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最佳拍档(下)

Wink来啦~ 

故事中的棒球知识如有错处欢迎指正~ 

请勿上升真人x3

—————— 


19


“以后不许打棒球了!” 

邬童提着食盒准备推开病房门时,听到了一向温柔的尹妈妈严厉的声音。 

“妈,我没事儿”尹柯虚弱的声音。 

“你自己身体什么情况你自己不清楚吗?干嘛要去逞强!”尹妈妈坚持自己的态度。 

“妈,邬童他需要我”尹柯声音小小的,带着一丝哀求。 

“全世界就你一个捕手吗?”尹妈妈声音有些颤抖“我只有你这一个孩子,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尹妈妈捂着脸推门而出,尹柯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到了站在门边的邬童。 

“怎么回事?”邬童把食盒放到床边的桌子上严肃的问。 

“哇,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尹柯自顾自的转移话题。 

抓住尹柯伸向食盒的手,邬童又问了一遍“告诉我怎么回事?” 

尹柯想抽回自己的手,邬童紧紧的抓着不放。 

尹柯抬起另一只手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从小身体不太好,用脑过度就会发烧。这次赛前准备考试,也没时间看对手资料,考完试我熬了个通宵看资料来着,生病可能是这个原因吧”说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邬童没有说话,抓着尹柯的手向后一拽,尹柯整个人栽进了他的怀里。 

邬童心里清楚,模拟考试,尹柯是不用复习的,他是担心他考不好,才陪着他整晚整晚的复习,以至于没有时间看对手资料,只能赛前临时抱佛脚。 

赛场上,捕手就是所有守备员的指挥官,每一球要如何给投手配球,出现突发状况要如何应对都是由他来决定的,这就意味着这件事,本身就很费脑子。 

“我妈就是太担心我了,咱们又不是每次都赶上比赛之前考试,你放心,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出现了”尹妈妈不同意他打棒球的时候,尹柯心很慌,可是现在靠在邬童怀里,他的心慢慢地就安定了下来。 

“尹柯”邬童淡淡地开口。 

“嗯?”尹柯抬头看他。 

“全世界就你一个适合我的捕手” 

“在咱们棒球界,你说这样的话,我可以理解成你是在向我告白吗?”尹柯眨巴着眼睛问。 

“嗯”邬童俯下身,在尹柯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吻。 

“邬童你来了”身后突然出现的尹妈妈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 

背对着门的邬童不敢回头,心脏跳的极快,那样子就像行窃被抓的小偷。 

尹柯靠在邬童胸前,听着他强烈的心跳声,嘴角憋着笑,很淡定的在尹妈妈面前演戏“邬童,我头还是晕,你借我再靠一会儿哈” 

“你这孩子,头晕就好好躺着,赖着人家邬童干什么”尹妈妈走了过来,把尹柯按在床上。 

“阿,阿姨,没,没关系的”邬童偷偷松开了抓着尹柯的手,也不知道尹妈妈有没有看到。 

尹柯听着邬童的结巴,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呢?”尹妈妈觉得自己的儿子可能是发烧给烧傻了。 

“没什么,就是想到了一件很开心的事”尹柯看着邬童,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20


坐在医院的花坛边,尹妈妈恳求邬童“孩子,阿姨求你件事,你可不可以劝劝小柯,让他不要再打棒球了” 

邬童眼神暗了暗,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不敢看尹妈妈的眼睛“阿姨,我觉得这件事您应该直接对尹柯说,我说了他不会听的” 

“我已经跟他说过了,他说他不能抛弃你”尹妈妈叹了口气。 

“阿姨,既然尹柯喜欢棒球,您就让他继续打吧,我会照顾好他的,我保证不再发生今天这样的事!”邬童抬起头坚定的说。 

“你们两个啊,性格真是像,一样的倔,认准了什么就不肯变”既然两人都攻克不了,尹妈妈没了办法,算了,孩子长大了,随他们去吧! 

