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恋•囚

古风架空文 

这是一个沉重的故事 

6k+,一次完结 

请勿上升真人x3

BGM 



开元十年,阙国为示两国交好之意,派遣六皇子王俊凯到安国为质子。 

王俊凯至安国,被软禁在皇宫内的一处别院,由重兵把守。 

出于好奇,安国九皇子易烊千玺偷偷跑去别院看这个他国的皇子。 

别院中,王俊凯一身月白色衣衫,手握长剑,剑身泛着寒光,随着他灵活的身法舞动,一招一式都带着一股不容侵犯的英气。 

易烊千玺由小太监驮着爬上了别院的墙头,看到王俊凯舞剑的身法不禁拍手叫好。 

听到叫好声,王俊凯收起了剑,寻声望去,就看到了坐在墙头上不停拍手的少年,少年一身蓝衣,脸上是如阳光般明媚的笑,嘴角的两个小坑里盛满了阳光。 

易烊千玺看清了王俊凯的正脸,那是他看到过的最好看的一张脸,虽然稚气未脱,眉眼间却有些掩饰不住的英气,一双桃花眼那样淡然的看着他,只一眼,就让他陷了进去。 

“你是谁?”和眼神一样冷淡的语气。 

易烊千玺缓过神儿,双手撑着墙头,两条腿自然的摆动着,语气欢快“我是安国的皇子,排老九,我叫易烊千玺。你呢?阙国的六皇子,你叫什么?” 

“王俊凯”薄唇微启,多一个字都不愿说。 

“我听说阙国拥有与安国截然不同的好风光,你可以和我讲讲吗?”易烊千玺大大的眼睛里有着期待的光。 

“无聊”王俊凯转身便走。 

“哎,你别走啊”易烊千玺看人要走,伸手要拦,却忘了自己正坐在高高的宫墙上,一个不稳,整个人都摔了下来。 

“啊” 

王俊凯听到身后的惊呼声,转过身,看到眼前的一幕,没有多加考虑,几乎是下意识的,他扔掉手中的剑,飞身接住了掉下来的易烊千玺。 

“你不怕死吗?”看着怀里的人,王俊凯皱眉。 

“你不是接住我了嘛”靠在王俊凯怀里,易烊千玺依旧笑嘻嘻的,嗯,这个人长得真好看。 

被易烊千玺直勾勾的盯着,王俊凯不自在的撇过头“你能不能先下来”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微红的脸颊,疑惑的想,他这是害羞了吗? 

嘴角微勾,易烊千玺起了坏心眼,故意抬手抱住了王俊凯的脖子“我不下来,除非你答应给我讲阙国的故事!” 

果然,王俊凯的脸色又红了一点,连耳朵都染上了粉色,语气生硬“你先下来!” 

“我不白听故事的,我可以偷偷带你出去玩”易烊千玺认真的看着王俊凯的脸色越来越红。 

这一年,王俊凯14岁,易烊千玺13岁。 



开元十七年,八月初二。 

易烊千玺奉母妃之命为父王送羹汤,无意中听到书房内的谈话。 

“陛下,阙国皇帝病逝,质子可归国奔丧” 

“决不能让王俊凯活着回去!” 



连夜赶到别院,易烊千玺要求侍卫放他进去。 

因为易烊千玺常来,侍卫没有多想便把人放了进去。 

屋内,王俊凯接到了飞鸽传书,纸条上只有七个字:陛下驾崩,速归国。 

房门被猛地推开,王俊凯把纸条藏进了衣袖内,抬起头,就看到一脸焦急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关好门,开始解身上的衣服。 

“千玺,怎么了?”王俊凯问。 

“我没时间多和你解释,父王要杀你,你快换上我的衣服逃出去,越远越好”易烊千玺因为着急,语速奇快。 

王俊凯一怔“你要放我走?” 

“不然让你在这里等死吗?”易烊千玺脱下外袍,看王俊凯没有动,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解他的衣服。 

抓住易烊千玺解衣服的手,王俊凯直视着他的眼睛问“那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手上的动作没停“你别管我,父王不会把我怎样的” 

拿起自己的衣服塞到王俊凯手里,易烊千玺语气坚定“我要你好好活着” 



当安国皇帝派去的杀手潜入王俊凯的房间,看到屋内站着易烊千玺时,他的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惊讶“九皇子殿下,怎么会是你?” 

