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6


“你穿这么正式是要去相亲?”走向停车场的路上,简夕看着身边一身黑色正装的易烊千玺打趣他。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要去城郊的墓园” 

墓园?这个回答让简夕很意外“你是要去祭奠亲友吗?” 

“算是吧” 


“简夕,请专心开车” 

自从易烊千玺上车后,简夕的眼睛总是有意无意地向他的方向瞟。 

“你这不是可以坐车吗?”简夕疑惑,说好的幽闭恐惧症呢?易烊千玺一脸平静的样子一点不像病人。 

“我不是不能坐车,只是需要在坐车前做好心理建设”简夕并不知道,易烊千玺在极力压制着心里的恐惧。 

如果简夕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易烊千玺放在膝盖上的手在发抖。 

“心理建设?”简夕有点好奇,也是为了分散一下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减少他的不适感。 

“嗯,比如想象我现在正身处于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四周没有会禁锢我的墙壁”比如幻想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王俊凯。 

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可以填补他心里缺失的安全感。 

“可以在前面花店停一下车吗?我需要买一束花”

透过车窗易烊千玺发现不远处有一家花店。 


“先生要买花吗?”售花小姐看着推门走入店内的两位帅哥,面色微红。 

一身正装的帅哥礼貌地微笑着“请给我一束白色的百合花” 

身着休闲装的帅哥视线扫过四周各色的花之后说“那我要一束白菊花” 

“你也买花?”正装帅哥面露诧异地问。 

“算是我的一片心意吧”休闲装帅哥笑着说。 

售花小姐包着花束,眼睛的余光偷偷地向两人的方向瞟。

休闲装帅哥指着一盆颜色淡雅的花对正装帅哥说“我觉得你很适合这种花诶” 

正装帅哥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我喜欢红色的花” 

“不是吧?跟你的性格一点都不符合”休闲装帅哥并不赞同。 

“你是说我对人冷淡?”正装帅哥挑眉。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休闲装帅哥连忙摆手。 

“两位的花包好了” 

售花小姐礼貌地送上两束包装精美的花束,目送两人各自抱着一束花走出了花店,休闲装帅哥为正装帅哥开车门,等正装帅哥坐好后关上门,然后绕到另一边,坐进驾驶室,车子扬长而去。 

她觉得,这两个人,好像有点般配。 


车子开到墓园,简夕很识趣地没有和易烊千玺一起进去,把那束白菊花交到了易烊千玺手上“我在这儿等你”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墓园靠山面水,风景尤佳。宁静的氛围很适合亡者安眠。 

穿过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墓碑,易烊千玺在黄泽的墓前蹲了下来,把怀里的两束花轻轻地放到了祭台上。 

墓碑上的照片里,黄泽慈祥地微笑着。

 

易烊千玺永远都会记得,在他八岁那年,黄泽来到了儿童福利院做义工,教孩子们音乐。 

王俊凯对音乐有着很深的痴迷,总是喜欢拉着他围着黄泽转。 

黄泽很快就发现了王俊凯的音乐天赋,他主动找到院长,要收养王俊凯。 

“你愿意和我走吗?我带你去接受更好的音乐教育”黄泽这样问王俊凯时,易烊千玺就站在他的旁边,那一刻,他心慌得厉害,王俊凯要离开福利院了吗? 

让黄泽和易烊千玺都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很干脆地回答“不愿意” 

“为什么?”离开福利院,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不是这里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吗?黄泽想不出王俊凯不愿意离开的理由。 

“除非您愿意带着千玺一起走”王俊凯把身边的易烊千玺推到了黄泽面前。 

“他?”黄泽上下打量着这个瘦小的男孩儿。 

“千玺是我的弟弟,我不能留他一个人在这儿”王俊凯坚定地说。 

黄泽没有说话,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他转身走了。 

“哥,你应该跟他走的”即使心里不舍,易烊千玺还是希望王俊凯可以过的更好,他看着黄泽离开很焦急地要去追。 

王俊凯伸手拉住了他。 

“哥,你放手,不能让他走”易烊千玺看得出来王俊凯有多喜欢音乐,他用力地甩着手臂,想把手从王俊凯的手里抽出来,他要追上黄泽,告诉他王俊凯刚才是胡说的,他想求他收养王俊凯。 

