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1


回程的路上。 

“千玺,你喜欢王俊凯?”简夕目视前方开着车,问身旁沉默不语的易烊千玺。 

其实简夕早就感觉到了,易烊千玺对待王俊凯,绝不是简单的兄弟情。 

借宿易烊千玺家那天,简夕因为好奇特意百度了他抄写的那段台词,那是王俊凯早年拍摄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里的台词。王俊凯饰演的邬童扮演了一位爱上了仙人掌的画家。 

最后的那句“我想成为一颗仙人掌”并不是剧里面的台词。 

为什么想成为一颗仙人掌呢?因为它得到了画家的爱,就好像它得到了王俊凯的爱。 

这样的解读看起来毫无逻辑,简夕却很肯定这就是易烊千玺的真实想法。 

“他是我哥”易千玺答非所问。他在心中发出了一声轻笑,喜欢?何止是喜欢,就算说爱也不为过,可他注定只能是我的哥哥。 


记得那是易烊千玺高一时候发生的一件事。 

那时候,黄泽刚刚去世,王俊凯为了两人的生存,为了易烊千玺可以继续上学,选择了接受世纪公司的招揽。 

黄泽的眼光没有错,王俊凯注定会成为一名歌手,他属于舞台。 

成功进入k市最有名的世纪娱乐公司,工作加学习,王俊凯的生活忙碌了起来。 

彼时的易烊千玺明白,王俊凯在为了他们两个的未来奋斗,所以即使对新的学校心里恐惧,他仍然逼迫自己尽力去适应,不为王俊凯添麻烦。 

王俊凯开始很少回家,每次两人通电话,总是聊不上几句就会被迫挂断。易烊千玺很想告诉王俊凯他害怕,害怕人头攒动的教室,也害怕空无一人的家。可是每次听到电话对面王俊凯掩饰不住的疲惫的声音,他就把这些话咽了下去。 

为了缓解心里的恐惧,他在家里摆满王俊凯的照片,晚上开着灯睡觉。在学校里,他尽力避开人群,不参加集体活动。 

不明真相的同学在他背后叫他怪人,老师们因为他成绩很好,对他选择放任自流。于是他变得更加孤僻,没有人愿意接近他,除了林茵茵。 

林茵茵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一头如墨的长发总是柔顺的披在肩头,她对每一个人都很和善。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下课铃响,老师宣布放学,学生们欢呼着奔出教室,易烊千玺慢吞吞地收拾着书包。他没有注意到,一个女孩在向他走近。 

无视掉易烊千玺周身生人勿近的气场,林茵茵敲了敲他的课桌,抬起头的易烊千玺看到了如晚霞般灿烂的一张笑脸“易同学,我有一道题怎么也解不出来,你可以帮帮我吗?” 

即使全身的细胞都在充斥着拒绝,易烊千玺还是点了点头,他不懂得拒绝别人。 

一道题讲解完毕,林茵茵开心的道谢。 

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家了。 

却没想到女孩收拾好书桌,快步追上了已经走出教室的易烊千玺。 

“易同学,你家在溪禾小区吧?” 

不知道林茵茵要干什么,易烊千玺如实的点了点头。 

“那我们同路呀,一起走吧!”林茵茵边说边递给了他一个棒棒糖“喏,你帮我解题的谢礼”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没有收。 

林茵茵自顾自地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脸上是吃到甜食后的满足。 

这是易烊千玺遇到王俊凯后第一次和陌生人接触,那天林茵茵一路上都在找话题聊天,易烊千玺全程倾听,她说了什么易烊千玺已经不记得,他只记得那是他从学校走回家最煎熬的一次,好像路途被延长了好几倍,关上家门,脱下校服外套,里面的白衬衫上全是汗。 

从那以后,林茵茵时常会在放学后问他习题,和他一起回家。 

最初的不适感慢慢消失,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有一个人愿意和自己说话,似乎也是件不错的事。 

