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2


回到小区,易烊千玺和简夕意外地看到叶珊抱着琴盒坐在单元楼的台阶上。 

叶珊看清了来人,站起了身,气势汹汹地把琴盒塞到了易烊千玺怀里“易烊千玺,你不想参加当初就别答应我,你这算什么?临阵脱逃吗?!” 

“没错,是我缠着你要你参加的,可是你既然答应了,就应该做到!” 

叶珊说着,竟然哭了“不带你这样耍人玩的” 

除了林茵茵,这是易烊千玺第二次看到女生哭,他顿时慌了手脚“叶珊,我不是故意的” 

“那你说,你为什么跑!”叶珊瞪着眼睛。 

“我有急事,简夕可以作证”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强行把这个难题塞给了简夕。 

“嗯?”简夕看着易烊千玺求救的眼神,又看了看叶珊质疑的目光,点了点头“是,千玺是临时有急事,不是故意要逃的” 

“真的?”叶珊止住了泪。 

“真的”易烊千玺郑重的点头,说完又有点抱歉“对不起,我错过了审核” 

“没事儿”叶珊胡乱抹了抹脸上的泪,换上了明媚的笑“千玺你运气好,参加审核的人太多,今天只审到了78号,剩下的人要下周五再审核,没错过去!” 

“啊?”易烊千玺愣住了。 

简夕在一旁捂嘴偷笑。 

“就这么说定啦”叶珊轻捶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胸口“你要是再逃,我饶不了你”说完还在易烊千玺眼前做了一个用力握拳的动作。 

易烊千玺默默地点了点头。 


抱着琴盒进了家门,易烊千玺瘫坐在了沙发上,头向后仰,眼睛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小凯跳上了他的膝头,轻摇着尾巴。 

伸手摸了摸小凯的头,他拿出手机打开了微博。 

不用刻意搜索,王俊凯的消息占据了热搜前三:王俊凯受伤  王俊凯温迪  王俊凯片场遇袭。 

随意点开一个话题,上面全是小螃蟹愤怒的言语,有指责公司安保问题的,有指责伤人女生的,有责怪温迪的。 

温迪的粉丝也是群情激愤,和小螃蟹对骂的也不在少数。 

更多的是在讨论那名伤人的粉丝究竟是什么性质,这决定了王俊凯和温迪到底谁是受害者。 

两家粉丝各执一词,温迪的粉丝认为这很明显是喜欢王俊凯的粉丝因为嫉妒温迪成为了一名温迪的anti粉,小螃蟹则认为这名粉丝根本不是王俊凯粉丝,因为王俊凯的粉丝不会做可能伤害到他的事。 

把手机按灭扔在沙发上,易烊千玺觉得他好累,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满脑子都是王俊凯,闭上眼睛眼前还是会出现王俊凯的脸,忍不住担心他。 

人言可畏,明明是粉丝吵架,却句句都在攻击对方的爱豆,他想象不出那些人是怎样拿着手机打出了那么多恶毒的话,他也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看到,又有没有放在心上。 

王俊凯更累吧?易烊千玺苦笑,我真是什么都帮不到他。 

易烊千玺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到门口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他转过头,王俊凯推门而入,身后还跟着小马哥。 

王俊凯右手臂上打着石膏,用三角巾挂在脖子上,小马哥为他拎着包,两人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疲惫。 

易烊千玺忙站起身去接小马哥手里的包,膝盖上的小凯灵敏地跳到了沙发上。 

小马哥笑着把包给了易烊千玺“千玺,王俊凯我安全护送回来啦,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看小马哥转身要走,易烊千玺客套着挽留“不休息一下再走吗?” 

小马哥摆了摆手“公司有急事要处理” 

易烊千玺心下了然,送小马哥出门“路上注意安全” 

小马哥点了点头,进入了电梯。 

易烊千玺关好门回过头,王俊凯已经躺在沙发上不动了。 

易烊千玺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看了眼墙上的电子表,已经下午六点了,轻轻摇了摇闭目休息的王俊凯“吃饭了吗?” 