长易烊千玺三岁的王俊凯想要制住他简直易如反掌,挣脱不开的易烊千玺急哭了,他不停地踢打着王俊凯“你快放手,不能让他走啊!”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抱紧了易烊千玺,把他箍在了怀里。 

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俊凯胸前,哭得更厉害了,嘴里一直重复着“不能让他走” 

“千玺,你听我说,我是你哥,哪有哥哥不要弟弟自己走的?”王俊凯轻声安抚着易烊千玺。 

“可是你那么喜欢唱歌”易烊千玺觉得是他拖累了王俊凯。 

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揉了揉他的头“我们说好不分开的,你忘了?” 

“可是。。。” “哪有那么多的可是”王俊凯板起了脸“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以后也不许再提,知道了吗?” 

就算再不甘心,易烊千玺还是听话的点了点头。 

日子恢复平静,直到一个月后,黄泽又来了。 

他这次来,带走了十一岁的王俊凯和八岁的易烊千玺。 

离开福利院的那天,天气好得让易烊千玺想哭,他有家了,他和王俊凯有家了。 

黄泽去世前的这七年,是易烊千玺最开心的七年,他和王俊凯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跟着黄泽学音乐。 

黄泽没有妻子,孤身一人,他把自己所有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了这两个孩子。 

易烊千玺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回到那个无忧无虑可以没心没肺地笑的时候。 

可是在易烊千玺15岁那年,黄泽因为心脏病去世了,他走的那么突然,甚至没能看到王俊凯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站在黄泽的墓前把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烧了,然后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 


“老师,我来看你了”黄泽从来没强求过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叫他爸爸。 

“时间过得好快啊,又一年了”从随身的手提袋里拿出一块抹布,易烊千玺认真的擦拭着墓碑,边擦边自言自语,仿佛他面前的不是墓碑,而是黄泽本人。 

“老师,这一年我过得挺好的,七月我就要毕业了” 

“王俊凯还是老样子,每天都很忙” 

“本来他是要和我明天一起来的,但是出了点意外,所以我提前来看你了” 

“明天可能会有很多人来打扰你,你不要怪他,这不是他的错,作为艺人,他很多时候都身不由己” 

“老师,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后悔事?我现在越来越后悔认识王俊凯,如果他不认识我,没有我这个拖累,他一定会过的很好” 

“如果我不认识他,我的内心也不会时时刻刻都在受折磨,我对他,不该有那样的感情” 

“我有罪,不该去贪恋不属于我的东西” 

“不说这些了”易烊千玺闭了闭眼,把涌到眼眶的泪忍了回去。 

“我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叫简夕,这束花就是他送给您的。他这个人很热心,不会介意我态度不好,我看着他总会想起林茵茵,他们都是善良的人。也许就像他说的,我真的应该试着去适应这个社会了” 

易烊千玺轻抚着墓碑上的照片“老师,我好想你” 


出了墓园回到车上,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打电话给王俊凯。 

忙音只响了一声就接通了。 

易烊千玺一愣,他以为会直接转到留言的,他本意也只是想留一句言。 

“喂”王俊凯的声音。 

“哥,我今天去看过黄老师了,对不起,我没遵守约定”易烊千玺主动毁约,可是他却轻松的笑了,怎么忍心让王俊凯为难呢? 

“千玺,其实”王俊凯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易烊千玺实情,其实是我要毁约了。 

“哥,你在忙吧?你看我,没注意打电话的时间,那我就先挂了”易烊千玺打断了王俊凯的话,一口气说完,然后快速地按下了挂机键。 

坐在旁边的简夕很想把一面镜子放到易烊千玺面前问他:你怎么笑得比哭还难看。 


王俊凯保持着接电话的姿势,握着手机的手在慢慢收紧,千玺,该道歉的人明明应该是我。


【红豆说】

这一章写得超没感觉,故事很零碎。。。

眼看快要开学了,我得尽量多更点!

(悄悄透露一下,林茵茵是个关键人物,大家可以猜猜她扮演了什么角色,猜中没奖hhh~)

评论(18)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