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最佳拍档(中)

Wink来啦~ 

故事中的棒球知识如有错处欢迎指正~ 

请勿上升真人x3

—————— 


08


5月,天气渐暖,k城的中学生棒球赛正式开赛了。 

参赛球队来自k城的16所中学,比赛分组由电脑随机决定。 

分组名单公布,月亮岛中学运气不错,预赛遇到的是一支刚成立不久的球队,而如果他们晋级顺利,要到决赛才会对上k中。 


09


预赛第一场。 

由于对手毫无参赛经验,月亮岛中学可以说是躺赢。 

队员们都很开心,可是尹柯的心情却有些沉重。 

这场比赛,邬童对战的每一位击球手都被他三振出局,和其他守备队员全程无配合,以至于有些队员都开玩笑说“我们不需要上场,有邬童尹柯就够了” 

但是尹柯清楚,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一种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蔓延。 

而这种预感很快就得到了验证。

 

10


预赛第二场,对战的是C中的球队。 

C中与月亮岛中学不是第一次在比赛中相遇了,两队实力相差不大,月亮岛中学略胜一筹。 

C中显然是知道月亮岛中学新来了一名很厉害的投手的,于是他们赛前对邬童的球路做了很细致的研究。 

第一局和第二局,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 

第三局,逐渐摸清了邬童球路的C中队员竟然成功将跑垒员推进到了三垒,尹柯及时传球也只是将二垒out,目前场上是一出局,一、三垒有人状态,赛事陡然严峻。 

接下来上场的是C中的第四棒,也是C中的王牌击球手,打击率95%,绝对的实力型选手。 

尹柯看过他的资料,这个人很难对付。考虑到赛场上的情形,他知道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送这个难缠的人上垒,专心对付下一个击球手。 

收到尹柯的暗号,邬童开始投球。 

在裁判连续三次喊出“ball”(坏球)之后,邬童看向尹柯的眼神中出现了疑惑,而当他看到尹柯的下一个暗号还是让他投坏球后,他皱紧了眉,尹柯到底在干什么?他难道不知道四坏球就要保送上垒了吗?! 

迟疑之后,没有按照尹柯给的暗号,邬童选择了投快速球,他不相信对方能把他的球打出去。 

令他没想到的是,对方击球手选择了短打,牺牲自己成功将三垒的跑垒员送回了本垒。 

当尹柯发现邬童没有按照暗号投球时,他愣住了,片刻之后,他站了起来,向裁判示意“暂停!我要求更换投手!” 

将一切看在眼里的陶西同意了尹柯的要求,派出了中继投手冯程程。 

听到尹柯的要求,邬童看向他的眼睛里满是不解和震惊,为什么?只是因为对方得了一分吗? 

尹柯面无表情的无视了邬童投过来的视线。 

冯程程走了过来,接过了邬童手里的棒球。 

走下投手丘的邬童心里升起了莫名的伤感,他的捕手,尹柯,抛弃了他。 

这场比赛凭借着班小松的一记全垒打扳回了比分,月亮岛中学有惊无险的度过了这次危机,进入了半决赛。 


11


月亮岛中学棒球训练场。 

“教练,我不会再给邬童做捕手了,您给他另换搭档吧”尹柯站在休息区,对坐在椅子上的陶西说。 

“尹柯你什么意思?!”陶西还没说话,走过来的邬童听到尹柯的话厉声质问他。 

周围的队员们听到这边的动静都围了过来。 

尹柯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字面意思” 

“就因为丢了一分你就要抛弃我吗?”邬童愤怒的握紧了拳。 

“邬童,究竟是我抛弃了你,还是你抛弃了我?!”一直隐忍着的尹柯终于吼了出来。 

“你,为什么这么说?”邬童被尹柯这一吼给吼蒙了。 

“他那一球的暗号可不是让你投快速球”沉默着的陶西突然开口“作为投手,你不信任自己的捕手,难道不是你先抛弃的他吗?” 

“不止我,你信任过大家吗?你有把大家当成并肩作战的伙伴吗?邬童,你真差劲!”尹柯说完,转身离开了棒球场。 

随着尹柯的离开,班小松站出来缓和气氛“大家都散了吧,赶紧去训练” 

很快,休息区只剩下了邬童和陶西。 

邬童有些手足无措,这次,真的是他做错了,眼神暗淡的问依然悠闲坐在椅子上的陶西“教练,我该怎么办?” 

“你还想让尹柯做你的捕手吗?”陶西问。 

“想!”邬童回答的很干脆。 

陶西提出了建议“那就去道歉吧,看看他愿不愿意原谅你” 

“嗯”邬童郑重的点了点头,跑出了训练场。 

班小松看着邬童离开的身影想,这大概就是教练所说的磨合吧! 