“因为我们俩是搭档啊”邬童笑出了虎牙。 


21


半决赛第二场,K中棒球队对战H中棒球队。 

尹柯拉着邬童去观战,顺便收集第一手资料。 

H中是K城仅次于K中的棒球队,实力可想而知,因此这场比赛异常激烈,看得尹柯都忍不住叫好。 

比赛结束,毫无疑问,K中胜利,成功晋级决赛。 

退场时,好巧不巧,在场馆外邬童和尹柯撞见了K中的队员。对于邬童这个被挖走的叛徒,K中的队员选择了视而不见。只有一个队员,在面对邬童时停下了脚步。 

“嘿,邬童,好久不见”那人热情的打招呼。 

尹柯记得这个人,是K中第四棒的击球手,陆然。 

陆然眼睛扫过两人交握着的手,语气里多了一丝调侃“这就是你的新搭档?上周比赛晕倒了的那个?” 

尹柯被陆然盯得有些不自在,想松开拉着邬童的手,结果被邬童不露声色地紧紧攥住“他叫尹柯,我打棒球以来遇到的最佳搭档” 

“尹柯啊”陆然嘴角挂着一抹笑,话音里有着毫不掩饰的嘲讽“下周对决的时候,可别撑不到第九局啊,小病猫” 

“多谢关心,也许我们不用到第九局就赢了呢”邬童毫不客气地回击。 

远处的队员叫陆然归队,陆然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邬童一眼“你上周最后的那个快速指叉球投得不错,下周见” 

看着陆然离去的背影,尹柯疑惑地问邬童“你有没有感觉到,他好像对我有敌意?” 

邬童摸了摸下巴“他,好像喜欢过我” 

“哦”尹柯点了点头,突然他反应了过来“嗯?喜欢过你?那今天回去着重分析他,我要让他三振出局!” 

看着尹柯斗志昂扬的样子,邬童弯了嘴角,吃醋的尹柯,很可爱。 


22


“唉,分析来分析去,胜率最多只有40%,K中果然是太强了”尹柯无奈地趴在了桌上,手里把玩着一块儿橡皮。 

“累不累?歇一会儿”邬童走过来,递给了他一瓶橙汁。 

尹柯接过来喝了一口,抱着瓶子看着桌上的资料发愁。 

邬童搬了把椅子坐在了尹柯对面,翻了翻资料,指着一个地方说“这里你的胜率估测低了,这几场比赛是我在的时候打的,你可以换成他们现在的投手再估测一遍,我那天仔细观察了那个投手,他投球的准确度要比我低一点” 

尹柯听着邬童的讲解,眼睛却没离开他指着纸张的手“你多久没剪指甲了?” 

“嗯?”邬童被问得一愣,这和我讨论的问题有关系吗?他歪头想了想,摇了摇头“不记得了” 

从书包里拿出钥匙串,打开指甲钳,尹柯拉过邬童的手,小心而又认真的剪起了指甲“投手指甲长了投球的时候容易劈,你不知道的吗?要是指甲折了伤到手指你还投不投球了?” 

邬童听着尹柯的唠叨,嘴角微微上扬,没剪指甲的那只手托着腮,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尹柯长长的睫毛和圆圆的鼻尖。 

“小柯柯”班小松一进教室,看到的就是这么和谐的一幕,当然前提是忽略尹柯的唠叨。 

“有事?”尹柯扭过头问。 

“没事,没事”班小松连忙摆手,转身又出了教室,看了看手里拿的资料,他默默地做了决定,我还是待会儿再来吧。 


23


六月中旬,决赛终于到来了。 

k城最大的棒球场里座无虚席,每个观众都期待着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对决,就连被淘汰的那几支球队都来为他们呐(shou)喊(ji)助(zi)威(liao)。 

赛前,两队教练简单聊了聊天。 

陶西热情的打招呼“我们又见面啦,我说过,下次见面就是两队对决的时候”

上次和K中教练见面是他挖走邬童的时候。 

K中教练看了眼正在牛棚里做热身准备的邬童,嘴角挂着一抹笑“这小子经历了几次比赛,好像成长了不少” 

陶西顺着K中教练的视线看过去,邬童正在和尹柯做着上场前的投捕练习,他点了点头,话语里透着一丝神秘“你会感谢我把他从K中挖走的” 