易烊千玺面色淡然“王俊凯被我放走了,你带我去向父王交差吧” 



御书房里,易烊千玺低头跪着一言不发,皇帝抓起茶杯摔到了他面前的地面上,溅起的的碎片划伤了他的额头,鲜血流了下来,迷了他的眼睛。 

“逆子!你这是放虎归山啊!”皇帝颤抖着手指着易烊千玺,对身边的侍卫下达命令“把九皇子给我锁进天牢,没有我的旨意,谁都不能探望!” 



潮湿阴暗的天牢里,易烊千玺抱膝坐在墙角,额头的伤口早已结痂。 

身上仍然穿着王俊凯那件月白色外袍,他低头把脸埋在了臂弯里,王俊凯,现在应该已经安全了吧。 

天牢里不见阳光,易烊千玺只能通过每日送饭的狱卒来感知时间的流逝。 

拾起地上的小石头,他在墙上画“正”字来记时间。 

“正”字写满三个这天,送饭的狱卒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掏出钥匙要为易烊千玺开锁。 

“父王要放我出去了?”易烊千玺语气里有着一丝欣喜,但是当他看到狱卒身后跟着的士兵时,眼神瞬间暗淡了下去“父王要杀我?” 

“殿下,阙国军队杀入了京都,陛下前去迎敌,要我们务必护送你离开!”狱卒走入牢内,扶起了易烊千玺。 

“你说什么?”突然的变故让易烊千玺愣在了原地。 

这时,一队人闯入了天牢,士兵们高呼“保护殿下!”纷纷拔剑冲向敌军。 

士兵一个个倒下,护着易烊千玺的狱卒也冲了上去,却连牢门都没出就被人一剑刺死。 

挡着易烊千玺视线的狱卒倒下,他终于看清了来人。 

王俊凯一身金黄的铠甲,手中的长剑上血迹斑斑,血顺着剑刃一滴一滴的滴到地上,染红了地上的稻草。 

看着面前的王俊凯,易烊千玺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他的耳边是父王的那句怒吼“逆子,你这是放虎归山啊!” 

“你是来杀我的吗?”看到王俊凯的这一刻,他就知道,国破了。 

易烊千玺认命的闭上了双眼。 

王俊凯走过来,看着易烊千玺满脸的血污和额头的伤疤,他抬手砍向对方的后颈,易烊千玺晕了过去。 

如初见时那样,将人抱起,王俊凯离开了天牢。 



醒来时,熟悉的屋内布置让易烊千玺以为他只是做了一场噩梦。 

当听到服侍他的太监不再称呼他殿下,而是叫他易公子时,他才清醒了过来。 

“我这是在哪?”易烊千玺问。 

“回公子,您现在在阙国的皇宫,这里是寂兰苑”小太监毕恭毕敬的回答。 

阙国?易烊千玺紧紧抓住了小太监的衣领,将人拉到身前“我怎么会在阙国?安国呢?安国呢!” 

小太监战战兢兢的回答“陛下英明神武,率军攻下安国,现在哪里还有安国。是陛下将您带了回来,您已经昏迷了三天了” 

安国灭了?易烊千玺无力地松开了抓着小太监衣领的手“陛下?你说王俊凯么?” 

“公子!”小太监赶忙捂住了易烊千玺的嘴“不可直呼陛下名讳,这是杀头的大罪!” 

易烊千玺斜睨了小太监一眼,竟吃吃地笑了,我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可怕的。 



“公子,刚才陛下传旨,酉时三刻会来寂兰苑” 

易烊千玺打量着这间房,摆设是按照他在安国的房间布置的,一应用具都是从安国运来的。小太监来传旨后,他走向了书桌,在下面的暗格里摸出了一把匕首。匕首的刀身有着漂亮的花纹,手柄处嵌了红蓝两颗宝石。这是王俊凯送他的,他一直小心保管着。 