“千玺,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两人熟悉后,林茵茵什么都愿意和易烊千玺说,因为他就像一个树洞,只会接收秘密,却从来都不会说出去。 

“喜欢一个人?”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林茵茵的话。 

“嗯!”林茵茵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的星星“她是隔壁班的,叫顾晓娆”,看着易烊千玺迷茫的眼神,林茵茵继续科普“就是校跳高队的那个顾晓娆,运动会得了跳高第一的那个” 

易烊千玺终于有了点印象,那是一个总是喜欢扎单马尾,运动神经特别发达,就连走路都喜欢蹦蹦跳跳的女孩子。 

“可是,她是女孩子啊”易烊千玺意识到了什么。 

“女孩子又怎么了?我喜欢她!偶像剧里男主喜欢女主的那种喜欢!”林茵茵毫不在乎的说。 

林茵茵的话触动了易烊千玺的心,他突然很想证实一个在他心里埋藏了很久的疑惑,装作不经意地问“茵茵,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林茵茵歪头想了想,认真的回答“他不在身边会想念他;看到有趣的事就想第一时间分享给他;他开心的时候陪着他开心;他难过的时候会比他还要难过;想要了解他,知道他的一切;想要接近他,害怕他不喜欢自己;最重要的,当你脑海中出现他,你会不自觉的笑出来” 

听到林茵茵的解答,易烊千玺了然的点了点头,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王俊凯。 

这一刻,易烊千玺意识到他对王俊凯那种朦胧的感情不是兄弟之情,而是被人们认为即像蜜糖又像砒霜的,所谓的,爱情。 

“既然喜欢,就去试试吧,也许能成功”易烊千玺由衷地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很想知道林茵茵能不能成功,他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如果林茵茵成功了,他就去向王俊凯告白。 

“好!”林茵茵得到易烊千玺的支持,坚定的攥紧了拳头。 

如果易烊千玺知道后来的事情会变成那样,他一定不会去鼓励林茵茵。 

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林茵茵每天都往隔壁班跑,不到一个月事情就有了转机。 

“千玺你知道吗?顾晓娆说她也喜欢我!”成功追到心上人的林茵茵请易烊千玺吃甜筒,开心的把冰激凌外的蛋卷咬的咔咔作响。 

“恭喜你”易烊千玺衷心地送出祝福,他是真的开心,并偷偷地把向王俊凯告白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可是没等易烊千玺准备好,现实就给了他当头一棒。 

林茵茵和顾晓娆的恋情被老师发现,并开始在学生之间传开了。 

流言就像瘟疫,总是蔓延得特别快。 

铺天盖地的恶毒语言毫不留情地攻击着两个单纯的女孩,易烊千玺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对于同性恋的敌意。 

那时林茵茵对他说的一句话他至今都记忆犹新,林茵茵说“我不过是喜欢了我喜欢的人,这有什么错?” 

看到伤心的林茵茵,易烊千玺也很难过,他能明白她的痛。 

于是在路过卫生间,听到一个男生在和其他男生诋毁林茵茵时,一向好脾气的易烊千玺一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 

学生打架最常见的结果就是请家长,易烊千玺也不例外。只不过,与别人不同的是,老师只能请来王俊凯。 

王俊凯和老师沟通时,他被请出了办公室,他们聊了什么,易烊千玺不知道,他只知道,从办公室出来的王俊凯沉着一张脸,一言不发的把他领回了家。 

回到家,王俊凯第一次冲易烊千玺发火了,在这之前,他一句重话都没有对易烊千玺说过。 

“易烊千玺,你长本事了?竟然学会了早恋!早恋也就罢了,偏偏对方是个同性恋!” 

