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4


“大家好,我是记者小鱼,由王俊凯和温迪主演的青春偶像剧《爱的记忆》现在正在拍摄中。今天《爱的记忆》剧组开放了媒体探班,我知道正在看直播的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自己的爱豆了,那么接下来,就让小鱼带领大家走进剧组吧!” 

某直播软件上,一个笑容甜美的女记者手拿话筒在做现场直播。 

镜头跟着记者小鱼推进,这是一个欧式风格的校园,不远处就是拍摄场地。 

“大家看到了吗?在那里,我们的男女主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小鱼的语气很欢快“果然看到真人和照片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王俊凯好帅,温迪也很美,粉丝们,我知道你们现在一定在尖叫,一定很羡慕小鱼吧!” 

为了不遮挡镜头,小鱼站到了一边“大家也看到了,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媒体朋友,我们都在等待王俊凯和温迪结束拍摄,现在呢,你们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可以发弹幕告诉我,我会尽量为大家谋福利哒!” 

“看样子,王俊凯和温迪拍摄的是学生时代的剧情,两人都穿着学生服,哇,如果我学生时期有这么帅的学长该多好,粉丝们心里是不是都这么想?哈哈,我看到有的粉丝评论要我问王俊凯和温迪是不是情侣,不得不承认,这样看他们俩真的很般配啊” 


“卡!”随着导演的喊声,拍摄暂时停止,周围的媒体立刻一拥而上把王俊凯和温迪包围了起来。 

王俊凯从助理手里接过了两瓶水,把其中的一瓶拧开了盖子递给了温迪,温迪笑着说了声“谢谢” 

四周立刻响起了咔嚓咔嚓的快门声。 

有工作人员递来了话筒,媒体群访正式开始了。 

“请问温迪,和拥有两千万粉丝的王俊凯拍戏有没有压力?会不会担心小螃蟹吃醋?” 

温迪哈哈一笑“压力还是有的,王俊凯是我的前辈,无论唱歌演戏都很优秀,跟着他我也学到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说到会不会担心小螃蟹吃醋,说实话,我还是很担心的,所以还请王俊凯多多关照,在小螃蟹面前说点我的好话啊”说着,她开玩笑似的向王俊凯鞠了一躬。 

王俊凯看到温迪的动作,也微微鞠躬回应,笑着打趣“没有没有,我的粉丝们还是很好说话的” 

“请问王俊凯,你和温迪合作时有没有什么趣事可以分享给大家?” 

“趣事啊”王俊凯歪头想了想“趣事都是发生在拍摄中的,说出来就剧透了吧” 

“请问王俊凯,之前你特意回了k城拍新歌MV,是因为怀念母校吗?” 

“嗯,是的,我的新歌是一首纪念青春的歌,我觉得在母校拍摄会更有感觉,也感谢温迪愿意来为我客串”王俊凯边说边转过头,和温迪对视一笑。 

“这我就不得不说一下了”温迪抢过话头“王俊凯请我的时候特别草率,他说正好我和他在拍电视剧,让我顺便就跟他把MV也拍了,这样就不用特意去请其他女星了” 

“那么温迪听过王俊凯的新歌了吗?” 

“当然”温迪点了点头“MV都拍了,能不去听嘛,良心推荐,真的很好听!” 

“原来你是因为拍MV才听我的歌啊”王俊凯坏笑着cue温迪。 

“怎么可能,我的音乐列表里存了好多你的歌”温迪郑重地看着镜头“小螃蟹们,你们可别误会” 

“看来你们二人关系很好啊” 

“是的,我们俩性格比较合,很多想法也比较像”王俊凯很自然地接着话。 

“你们别看镜头前王俊凯很温柔,他私下里其实挺坏的,总是整蛊工作人员”温迪爆料。 

“我哪次整蛊你没参与?”王俊凯挑眉。 

现场的气氛在王俊凯和温迪默契的调笑中变得轻松惬意,媒体们问的问题也越来越开放。 

这时记者群里一个人站了起来提问“我们都知道,王俊凯你是著名音乐制作人黄泽的唯一学生,你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有什么话要对老师说吗?” 

王俊凯嘴角挂着微笑,知道这个记者来者不善“我很感谢黄老师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带我走进了音乐的世界,我会多创作歌曲给大家听来报答黄老师的知遇之恩” 

记者听到答案并没有停止问话,又提了一个问题“听说这周六是黄泽老师去世七周年的忌日,有人透露你会去祭奠老师,这是真的吗?” 

听到这个问题,王俊凯的笑僵在了脸上。 

温迪看气氛不对,忙替王俊凯回答“对不起,这是私人行程,我们不方便透露” 

“这位记者朋友,请不要把你的八卦心用在逝者身上,这是对逝者的不尊重!”王俊凯打断温迪的话,严肃的回答了问题。 

现场的氛围一下子就降到了冰点,工作人员走过来打圆场“不好意思,今日的探班到此结束” 

把话筒塞到工作人员手里,王俊凯快步离开了现场,温迪站在原地犹豫了片刻,追了过去。 


砰!王俊凯一脚踹开了艺人休息室的门,艾莉正悠闲地坐在里面,手里的手机是直播页面“采访结束了?”她不紧不慢地问。 

“周六的事是你告诉那个记者的”王俊凯开口,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是”艾莉毫不掩饰干脆利落地承认了。 