12


邬童一口气跑到教室,却从同学那里得知尹柯已经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邬童回想起了尹柯第一次接他的球时的情景,其实他当时是开心的,说是狂喜也不为过,他第一次遇到这么合拍的捕手。 

可是当他看向尹柯,想从对方眼睛里看到和他一样的情绪时,那双平静无波的琥珀色眸子让他觉得可能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他把他当作知己,而对方也许从来都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现在,邬童突然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就算尹柯没有那么看重他又怎样呢?他想和尹柯一起打棒球,他喜欢听到自己投的球落入他的手套里那清脆的声音,只要是和他一起打棒球,他就是快乐的。 

抱着就算被尹柯打,也要求得对方原谅的决心,邬童回到了尹家。 

一进门,就看到了尹妈妈坐在沙发上,脸上满是担忧。 

尹妈妈看到邬童回来了,忙起身拉住了他的手“邬童啊,小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刚才回到家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你替阿姨去劝劝他好不好?” 

尹柯哭了?邬童有点诧异,他拍了拍尹妈妈的手,安慰道“阿姨您别担心,我去看看” 


13


尹柯趴在自己的书桌上,突然有点后悔在训练场上那么冲动。 

从接了邬童的第一个球开始,他就希望可以一直接他的球,做他的搭档,现在可好了,话让自己给说死了,怎么收场? 

去找邬童,说还想和他打棒球?尹柯果断否决了这个想法。 

对于邬童的不信任,尹柯依然很生气,明明不对的是他,凭什么要我去服软? 

敲门声打断了尹柯的胡思乱想,他随口说了声“请进”,看到进门的是邬童,他直接转回了头。 

即使尹柯转头速度很快,邬童还是看到了他红红的眼眶。 

“你哭了?”邬童走到书桌旁,俯下身想看清尹柯的脸。 

尹柯把头撇过去不看他,语气生硬“没有” 

“我错了,真的错了”邬童很诚恳的道歉“我不该不信任你” 

“我发誓,以后你给我什么暗号我就投什么球,就算你让我投四十个坏球我也照投不误!”邬童认真的举着三根手指发誓。 

尹柯冷冷的问“四十个坏球?送那么多人上垒,你当我是傻子吗?”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邬童发现自己是真的很不会哄人“你怎么会送人上垒呢?” 

想到预赛二场尹柯就是要把对方第四棒送上垒,邬童觉得自己又说错了话“我的意思”实在想不到好的说辞,他急得都结巴了“就是,就是,总之我会听话就是了” 

邬童语无伦次的样子逗得尹柯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你不生气啦”邬童看尹柯笑了,自己也笑了,露出了两颗可爱的虎牙,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尹柯的嘴角,邬童像发现了新大陆“尹柯,你笑起来嘴角有两个小坑诶” 

“这是梨窝,你不知道吗?”尹柯无语。 

“不知道”邬童一脸认真的回答。 

尹柯扶额,这个傻子。 


14


“嘿,小柯柯!”上学路上,班小松又一次揽住了尹柯的肩,把走在尹柯旁边的邬童挤到了一边。 

邬童抽了抽嘴角,走过来把班小松放在尹柯肩上的爪子拎了下来,顺带着把人向旁边推了推,又重新站回了尹柯的旁边,并对一脸懵逼的班小松提出了警告“有话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你们俩和好了?”班小松敏锐地发现吵了一架两人感情增进了不少啊。 

“我们俩什么时候吵过架?”邬童用眼神威胁班小松,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班小松不怕死的说实话“就是昨天啊” 

邬童无视班小松的补刀,学着他的样子揽过尹柯的肩,带着人快步向前走,边走边说“你刚才说什么?风声太大我没听到” 

看着两人走远了,班小松觉得这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不过,上次好像是邬童一个人走的来着。 

然后班小松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的小柯柯好像被别人抢走了。。。。 


15


“本月月底将进行期末考前模拟考试,请各位同学做好准备!”下课铃响起时,班主任对学生们说。 


“不是吧?”班小松哀嚎“六月初是半决赛啊,怎么事情都赶到一块儿去了” 

“没关系啊,该复习复习,该训练训练,相互不影响的”尹柯收拾着课本说。 

“你是学霸当然不担心,有没有考虑过学渣的感受啊!”班小松怨念的瞪着尹柯“看来我要去求江叶学长帮我补课了”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转身问邬童“邬童,你呢?” 