王俊凯睁开困倦的眼睛,摇了摇头。 

不想让王俊凯烦心,易烊千玺换上了轻松的心情,走过去拉着他的手臂,把人拽了起来“你先去冲个澡,我做点饭,再累也要吃完了再睡,不然半夜会饿” 

王俊凯任由易烊千玺把他拉起来,听话的向浴室走。 

“哎,哥,等一下”易烊千玺去冰箱旁拿出了保鲜膜,把挂在王俊凯脖子上的三角巾摘了下来,给受伤的手臂缠了好几层“不能沾水”,缠着缠着,他自己都笑了。 

王俊凯也笑了,原本沉重的气氛轻松了不少。 

“好啦”易烊千玺撕下保鲜膜,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想到王俊凯一只手不方便,他问“需要我帮忙吗?” 

“应该,不需要吧”王俊凯想着反正左手还能用“需要我会叫你的” 

“好” 


然而,易烊千玺在厨房刚放好案板拿出刀具,王俊凯就出现在了厨房门口“千玺” 

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衬衫的扣子已经全部解开,隐隐露出胸膛和腰腹,他扯了下右肩的衣服,衣服脱到右臂回弯处就被厚厚的石膏卡住了,抬起头,脸上满是无奈“脱不下来。。。” 

易烊千玺没忍住,不厚道地笑了,他走近王俊凯,仔细研究起了衣服袖子。 

王俊凯穿的这件衬衫还是片场准备拍戏的衣服,当时事发突然,就医也比较着急,并没有来得及换就对受伤的手臂做了处理,现在这件衣服完全是脱不下来。 

易烊千玺试了试,确实是脱不下来,他抬起头问王俊凯“你们剧组应该不会介意没了一件衣服吧?” 

“嗯?”王俊凯没明白他的意思。 

易烊千玺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剪刀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我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王俊凯点了点头“剪吧” 

随着咔嚓几声,一件精美的衬衫走到了它生命的尽头。 

看王俊凯目前的情况,易烊千玺认为就算王俊凯不用他帮忙,他也没法专心做饭了,于是他认命地走向浴室“还是我帮你吧” 

王俊凯笑了笑,跟了过去。 

打开水龙头向浴缸里放水,易烊千玺边试着水温边命令王俊凯“剩下的衣服自己脱” 

“哦”王俊凯乖乖地脱裤子。 

“好啦”易烊千玺放好水转过头,猝不及防地看到王俊凯全裸的样子,猛地转回了头,脸突然就热了起来。 

自从离开了福利院,洗澡不再用挤公共浴室,易烊千玺就再也没和王俊凯这样“坦诚相见”过。 

王俊凯没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异样,自顾自地走进浴缸坐下,略举高右手防止沾到水。 

扭过头,王俊凯才发现易烊千玺的头撇向一边,耳朵红得快要滴血了。 

他这是害羞了?王俊凯故意趴在了浴缸一边靠近易烊千玺“千玺,你是女孩子吗?”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本能的转头,王俊凯的脸近在咫尺,他愣愣地回答“啊?”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啊什么啊,我身上有什么地方是不能看的?” 

“没”易烊千玺应着,小心地给王俊凯清洗,眼睛还是偷偷向一旁撇着。 

原本半个小时就可以结束的洗澡工程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才结束。 

把浴巾随便给王俊凯裹上,易烊千玺扔下一句“你自己擦,我去拿衣服”就走出了浴室。 

王俊凯擦干了身子,半天没等到易烊千玺进来。 

又过了一会儿,浴室的门被拉开一条缝,一只手拿着一套睡衣伸了进来,王俊凯接了过去,那只手又关上了门。 

看着手里的睡衣,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红豆说】 

既然小伙伴们评论让我不要弃,那我就继续痛并快乐着吧!


评论(2)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