一直低着头,紧抿着唇不说话的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这句话时猛地抬起了头。 

从他为林茵茵打架开始,就有人传他喜欢林茵茵。他不在意别人怎样误解他,也不后悔为了林茵茵而打架,王俊凯指责他早恋他可以慢慢解释事情的缘由。 

可是,王俊凯说“偏偏对方是个同性恋”

他排斥同性恋,这是易烊千玺听完这句话之后最直观的感受。 

心像是破了一个洞,细碎的疼由左胸蔓延至全身,易烊千玺紧咬着下唇,他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对方漆黑的眸子里有着他读不懂的情绪。 

原本在回家的路上组织好的辩解的话硬生生地堵在了嗓子里,噎得他喘不上来气,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只是默默地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回到房间的易烊千玺坐在床上,双手抱膝,把脸埋在了臂弯里。

他以为被千夫所指的林茵茵是可怜的,可是现在,他觉得更可怜的是自己。 

林茵茵喜欢的顾晓娆也喜欢她,她们是相爱的,可是易烊千玺喜欢的王俊凯却不可能喜欢他。 

“偏偏对方是个同性恋”这句话在易烊千玺的大脑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响,嘴角扯出一抹苦笑,他突然在心里多了一丝庆幸,还好他没有林茵茵那样的勇气去找王俊凯告白,否则收到告白的王俊凯一定会觉得他很恶心吧。 

事情真是坏到不能再坏了呢,轻笑出声的易烊千玺抬起头,倔强地不肯让眼泪流下来。 就这样吧,把这份不该有的感情埋在心里,易烊千玺催眠自己,从今以后,王俊凯是他的哥哥,也只能是他的哥哥。 

后来顾晓娆转学了。 

林茵茵被她的父母带离了k市,临别前,她特意跑到易烊千玺家楼下喊他,女孩子抱住了他,流下的泪把他的T恤哭湿了一大片“千玺,我要走了,谢谢你替我打抱不平,以后不要再打架了,为这种事,不值得” 

不值得,林茵茵的这三个字让易烊千玺明白了,她和他一样,面对这个社会的流言,他们选择了妥协。 


“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简夕并不打算让易烊千玺蒙混过去。 

“我的答案对你来说重要吗?”易烊千玺不知道简夕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个问题。 

简夕开着车,目视前方,只答了两个字“重要”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简夕平静地开口,仿佛他刚才只是在说今天吃什么。 

“为什么,会喜欢我?”易烊千玺一愣,他转头看着简夕,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谁知道呢”简夕笑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种情况下表白“可能是因为好奇心吧,因为好奇你的与众不同,开始想要关注你,查出个缘由,可是关注久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改不掉了” 

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转回了头“我不值得你喜欢” 

“值不值得只有我自己清楚”简夕笃定地说。 

“即使我心里装着另一个人?” 

“千玺,如果喜欢王俊凯让你痛苦,那么我愿意解救你,我只问你一句,你愿不愿意试着接受我?”

如果你过分在意一个人,那么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你的心神,简夕很轻易地就察觉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感情,他爱他,爱得那么小心翼翼,卑微又痛苦。那样的易烊千玺让他心疼,因此即使他知道易烊千玺心有所属,可是他仍然想要试一试。 

痛苦?是啊,是很痛苦,易烊千玺已经不记得他爱了王俊凯多少年,也不记得他是怎样爱上他的,这种痛苦成为了习惯,痛到麻木,也就不觉得痛了。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王俊凯就像那令人上瘾却又不会致命的毒药,爱不得,戒不掉。 

右手抚上心口,易烊千玺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放手吧,他如此劝自己,这样对你,对他,都好。 

再次睁开眼睛,他看向身旁的简夕,眼神认真“简夕,我需要时间慢慢忘掉他,就算是这样,你也愿意等吗?” 

简夕点头“只要你愿意接受我,多久我都可以等” 

“好,我答应你”


【红豆说】

每次写《上邪》心里总是莫名其妙的压抑,基本上到了每章一小卡,三章一大卡的地步,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高喊一句:我要弃坑!

(然而十章过去了,我仍然在更文。。。。)

林茵茵这个悬念揭晓了,这章算是分水岭吧,后面的故事怎么发展,大家还是别期待的好,万一我写不出来真的弃了呢。。。。

评论(12)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