不到手臂的部分” 

连受伤都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就是艺人,看似光鲜,背后却要承受着难以想象的重担。 

作为王俊凯唯一的家人,易烊千玺知道他所有的不易,有很多次,他都想对王俊凯说,别再做这行了,像黄老师一样成为一位音乐制作人也是不错的,至少没有这么累,可是他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每当这时,他只能说一句“那在家这几天就好好休息吧” 

王俊凯笑了笑“我这个样子也只能休息了” 

与易烊千玺心情不同,王俊凯倒觉得手臂受伤是因祸得福了,对于他来说,可以好好地休息几天真的太难得了。 

【红豆说】 

忙着写《上邪》和《穿爱》,没有时间写短篇了,但是小凯的生贺还是要贺的,所以21日周四这天我会再更一章《上邪》!啥都不说了,继续码字去!

评论(5)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