K中教练笑意更深“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24


这次比赛,上半局K中为攻击方,月亮岛中学为守备方,下半局双方互换。 

K中打线一流,到第四棒陆然出场时,场上情况是两人出局,二、三垒有人状态。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为了不给班小松他们增加压力,尹柯是一分都不想让对方拿到的。 

陆然提着球棒站上了击球区,做好预备动作,他小声对尹柯说“嗨,小病猫,我们又见面了,让我看看你怎么给邬童配球吧” 

尹柯没有说话,只是摆好了手套位置,专心给邬童配球。 

两球打下来,陆然不得不承认,邬童投球比在K中时犀利了很多,他扭头看了眼身后的尹柯,这个捕手,似乎没他想象的那么弱。 

尹柯应该明白,邬童之前在K中投球,对于他的球路陆然是了如指掌的,所以下一球,陆然猜尹柯一定会让邬童投坏球。 

然而令陆然没想到的是,收到尹柯的暗号,邬童摘下了左手的手套,把它戴在了右手上,这时他才注意到,今天的邬童戴了一只特制的六指手套。 

邬童是要左投吗?在K中时,陆然从来没见过邬童左投,为了应对比赛临时练习出来的吗?面对这一预料之外的情况,陆然握紧了球棒。 

邬童踩了踩投手丘上的土,左手握球,摆开投球姿势,左臂挥出,白色的棒球朝陆然这边飞来。 

看到棒球飞过来,陆然嘴角露出一丝笑,果然是临时练出来的,这颗球,太甜了,于是他看准时机,挥出了球棒。 

“啪”球落入手套的声音。 

“strike!击球手出局!”裁判高喊结果。 

陆然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看着尹柯站起身,和从投手丘上走过来的邬童击了个掌,在其他几名队友的欢呼下走向了休息区。 

这不可能!陆然茫然的走下了击球区,他刚刚明明是看准了球的来向才挥棒的,可是他却挥了个空,球在棒前变了方向。 

坐在休息区的K中教练眯了眯眼睛,邬童刚才投出的,是蝴蝶球。 


25


几天前。 

在连续接了邬童的几个快速指叉球后,尹柯摇了摇头,准确度还是不够高。 

虽然月亮岛中学是凭借这一球赢得了半决赛的胜利,但是邬童和尹柯心里都清楚,当时他们是走了险招的,邬童的快速指叉球投得并不稳定,那天能赢实属侥幸。 

对付K中这样的对手,是不能有侥幸心理的。 

“果然还是要四坏球送他上垒吗?”尹柯苦恼的蹲在地上画圈圈。 邬童知道尹柯说的“他”是指陆然。 

“你还真想让他三振出局啊”邬童试探着问。 

“我也只能是想想了,他虽然嘴贱了点,但确实有实力”尹柯叹了口气,从地上站了起来。 

“尹柯”邬童叫住了准备脱护具的尹柯。 

“嗯?”尹柯抬起头,看到邬童打开了他的棒球包,拿出了一只六指手套。 

“要不要试试接我的左投?”邬童把手套戴到了右手上,扭过头问尹柯。 

“你会左投?!”尹柯吃了一惊,极少有投手能做到即可以右投又可以左投。 

“我左投只会投一种球,之前在K中没有人接得到,后来就放弃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能接到” 


26


蝴蝶球,球路飘忽不定,连投出它的投手都不知道它最终会飞向哪里,对于捕手来说,是最具挑战性的球种。 

那只六指手套是K中教练送给邬童的,方便他换投,可是一直都没有用武之地,他没有想到,那个不起眼的捕手,竟然让邬童再次戴上了它。 

虽然比赛只进行了一局,但是K中教练已经预知了比赛结果,他看着球场对面休息区一脸悠然的陶西,嘴角微弯,看来真的是要感谢你啊。 


27


比赛结束,比分1:0,月亮岛中学获胜。 

这场比赛两支球队展现出了各自的攻防实力,来观赛的人都很惊讶那个曾经排在中游的月亮岛中学棒球队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强大到可以和K中棒球队匹敌的地步。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两队球员在球场上相互敌对,下了球场却成为了好朋友,相约要在暑假一起打练习赛。 

尹柯正在和K中的捕手交流心得,谈到一半却被邬童拉了出来,说是要见一个人。 

K中教练看着面前这个和邬童身高差不多的少年,亲切的问“你就是尹柯?” 

