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老套穿越梗 

•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二章 遇见煜王 


马车慢悠悠地在官道上前行,坐惯了汽车地铁,易烊千玺还真不适应这种慢节奏的交通工具,索性靠着马车一侧闭目养神,养着养着竟然睡着了。 

“公子,我们进京了”小海摇醒易烊千玺时他睡的正香,拨开小海的手,语气满是不耐烦“别叫我,我再睡会儿” 

“公子,还有一盏茶的时间我们就到品乐坊了”小海还在坚持不懈地摇易烊千玺。 

“嗯,要到了”易烊千玺嘟囔着重复小海的话,缓了几秒,突然就醒了过来“要到了?!” 

掀开帘子的一角,映入眼帘的是繁华的街道,道路两旁的建筑红砖绿瓦,古色古香,人们从马车旁经过,或三三两两的聊着天,或扛着货架卖力的吆喝,热闹非凡。 

为了不伤到人,马车走的更慢了,倒是方便了易烊千玺仔细观察1500年前人们的生活状态。 

一路停停走走,马车终于来到了品乐坊。 

由小海扶着下了马车,易烊千玺眼前是一座气派的木制小楼,门口管家模样的中年人迎了上来“公子可算是回来了,有贵人相候” 

“贵人,是谁?”易烊千玺随口一问,倒把管家问愣了,他没有直说,只是说“公子到了就知道了” 

“喂,怎么回事儿?我看这老头儿的样子,好像我应该知道这个贵人是谁啊?”易烊千玺看着前面一米远带路的管家,小声问小海。 

经过马车上的调教,小海俨然已经站在了易烊千玺的阵营里,他虽然不知道公子为什么突然失忆了,却明白事事以公子为重的原则,于是凑近了易烊千玺耳边解释“贵人是五王爷” 

“五王爷?”易烊千玺略一思索,想了起来,他是夺嫡大战的失败方,平王。 

“我和他熟吗?”这决定了易烊千玺要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这个平王。 

“呃”小海被问得脸色一红“您和五王爷,很熟” 

小海的反应惹得易烊千玺纳闷了,我就问一句冷玉和平王熟不熟,你的脸干嘛跟煮熟了似的? 

没等易烊千玺再多问一些细节,管家已经带他到了目的地。 

门被打开,一个身穿紫袍的男子背对着门的方向坐在红木圆桌旁,听到开门声,他转过了身,一眼就锁定了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脸上满是欣喜的神色“阿玉,你回来了” 

阿玉?易烊千玺真的很想吐槽,这个冷玉的名字怎么这么娘啊! 

接下来,更让易烊千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平王一个箭步来到了他的身边,热情的抓住了他的手。 

小海和管家见状退出了屋子,关上了门。 

“哎”别走啊!易烊千玺看着小海也退了出去,心里立刻慌了神儿,待会儿穿帮了可怎么办? 

“阿玉,这一路可还顺利?”平王拉着易烊千玺到圆桌旁坐下,关切的问。 

“多谢殿下关怀,一切都好”没了小海这个外挂,易烊千玺决定另谋出路“只是回来的路上穿过一片桃林,想摘个桃子,不成想从树上摔了下来,磕到了头,很多事情不记得了” 

平王原本笑着的一张脸突然就绷了起来,向门外喊到“十三!” 

一个人推门而入,易烊千玺认得他,是那个护送他回来的护卫。 

“我要你好好护送冷公子,你这差事是怎么当的?五十鞭,去领罚吧!”平王沉声道。 

易烊千玺感叹,可怜的十三,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就挨了一顿打,啧啧啧,权力大就是牛啊。 

“小海,去请大夫” 

小海请大夫的时间里,平王一直拉着易烊千玺的手,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他,看得他心里发毛,总有一种下一刻谎话就会被揭穿的感觉。 

还好大夫腿脚快,紧赶着就来了。 

为易烊千玺号了脉,他向平王一拱手“殿下,公子无大碍,许是受了惊吓,才导致了失忆” 

平王舒了一口气,挥手示意大夫退下。 

屋子里又只剩下了易烊千玺和平王两人。 

易烊千玺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 

“阿玉,你可知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好想你”平王站起身,走近易烊千玺就要把他往怀里揽。 

易烊千玺脑袋嗡地一声,从进门他就觉得平王看他的眼神不对劲,现在他终于明白过来了,记得史书里说,立夏国民风开放,国家是允许同性婚姻的! 

“殿下请自重!”易烊千玺腾地站了起来,推开了平王,好嘛,他这是耍流氓啊! 

“阿玉”平王向前走了一步,眼睛里满是被拒绝后的受伤神色。 

想到对方是王爷,易烊千玺觉得要拒绝不能太直接,不然人家要他的小命儿分分钟的事儿啊,他深吸了一口气“殿下,冷玉今日舟车劳顿,实在疲乏,请殿下见谅” 

话说到这份儿上,平王是个聪明人,只撂下了一句“那我改日再来看你”就推门离去。 

扒在门边确认平王是真的走了,易烊千玺走回红木桌旁坐下,猛灌了一杯茶压惊。 

小海见平王走了,回到了房间关上了门。 

“小海,我问你”易烊千玺严肃的看着小海“冷玉和五王爷是恋人关系?” 

