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4


这是王俊凯在家的第一天。 

之前王俊凯不在家时,易烊千玺每天都盼着他可以有一天休息时间待在家里和他说说话。 

可是王俊凯真的在家了,他却发现自己连个话题都找不出来。 

两人坐在沙发上,一人抱着一个手机,这个时候,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手机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发明,缓解了人与人相处的尴尬。 

其实王俊凯挺想和易烊千玺聊聊天的,可是他看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似乎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关键是,他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眼睛瞥见从昨天开始就没动过地方的琴盒,他有了主意“千玺” 

易烊千玺抬头“嗯?” 

“你不是要表演节目吗?趁我在家,给你指导指导吉他”王俊凯说着,把琴盒拉开,拿出了吉他。 

易烊千玺的吉他弹的还不错,不过和王俊凯比还是差着一截的,想到王俊凯也许能来毕业晚会,他点了点头接过了吉他。 

拿着吉他走到落地窗前,他盘腿坐在了地毯上“我选的歌曲是《迎春》” 

迎春?王俊凯有点意外,那不是他在迎新晚会上表演的歌吗?他还记得这首歌写成的时候易烊千玺听睡着了。 

嘴角有了一丝笑,王俊凯学着某综艺节目的范说了一句“请开始你的表演” 

易烊千玺小心地拨着琴弦,面对王俊凯,他很紧张。 

王俊凯认真的听着,发现了一个错误。 

“等等,这里指法不对” 

说着,他站起身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抬起左手把人圈进了怀里,自然地纠正着易烊千玺压弦的手指“这里应该是这样”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耐心的指导,耳边能清晰的感受到他说话时的气息,他扭过头,王俊凯精致的侧脸近在咫尺,身后的阳光投射在他的脸上,光与影交错,勾勒出了柔和的线条。

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易烊千玺希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停止。 

“懂了吗?嗯?”王俊凯转头,漆黑的眸子对上了易烊千玺的眼睛。 

“嗯”易烊千玺缓过了神儿,茫然的点了点头。 

“那你再弹一次吧”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坐回了沙发,认真的样子仿佛老师在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 

低头看着手中的吉他,易烊千玺有点后悔刚才看王俊凯看得太入神,以至于完全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手指变换着按了几次弦,他努力回忆,试图想起刚才王俊凯是怎么教他的,然而结果显而易见,他根本不可能想的起来。 

易烊千玺的右手迟迟没有拨弦的动作,王俊凯有些疑惑,我没有教明白?视线移到易烊千玺骨节分明的右手上,他想起了什么,拿起一旁沙发上的吉他盒,没有右手的帮助,左手费力地拉开一个侧袋,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物件。 

“千玺,接着” 

易烊千玺抬起头,一个小东西在空中划过了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向他飞来,在阳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他抬手接住,摊开手心,是一枚拨片,小巧的拨片一角还刻着蚂蚁大的三个字母“Kai” 

“你学吉他时间不长,手指还没磨出茧,容易被琴弦伤着”看着易烊千玺疑惑的眼神,王俊凯解释“这个拨片我之前学吉他时常用,后来习惯了手指弹就用不上了,送你了” 

易烊千玺笑着点了点头,王俊凯总是那么温柔又体贴,或者说易烊千玺总是那么容易满足。 

看着眼前的人笑出了梨窝,王俊凯也笑了,语气却依然郑重“但是不许对它产生依赖,知道了吗?现在,把刚才我教你的再弹一遍” 

再弹一遍?易烊千玺犹豫着要不要坦白他刚才走神了。 

门铃适时的响起,易烊千玺从来没觉得这个声音那么好听。 

“我去开门!”放下手里的吉他,他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戴着口罩帽子全副武装的女生,她客气地和易烊千玺打招呼“你好,这是王俊凯家吗?” 

私生!这是易烊千玺的第一反应,脸上原本礼貌的微笑消失了,他冷冷地回了一句“不是”抬手就要关门。 

“等等!”女生伸手撑住了门,细细的手臂竟然这么大力,易烊千玺愣是没关上门。 

焦急地扯下口罩,女生露出了自己的脸“我不是私生” 

温迪?易烊千玺意外地看着面前的女生,女生礼貌地笑了“你是千玺吧?” 

愣愣地点了点头,易烊千玺把温迪让进了屋。 

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看向门口,对于温迪的出现他也是一愣“温迪,你怎么来了?” 

举起手中大大的购物袋,温迪语气欢快“来看望我的救命恩人啊” 

易烊千玺走过来把吉他收回琴盒,示意温迪“请坐,我去沏茶” 

把购物袋放到沙发前的桌上,温迪打量着四周“你家好干净啊,一点不像男生的家” 

低头看到卧在沙发上的小凯,她惊喜地“呀”了一声,把小凯抱进了怀里“好可爱的猫咪” 

王俊凯好心提醒“这只猫可凶了,你小心它抓你”,从遇到这只猫以来,它总是对王俊凯有着莫名的敌意。 

“是吗?”温迪捏着小凯软软的小肉垫,小凯乖乖地任由她蹂躏“你看,它多乖啊” 

这一定不是那只猫!王俊凯诧异地看着小凯,难道它只对我不友好? 