感受到班小松和尹柯投来的关切的目光,邬童愣了一下“我没问题的” 

其实并不是没问题,毕竟邬童是转学来的,学习进度和之前的学校不一样,他确实落下了一些功课,但是他不想让两个人担心他。 

晚上,有人敲邬童的门,邬童开门,就看到了抱着一堆复习资料的尹柯。 

“一个人复习容易犯困,我可以和你一起复习吗?”尹柯微笑着问。 

“嗯,可以”邬童把人让进了房间。 

就这样,两个人放学后跟着球队训练,回到家一起复习,顺利度过了五月底的模拟考试。 


16


模拟考试的结束,也意味着半决赛到来了。 

经过这一周的休整,队员们整装待发,每个人都对半决赛充满了期待,想要摩拳擦掌大干一场。 

坐在去往比赛场地的校车上,大家有说有笑的,只有尹柯在闭目养神,有几次头险些磕在前面座椅的椅背上。 

坐在旁边的邬童看不过去了,抬手把尹柯的头按在了自己肩上。 

尹柯不解的睁开眼,邬童眼睛看着窗外,尴尬的咳了一下“困的话就睡吧,到地方我叫你” 

“好”尹柯笑了笑,重新闭上了眼睛。 

通过玻璃窗的反光,邬童看着尹柯的睡颜,不自觉的弯了嘴角。 


17


半决赛,对手是来自Z中的球队。 

数据显示,Z中多次进入决赛与K中正面对决,月亮岛中学在往届棒球赛上和他们对决时吃了不少亏,这绝对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 

进入了六月,气温开始快速升高,半决赛这天球场上的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升到了35℃。 

Z中确实是个难缠的队伍,八场下来,双方比分8:7,月亮岛中学仅仅领先一分。 

第九局上半局,对方防守严密,月亮岛中学没有得分,比分依然是8:7,这就意味着,邬童他们必须守住这一局,一分都不能让对方拿到。 

今天在来赛场的路上,尹柯就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靠在邬童肩上睡了一路,才有了些缓解。 

现在气温升了上来,加之对手进攻猛烈,每次配球都需要严密的思考,再次蹲在本垒位上,他发现自己的视线有些模糊。 

用力甩了甩头,尹柯强迫自己清醒起来。 

对手显然不想输掉比赛,拼尽全力,竟然造成了满垒的局面,目前场上情况,两出局,满垒,对于月亮岛中学来说,局势相当不乐观。 

尹柯心里清楚,决不能再让对方成功上垒,因此他给邬童的配球是角度刁钻的内角球。 

在对方击球手打出了两次界外球后,他试图让邬童投坏球引对方挥棒,可是连续投了三个坏球,对方都没有挥棒的意思。 

两好球三坏球,下一球如果是好球,他们就赢了,如果是坏球,对方成功上垒,就要继续和下一个击球手缠斗,即使成功守住,也要进行加赛。 

头晕越来越厉害,尹柯觉得大脑要不听使唤了。 

邬童看出了尹柯的迟疑,他扶了扶帽沿,悄悄地向尹柯传递暗号。 

你确定?看到邬童的暗号,尹柯看向他的眼睛,对方漆黑的眸子里是坚定的光。 

那就试试吧,尹柯做出暗号,同意了邬童的要求。 

看到尹柯摆好手套位置,邬童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将球掷了出去。 

球落入手套的那一刻,尹柯听到了身后裁判高喊“strike!击球手出局!”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倒向了地面,在闭上眼睛前,他看到邬童从投手丘上向他跑来,他微微一笑,我们赢了,真好。 


18


“低烧,而且有中暑症状,他都这样了你们还让他上场打球?”医生语气中满是责备的看着面前站着的几个连棒球服都没来得及换的少年。 

“医生,他病的严重吗?”班小松小心翼翼的发问。 

“那要看他什么时候退烧了,你们这些孩子啊,仗着年轻,就是不知道爱惜身体”医生絮絮叨叨的数落了他们几句,就去看其他病房的病人了。 

邬童看着病床上双目紧闭的尹柯,心中是深深的自责。作为尹柯的搭档,一个和他接触最多的人,他竟然没有发现今天的尹柯很反常,除了上场比赛其余时间都在闭目养神,这是多么明显的身体不舒服的征兆啊! 

“小柯怎么样了?”尹妈妈接到电话赶来了医院焦急的问。 

班小松简单的说明了一下病情,尹妈妈才放下心来。 

“阿姨,对不起,我没照顾好尹柯”面对来到病床前的尹妈妈,除了道歉,邬童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这不怪你,还没吃饭吧?你先回家去吃饭,这里有我看着”尹妈妈安慰道。 在尹妈妈的催促下,邬童离开了病房,和班小松等人回了家。 


【红豆说】 


依然没写完。。。一个短篇能写这么长我自己也很惊讶。。。本来想写个欢脱向的,结果写着写着好像是跑偏了。。。 

作为一个取名废,故事里的球队啊跑龙套的啊,我真是能忽略就忽略了,哈哈哈 

评论(5)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