尹柯点了点头“教练你好” 

K中教练转向邬童说“他不是最好的捕手,但确实是最适合你的捕手” 

邬童摇了摇头,坚定的说“我记得您和我说过,最好的捕手,能把一名投手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尹柯做到了,所以他是最好的捕手”转头看着尹柯,邬童笑了“至少对于我来说,他是最好的捕手,也是最好的搭档” 

K中教练笑了“我听你妈说,你在月亮岛上学,平时是寄宿在尹柯家的,暑假带尹柯来家里玩吧” 

“好嘞!”邬童爽快的应了下来,向尹柯发射了一个wink。 

这时有人叫K中教练去拍照,他答应着走了。 

一直处于聆听状态的尹柯听着邬童和K中教练的谈话内容,疑惑地问邬童“教练是你什么人?” 

邬童笑出了虎牙“他是我爸呀” 

他是我爸呀!邬童这句话在尹柯脑子里回响,他石化在了原地,所以,我刚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见家长了么? 


28


决赛之后,邬童再次向班小松邀战。

班小松向陶西求救,陶西表示,能看看自家的“矛”和“盾”来一场对决是一件快事,于是同意了邬童的要求。 

站上击球区,班小松眨着一双期待的星星眼看着尹柯“小柯柯,以咱俩的交情,你会帮我的吧?” 

尹柯语气无辜“可是邬童想赢诶,我是他的捕手。。。” 

“行了,你不用说了,我懂!”班小松握紧了手中的球棒,大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架势。 

“你放心啦,我不让他投蝴蝶球就是了”尹柯安慰他。 

说笑归说笑,比赛真正开始,双方都很认真。 

在两好球三坏球的情况下,尹柯发现班小松耍起了小心思,他打不出有利于自己跑垒的球,就故意总是打界外球,借此消耗邬童的体力。 

看着对面投手丘上邬童脸颊上流下的汗,尹柯知道不能再耗下去,他只能选择送班小松上垒。 

收到尹柯的暗号,邬童没有多加思考,甚至没有犹豫,直接把球投了过来。 

班小松上垒。 

后面的击球手不断进攻,班小松逐渐跑到了三垒。 

尹柯猜到下一名击球手一定会选择短打助班小松回本垒,于是他示意邬童投直线球。 

邬童很快明白尹柯的意思,他故意不去看班小松,让他以为有机会盗垒,并投出了手中的棒球。 

球速很快,打在球棒上快速反弹了回来,邬童接住球,再次甩臂把球传给了尹柯。 

班小松发现中计了,却也来不及返回三垒,只能拼命向本垒跑,在他碰到垒包前,尹柯触杀成功。 

“我输了”班小松轻松的笑了,没有丝毫的沮丧,并由衷的赞叹“你们俩配合的不错” 

站在休息区观战的陶西鼓了鼓掌,夸赞道“精彩!你们就是我们月亮岛棒球队的最佳拍档!” 


【后记】 


“你知道我要送他上垒,为什么还是投了那个球?”更衣室里,尹柯问走进来的邬童。 

“因为我听话啊”邬童放下手里的棒球和手套,帮尹柯脱护具。 

和预赛第二场一样的情况,虽然邬童并不知道当时尹柯的想法,但是这次他选择了相信尹柯,毫不迟疑的相信尹柯。 

亲了亲面前人的唇,看着那双清澈的琥珀色眸子,邬童认真的说“我发过誓的,你给我什么暗号我就投什么球,说到做到” 


END


【红豆说】 


本来想给邬童和尹柯起个专属的昵称的,写完之后发现互相叫对方全名其实也是一种萌点吼\^O^/(大概只有你会觉得萌吧←_←) 

日常不难写,一写到比赛就吐血,棒球文化实在是博大精深啊,以我的能力只能写成这样了,大家见谅哈~  

评论(6)

热度(5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