将匕首藏入袖中,易烊千玺静坐在书桌旁,等待着王俊凯的到来。 



刚继位有很多的政务要处理,王俊凯忙了多日,终于腾出了时间来看一看易烊千玺。 

推开房门,朝思暮想的人就那样坐在书桌前,憔悴消瘦的身形将本该合身的衣衫衬得格外宽大。 

转头看向门边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站起了身,说话的语气毫无波澜“我原以为你是遭阙国皇帝遗弃才送来安国做质子,却不成想,你竟是他派来的细作” 

王俊凯知道迟早有一日要面对易烊千玺的质问,他闭了闭眼,如实回答“我奉父王之命,潜入安国,隐藏自己,只为有朝一日若生变故可保我阙国一线生机” 

“呵”易烊千玺一声轻笑“你与我说过的那些话,都是假的” 

王俊凯摇头“不,我爱你是真的” 

由轻笑转为苦笑,易烊千玺的眼睛直直的看着王俊凯,言语里尽是嘲讽“所以留我一人苟且偷生么?那么,皇帝陛下,我是不是应该叩头谢恩?” 

“千玺。。。”王俊凯的心猛地一紧,向易烊千玺走近,想要将人揽入怀中。 

“别过来!”易烊千玺从袖中抽出匕首指向王俊凯,语气冰冷“留下我这个敌国余孽,王俊凯,你不怕我杀了你么?” 

看着眼前寒光闪闪的匕首,王俊凯向前迈了一步,抬手抓住了易烊千玺握着匕首的手腕,将刀尖抵到了自己左胸心脏的位置“你若想杀我,我便让你杀” 

易烊千玺握着匕首的手抖了一下,王俊凯唇边露出了一抹笑,话语中带着诱惑“怎么?不敢么?我帮你” 

说着,他又向前迈了一步,易烊千玺眼看着锋利的匕首刺穿了衣料,鲜红的血液在月白的外袍上晕染开来,他吓得松开了握着匕首的手。 

“当”匕首应声落地。 

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手腕的手用力一带,把人拽到了怀里,另一只手揽紧了怀中人的腰。 

嘴角扯出一抹邪气的笑,王俊凯垂首在易烊千玺耳边轻声说“我知道的,你舍不得杀我” 

说完,他一口咬上了易烊千玺的唇珠。 

易烊千玺眼中有着惊慌,他双手挡在胸前想要推开王俊凯,怎奈何对方的手臂紧紧的抱着他,不让他挣脱。 

挣扎中,易烊千玺的手按到了王俊凯的伤处,王俊凯吃痛,皱了皱眉,松开了他,轻轻地“嘶”了一声。 

易烊千玺看着掌心的血,终究还是心有不忍,担忧地问王俊凯“疼么?” 

若易烊千玺执意不从,王俊凯也不会把他怎样,可是他的一句担忧击垮了王俊凯所有的理智,千玺,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没有回答易烊千玺的问题,王俊凯打横抱起他,直接将人扔到了床上,然后欺身压了上来。 



床上一片狼藉,地上是扔得到处都是的衣衫,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抱在怀里,月光透过窗照射进来,借着这微弱的光,他查看着王俊凯胸口的伤势,还好,刺得并不深,只是皮外伤。 

看着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样子,王俊凯笑了“你杀不掉我” 

是的,易烊千玺杀不掉王俊凯,他对他的爱让他根本无法将匕首刺进他的心脏。可是易烊千玺心中有恨,他恨王俊凯杀了他的父亲,他恨王俊凯让他国破家亡。 

一行清泪自他的眼角流下,他淡淡的开口“王俊凯,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放你离开,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会让父王杀了你,我陪你一起死” 

王俊凯笑意不减,他轻轻地吻掉易烊千玺眼角的泪“没关系,你若是想杀我,随时可以,我怎样都依你” 

如果王俊凯时刻提防着他,易烊千玺也许会狠下心杀了他,偏偏王俊凯对他毫不设防,这让他如何能狠心。 

不能为自己的国家报仇,易烊千玺疲惫的闭上了双眼,我大概,会下地狱的吧。 



皇后听闻王俊凯被刺伤的事,不顾小太监的阻拦闯入了寂兰苑。 

“这位就是易公子吧?”皇后开门见山地问。 

易烊千玺翻着手中的书本,不看她,也不说话。 

皇后冷笑一声,说出的话掷地有声“你只知道你的国家被灭,可是你知道吗?是你的父王借我国先皇病逝的时机,主动来攻打我阙国,大军直逼京城,陛下归国,率军回击才保住了我阙国的疆土。我问你,若是当初我阙国被你父王灭了,陛下该不该向你复仇?陛下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他守卫自己的国家,保护自己的子民有什么错?现在天下太平,百姓安居,如果你杀了陛下,天下大乱,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局面吗?” 