王俊凯确实打算周六去祭奠黄泽,这是一个多月前他和易烊千玺的约定,今天的直播传了出去,一定会有很多粉丝为了见他而在墓园蹲守。 

不能遵守和易烊千玺的约定,扰乱了墓园的安宁,艾莉此举伤害了王俊凯最在意的两个人。 

“为什么?”王俊凯握紧了拳,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他强忍着怒气。 

“让更多的人知道你是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会提高你的公众形象”艾莉关掉手机页面,直视王俊凯愤怒的眼睛,唇边带着笑“你最好不要试图改行程,否则我不确定会不会把事情做的更绝” 

王俊凯握着拳的手在发抖,他抬脚踹翻了面前的椅子,转身摔门而出。 


温迪追过来时王俊凯已经摔门离开,她走到门口,犹豫了半天,放弃了敲门进去。 

屋内的艾莉看着已经被甩上的门,嘴角露出了一丝苦笑。 

明明心里那么爱他,说出的话却句句都是伤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刀,不偏不倚,每一刀都稳稳地刺向他的要害。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一切本不该是这样的。 


七年前,艾莉初入k大,成为了k大的一名学生,那个时候,王俊凯是初入娱乐圈的新人。 

迎新晚会,艾莉被室友硬拉去观看,节目都很不错,她却没什么兴趣,直到王俊凯抱着一把吉他上台。 

王俊凯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很普通的装扮,自弹自唱着一首所有人都没听过的歌。 

干净的声线,温柔的曲调,一丝丝地钻入了艾莉的耳朵,她看向舞台上的那个男生,那一刻,仿佛所有的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把他衬得那么耀眼。 

只一眼,艾莉就陷了进去,无法自拔。 

她向周围的同学打听王俊凯的情况,知道了他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已经进入著名的世纪娱乐公司,成为了一名艺人。 

每多了解王俊凯一点,艾莉对他的痴迷就多了一分。 

由于工作的原因,王俊凯很少在学校里出现,为了多见一见王俊凯,艾莉成为了一名私生饭。 

她记得那是一个午后,王俊凯难得来学校上课。 

课程结束后,艾莉尾随着王俊凯,一路跟到了一所中学。 

王俊凯戴着口罩帽子,就那么在那所中学门口站着,像是在等谁。 

终于,下课铃响了,学生们欢呼着冲出校门,各自奔向家的方向。 

王俊凯隐匿在人群中,眼睛认真的的扫视着学生们的脸。 

走出校门的学生越来越少,直到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出现在校门口,王俊凯叫了一声“千玺” 

低着头默默走路的男生闻声抬起头,在看到摘下口罩的王俊凯后,一双眼睛亮晶晶的闪着欣喜,他跑到王俊凯身边,开心的叫王俊凯“哥” 

王俊凯笑着抬手揉了揉那个名为千玺的男孩的头发,自然地从他肩上卸下了书包挂在了自己的肩上,揽过男孩的肩膀,语气轻快“走,回家!” 

艾莉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那个对外自称从小就是孤儿的王俊凯,竟然有一个弟弟!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找私家侦探进行调查,知道了那个男孩名叫易烊千玺,虽然和王俊凯毫无血缘关系,却被王俊凯当做亲弟弟一样宠着。 

大学四年,艾莉看着王俊凯一步步走入大众的视线,由一个娱乐圈小透明逐渐成为了红得发紫的明星。 

毕业后,艾莉选择了进入世纪公司,只为了可以离王俊凯近一点,再近一点。 

令她没想到的是,一年后,王俊凯合同期满时,他竟然想要脱离公司,不再续约。 

世纪公司好不容易捧红了王俊凯,自然不愿意放他走。 

艾莉主动向经理请缨,承诺留住王俊凯,条件是让她做王俊凯的经纪人。 

这是艾莉第一次和王俊凯面对面交流,她向王俊凯分析了各种利害关系,留在世纪公司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王俊凯一直面带微笑的听着,直到艾莉说完。他想都没有想,只回了她一句话“对不起,我已经做了决定,不会更改” 

看着王俊凯站起来,转身离开的背影,艾莉心里只有一个声音,留住他!

于是她说出了那句导致她和王俊凯的关系还没开始就彻底恶劣了的话“如果你想让易烊千玺可以继续过平淡不被打扰的日子,就慎重考虑后再告诉我你的决定” 

果然,王俊凯站住了脚,他转回身,眼睛里再没了一丝笑意,漆黑的瞳孔蒙上了一层冰霜。 

“你为什么会知道千玺?”王俊凯冷着脸,一步步逼近艾莉。 

艾莉从包里拿出了合同和笔,放到了面前的桌上“你有两个选择,一,坚持你之前的决定。二,做出新的决定。” 

王俊凯沉默良久,最终还是拿起了桌上的笔,修长的手指用力地握着笔杆,指节泛白,签下的名字划破了合同的纸张,在下一页留下了重重的黑印。 

看着合同上王俊凯的名字,艾莉开心又难过,开心她有了名正言顺接近王俊凯的身份,难过她在王俊凯的心里成为了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卑鄙女人。 

经过了那件事,艾莉知道了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软肋,是他最不能被触碰的逆鳞。 

艾莉嫉妒易烊千玺,嫉妒得发狂,他凭什么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就可以成为王俊凯心中最在意的那个人,一个和王俊凯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凭什么霸占着王俊凯弟弟的身份得到他所有的爱。 

连艾莉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不可理喻,她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是她一手造成的,她却总是抑制不住地恨易烊千玺,仿佛所有的错都是他引起的。

她开始给王俊凯接各种工作,把行程安排得没有一丝空隙。你不是最在意这个弟弟吗?我偏不让你有时间见他。 

有时候,恨可以是爱的另一种表现方式,艾莉用恨伪装起自己的爱,拼命地折磨着王俊凯,同时也折磨着她自己。 

评论(18)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