小海点了点头。 

“那他们俩发展到了哪步?”易烊千玺问“拉手?” 

小海摇了摇头。 

“拥抱?” 

又摇了摇头。 

“接,接吻?” 

小海脸开始泛红,还是摇了摇头。 

“上床?!” 这次小海连耳朵都红了,却默默地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我勒个乖乖,这个设定有点出乎意料啊,本来还想在这个品乐坊混混日子,现在肯定是不行了,老子是直男啊喂! 

最关键的是,这个平王夺嫡可是失败了啊,如果跟他站一边儿,不用等煜王下葬,他就先煜王一步下葬了吧! 

不行,我得走,立刻!马上!易烊千玺打定了主意,又开始了诓骗小海计划。 

“小海啊,外面天都黑了,你陪我出去走走呗?”混在人群里走散什么的是逃跑最自然的方式了! 

“不行,公子,为了庆祝三王爷寿辰,这几天有花灯节,人很多的”小海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没事儿,不是有你跟着我嘛”要的就是人多啊。 

“可是五王爷吩咐了”小海还在反抗。 

“小海!你忘了你该听谁的了?马车上我交代的规矩还用我现在再说一遍吗?”易烊千玺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 

小海纠结了好久,最终轻轻点了点头“好吧” 

“那就走吧!”易烊千玺满意地拽着小海出了门。 

“公子,我们为什么要走后门啊”小海跟着易烊千玺蹑手蹑脚的出了品乐坊。 

“我们是偷偷出来的,要是被五王爷知道了你不得挨骂啊”易烊千玺发现他现在说谎越来越溜了。 

“多谢公子体谅”小海作恍然大悟状。 

易烊千玺捂住了嘴偷笑,这傻孩子,被卖了还替他数钱呢。 

“那公子,你为什么要背着包啊”小海不解。 

“额,这个,你不需要管那么多”易烊千玺实在懒得编了,直接pass了这个问题。 

终于来到了主街,眼前的景象把易烊千玺看呆了,没想到,古时的花灯这么漂亮,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随着人群左瞧瞧右看看,易烊千玺的孩子心性被激发了出来,他不知道,不远处的京都第一酒楼上,一位身穿月白长袍的男子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虽然玩得不亦乐乎,易烊千玺却没忘了正事,他指着一个小摊子命令小海“我要吃桂花糕” 

小海点了点头“公子你站这里别动,我去买” 

站着别动?笑话!看着小海走向卖桂花糕的摊子,易烊千玺以最快的速度钻入了密集的人群。 

京都有一条贯穿整座城的小河,易烊千玺一口气跑到了河边,确定小海没有追过来,他坐在河边笑了“逃出来啦” 

“冷公子这是要逃到哪去?”一个声音在易烊千玺身后响起,他疑惑地回头,面前站着一位身穿月白长袍的俊美公子。 

面前的公子骨节分明的手轻摇着折扇,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波光潋滟,很是多情。 

易烊千玺郁闷了,怎么又遇到熟人了啊?该不会这整个京都的人都认得冷玉吧? 

硬着头皮站起身,他一拱手,客气地问候“恕在下眼拙,阁下是?” 

“你不认得我?”对方的语气是预想中的惊讶。 

不认得啊!易烊千玺在心里抓狂,面上还要表现出微笑“阁下可能认错人了,在下并不认识阁下” 

“是么?”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男子语气淡淡的,嘴角添了一丝笑“阁下和我认识的一个人样貌很像,相逢即是有缘,阁下可愿陪我赏灯?” 

“赏灯啊,好啊”易烊千玺顺着男子的视线看过去,河面上飘过了很多莲花灯,灯光星星点点,好似天上的星星。 

“这灯有几盏啊,让我来数一数!”易烊千玺想起小时候经常仰望夜空数星星,突然就有了数河灯的兴致。 

男子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面前的少年蹲在河边认真的数着河灯。 

“公子让我好找!”小海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易烊千玺身后时,他已经数了629盏,被小海这一声吼,吓得他差点跳河里去。 

一个侍卫不动声色的站到了男子的身边。 

易烊千玺回过头,小海苦着一张脸,差点哭出来“公子,小海以为你丢了” 

眼见逃跑失败,易烊千玺赶忙安慰小海“我这不是没丢嘛,哎,你怎么找到我的?” 

小海听了,转身向一旁的男子行了一个大礼“多谢煜王殿下派手下带奴才来找到公子” 

易烊千玺惊讶地看向面前这个气定神闲摇着折扇的男子,原来他就是煜王,王俊凯。 


【红豆说】

以后《穿越时空爱上你》简称“穿爱”好不好?这样我碎碎念的时候就可以少打几个字了,哈哈哈(ಡωಡ) 


评论(12)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