易烊千玺静静的听着,握着书页的手在暗暗的收紧。 

“我可以不在意陛下和你的事情,只请你多为陛下着想”皇后看得出,易烊千玺是深爱着王俊凯的,不然他也不会不顾自己的生死助王俊凯离开安国皇宫。 

向易烊千玺行了一礼,皇后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看着手中的书本,久久没有翻动书页。 



王俊凯从小太监处得知皇后闯入寂兰苑的事,他赶来了寂兰苑,皇后已经离开,易烊千玺坐在书桌旁目光呆滞地看着面前的书本。 

“千玺,皇后和你说了什么?”王俊凯坐到易烊千玺身旁问。 

易烊千玺不说话,只是这样一动不动的坐着。直到太阳西斜,屋内光线渐暗,易烊千玺才转过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我不报仇了,你放我走吧” 

王俊凯闻言抓紧了易烊千玺的手“你休想离开我,除非你杀了我” 

易烊千玺的眼睛看向窗外,安国所在的方向,语气里满是疲惫“王俊凯,我好想回到安国的土地去,我想看家乡的兰花” 

“想看兰花有何难,我明日让花房送来”王俊凯忽略掉易烊千玺的前半句话,只回答了他后半句话。 



第二天,一群小太监陆陆续续的搬来了很多盆兰花,摆在了寂兰苑的各处。 

阙国的气候并不适合兰花生长,没几天,这些兰花就死掉了大半。 

花房的奴才们收到王俊凯的旨意,兰花死了就再添新的进来,一定要保证易公子看到的是鲜活的兰花。 

易烊千玺看着院中小太监们忙碌的身影,叫住了那个领头的太监,指着廊下的一盆兰花说“你回去禀告陛下,不必再送兰花来了,我只要这一盆就够了” 



冬去春来,那盆兰花被易烊千玺照料得很好,竟没有被这不适的气候影响,始终鲜活。 

窗外的树木抽出了新芽,自从来了阙国,易烊千玺从未踏出过寂兰苑半步,看到跨步进入屋内的王俊凯,他微微一笑“春天来了吧?小凯,你可愿陪我出去走走?” 

熟悉又陌生的称呼引得王俊凯一愣“千玺,你唤我什么?” 

嘴角依然挂着笑,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小凯” 

有多久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王俊凯心中竟生出了恍若隔世之感,心脏因这一声“小凯”而雀跃起来,他笑着答“好” 



从那之后,日子就像回到了两年前的安国,易烊千玺会坐在廊下看王俊凯练剑,王俊凯忙完政务会和易烊千玺下盘棋,两人同桌吃饭,同寝而眠。 

易烊千玺虽然情绪依然不高,却也肯偶尔笑一笑,在王俊凯看来,一切美好得像是一场梦。 



建元二年,王俊凯登基后的第二年,八月十七。 

那盆放在易烊千玺案头,一向开得很好的兰花,突然凋零了,连叶子都枯萎了。 

易烊千玺坐在桌旁,看着那盆花,看了好久。 



“陛下,易公子他。。。” 

“千玺怎么了?” 

“易公子他自裁了” 



王俊凯冲入内室时,只看到易烊千玺双目紧闭,合衣坐在浴桶内,掺杂着血液的血水染红了他的衣衫。 

将人从水中抱起,王俊凯对站在一旁的太监怒吼“快去叫太医!” 

太医赶来,看到躺在床上的人面色雪白,手腕上的伤口处已经不再有血液淌出,他便知道,回天乏力了。 

“愣在那里做什么?诊脉啊!”王俊凯拽着太医的手臂往床边拉。 

太医吓得跪在了地上“陛下恕罪,易公子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啊!” 