“家里只有红茶,可以吗?”易烊千玺端着茶盘放到了桌上,为温迪倒了一杯。 

“可以”温迪笑着“这只猫咪叫什么名字啊?” 

“小凯”易烊千玺微笑着回答。 

“噗”温迪听到猫的名字乐得不可开支“王俊凯,这只猫和你同名诶” 

王俊凯无奈地扶额,名字千玺取的,我能怎么办? 

“哦,对了,我今天来是有正事的”温迪放下小凯,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厚厚的大白本,一本正经的放到了王俊凯面前“受艾莉姐所托,我是来和你对剧本的” 

“剧本有什么问题吗?”一提到工作,王俊凯就认真了起来。 

“嗯,有几个地方编剧做了改动”温迪把剧本摊开放到了桌上,指出了修改的部分“这里有大改动” 

王俊凯坐了过去,听着温迪的讲解。 

易烊千玺在一旁找了个椅子坐下,两人讨论的认真,他插不上话。 

中途他起身给两人添了茶,又默默地坐回去。 

他抱着小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两人交流的话语声一丝丝地传入耳朵,在他眼中却像是一个无声的场景,这一刻,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他甚至生出了一种感觉,如果王俊凯和温迪在一起了,那一定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明明和他们只隔了一个桌子的距离,在易烊千玺看来却仿佛隔着一个世界那样遥远。

随着太阳的升高,屋内光线转变,温迪和王俊凯坐在阳光下,而易烊千玺始终处在阴影里,他轻轻地抬起手,即使手臂已经伸直,却仍然触不到那阳光。

这时他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和王俊凯早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小凯窝在易烊千玺怀里,抬起头睁着大大的橘红色眼睛看着主人,猫儿是有灵性的,易烊千玺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它却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气息很悲伤,它低下头伸出小舌头舔舐着他的手心,“喵”了一声。

易烊千玺被小凯的叫声唤回现实,趁两人休息喝茶的功夫,他站了起来“你们先聊,我去买些菜,温迪姐你中午就留下来吃饭吧”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温迪忙放下了茶杯。 

“不会,现在已经快到中午了”易烊千玺边说边走到门边换鞋“我去去就回” 

温迪看着消失在防盗门后的易烊千玺,捅了捅王俊凯“喂,你弟弟人很好啊” 

王俊凯微微一笑“千玺一直很好” 

温迪撇了撇嘴,弟控! 


易烊千玺如逃跑一般出了家门,脑子里满是王俊凯和温迪一起讨论剧本的场景,他们的相处那么自然,比他和王俊凯相处的还要自然,至少他们不会像他和王俊凯那样,连聊天都要硬找话题,他不禁去想,王俊凯喜欢温迪吗? 

“千玺?”简夕叫住了前面的人。 

易烊千玺缓过神,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走进了购物区,简夕正在不远处排队结账。 

看到易烊千玺也来买东西,简夕推着购物车退出了队伍,走了过来“你是来买菜的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家里来了客人” 

“客人?”易烊千玺这么孤僻的人会有人登门拜访?简夕想不出除他之外的人。 

“嗯,温迪来看我哥”易烊千玺随手拿起一根胡萝卜放到了购物车里。 

“王俊凯在家?”简夕话说出口就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大,他赶忙捂住嘴向四周看,还好,大家都在忙着挑选食材,没人注意到他。 

“养伤”易烊千玺简单地回答。 

心里已经定下食谱的易烊千玺很快就选好了食材,和简夕一起排队付费,两人拎着购物袋回单元楼。 

简夕发现易烊千玺每爬一层楼,步速都减慢了一点,快到五楼时,易烊千玺已经慢到走一步停一步的地步了。 

不想回家?简夕敏锐地察觉到易烊千玺的情绪。 

可是再怎么磨蹭,五楼还是到了。 

“千玺”简夕叫住准备开门的易烊千玺。 

“嗯?”易烊千玺回头。 

“我可以去你家蹭饭吗?”简夕讨好地笑着。 

易烊千玺愣了愣,继而笑了“好”


【红豆说】

今天的小凯已经十八岁啦,祝成年人王俊凯生日快乐!

本来呢,我是想挑一个好的时间点发上来,结果不小心错过去了。。。庆幸一天有两个十二小时,嘿嘿嘿

生贺本想写甜点,写着写着似乎是跑偏了,剧情需要,还请大家见谅啦~

评论(5)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