“不,千玺没有死,你欺君,我要杀了你!”王俊凯愤怒地抽出侍卫的佩剑架在了太医的脖子上。 

太医瑟瑟发抖地伏在地上,贴身太监小李子默默走过来拿走了王俊凯手里的剑,劝道“陛下息怒”,并使了个眼色,示意屋内的人退下。 

偌大的屋子里,只剩下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眼睛撇到落在浴桶旁的匕首,王俊凯拾起它,走回床边,把它放在了易烊千玺的手心里“千玺,你不是要杀我吗?你醒来啊” 

匕首从易烊千玺手中滚落,掉到了地毯上。 

王俊凯颤抖着手去碰易烊千玺的脸颊,冰凉的皮肤毫无生气,他的泪落了下来“千玺,你杀我不要紧,可你一定要用这样残忍的方式惩罚我吗?我以为,我以为你原谅了我的” 

将脸埋在易烊千玺胸前,王俊凯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直到眼睛干涸得再也流不出一滴泪。 

抬起头时,王俊凯的眼中多出了一丝病态的光“千玺,你的衣服脏了,我给你换一身好不好” 

跪在床边的王俊凯起身去取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机械地为易烊千玺换上。 

他坐到床边,将易烊千玺抱在了怀里“千玺,你身上这么凉,一定是冷了,别怕,我抱着你,就不冷了” 



“陛下,您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吃一点吧”小李子端着一碗粥,小心翼翼的走入屋内劝着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柔声问怀里的人“千玺,你饿不饿?不饿吗?好,你不吃,我也不吃” 

“陛下。。。”小李子哀求王俊凯。 

王俊凯眼睛直直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脸,声音沉了下来“千玺都说不吃了,听不懂话吗?!” 

小李子叹了口气,默默地退了出去。王俊凯不肯认清现实,这样下去,他会死的。 

无奈之下,小李子请来了皇后。 

皇后走入殿内,看到的,就是抱着易烊千玺,双眼无神的王俊凯。 

屈膝行了一礼,她语气如一盆冷水,像要浇醒王俊凯“陛下,认清现实吧,易公子已经去了” 

王俊凯摇着头,将怀里的易烊千玺抱得更紧“不可能,千玺没死,他只是睡着了,他会醒的” 

“陛下!”皇后必须叫醒王俊凯“昨天是什么日子您不知道吗?易公子亡国之痛您又了解几分?您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就能忘掉吗?易公子以身殉国,是为大义,这样他才对得起他的亲人,对得起他的子民!” 

语气放缓,皇后劝道“陛下,您若是真的爱他,就全了他的心愿,让他入土为安吧” 


【后记】 


多年之后,王俊凯躺在床榻上,身边的太医为他诊过脉后,对站在一旁的太监小李子摇了摇头。 

一个人的声音在王俊凯耳边响起 

“我是安国的皇子,排老九,我叫易烊千玺。你呢?阙国的六皇子,你叫什么?” 

“我听说阙国拥有与安国截然不同的好风光,你可以和我讲讲吗?” 

“我要你活着” 

“你是来杀我的吗?” 

“留下我这个敌国余孽,王俊凯,你不怕我杀了你么?” 

“王俊凯,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放你离开,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会让父王杀了你,我陪你一起死” 

“王俊凯,我不报仇了,你放我走吧” 

“王俊凯,我好想回到安国的土地去,我想看家乡的兰花” 

眼前出现了一身蓝衣的易烊千玺,他就那样淡淡地笑着,王俊凯抬手去触摸那道幻影,千玺,我来了。 


【红豆说】 


这算是恋系列的第二篇?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写这么个故事,写完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明明是个逗比,怎么就把故事写的这么沉重了? 

我试过让它he,但是臣妾做不到啊,两个主人公的感情之间横亘着国仇家恨,无法跨越啊!对于故事中的易烊千玺来说,杀了王俊凯就是杀了自己的爱人,不杀王俊凯就无法向九泉之下的父母和子民交代,活着就是一种折磨,只有自杀才是解脱。所以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一条活路都没给易烊千玺留。。。 

不过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看完故事看几张俩宝的图片,顷刻间治愈啊!可能真的是因为蒸煮太甜了,所以我才总想写虐文(俩宝表示红豆你够了这个锅我们不背←_←) 

又是一堆碎碎念 

比心

评论(15)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